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一场爱与信任的邂逅”——八六班家长会心得集锦

题记:教育路上,最和谐的关系是:老师做好领路人,家长做好榜样!只有当老师和家长合力汇成一束光,才能照亮孩子未来的路!

今天的家长会上,各科老师的讲话对我触动很大,使我认识到了教育一个孩子,不只是老师的事情,我作为一位学生的家长也要对孩子进行辅导教育,因为有些事情只有在孩子放学后在家中才发生的,所以我们做家长的要掌握孩子的第一动向。对他们进行引导和正确的教育,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理想。

我要感谢各位老师,你们为孩子付出了很多,作为家长我一定督促孩子努力更好地把各门功课都搞上去,谢谢老师们无私的付出!您们辛苦了!(八六班李帅爸爸)

  今天,通过学校的邀请,参加了孩子八年级家长会。此次家长会使我感受很多,首先,非常感谢我们的孩子遇到这样几位非常有责任心,而且关心孩子的老师。这是孩子们的荣幸,也是我们家长的荣幸。在家长会上,几位老师认真分析了孩子们在这次期中考试的成绩,以及孩子们平时各课的表现;好的进行表扬,差的指出缺点,中间的指出不足。让我们家长真正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让我们家长懂得,怎样去帮助孩子提高对学习的兴趣,孩子们要用怎样的态度去对待学习;让孩子们懂得学习从来就不是一件轻松快乐的事,但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将来,为了……必须吃苦、努力学习!

  通过老师的讲解,使我清楚,要想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要想培养出一个好孩子,必须要我们家庭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作为家长,我们必须无条件的督促孩子,按时、而且有质量的完成每天自己所学习的内容,及时检查并辅导,让孩子有一个更有效的学习方法。最后,再次感谢!老师!你辛苦了!(八六班蔡嘉诚爸爸)

朱老师好,今天参加了家长会,因时间关系虽然只有四位老师发言,但我还是感受到咱们八(6班)老师尽职尽责的责任心,首先要感谢咱们班有非常爱心,非常敬业的老师们,把孩子送给您们,我一百个放心。

数学老师先给大家讲了学习方法,然后对每位同学都做了点评,还细心地把孩子们每天的作业完成情况,每个孩子课堂表现,孩子的数学是否进步等给家长们做了通报。

可以听出来,英语老师对咱们班本次考试成绩不满意。我认为原因有两个:一方面是英语课时少,孩子们不重视;另一方面是我们做家长的也没有好好督促孩子的学习。我家孩子的英语我就没有督促,这次张明莉的所有成绩中,英语成绩最低,说明在这门课上我和孩子都需要多花时间。

朱老师是自张明莉上学以来我遇到的最严厉尽责的班主任。之前的班主任老师也都非常负责,但他们普遍没有您严厉,孩子对他们是敬爱,对您是敬畏。对于初中的孩子来说,有一个“敬畏”的老师是非常必要的,可以让孩子们懂规矩,少犯错。我很庆幸孩子成长路上能遇到您。

地理老师非常年轻,由于年龄差不大,看得出和孩子们相处的挺融洽。

只有现在帮孩子打好基础,才不至于耽误了他们的前途,相信总有一天孩子也会理解老师和父母的用心良苦。希望在以后的时间能与老师一起陪伴孩子顺利地走过难忘的学习阶段。(八六班张明莉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去开会的路上想了很多,孩子这次考试的成绩不是不理想,而是特别差,作为孩子的母亲特别伤心,开完家长会后感受到各科老师尽责和老师们的付出,我的孩子给全班拖后腿,老师们还没放弃他,还把孩子放在心里,作为孩子的母亲我面愧,首先我会尽最大努力管好孩子,在学习上监督好每天的家庭作业,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让孩子走正路。在这我要感谢各科老师对我孩子的不放弃,数学老师把每个孩子缺点优点都说的很到位,英语老师对孩子们的不上进失望心情,朱老师你为了全班孩子放弃中午休息的时间,在这里面我衷心地对各科老师说一句老师们辛苦了!我会抽时间管好孩子!(八六班李琳妈妈)

  今天是孩子八年级上学期的家长会,因我身体欠佳没法去,但她爸全程录音给我,所以这个心得由我来完成。自孩子上学以来,每次的家长会都是记忆犹新,尤其是上了初中,通过孩子自身的进步和变化,让我感觉到孩子们遇到了一个敬业,负责任的好老师,也看到了班主任朱老师您的辛勤付出和良苦用心,在此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家长会上,听各个老师讲解孩子们的学习状况,以及教育方式,交流和沟通……。今后,我在家将全力配合您的教育模式和方法,和孩子多交流多沟通,多了解她的心里所想,再多给些鼓励。相信她在老师您的言传身教下,不仅学到了知识,也学会了感恩和宽容,学会了怎样做人。感谢各位老师对孩子们的付出。(八六班张世阳妈妈)

我觉得关爱孩子,先从关注开始,多支持,多鼓励,培养孩子的信心。对于孩子的学习,作为家长有时过度的关注起“分数”,时常最大程度上与同事之间的孩子进行对比,评定好与坏,而忘了关注她的学习过程,多鼓励、多赞扬、及时纠错,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永远不要说自己孩子笨,不要把自己孩子别人家的孩子相比,只要孩子与自己比,哪怕有一点进步和提高,都值得赞扬。我们做家长的有必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总看到别的孩子的长处,用别人的长处来跟自己孩子的短处比。要学会发现自己孩子的闪光点。(八六班谢乐童妈妈)

首先向所有老师道声您们辛苦了!其实我特别理解老师们的辛苦。作为家长我们刚管自己的孩子有时候都感觉束手无策,你们却管将近五十个孩子,你们太伟大了。

身为家长的我以前总觉得当孩子出现问题时我自己就可以解决,但真正遇到事了才感觉自己不是万能的,此时的自己是多么的无助!多亏了朱老师和孩子及时沟通,还时刻关注着孩子,看着孩子一天天变化,我心里替孩子高兴,遇到了这么好的老师们。 此时我深刻体会到家长会上老师多次提到的,家长要配合老师工作,有什么事要和老师沟通的重要性。任何时候孩子虽有很多不足之处,老师们都在努力没有放弃,更何况我们是孩子的父母! 我们也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为了孩子以后我们该做些什么!(八六班朱佳慧妈妈)

自孩子上学以来,每次的家长会都是记忆犹新,但这次的家长会让我感触很大。孩子从一年级到二年级已经连续换了几个班主任,对孩子而言,是对她们适应能力的一种考验;对于我们家长来说,是最不愿意看到的,值得庆幸的是,孩子进入初中二年级的短短时间,通过孩子身上的变化,我们感觉到孩子们遇到了一个敬业、负责任的好班主任老师,她们是幸运的,在此向你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的家长会,听了您讲解了孩子在学校的表现,教育的有关问题,让我感受到自己对孩子平时的教育存在着不少的问题,有些时候不考虑孩子的感受而把我们的思想强加给孩子,把孩子想的比较简单,从你的言语中感受到了您对孩子的宽容和理解,相信孩子在您的言传身教下,不仅学到了知识,也学会了感恩和宽容,学会了怎样做人。作为家长,我们心里十分的欣慰。

  今后,我们在家将全力配合您的教育模式和方法,按您所要求的来做,和孩子多交流和沟通,注重自己的方式,多了解孩子的心里所想,给孩子多点鼓励,注意自己平时的言行,给孩子树立榜样,对孩子多点宽容和理解。让他在健康的环境下快乐地成长。(八六班陈威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下午五点半去给孩子开了家长会,数学老师,英语老师,地理老师,班主任老师在会上说了许多孩子在学校的表现,突出的成绩,不足的地方,慼觉老师们非常关爱孩子,不放弃每一个孩子,看到孩子们有一点进步,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数学老师说赵佳乐在上课时不活跃,不积极发言,她就是懒,不仔细,缺少专心的精 神,其实赵佳乐性格狂野,在教室里不说话,那都是装出来的。朱老师说得对,学习对孩子们来说是一种责任,学习不是一件有趣的事,很苦,遇到难题时也很头痛,一定要吃苦,苦尽甘来。我们工作一天,一天累下来有时也筋疲力竭,遇到孩子有问题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有强大的耐心,尽心尽力去帮助她,遇到她心烦的时候,我们不要比她的嗓门还高,不吭气,过一会烦恼就烟消云散。我们不要以孩子叛逆为扫箭牌,管不住孩子,我们不要对孩子失去信心,在她的成长道路上助她一臂之力,用心为她做好每一件事!这就是开完家长会的一点想法!(八六班赵佳乐妈妈)

通过今天下午的家长会体会到了各位老师对孩子们的辛勤付出,首先我代表家人及孩子对朱老师和各位老师们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没想到各位老师对每个孩子的评价和学习及作业情况做的如此细致,你们所做的这一切我们这些做家长的对自己的孩能做到如此的有几个,又有几个家长对自己的孩子如此了解的,我这个当家长的也没有做到自己的职责,更不是一个称职的好家长。今天了解到了孩子的不足之处,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尽量督促孩子的学习,配合各科老师提升孩子的学习,希望以后的学能更上一层楼。今天我也跟她谈了她的学习情况,她也向我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更努力的。最后还是对各位老师说——您辛苦了!(八六班麻睿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11月22日,我参加了儿子蒲永涛的家长会,听了朱老师和各科老师的发言,深有体会,受益匪浅。

        作为家长,深感自己有许多的不足,我家教育孩子的宗旨:要求孩子知道理,明德行,成为一个正心,诚意的人。一切时,一切事正确引导,养成孩子明理重德的习惯,培养孩子要多为公着想,尽量断除自私自利的念头。要求孩子要有爱心,要爱国家,爱父母,爱社会,必须做到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努力学习不可懈怠,争取成为德智体皆优的学生。

      孩子一天天长大,但无论怎么长他们在父母眼中永远都是孩子。我们总觉得他们这也不会那也不行,处处都需要我们帮助。其实孩子的能力经常是出乎我们想象的,关键是我们会不会放手让他们去做,我相信只要我们肯放手,让他迈出第一步,他们就一定会慢慢长大。

        参加完家长会后,感觉身上的压力更大了。在孩子的教育方面,学校的老师花费心血超出我们家长的想象,对于孩子的教育规划,甚至于每一次考试的分析都那么尽心尽责。因此作为家长,我们平时在孩子的教育方面所花的精力确实还远远不够,思想上的认识也还非常的不足,总以为孩子的学习只要有学校老师教就可以了,家长只是从旁协助。但从这一次家长会上来看,作为家长,一个孩子都教得勉勉强强,而老师们要带好全班50来个孩子,所承受的压力远非我们这些家长所能比的。这是要有多强的责任心,多伟大的使命感才能做到的啊!因此作为家长,在以后的日子里,在做好家里的教育引导外,更要全力配合学校、老师的教育规划,从每一天的细节开始,多沟通、多交流,有问题及时反馈,共同关注教育孩子。真心的感谢老师对孩子的衷心付出。(八六班蒲永涛妈妈)

      感谢老师在百忙之中给我们家长开了一个很积极很有意义的家长会。可以看得出,你们都是很负责的好老师。孩子们能遇到你们这样的好老师真的很开心。也是孩子这关键三年的最好礼物。

      通过今天的家长会对学校老师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很庆幸我们家何可晴能在12中就读。还有一位这么优秀负责任的班主任老师。更是对何可晴在校情况和各科的学习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因为生活工作的原因,很多时候对他的关心和监督都很不到位。造成了她的多门功课很不理想。我找她谈了。她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不经意间落后了这么多。她也给自己的学习各门功课做出了相应的努力计划。很是欣慰。何可晴很乖巧很懂事,也知道努力。希望她在今后的学习和校园生活中都能积极向上。不辜负家长和关心她的老师的期望。

      我总觉得孩子对老师的安排和学习任务会更上心。孩子毕竟是孩子。自控能力还是不够好。很多时候都是把老师布置的作业 安排的任务能很好的完成。可对于让她多练练多背背。就好像吃了多少亏一样。有时候真的好想让老师给他们多布置些预习和复习的作业任务。可看到她每天作业都写的挺晚,又不知如何是好。家长毕竟不是专业的。教育工作者。只能在家监督他们没有很好的学习方法。这方面就希望老师们多费费心。能找到一个平衡点,既不让孩子们因为作业任务太重影响他们休息。又能让他们多学多掌握一些知识。谢谢老师啦!(八六班何可晴爸爸)

下午参加了孩子的家长会,老师认真负责的对每个孩子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做了一一的点评后 我感悟挺深的。这次家长会让我感受到教育孩子不是老师单方面的事,需要家长和老师的相互配合,孩子的努力和成绩是成正比的,以后我要严厉的管教孩子,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家长要和孩子多沟通,鼓励和赞扬孩子,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还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陪同孩子一起学习,共同进步。要让孩子独立完成家庭作业,不会的可以问老师,要让孩子知道努力学习是一种责任,以后我也要经常检查孩子的作业和背诵情况,希望孩子各方面都有所提高。(八六班巩晓雅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以前老师的反应情况和今天的家长会的各科老师的点评,我作为谢杰学的父亲,感到非常的内疚,对孩子的学习没有关心和支持,每次只是口头上去说说他,训他几句,没有真正的去督促他的学习,之所以放纵了他的学习态度,总是把自己看不懂他的作业作为一种心理推迟,任由他自己学习,没有做到认真去检查和督促他完成的情况以及学习的态度,在今后的时间里,我一定做到勤陪,勤检查,勤沟通,快速的让他改掉不爱学习的臭毛病,望各科老师也不要对他放弃,我相信他能好好学习上进,在期末决不让老师失望。(八六班谢杰学爸爸)

昨天有幸参加了孩子的家长会,我仔细听了老师们介绍了学生们在校的学习情况,作为众家长中的一员,自己深受感动,同时也明白了配合老师培养教育好孩子是家长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的体会是:家长要树立家庭教育意识,孩子学习不能脱离家庭教育。要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我跟所有家长一样希望孩子一生平安.幸福.快乐。孩子总希望自己是优秀的,成为优秀的过程中必须付出努力,我要告诉她只有付出努力才能有好的结果。我今后要不断的鼓励她,让她有充足的自信心。今后也要注意她的心里教育,不能再像小时候那样专制管理了。通过这次家长会,我体会到了,要多与老师沟通,保持联系,随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和在校表现。老师为了我的孩子让我们携手,共同把孩子的学习搞上去。谢谢你老师,你辛苦了!(八六班张嘉敏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开完家长会,我是发自内心的想说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没有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就没有孩子今天的好成绩,看见孩子考出一个好成绩,作为家长我很开心,大多数都是老师的教导与帮助,看见孩子每一科考的都挺好的,希望她以后能够继续保持目前这样的好成绩,一个孩子的学习,家长与老师的配合也是十分重要的,老师和家长对孩子的鼓励也十分重要以后在孩子写完作业后我会让她读一些课外书籍增强她的阅读能力和知识面。数学是需要动脑筋的一个科目,平时会让她多做多练,做完学校的习题后还会让她做些别的来巩固加深映像。英语之类的科目需要监督着多记多背。以前作为家长对孩子的学习关心的不够,沟通的也少现在也几乎每天都在沟通,在今后的日子里,作为家长一定会多多注意孩子的想法和意见,做一套适合孩子的学习方法,让孩子爱上学习,把学习当做一项兴趣来做。同时也会多加训练孩子的自觉性。让孩子能够保持在一个好的水平上。(八六班强怡丹妈妈)

我是包文菲同学家长。家长会老师和家长沟通的桥梁,通过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增强彼此间的了解和信任,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行为品德,课堂表现和学习情况,达成家庭教育方向的共识,最重要的还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所以这次家长会令我收获颇多,很受教育,也明确了我自我反思的地方,更加增强了我作为家长的责任感。四位任课老师对于那些没有考好的同学以及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分析的非常到位,深刻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数学老师在会上就学习总结了几个方面:作业,课堂,家庭。作业情况:对作业没有自觉性,经常不交作业,家长不负责任,对孩子没有完成作业没有监督检查。课堂因素:孩子上课不专心,心思没有放在 学习上,并且对课堂参与不积极,上课搞小动作,打盹等不良习惯。家庭教育:教育孩子是老师和家长互相配合的,有问题要密切交流,及时找出原因并加以解决,并不是把孩子放学校,凡事都依赖老师。以上三点各老师都语重心长地与家长做了细致交流,让我感受颇深,这也是我今后必须注意的。老师们心思细腻,对学生很负责任,教学很有经验,班主任老师的最后总结非常到位,尽到了作为班主任应有的责任,作为家长能体谅您对孩子们的良苦用心。孩子是自己的,就应该尽到应有的责任,耐心引导,帮助她进步,让她懂的知识的重要性,有耕耘就有收获,有努力才会有进步,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对孩子我要做的还很多很多,以后我会认真负责,监督孩子完成每一项作业,治疗她懒惰和说谎的习惯,希望各课老师一起配合,共同努力,老师们辛苦了!(八六班包文菲爸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昨日家长会整整两个半小时之间,不断地提起许一梵的各种不足,我的脸一直都是滚烫的,我羞愧,孩子的不背诵,不订正,不认真都是家长监督不到位而引起的懒惰,家长会之后我会担起家长的职责,监督她,一点一点进步,希望老师不要放弃她,哪怕有一点进步请给她鼓励,我的孩孑我了解死命压她没有用,说再多也听不进,我只能用爱一点一点温暖她,毕竟小时候不在身边养大,刚开始我对她的寄托还是很高的,但渐渐,渐渐放低了目标,放低了要求,拖了班级后腿,在此我保证,下半学期我会督促孩子,端正学习态度,谢谢老师对孩子的关心,和一如既往的重视。(八六班许一梵妈妈)                                           

昨天参加了这次学校组织的家长会,让我受益匪浅,对孩子这学期的学习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认识到家庭配合教育及家庭氛围对孩子的重要性,学到了如何教育孩子独立自觉的学习方法及良好的学习习惯,而且也让我认真反思过去教育孩子的方法。

各科老师针对学生这一个学期的学习态度、平时表现做了全面的讲解和分析,也对班上同学的考试成绩和平时家庭作业完成情况做了点评。班主任朱老师除了总结学生的学习上的一些问题及方法外,重点强调了家长要配合老师提醒孩子上课认真听讲,督促孩子保质保量的完成作业。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子女都有着言传身教和潜移默化的作用,家庭氛围对孩子的身心发展具有重大的作用。只有学校家庭携手配合,才能共同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通过这次家长会,我深刻地体会到学校和老师们对学生教育的用心良苦,也决心以后自己要经常过问孩子的学习,多与老师沟通,保持联系,随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效果和在校表现。为了我的孩子,老师的学生,让我们携手,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叶佳欣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通过此次家人会各科老师对学生课堂表现及作业完成情况给出评价;其次各科老师也介绍了各科一周的按排及教学情况,通过介绍使我基本上了解了孩子在学校的学状态及学习环境。对此我做了几点归纳:1.上课观注度比上学期有所提高,但偶尔也有交头接耳现象会影响  自己和其他学生,急需改正!2.数学作业有不订证现象,画图不是很工整,解题过程间化太多有 偷懒行为。学习没有捷径,不断充实自己才是提升的关键。3.英语:第一次看到他的听写本让我触目惊心,听写级差!以后上课  听讲要专注,回去多背单词,增加词汇量。4.书法每天20分钟须认真练习,不能浪费宝贵的书写时间。5.学习不够努力,时松时紧考试成绩的波动也验证了一切!以后学习  要做到平稳.扎实.持续才能稳定提升成绩。6.各科课时按排比较紧张,老师教学压力较大,学生学习较苍促,知  识点不易消化。放学后写完作业已经11点了,预习新课也是用手机  百度一下,走马观花的了解一下,效果不好。          总体来说感觉各科老师都付出了很多,也想尽办法提高学生成  绩,同时学生学得比较累,也会选择性放弃各别学科,在各别学科  上投入精力较少。哪科抓得紧成绩就会好些!要想总成绩提高还需  要学生.家人.老师共同努力想出好的解决办法。(八六班高嘉诚爸爸)

昨天下午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家长会,说实话,从孩子上学开始,家长会没少开。这次家长会是我感触最深的一次。孩子期中考试的成绩出来时,我真的要崩溃了。当天下班已经凌晨一点钟,当看到孩子放到我床头的试卷时,我差一点就爆走了。看着手里拿着的皮带跟着气得发抖的手一起颤抖,我强忍着自己的火气。反复做了近半个小时的深呼吸之后,才把将要暴走的心情平复下来。

        家长会开始的时候,我心里很紧张,也很忐忑。我怕孩子成绩太差,老师会放弃我的孩子,但是每科的老师都一直在鼓励孩子,在会上,老师系统地分析了,每个孩子在考试以及上半学期的学习情况,针对孩子比较薄弱的地方,提出了需要采取的措施和改进方案。

        班主任朱老师除了总结学生的学习上的一些问题和方法。重点强调,家长要配合老师,督促孩子认真完成每天的家庭作业,提醒孩子上课认真听讲。为了互相监督孩子的学习,还征求家长意见,建立了小组群,有组长每天回馈孩子的课文背诵,及英语课文和单词的背诵情况。很棒的建议,家长一致认可。

          家长会反思:作为家长,我做的不足的地方很多,老师说的没错,孩子是我的,不是老师的,老师面对50个别人的孩子都有耐心,都在坚持,而我只有一个孩子却没有坚持,我很愧疚。学校的每位老师都很用心,尽心尽力,反省自己的家庭教育,思想上不够重视,放手太多,监控太少,高估了孩子的自觉性和自制力,以后我会尽力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及时与老师沟通,多与孩子沟通,多了解孩子的心里所想,给孩子多点鼓励,注意自己平时的言行,给孩子树立榜样,对孩子多点宽容和理解。孩子以后的路还很长,我愿意与老师携手并肩,让孩子渡过青春期的学习旅程。(八六班邱欣琦妈妈)

敬爱的八六班的老师们:您们好!我是八六班赵坤鹏的家长。我于11月22号下午参加了咱们班的家长会。

首先是数学老师对每个学生的点评,每个学生的学习习惯和每次写作业的情况,老师都能了如指掌。其次是英语王老师的点评,老师们对每个学生都能细致的做出评价,说明我们老师多么有责任心和多么辛苦。作为家长我能体会带这些孩子的辛苦。特别是朱老师说她自己的孩子都不能带,还要吃小饭桌。我当时听了心里特别难受。真的是每个行业都有它的难处,孩子们什么时候能理解老师和家长的良苦用心?

这次家长会,虽说每个老师都对赵坤鹏的学习态度和作业质量做出了评价,我也没有觉得老师说的过分。这说明老师们对赵坤鹏这样的差生都没有放弃。他遇到这样有责任心的老师有多么幸运。我作为家长有很多不足。确实没有像有些家长那样时刻关注他的学习,虽说我很忙,但那不是理由,这个我以后会注意。尽量和他多沟通、多陪在他身边。以前因为赵坤鹏的学习差,我都不敢和老师打电话。怕老师不愿意接这些差学生家长的电话,我以后会改变这种想法,和老师的沟通交流。希望老师们一如既往的不要放弃他。老师们辛苦啦!(八六班赵坤鹏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幸参加了八年级6班的家长会几位任课老师也详细的介绍了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及当前的教育形势。我们现在的放任就是对孩子将来的不负责任,我们应该更加关注孩子学习和生活。我们都知道孩子的教育不仅仅是学校的事,家长也有不可忽视的责任。 通过这次家长会,我深刻体会到学校和老师们的用心良苦,我也会坚持每天检查他的作业,每一门功课做的严查。多于老师沟通,随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效果和在校表现。  最后,谢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八六班李东常)

尊敬的朱老师,很庆幸我的孩子能分在您的班里,成为您的学生,昨天的家长会使我感触很深刻。

回来后孩子迫切问我老师表扬他没有,我说有表扬也有批评。我骗他有2位老师表扬他,他听后很高兴有点小得瑟。我说老师点了几名学生毛笔字差的人其中有你,他开始争辩,我说孩子写的好坏自己知道,老师管你是觉得你能做好的再好一些是对你的帮助应该感谢老师,没有失去对你的希望要静下心来写认真写不是磨够时间就算完事。

他每天作业写的很晚也辛苦,看着孩子我常说不能为了写作业而去写作业,写完后应该刻意去背、不懂的要问老师不然欠账太多,以后自己觉得累了就会厌学。他的作业字迹让我头疼守着他就能写得好一些,一不在就写了龙飞凤舞左右偏旁字常常会写成两个字我打了几次也没见效,我希望您能给一个好的方法刺激一下他,让他从内心改变自己的字体,数学,英语都写的很差我说应向李帅同学学学。我常对他说没有好的字体,以后电脑改卷时会无法识别,吃亏只会是自己如今科技发展的时代人力操作已逐步被取代。自动化,智能化将是未来趋势。学业无成只能去做苦差事,只有学业有成,才能去研究科学驾驭智能化,你身板又小眼睛已近视,不努力学习,苦差事你会很吃不消那时想学已晚了,我在家训他的多一些她妈妈讲道理多些孩子对我有点抵触。

通过这次您精心组织的家长会,我感受到你们的辛苦,为了孩子们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在此深深感谢。您们的辛苦程度不比我少呀!在此感谢去班里的4位老师[抱拳][抱拳]今后在家我们会再去开导孩子,希望在父母和老师教育下他能更上一层楼!夜已深打扰您了朱师对不住啊!(八六班殷一川爸爸)

我是李君屹同学的家长,通过参加了昨天的家长会,我听了各科老师对班级学生成绩分析和学习状态的反应后,深深的体会到了老师对学生的良苦用心和辛勤付出!对此,我真心的对老师说一句:老师辛苦了!回到家,我和孩子心平气和的谈了心。针对学习态度,学习成绩的提高也做了表态。以后我们做家长的要多关注孩子的学习,多为老师想一想,少动嘴,多行动,共同努力把孩子的学习成绩提上去。我想,我们家长和老师的心情是一样的,都希望孩子越来越优秀。以后要与老师多沟通信息,多了解孩子的学习和各方面情况,以便及时调整状态。做家长的我们一定全力支持和配合老师,争取共同帮助孩子们取得更好的成绩,做最好的自己!(八六班李君屹妈妈)

通过本次家长会,和老师们的沟通交流,了解到了孩子在学校学习情况。 孩子这学期,英语有所下降,背书的效率低,不能及时找老师背诵,这跟成绩下降的关系很大,在下半学期一定好好监督孩子的背诵的任务。 在其他方面重点大部分都是背诵,每晚复习老师讲过的重点的知识点,多做做题,和小组团队学习,优势互补,向其他的学生学习他们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这次家长会,跟家长、老师们的沟通交流,我认为可以更好的促进孩子的学习,这不仅是孩子们的学习,更是我们家长们的学习。感谢老师们的付出,你们辛苦了!(八六班赵隆祥爸爸)

老师辛苦了!只有严师出高徒,老师对每位孩子都很认真的教育和关心,老师很有教育的方法,父母也希望孩子走向成功,老师说的话让我感受很深,让我很敬佩您对孩子的费心的。家长和老师的心的心是一致的一切为了孩子努力和付出。今后管好自己的孩子让老师少操一点心督促孩子完成作业,背好课文和单词,多读课外书培养她的阅读兴趣。家长和孩子共同奋进。在此感谢每一位老师的付出,谢谢每一位老师。(八六班张悦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今天的家长会,了解孩子在校各方都不是很优秀,成绩也不理想,这些不足都与家长平时教育有很大的关系,以后我会慢慢的按老师指导的方法去帮助孩子学习,今后去向优秀孩子的家长多去了解教育孩子的经验。他这次成绩考的差,这是个原因,也得改变一下对他的教育方法,或者和他沟通沟通,以后督促孩子多背书,写作业时也应该严格要求,不乱写,把字写工整,多沟通少骂他,不去光看他的错误,也去看看他的优点并鼓励他再接再厉,希望他能懂得做父母的心好好学习!也特别感謝老师长期对孩子的用心教导。(八六班梁兵妈妈)

星期五我参加了孩子的家长会,对每个老师 不同的教学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尤其是数学孙老师对每个孩子的分析点评很到位,让我觉得她比我还了解自已的孩孑我很惭愧。 也认识到了家庭教育配合的重要性,老师对每个孩孑薄弱的地方提出了改进方案及补救措施,孩孑们能遇到您们这样认真负责的老师是他们及家长的福气。朱老师说的用心教育静待花开让我改变了很多想法,跟孩子做朋友和他平等交流比我以前的棍棒教育更能让孩子从自身发现问题及时改正。王老师讲播种习惯收获成长,持之以怛的学习习惯是提高成绩的必要因素,还有她对不同层次的孩子有不同的教学方法。我庆幸我和孩子遇到了您们几位即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又有育人智慧的好老师,让我们一起努力。见证孩子的成长!(八六班赵子豪妈妈)

今天下午,我参加了十二中八年级六班的学生家长会。在会上,班主任朱老师,数学老师,英语老师,地理老师分别对每位学生的各科学习情况做了细致的分析,概述。并提出了许多关于指导孩子学习成长的合理建议。可以看出,老师们在教育中的辛勤付出,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还有恨铁不成钢的无奈。

  学校教育固然非常重要,但家庭教育也不容忽视,要双向齐抓共管,互相配合才会事半功倍。家长会是一个共同交流沟通的平台。作为家长。,我们也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学习成长和心理变化。以便随时监管和正确引导孩子。

  在班级学习中,我觉得把学生分成几个小组。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这种学习方法非常好。孩子们都是有自尊心荣誉感的。这有利于他们之间展开学习竞赛,力争上游。另外,培养孩子对各学科的学习兴趣也很重要。因为兴趣是学习的主要动力。就薛厚基来说,我虽然不能指导他对各门功课的科学学习方法,但我重点培养他对各学科的学习兴趣。经常对他讲各学科的重要性,趣味性和实用性。让他对各学科都有浓厚的兴趣,自己主动学习。这样才能不偏科全面发展。

  感谢老师对孩子们的呕心沥血,不倦教诲。为了孩子们的明天,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八六班薛厚基爸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加了家长会后感受很多,通过这次家长会对教师的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也认识到家庭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只有老师和家长共同努力才能提高孩子的成绩,通过老师的讲解也学习到很多实用的教育方式:

第一:人们常说习惯成自然,一个坏的习惯会徒增许多弯路和挫折,一个好的学习习惯会让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中受益终身。

第二:要多鼓励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不要老拿自己的孩子与别人的孩子相比,会发现自己孩子的闪光点,哪怕只有一点进步和提高都值得表扬。

第三:跟孩子要多沟通,知道孩子在想什么,要尊重和理解他们,不要总把他们当成小孩子,要给孩子足够的自由发展的空间和时间,但不能放任自流。

最后要感谢我们尊敬的老师们,有你们的爱心责任心和你们的敬业精神是孩子和家长的福气。(八六班雷思宇妈妈)

不知不觉孩子已经长大,有了自己的思考,有了自己的主张,他们不再随声附和,不再赞同父母的各种观念,他们更习惯于同龄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笑声震天。青春期孩子的世界各有不同,罗紫瑜也不例外,喜欢自己捯饬自己,喜欢听歌,星期六星期天可以睡到11:30,虽然无伤大雅,但成绩始终不上不下,左右徘徊。开家长会的时候,英语老师提及了一个懒字,以前总认为学习很累,她也很刻苦,星期六天稍微休息一下,但是现在看来还是间接纵容了她的懒。孩子的成长和家庭、及学校老师是分不开的,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时间和老师一起探讨交流孩子的学习方法,毕竟现实还是残酷的,高中的好坏还是由孩子成绩直接决定的,我也意识到自己平时陪伴督促指导不够,下步作为家长也会慢慢改变自己的习惯,给她树立好的榜样。最后,向老师们诚挚地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八六班罗紫瑜爸爸)

家长会我的感想归根结底就是:学校是孩子成长教育极其重要的平台,家庭是孩子成长发展的坚实后盾,社会是孩子成长的大熔炉,老师是孩子成长的教育者和培育者,父母是孩子成长的启蒙者和引导者,都对于孩子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天我们捧出一缕阳光,明天我们收获一片灿烂,今天我们播种一种习惯,明天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成长!听了数学老师及英语老师的对柴洋洋的评价,我日后会认真督促孩子认真完成作业并让她养成自我检查作业的习惯,改掉粗心大意的习惯,督促她按时或提前背诵应背的内容。(八六班柴洋洋爸爸)

朱老师首先感谢你对孩子的关心和教育,感谢各位老师的关心,开完家长会后我想了很久真的对我的触动很大,家长会是家长和各位老师的沟通,并且都是关心孩子学习做人的起跑线上,这次家长会也让我有很大的收获,家长是孩子榜样,做为家长一定配合老师的工作,最后还是感谢各位老师对孩子的教育!(八六班李郑欣宇爸爸)

通过参加这次家长会,收获很多,也学习了很多东西,受益非浅.主要有这样几方面体会:一、注重对孩子进行情感、态度、价值观的教育,特别要重视对孩子进行情感、态度、价值观的教育,平时的言谈举止,每一件事的处理方式,待人接物的态度,都会对孩子产生较大影响,最能对孩子数学的学习可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二、学会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八六班王红宵爸爸)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这次家长会让我受益匪浅,对老师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认识到家庭配合教育的重要性,学到了如何教育孩子独立的学习方法和良好的习惯,这次家长会各科老师都讲解了各科掌握的学习方法,也讲了这次期中考试的成绩,班主任朱老师除了总结学生的学习上的一些问题及方法外,重点强调了家长要配合老师提醒孩子上课认真听讲,督促孩子保质保量的完成作业,及时认真检查并签字,督促学生要多读、多背、勤练、勤写做了重要提醒,我在这里给所有老师说声,老师你们辛苦了!(八六班张婷婷妈妈)

朱老师你好,我是赵子赫的妈妈,很庆幸赵子赫能有你这样认真负责且有能力的班主任,你能正确的引导他们往好的方向发展,赵子赫是一个很容易情绪化的孩子,心情好了我说什么他听进去一些,不高兴了就对着干,我作为家长很多时候也很情绪化,没办法跟他好好说话,不能很好的教导他,不知道怎样才能让他把大部分心思放在学习上;他以前是很多时候不完成作业,问他他就说写完了,我也没有负责任的去检查,但是这学期他进步在每天都能按时完成作业,虽然质量不高,但是进步了,他遇到了很好的老师,是老师们的功劳;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但是作为家长我是失职的,对自己对他太自信,以至于他放任自流了,没有对他进行正确的引导,通过家长会也感慨了很多,我跟孩子都要一点一点快速的改变,跟上老师的步伐,跟老师们一起让孩子更优秀,谢谢朱老师,你真的是用心良苦了,感谢!(八六班赵子赫妈妈)

这次的家长会真的让我感受到了留给孩子和老师的时间越来越紧了,在这个特殊的阶段孩子的各种问题都暴露了出来,也是考验家长和老师耐心和爱心的阶段,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天使,我们在这冲刺的最后时刻一定要对孩子努力负责,我们家长将极力配合老师和老师共同用心去对待孩子的任何事情,让我们都不要留有遗憾,谢谢老师对每一个孩子良苦用心的付出,将来成长后的孩子一定会记住你们的付出你们的好。(八六班李承泽爸爸)

朱老师你好。我是吴季轩的妈妈,今天下午开完家长会回到家,我心里挺难受 的。几位老师都提到了吴季轩的名字,说了他在学校的表现。你说的对,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是孩子最好的学校。我们做父母的没有尽到责任,没有认真的监督孩子,自己的孩子那里不足我们也知道。每个星期六星期天早晨去游泳,下午去辅导班补习,看到他这么累,我们有时候也于心不忍,还是太心软了,所以才没有严格要求他,他爸爸每次收拾他我还护着他。从今天起我要严格要求他,多和他沟通,监督他按时完成各科作业,提高质量。(八六班吴季轩妈妈)

      周五的家长会是我家孩子上初中以后第三次啦,回忆孩子的小学生涯,共计12次的家长会,有时是她小姨去,小姨夫去,爸爸去,在或者是我去。上了初中我就暗暗发誓,我要一次不拉的参加家长会,不给自己任何借口。

家长会我收获很多,我的孩子是有很多优点的,她书法练习时间很认真,班主任朱老师表扬名单有她,我可以时常以此正向鼓励她。数学老师对班里的孩子一一点评,我听到了我家孩子的评价是:数学进步是女生里面最大的。孩子的数学对比以前是分数高了点,我们和自己以前比是可以表扬一下的,但是估计还是拖了班级平均分,下一步我也会鼓励孩子多总结数学的题型,归类对待。最惭愧的是孩子的英语,考试这样的成绩,我是不合格的,有能力帮助孩子学习,却没有做,放任自流,下一步,从听写单词做起,监督她背诵课文,也检验我自己的坚持度。地理老师漂亮有亲和力,很受学生喜欢,给我们家长了建议孩子学习的方法。最后说一下语文,我家孩子的语文考了七十多分,对比以前,进步很大,要知道以前好像都是六十分以下,这和老师的引导是分不开的,朱老师是班级的领路人,宽严相济,很庆幸孩子遇到德高望重的老师。我会继续监督孩子多读书,多读历史人物的书,自己也分配更多的时间在孩子学习上,希望期末考试,能在进步一些。( 八年级6班 李尚菲妈妈)

通过这次家长会,和各科老师面对面的交流使我们对孩子有了更多的了解,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学到了更多的方式,家长之间互相学到了教育孩子的方法,了解到了老师的辛苦,为了孩子付出了太多……今后我会全力配合各位老师督促孩子平时的学习和问题。老师辛苦了!(八六班马珍晴妈妈)

这次家长会让我感触很深,也让我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家长会让我知道了自己和孩子眼前需要面对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怎样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特别是朱老师从各方面耐心细致的讲解。还有各科老师和我们及时的沟通,让我们在孩子的学习和教育中查缺补漏,我很庆幸孩子遇到了几位既有丰富教学经验又有育人智慧的好老师,也明白了家庭和学校融为一体才能更好地培养孩子,使其成为有用之才,严师出高徒,教育从来不快乐,努力学习是孩子的责任,我一我们一定督促并帮助孩子,感谢孩子遇见的好老师。(八六班李壮壮爸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记:没有太晚的开始,不如就从今天行动。总有一天,那个一点一点可见的未来,会在你心里,也在你的脚下慢慢清透。生活,从不亏待每一个努力向上的人。
(整理于2019年11月23日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