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九章 真相浮出

另一边,唐忆笙已经在座位上快睡着了,左面边狐野族的赫里柯儿还在质问首领的下落,右面魔教的韩煜水依旧保持否认态度。

“这位姑娘,我们已经明确表明贵族首领不是我们抓的,昨天也已经做出退让,同意你们进魔教搜寻贵首领的踪迹,你还想要怎么样?”

韩煜水耐心快被磨完了,她一个领队打仗的人被困在这里整整七天了。

“可问题是我们没有找到首领的下落。”

“这不就证明了贵部首领根本失踪和本教没有关系?那今天为什么还要求来这里谈呢?”

“你不清楚他在哪里,不代表你们教的其他人不知道他在哪里,前几天我要求魔教教主前来谈话,怎么现在还不来?”

“魔教教主失踪已久,我也在找他。”

“不是朱成笑天,是另一个。”赫里柯儿提醒。

韩煜水当然知道她说的是朱成萧,早在谈判一开始的时候她就派了四波信使带信去请朱成萧来作证,结果都找不到朱成萧在哪里,直到现在朱成萧还没有出现。

韩煜水心想:难道狐野族首领失踪真的和魔教有关?她可能是被当枪使了,自己还一直被蒙在鼓里。

“我已经派人送信给朱成萧了,现在应该还在路上。”

赫里柯儿嗤笑道:“你这波信送了不止一次了吧,恐怕他们早知道了我在这里要人,不敢来见我。”

韩煜水心中也有疑惑,但是现在也不是能退步的时候,如果她承认狐野族的首领失踪和朱成萧有关联,赫里柯儿一定会带人杀进魔教,眼下最要紧的就是朱成萧赶紧过来救场,说明事情原委。

场面又陷入了僵局,唐忆笙坐在中间全程没有说一句话,因为已经没有什么能说的了,所有的话在第一天谈判的时候就讲完了,以后六天都是在耗时间。

坐到快下午的时候,外面突然有了动静,所有的人都站了起来,门口士兵匆匆来报。

“魔教教主朱成萧来了!”

唐忆笙抬手朗声道:“快,让他进来。”

谈判了整整七天,终于要有进展了,房间里的人都打起了精神。朱成萧身着一袭黑衣,手执白扇,脸上似笑非笑的神情,仿佛他是来这里喝茶叙旧的。

赫里柯儿有一瞬间晃神,在看到朱成萧的第一眼,她就感觉这个人和赫里柯斯图很像。

“让诸位久等了,来的路上出了点岔子,耽误了时间,还请大家莫怪。我从收到我们二夫人的信开始就抛下魔教上上下下所有的事,一路跋山涉水,历经千辛万苦,好不容易赶来,哎,给我倒杯茶喝,渴死了。”

下人连忙倒了茶,朱成萧坐下一口喝完,又讨要了一杯,一屋子的人都有话要问他,赫里柯儿张口欲问,朱成萧一伸手:“哎,我知道你们有很多事情要问,但是很抱歉,我要先插个队问一嘴,后山上埋伏的是谁的兵马?我差点就踩中陷阱,被大卸八块了。”

韩煜水一皱眉:“后山没有派人把手,因为再往后就是狐野三里峡坡,那里没人过得来。”

众人又看向赫里柯儿,赫里柯儿冷笑一声:“都看我做什么?难不成还怀疑是我在后山埋伏了兵马?我是来谈判的,最需要解决问题的人是我,没有任何理由杀魔教教主。倒是想请教教主,你魔教在狐野南方,你是如何从北方后山过来的?绕了这么大一个弯子,是去狐野游玩了一番吗?”

朱成萧摇着扇子思索:“山上的陷阱隐蔽又狠绝,一看就是置人于死地的狠招,大家也不必担心,我现在安全脱身,有惊无险。就是给你们提个醒,都小心点,别哪边的人不小心中了招可就损失惨重了。”

唐忆笙说道:“这件事等谈判结束了我们立刻去查,现在最要紧的是赶紧了结了这件事,如果没有异议的话,谈判会继续。”

赫里柯儿盯着朱成萧问道:“现在我们狐野首领赫里柯斯图在哪儿?”

朱成萧笑着回答:“我当然知道他在哪。”

赫里柯儿激动道:“在哪?你倒是说啊!”

所有人都在等朱成萧的答案,朱成萧啪得合上了扇子,正色道:“想必大家都知道我在几个月前去过一趟狐野,实不相瞒我是奉家父之命去找一个东西。”

赫里柯儿冷哼一声:“你现在提这件事,是提醒我新账旧账要一起算吗?我倒是不介意和你算一算。”

“这位姑娘你稍安勿躁,我知道你们恨魔教入侵狐野,滥杀无辜,但事实并不是那样的,我到的时候狐野就已经遭遇不幸,除了地上躺着一些尸体,整个城中没有一个活人。”

“这怎么可能?明明是你们魔教干的,直到现在还要否认?”

唐忆笙插话示意:“朱成萧你继续说。”

朱成萧点了点头接着说道:“我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也没有时间去深究查探,毕竟有任务在身,先找到东西再说,结果东西也没有找到,我扑了个空,还被人诬陷杀害狐野无辜族人。”朱成萧抬眼看了赫里柯儿一眼,后者直接瞪着他。

“所以说,你觉得狐野族的首领去了哪里?”韩煜水问道。

朱成萧接着说:“我到的时候狐野族首领就不知所踪,具体情况我不知道,是后来回去后到大殿做客,听四皇子的人提过,赫里柯斯图在大殿做客,往后就不清楚了。”

“大殿?”唐忆笙皱眉:“这件事还和大殿的人有关系?”

赫里柯儿问道:“你去大殿做什么?听到首领在大殿你不觉得可疑吗?有没有问过首领在大殿做什么?”

朱成萧摇摇头,冷漠道:“姑娘,我是魔教教主,为了教中事物四处奔波不是很正常的事吗?倒是狐野族首领在大殿这件事,我也不能多问,问的多了就是引火烧身,是嫌我身上背的黑锅还不够多吗?”

“你……”赫里柯儿气结。

唐忆笙说道:“总之现在有了新的线索,没想到这件事大殿也牵扯到了,这就不好办了。”

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大殿意味着什么?相比于神巫教、山月教、魔教等散装教派,所有人是群居有一定调动能力和组织性的群体不同,大殿的存在就相当于前朝权威,七皇子是出了名的嗜血暴戾,当年与国舅两人联手搞垮前朝,杀了自己的亲生父亲,后来一直霸占着龙椅,妄想再开新朝,后国舅态度难以捉摸,开朝代的事就此耽搁。谁也不想惹大殿,与七皇子对峙相当于与虎谋皮,想从大殿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一定要付出其双倍的代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韩煜水拧着眉头,缓缓道:“之前你去狐野寻找前任教主未果,狐野首领和民众失踪,你们离开狐野半月后,狐野有个女人叫赫里...
    小米代阅读 205评论 0 2
  • 已入深秋,即使在南方,天气也是一天比一天冷了,各家各户的庄稼也已经快收完了,乱世之中,普通老百姓依旧跟随着老祖宗的...
    小米代阅读 117评论 0 1
  • 中元节当天一早,天还没亮,院子里就灯火通明,人们已经开始收拾,要赶上日出前的祭祀仪式,小宁守在旁边,前一天他接到程...
    小米代阅读 122评论 0 1
  • 莫怀凌劈完一担柴禾,擦了擦汗淡淡的说:“我要走了,可能不回来了。” 小宁没有回头,问道:“哦?去哪里?你走了不怕我...
    小米代阅读 280评论 0 2
  • 阳光有些刺眼,潜意识里周围还是如昨夜般的寂静,迷迷糊糊中左手好像打到什么软软的东西,只当是身边微湿的土壤。 纪殊炫...
    容子音阅读 2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