我和表姐

芳华的日记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01

我躺在床上,眼前一片漆黑。窗外父母轻声交谈的声音又传入了我的耳朵,父亲说:“王医生今天打电话来说有匹配的眼角膜。可以做手术了。”

母亲听后没有喜悦的声音,反而忧虑的声音传来:“这得需要多少钱?”父亲不说话了,我知道他又在抽闷烟。在我还能看见的时候,他就有这个习惯。也许是怕我听见他们的谈话,父母的交谈声渐渐远去,而我的心里却五味杂陈。

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叫金飞。18岁那年我的视力越来越差,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竟然慢慢的失明了。在医院医生也束手无策,后来慢慢的治疗了三年,也没有好转。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村人,三年来,父母的积蓄也都耗干了,还向亲友借了十几万。而我,一个20岁左右的小伙子,不能挣一分钱,相反......

农村的人一辈子也挣不了几个钱,一个病,就能让一个家庭倾家荡产。长时间身处在黑暗之中,渐渐的我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有好几次我都决定在黑暗中结来自己的生命算了,但是想想年迈的父母,我毅然撑了下来。

今天,听父母说我的眼睛可以做手术了。我知道,面对着高昂的医疗费用,两位老人也是束手无策。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不能再拖累他们了。想到这里,我摸索着出了门。我们村子附近有一条小河,小时候一到夏天就会跑去洗澡,为这事儿没少挨打。

我凭着记忆找到那个地方,站在河边,心里正遭受着天人之战。跳下去我就解脱了,但是年迈的父母怎么办?如果不跳,我除了拖累父母又能干什么呢?我努力的睁眼,想看一看这世界,却除了漆黑什么也看不见。算了吧,一了百了,再见,这个世界,我的父母,还有光明......

“滴滴”!一辆汽车的声音把我从内心的争斗中拉了回来。汽车在我旁边停了下来,“小飞,你站在这里干嘛?你的眼睛看不见,跑这么远干什么?走跟姐回去。”

这是我表姐的声音,表姐是一个温柔的女人,她和我是在同一个村子里长大的。听父亲说他和表叔虽然隔了好几代亲,但是住在同一个村子里平时还是很亲近的,所以我和表姐也非常的亲近。我们是表姐弟,已经出了五福。

表姐的声音依然是那么好听,在我的印象中,表姐就像我的亲姐那样,处处照顾着我。两年前表姐出嫁了,她出嫁的那天我看不见,也不知道姐夫是个什么样的人?

河肯定是跳不成了,只好坐着表姐的车往回走。在路上,表姐一直在跟我聊天。她知道我这几年情况在路上一直安慰着我。我也了解了她的一些情况,原来姐夫叫王良。是林氏集团的一家下属公司的老板。

林氏集团在我们本地非常有名,是我们市的龙头企业,主要就是地产行业,姐夫就是在林氏集团里面接工程。

聊着天就到家了,父母见我坐着表姐的车回来,非常的惊讶。我为了不让他们担心,就说家里闷出去走走,见到表姐回娘家就顺便坐车回来了。父母也没多想让我进屋休息,然后把表姐迎进屋。

我躺在床上断断续续的听到他们在聊天。父亲说:“手术费加后期的治疗大概需要二三十万吧!这咋弄?上哪去弄那么多钱?”

母亲只是轻声的抽泣。父亲说:“就是砸锅卖铁也得给娃治,他以后的路还长,我们吃点苦无所谓了。”

母亲接着也说:“房子和地都不要了,都押出去!只要娃能好,比什么都强。”

这时听见表姐的声音:“哎,表叔表婶你们干什么呢?能动手术就赶紧动啊!不就是30万嘛,明天我就给你们送来,先把小飞眼睛治好。你们放心吧,还需要什么跟我说,小飞也是我弟。你们怎么不早一点告诉我?这点钱我还是能拿的出来的。”

母亲连忙说道:“这不行,小梦!你是嫁出去的姑娘,拿这么多钱出来侄女婿该不高兴了。我们怎么能让你难堪呢?”

表姐接着说:“表婶,你看你说的,我们小时候比较困难,你没有少帮我们的忙。再说了,阿良人挺好的,他什么都依着我。他那公司一年还能挣个100多万,30万,对我们来说,也没多大问题。”

父亲说:“那怎么好意思?”

表姐说:“怎么不好意思?小飞也是我的弟弟,姐姐帮弟弟,难道还有错吗?”

光明,对一个失明三年的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就像生命一样的宝贵,我渴望能重见光明。刚刚还要寻短见的我现在又有了希望。那种感觉,是没有失过明的人无法理解的。

我跌跌撞撞的冲出了屋,向表姐的方向伸出了手。表姐一把拉住我的手说:“没事儿,有姐呢。”

我说:“姐,等我治好了眼睛,我一定把钱还你,然后好好的报答你。”

“傻弟弟说什么呢?能帮到你姐也挺高兴的。你好好休息,这几天把身子养好。到时候做手术,就没那么痛苦了。我会去医院看你的。”

就这样在医院里经过了繁琐的检查后,就准备做手术了。医生说这次复明的希望挺大的,但是还是让我注意不要情绪有太大的波动,怕到时候会有影响。

表姐来医院看了我几次,还答应手术那天也会来。手术过后我住进了病房,就是漫长的等待,等待着拆纱布的那一天。

表姐在我做完手术后,就每天来陪着我,陪着我聊天打发时间。我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和表姐在村里的时光,表姐比我大五岁。那时候我稚嫩的声音给表姐说:“表姐,等我长大以后一定娶你。”

当时的表姐只是笑笑。抚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等你长大以后就嫌弃我老了。”

“不会的,我会永远喜欢表姐的。”

表姐递给了我一个苹果:“想什么呢?那么入迷。”

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没什么。”这是我三年以来最幸福的时光。

终于到了拆纱布的那一天,我的心情非常的激动,已无法掩饰。医生说手术很成功,但是不排除还是有看不见的可能。表姐问我最想看见的是什么?

我脱口而出:“最想见的是你,还有......还有我的父母。这些年,他们太累了。”

表姐说:“以后要好好孝敬他们,有等你好了,我让姐夫给你在公司里面安排一个职位,然后再找个老婆,他们就不用操心你了。”

我说:“老婆就先不慌找,我要多陪陪父母,还要报答表姐你。”

表姐打了我一拳说:“傻孩子,你结了婚还不是一样可以陪他们。”

我说:“不,我一定要先好好的干工作,争取早点把钱还给你。”

表姐说:“好吧,你还年轻,机会很多,加油吧。”

医生过来帮我拆纱布了,当拿掉纱布以后,我虽然能感觉到白光,却不敢睁眼,怕是自己的错觉,生怕空欢喜一场。医生让我先慢慢地睁开眼,再闭上反复试几下。终于几次尝试过后,我睁开了眼,虽然眼前模糊,但是明显感觉很刺眼。

“我能看见了!我能看见了!我能看见了!”我兴奋地大叫着,随后抱着母亲就开始哭。父亲转身走到走了去了,我知道他在流泪,却不让我看见。他要强了一辈子,为了我却吃尽了苦头,此时却没有人诉说。

这时表姐过来安慰:“都别哭啦,这是好事儿,该高兴呢,小飞你刚刚复明。不能激动,要好好的休息,尽量少用眼睛。”

母亲擦干眼泪说:“对对对,现在是要好好休息,我们不能哭。”我转身看见表姐依然是那么美丽,我觉得那是世界上最美的笑容,她美得就像天使一样。我有千言万语想对她说,却不知从何说起,只能呆呆的看着她。

表姐说她该走了,让我养好眼睛以后去找她。到时候跟我聊安排工作的事。重获光明的我如果能知道后来发生的事,我宁愿不要这光明,我和表姐的结局注定是个悲剧。

02

休养一个月后,我准备去姐夫的公司上班了。经过林氏集团的时候我看了一眼,气派!真的是太气派了!

表姐夫的公司就在不远处。我正准备赶过去的时候,忽然听到有人大喊:“抢劫呀!有人抢东西了,帮一下忙呀!”

在林氏集团的大门口,竟然有一个戴着帽子的人在抢一个女孩儿的包,得手后迅速的跑开,然后从我旁边跑过。我本能的追了过去,追了一段路程,她把包往后一扔,跑了。

当我拿着包回去的时候,那个女孩儿正在焦急的等待着。我把包还给她,她说:“真是太谢谢你啦,包里面有很重要的东西,幸亏没丢,我该怎么感谢你?要不我请你吃饭吧。”

我还有事儿,就直接拒绝了。她又拿出了一些钱递给我说:“你一定要收下,这是我的心意。”

我说:“我不要你的钱,我真的有事儿先走了。”

最后她只好说:“那留个联系方式吧,以后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到林氏集团来找我,我可以帮你做件事。”我没有当回事儿,但还是加了微信。微信的名字叫林瑶,别说这女孩儿长得还挺漂亮。

到了姐夫的公司,我对前台说找王总。前台的一个小姐姐说:“王总今天去工地考察了,走的时候也没说什么时候回来,你就在这儿等着吧。”总感觉整个公司的人都冷冰冰的,算了,耐着性子等吧。等到下午4:00的时候表姐夫还没有回来。

都怪我自己没有联系好,表姐今天也因为有事儿没有来。于是我决定先回去,等明天约好了再来。这时表姐打电话说晚上一起吃饭,在林氏集团附近的餐厅里。

我赶到餐厅的时候,表姐扬手示意我过去。一个女孩儿和她坐在一起聊天,那女孩儿背对着我。

只听表姐说:“现在这样的人不多啦!”

女孩的声音:“是呀,请他吃饭也不来,给钱也不要。我看留了联系方式,他也不见得能联系我,纯属敷衍。”

表姐说:“那就没办法了,算了一件小事儿而已。”

女孩儿说:“小事儿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人品,我身边就缺这样的人,他给我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这时表姐招呼我坐下。女孩:“是你!”

我:“怎么是你?”

表姐:“你们认识?”

女孩儿压低声音说:“刚和你说的人就是他。”

这女孩儿就是我在林氏门口帮她抢回包的那个,林瑶。

表姐:“那太巧了,这不就找到了嘛,你俩挺有缘的。”说完似笑非笑的看着我们。

林瑶站起来跟我握手,说:“介绍一下你自己吧,今天走的那么匆忙。”

我:“我叫金飞,噢,这是我表姐。”

林瑶说:“原来是小梦姐的表弟呀。”

正聊着,表姐突然问我:“今天你去公司怎么样啊?阿良怎么说的?让你干什么工作?”

我:“没见着姐夫,他去工地了。”

表姐:“工地?工地有人负责他去干什么?我打电话问一下,昨天我都跟他说好了。”

我忙说:“算了吧,姐夫说不定有别的事在忙。还是下次约好了我再去。”

林瑶说:“你们说什么?你是要找工作吗?”

我说:“我是要到表姐夫的公司里去上班。”

林瑶:“要不你考虑一下来我的公司,反正你表姐他们的公司也是给我们做事的。直接来我们公司,你表姐夫就是从我们公司出去创业的。我觉得你人还行,就先给你安排一下吧。”

还没等我开口,表姐就先说:“行啊!”

然后对我说:“这位是林氏集团的部门经理,以后要接手林氏的,她是林董事长的独女,进他们公司最好不过了。”

然后又压低声音对我说:“最主要她还是单身。”

林瑶明显听到了表姐的话,对着表姐呸了一声。我觉得只要能经常见着表姐在哪儿上班都一样,就点头答应了,就这样我进了林氏集团。

林瑶把我安排在工地上管理外边分包商的工作。表姐夫的公司是林氏集团的下属公司,在这我经常能见到他。

03

就这样过了几个月,期间林瑶经常到工地来看我,渐渐地和她也熟了。我的工作就是她安排的,搞得公司的同事以为我和她有什么关系。我也乐得清净,懒得解释。

林瑶在工地上有几次叫我下班以后陪她吃饭,我总觉得人家一个大小姐,而我只是工地上的一个小员工。每次我都会拒绝,那天她又叫我:“晚上一起去吃饭。”我当然拒绝了。她又对我说:“小梦姐今天也会陪我去。”

我说:“那行吧,走。”

她上来就打了我一拳:“为什么有小梦姐你才去?难道你怕我?”

我:“不是,我有事儿。”

林瑶:“你明明就没有事儿。”打闹过后我们一起来到了餐厅。两个女人在那里聊天,我无聊去了一趟卫生间。回来的时候听着她们两个低声在说着什么?两个人都脸红红的。我瞬间被表姐的表情迷住了,总感觉表姐太有女人味儿了,是那种娇羞的美,让我感觉我想保护她一辈子。这是否就是爱情的感觉?

想到这儿我给了自己一巴掌。“想什么呢?表姐已经嫁人了,家庭也幸福。你怎么能这么想呢?”

这时表姐问我:“你觉得林瑶怎么样?”

我说:“很好啊,人又漂亮又有钱又能干。”

表姐直接问:“那你喜不喜欢她?”

林瑶直接啐了表姐一口。我说:“喜欢,我把她当兄弟。”

刚说完林瑶的拳头就已经过来了。大声说:“你就是一个傻瓜。”惹得表姐笑了好久。

吃完饭,把表姐送回家。我就陪着林瑶回公司。在路上我问她刚才和表姐聊什么呢?两个人都脸红红的,林瑶就是不告诉我。

直到多年以后我才知道她们的聊天内容是这样的:林瑶说:“小梦姐,为什么我感觉金飞对我挺烦的呀?你看他都不怎么理我。在公司也是对我爱理不理的。”

表姐说:“不会啊,你看他不是在陪你吃饭吗?”

林瑶说:“你感觉他这是在陪我吃饭吗?如果我今天不说你在这里,他根本就不会来,所以小梦姐,我觉得他喜欢你。”

表姐指着她的脑袋一点:“你的这个小脑瓜子里面装的是啥?我是他表姐。又嫁人了,她跟我亲近怎么啦?”

林瑶摸着脑袋嘀咕:“反正我的直觉挺准,你看他看你的眼神都不一样,那是充满爱意的眼神。”

表姐把手扬得老高:“你再说。”

“好好好,不说了。”

我们三个经常会在一起吃饭,逛街,也许是表姐想撮合我和林瑶吧!但是我感觉那是不现实的,一个本地巨头公司董事长的独女,我怎么可能会高攀的上?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但是林瑶好像从来不在意我的身份,就喜欢和我打闹,有时甚至在我工作的地方去找我。搞得同事们更是以为我们的关系不一般,林瑶也不在乎。

表姐也会试探性的问我,是不是和林瑶在交往,我总是告诉她,我和林瑶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我的家庭背景是不允许我和她在一起的。表姐总是不以为然,说林瑶又不缺钱,她缺的是那种不建立在金钱上的爱,你没见她就爱和你在一起吗?我告诉表姐以后再说吧。表姐也是说我一根筋,一个年轻人磨磨唧唧的。

后来在林瑶的支持下,表姐夫公司有做不完的活时我也接一点过来做。渐渐的,手里也有了一点钱。俨然一个小老板一样。真的希望时间就这样安稳稳的过下去,但是天不遂人愿。

那天我回住宿的地方的时候,经过一家餐厅,见姐夫的车停在路边。姐夫和一个女人刚从餐厅出来,他们离得很近,我总感觉他们很暧昧。难道姐夫在搞婚外情?我很担心表姐知道后会受不了!于是拨通表姐的电话问:“表姐,姐夫在家吗?我想喊你们一起吃个饭。”

表姐说:“好吧,你等一下我给他打个电话。”这时我老远看见姐夫接了个电话,说了几句就挂掉了,然后搂着那个女的扬长而去。

表姐打来电话说:“小飞算了,公司里面有事,阿良今天在加班,下次吧。”挂了电话,我的心里很难受,要不要告诉表姐?为什么会这样?表姐这么好的女人,姐夫他怎么能这样对待她?

我决定找姐夫聊一聊,我是这样打算的,警告一下姐夫,让他离开那个女人。这样表姐不知道,姐夫又回来了,不刚好吗?

第二天我在姐夫公司门口等他。没想到那个女人抢先一步上了姐夫的车,我站在车的前面叫住了他。他和那个女人说了几句话就下来了说:“既然你都看见了,我就不瞒你了。我和你表姐已经没有感情了,离婚是早晚的事。”

我说:“你这样对得起我姐吗?”

王良说:“你别管太多,我们没有感情了,马上就要离婚了,她没跟你说吗?她自己都要答应了,你来掺和什么?”说着就要走!

我上去拉住他:“把话说清楚为什么?你们现在还没有离婚。为什么你就和别的女人在一起?”

王良一把推开我,他比我壮,我被他推的倒退了好几步。他冲我叫:“你少管闲事!”

我冲着他大叫:“你会后悔的。”

王良没有理我,开车扬长而去。我蒙了,这是真的吗?他们要离婚,表姐怎么从来没告诉我?

04

果然过了一段时间,表姐和王良协议离婚。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那段时间我经常和林瑶陪她聊天逛街。慢慢的,表姐似乎已经从离婚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只是看上去憔悴了许多,而且也变得沉默寡言。看到她这个样子,我的心就像刀割一样的痛,我舍不得看到表姐这个样子。都是王良害得,我下决心一定要报复他,让他付出代价,欺负我表姐就是不行。

我找到林瑶,她似乎很惊讶,我从来不进她的办公室。林瑶说:“哟,什么风把你吹来了,从来都不主动找我,今天有事吗?”

我说:“你说过的答应帮我做一件事,现在还作不作数?”

林瑶说:“作数,说吧,要干什么?”

我说:“把王良公司里面的合同交一半给我做,以后我要慢慢的接手所有。”

林瑶说:“你要报复王良,你要想清楚他能做的事,你不一定能做,我不会拿公司来开玩笑。”

我:“我想的很清楚,我有把握总有一天,我会让他后悔。”

林瑶沉默了一会儿:“其实我可以支持你,但有一个条件。”

我说:“什么条件?”

林瑶:“做我男朋友,这样我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帮你,王良他就能很快的倒台。”

我转身就走:“你不帮忙就算了。”

“站住!你心里一点都不明白吗?你心里一点都没有我吗?”

我说:“对不起!”

林瑶:“你别和我说对不起,明天过来签合同,以后好好的合作。记住!我帮的不是你,我也想为小梦姐出口气。”

我拿到林氏集团的一大部分订单,王良的公司自然就撑不住了。再加上他的管理不善,欠了银行不少的贷款。半年以后,他的公司宣布破产。而我在半年内利用林瑶的关系,也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彻底的取代了王良。

我现在经常抽出时间来陪表姐,因为我记得当年她对我的情谊。表姐也会问我:“你看你现在也有自己的公司了。林瑶这么帮你,你们是不是可以交往一下呀?”

我:“又说这事儿。”

表姐:“你看你也不小了,以前你说自己是穷小子配不上人家,但是你现在都有自己的公司了,跟她的差距也小了,以后慢慢奋斗,总会好起来的,为什么不呢?看得出来。她很喜欢你。”

我选择沉默盯着表姐!心里却在呐喊:“表姐,我爱的是你。你感觉不到吗?”

到了表姐生日这天,我打电话说想陪她过生日。表姐说:“这么大个人了,还玩这一套,你好歹也是个老板了。可不能不干正事儿每天陪着我干什么?”

我说:“就让我陪你过个生日吧。”

那天我陪着她逛街看电影吃饭,就像情侣一样,我很享受这样的时光。只是表姐一直埋怨为什么不喊林瑶一起?我告诉她说林瑶准备接管林氏了,事儿多。那天晚上我陪表姐喝了酒,走在街头看着她被风吹乱的头发,我多想就这样陪她一直走下去。

送她回家后,终于我鼓足勇气拿出我准备很久的钻戒,送给表姐说:“姐,其实我喜欢的是你,以后的路我陪你走嫁给我好吗?”

表姐当时一愣,过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你......你......你!我......我没有想过,你怎么能?”

我捧着她的手:“自从我复明的那一刻,我都有种保护你的冲动。但是当时你有家庭,我只能把对你的感情深深的埋在心里。你现在是单身,我也单身,为什么就不能?”

表姐:“我是你姐。”

我:“我咨询过律师,我们已经出了五福,可以结婚。”

表姐:“我比你大5岁呢。”

我:“律师说我们可以结婚。”

表姐:“我离过婚。”

我:“律师说我们可以结婚。”

表姐:“我......”

我:“我也问过我的父亲。我们如果不住在同一个村子,恐怕早就没有亲戚关系了。”

表姐红着脸低着头,嘴里不停的念:“我没想过,你竟然,这样不行。”

看着她语无伦次的样子,我又心疼又好笑,一把把她搂在怀里。表姐就像触了电一样使劲挣脱了我,然后把我往门外推:“你走!以后别再犯傻了。”

我虽然不愿意,但是还是顺着表姐的意思出了门。表姐关上门,我在门口拍着门说:“姐,不管怎样这辈子我都等你,你一天不答应,我就等一天。一辈子不答应,我就等你一辈子。”

表姐在门内哭着大喊:“你走!”

第二天我回到村里对父亲说:“爸,我想娶表姐!”

父亲抽了一口烟:“儿呀,你要想清楚,你对表姐到底是真心喜欢,还是单纯的只是想报恩?”

我坚定的说:“是真心的喜欢,我想陪她走一辈子。”

老爸说:“那行,我支持你。小梦那姑娘重情义。你也重情义,只是她有什么想法没有?”

我说:“她一时还没接受。”

老爸说:“我们是出了五福的亲戚,结婚是可以的,等我哪天先去告诉她爸一声,你要是真喜欢就大胆去追吧。”

表姐长时间躲着我,我每天都会给她打电话。才开始不接,后来接了也说不了几句话。

直到有一天她突然说要跟我见一面。在公园的长椅上,表姐说:“表婶昨天给我打电话了,家里几个老人都觉得这事儿还行。其实我也觉得你人品不错,我们从小就生活在一起。也不需要再互相了解,如果你不嫌弃我比你大又离过婚。我想在近期我们就结婚吧,我不想再等了。”

我自然是高兴的跳了起来:“行!”

那段时间我和表姐准备着结婚所需的物品,累并快乐着。林瑶也过来帮过几回忙,表姐总是觉得对不起她。倒是林瑶很大方说:“切,他就是一块木头,你要让我守着一块木头过一辈子,那该多难呐?我才不喜欢他。”表姐只是叹了口气。

我和表姐的婚期越来越近了!那天我们刚取完婚纱照出来,表姐说口渴。我让她在路边等我,然后去买水。回来的时候一个男人正缠着表姐说的什么。我走进一看,原来是王良,一身脏兮兮的衣服,胡子长得很长也不刮。

拉着表姐说:“小梦,我错了,我已经离开她了,我们复合吧,这辈子都不离开了好吗?”

表姐一边躲闪一边说:“不可能了,我要结婚了,请你不要再来打扰我。”

我一把拉开王良把表姐护在身后说:“王良!以后请不要打扰我们,是你有错在先。”

表姐拉着我说:“走,算了,不理他。”我和表姐转身就准备走了。

忽然听到身后一声大喊:“就是你这臭小子害的,都怪你。”

表姐一把推开我,我转身站稳后,只见王良站在表姐面前,一把匕首插在表姐的胸前。原来那一刀是刺向我的。表姐用尽全力推开我,自己迎了上去,王良来不及收手。

我一脚踢开王良抱住表姐:“姐,你撑住。别动,别说话,救护车马上就来。”我冲着人群大叫:“快叫救护车。”

这时林瑶推开人群冲到表姐的面前,叫到:“小梦姐你撑住呀,别说话。”

王良战战兢兢地爬了起来大叫道:“不关我的事。”然后钻进人群跑了。

表姐断断续续说:“我怕以后没机会说了,小飞,我真的想和你过一辈子。帮我照顾爸妈。”

林瑶只是蹲在地上哭,表姐对她说:“瑶,小飞是个重情义的孩子,你们...”说着拿着瑶的手放在我的手心里,闭上了眼。

我大声叫:“姐,你撑住。”

05

最终表姐没有抢救回来,王良那一刀正中心脏,本来那一刀是扎向我的。几天后我躺在表姐的坟头。也不知道喝了多少酒,我就静静地躺着。

醉眼朦胧中,我看见表姐向我走来跟我说话:“小飞不要喝这么多酒,对身体不好,要好好过下去。”迷迷糊糊中感觉林瑶也来了。

后来林瑶告诉我那天她确实来过,但是我已经醉的不省人事。她还是跟我说了几句话。“王良已经被抓了,等待着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我迷迷糊糊的回应:“他杀的是我,该死的是我,不是表姐,该死的是我。”

林瑶说:“我不希望看到你这个样子。你表姐也不希望看到你这样子。还有我刚接手公司,我不希望你的公司现在拖我的后腿。为了我,为了我的公司,我希望你振作!”我已经没了反应,林瑶叹了口气走了。

表姐走了,我的心也跟着走了。为了忘记痛苦,我一心扑在公司里,就这样过了三年。三年来,我一直尽量避开林瑶,我的公司也在她的支持下顺风顺水。

每年表姐的忌日,我总会坐在她的坟头。一呆就是一整天,醉生梦死。表姐,一个给过我两次生命的女人,我忘不了她。

今天是表姐的三周年祭日,我坐在她的坟头,喝着闷酒。林瑶捧着一束鲜花过来了。她没有看我,把花放下,望着表姐的坟。沉默了好大一会儿,转过头面向我问:“三年了,你还放不下吗?你还要逃避多久?”

我沉默。

林瑶对着我大喊:“小梦姐临终前的话,你怎么说?该兑现了吧?”

我避开她的眼光低头说:“对不起。我忘不了她,我这几年一直躲着你就是无法面对。表姐给我的太多了,而我却保护不了她。”

林瑶说:“小梦姐,也不希望你这样下去,我知道你重情义,我就是喜欢你这一点。”

我终于压抑不住自己的感情。一把把林瑶搂在怀里!在表姐的坟前,我们相拥而泣。表姐的在天之灵应该也会为我们感到高兴吧?

几个月后,本市新闻:本市最大的房地产公司林氏集团的林总与下属公司的一位年轻的金总结婚,婚礼非常的低调!只宴请了为数不多的亲友......

这是我和林瑶为了怀念表姐决定婚礼从简。

芳华的日记征文 【人在旅途】
投稿通道 1:芳华的日记小岛
征文专栏1(故事小说类); 征文专栏2(非故事小说类)
投稿通道 2:【人在旅途:征文投稿】
评审团队:Annie夏威夷雅拉河畔泛扁舟清风的晚集花图9527
人在旅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芳华的日记‖人在旅途[https://www.jianshu.com/p/47ae31c02363] 芳华的日记‖...
    白弧星阅读 3,189评论 24 211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创业是很多人的梦想,多少人为了理想和不甘选择了创业来实现自我价值,我就是其中一个。 创业后,我由女人变成了超人,什...
    亦宝宝阅读 1,773评论 4 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