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五章 相见

图为游戏逆水寒截图

中元节当天一早,天还没亮,院子里就灯火通明,人们已经开始收拾,要赶上日出前的祭祀仪式,小宁守在旁边,前一天他接到程萧命令,要全程跟随。女眷出门繁琐无比,还要坐轿,不能太颠,魔教地方又大,前前后后五六个轿子,有时候遇到同样赶去祭祀的教中德高望重的成员,还要互相打招呼,轿子走走停停,大秋天的还把一帮轿夫累的满头大汗。

到了祭祀的地方,小浅扶着二小姐下来,祭祀的东西已经准备好了,台上浑身画满奇怪咒文的祭祀老巫盘腿坐在草团上,四周插着熊熊燃烧的火把,火把长长的,一直延续到他们下轿的地方,祭台两边放着简易的桌凳。

二小姐刚迈开步子,大夫人也缓缓跟了上来。

大夫人罕见的穿了素衣,头上也没插那么多琉璃珠宝,妆也没那么浓,看起来素净许多。

路过二小姐时她开口:“祭祀重地,你要小心。”

旁边的小浅心想:再装的怎么素净,骨子里还是这么讨人嫌。

二小姐安静地应了声。

几人迅速的入了坐,老巫站起身来,住着挂满东西的拐杖一敲,拉着奇怪的调子喊道:“祭祀即将开始,所有人入座——现座未满,则视为大不敬——”

在场的人左右环顾,交头接耳,其实在最前面有两张桌子是空的,一直都没有人坐,其中一个是朱成笑天的。

这时一位白发尊者扬声道:“马上要进行祭祖仪式,每年坐在前面的人数寥寥无几,今年是谁安排的座?不知道人数和规矩吗?快把空座搬下去。”

坐在前面的程萧一直不说话,这时,对面的大夫人说话了:“长扬尊者,这里什么时候轮到你说话了,魔教教主就坐在你前面,你也太放肆了。”

那位尊者冷哼了一声,没正眼看过程萧一眼:“魔教教主是朱成笑天,在没有见到他尸体之前,我是不会承认这个来路不明的人是教主的。”

大夫人软软的笑了声:“你承不承认现在朱成萧就是教主,朱成笑天下落不明,魔教需要人操持,怎么,你不服气的样子,难不成是要推倒朱成家的人自己上位?唉,哪天笑天回来了,看到又一个尊者大逆不道,蹬鼻子上脸,那他该多生气,昔日的左膀右臂没一个忠心的。”

“你!”长扬尊者一听就怒了:“你是个什么东西?祭祀重地,让你们女人坐在这里已经是对列祖列宗的大不敬,你一个贱妇竟然在这里搔首弄姿,惹是生非,教主不在你是反了天了?钟离尊者离开已经五年,你偏偏今天提她,你有何居心?”

教中不少人知道大夫人现在手里捏着权,心中多少有点不满,但明面上都也没撕破脸皮,今日长扬尊者率先被惹怒。

大夫人委屈道:“什么钟离尊者,我可没提她,是你自己说出来的吧。”

眼看二人就要吵起来,这里最位高权重的人,朱成萧终于站了出来说了句话:“好了好了,今日中元节,大家前来此地是为了祭奠先祖,不是来吵架的,来人,把空座位搬下去,祭祖马上开始。”

长扬尊者瞪着大夫人,而后者一脸无所谓的轻佻表情,看到对面尊者怒不可歇的样子,她竟然还不慌不忙地翻了个白眼,可把长扬尊者气的,袍子底下手都攥成了拳头。

来搬桌子的下人迅速地要将两个桌子搬走,让程萧拦住一个:“这个不用搬,还有人。”

众人迟疑之余,只听不远处一道清丽的声音传来:

“我来晚了。”

只见火把尽头处,一劲装女子正在走来,手中蓝色长枪递给旁边的下人,长枪很重,下人勉强抱着踉踉跄跄下去了。

众人见来者,顿时一片哗然。

来的人是许久未曾出现的二夫人韩煜水,说起二夫人也算是个传奇人物了,自幼习武,早年与朱成笑天一起南征北战,打过不少战,是一起风餐露宿,互相包扎伤口的过命交情,按理说她应该是朱成笑天的大夫人,后来可能过上了太平日子,昔日同甘共苦的女人比不上软香温玉,会哄人又有女人味的大夫人香,自然就屈居次位。

二夫人性情直爽,教中口碑很不错,虽然因为不收贿赂不谋算,得罪了不少难缠的人,但大多说人还是敬重她,听她差遣。

大夫人见来人是自己的死对头,竟然也挤出了个微笑,打招呼道:“原来是二夫人,许久未见,今日风尘仆仆赶回来祭祖,真是有心了。”

韩煜水笑着说道:“祭祖大事,我一定会到,今日路上有些耽搁,还好赶上。”

说罢大步走在程萧旁边的位子坐下,程萧问候了一声“二夫人。”韩煜水嗯了声,上下打量了程萧几眼,笑道:“你小子长大了不少。”

“多亏夫人指点栽培,在下愚钝,还未学到夫人一半才华能力,今后还需夫人多多指点……”

大夫人看着对面两人亲切的小声交谈,突然意识到同为夫人,韩煜水竟然坐在教中首脑一边,自己却坐在家眷一边,刚刚还嚷嚷着说贱妇不能参加祭祀的长扬尊者现在一句话也不说,就像是没看见一样。

老巫拿起拐杖,扯着嗓子开始了仪式,仪式又长又冗繁,光是念完在座的人的列祖列宗名,就花了半个多时辰,快到中午时又晒,把一帮人都晒得蔫了,旁边的仆人打伞的打伞,扇扇子的扇扇子,最后,等快没力气的老巫哑着嗓子喊出祭祖仪式完毕的时候,台下的人都匆匆离去,找凉快的地方休息去了。

韩煜水身边围着几个人嘘寒问暖,程萧也未离开,韩煜水招手让程萧过去,程萧走来,听到她在和身边的人说话。

“魔教不安定,外面已经和狐野打起来了……嗯,不是狐野的首领,应该是副首领……”

程萧行了礼,叫了声二夫人,韩煜水点了点头,接着和大家说:“眼下我还要回去,等狐野的事平了,我再接着寻前教主的下落,你们不要乱了阵脚,以后不管是谁来挑事,不要冲动,大局为重,切莫惹出新的事端,表面魔教看起来很平静,暗地里内部什么势力的都有,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要保护好自己。”

“这么快又要走?”程萧诧异道:“不回魔教一趟了吗?”

韩煜水摇了摇头:“此次回来就是带一些人去,还有顺便来祭祖露个面。”

“前面吃紧吗?听刚刚你讲,狐野打过来了,是怎么回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