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七章 辞行

逆水寒截图

莫怀凌劈完一担柴禾,擦了擦汗淡淡的说:“我要走了,可能不回来了。”

小宁没有回头,问道:“哦?去哪里?你走了不怕我杀了邓将军一家?”

莫怀凌笑道:“你不会的,这么长时间我突然想明白了,其实我们算是同一条路上的人,你们不会杀邓大人的,朱成萧的本意是稳住现在他的位置,现在你们有更棘手的事情要解决,不会无端端杀掉一个地方的好官。至少现在不会。”

小宁轻笑了一声,没有反驳。

“那你要去哪里?”

莫怀凌看着他,觉得有些奇怪:“我在这里这么长时间也没见你管我,今天这是怎么了,对我的动向这么在意?”

小宁不耐烦道:“你以为我乐意管你?我得向大哥汇报你的动向。大哥还是很关心你的。”

“朱成萧关心我?”莫怀凌听了哈哈大笑:“我和他素不相识,他是怕我死在他地盘上不好和我爹交代吧!要不就是怕我坏他大事,亏你说的出口。”

说罢莫怀凌便不想再理小宁,小宁说道:“可能他确实和你没什么交集,但是关心你这方面,也是别人拜托他的,算是他还那个人一个人情吧。”

“谁?”

小宁回答:“你认识唐家二公子,子桑尔荣吗?”

听到子桑的名字,莫怀凌惊喜道:“是先生!是他拜托你们照看我的吗?他还好吗?”

小宁说道:“他在大哥这里做客,专门嘱咐大哥,说莫怀凌在魔教里,让帮忙照应一下,要不你以为魔教戒备森严,能用一个来历不明,每天晚上在魔教到处逛的人当柴夫?”

莫怀凌摸了摸脑袋:“我伪装的有那么差吗?”

小宁白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就你这演技,只能骗骗小浅那样的傻丫头了,你还没告诉我你要去哪里?”

莫怀凌想起小浅,要走这件事不知道该怎么和她提起,他说道:“我打算去狐野,去那里找我娘的踪迹,魔教这边实在没什么线索了,我不能耗下去了。小浅就拜托你照顾了。”

“不用你说,你操心的真多。”小宁忍不住多嘴:“你想去哪就去吧,祝你能寻母成功,外面兵荒马乱的,别一步小心死外面了,让我知道我笑死你。”

莫怀凌嘿嘿一笑,突然上前一把抱住小宁的脖子:“还说我,你操心的也够多的,你是杀手吗?感觉你就是一小孩啊?”

“你放手!”小宁扳住莫怀凌的胳膊想甩开他,脸憋的通红,二人顿时拧作一团。这时小浅正好回来了,看到二人其乐融融,她也乐开了花:“你们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今天我加餐!给你们炖猪肘子吃!”

莫怀凌一听是小浅回来了,他要跟着魔教的部队走,今夜就得出发,他必须要尽快和小浅告别,然而现在还没想好怎么说。

小宁瞟了他一眼,淡淡的开口:“林山刚刚和我说,城里的亲戚开了家酒馆,缺小二,叫他去,他高兴,打算要走了。”

“啊是吗?”小浅脸上还挂着笑,转头看莫怀凌,莫怀凌也没想到小宁突然就这么说,他放开小宁的脖子,看着小浅一瞬间大喜大悲脸上奇怪的表情,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习惯性的抬起手摸了摸头,露出憨厚的笑,装作一个乡下柴夫的样子。

晚上,后厨静悄悄,小浅简单炒了两个菜,三个人一起坐在破旧的小木桌旁安静地吃。小浅想做肘子的想法不能实现了,因为炖肘子时间太长,莫怀凌马上就要走了。

“林山,这么仓促就要走了?你不再多待一晚上吗?”小浅终于忍不住问。

莫怀凌说:“今天有顺路的货车可以拉我走,明后天想走就麻烦了。”

小浅说:“你那个亲戚靠谱吗?怎么以前也不听你提起过?”

“啊哈哈!靠谱靠谱!你就不要担心了,我会回来看你的。”

在一旁的小宁看着二人,不动声色地说:“那里我熟悉,有空叫他写信回来,你别担心。”

“好吧……”尽管小浅心里还是有些不踏实,但是也不知道再该说些什么了,只能招呼大家吃饭。

吃完饭,莫怀凌简单收拾了一下东西准备出发了,小浅站在后门口,手里拿着一个小布包,看到莫怀凌从房里走出来,上前几步。莫怀凌虽然对现在的局面很头疼,但也只能硬着头皮上。

“浅姐。”

小浅把布包放在莫怀凌手里:“林山,这是我攒的点钱,你拿去花吧,一个人出去干活总是不容易,饿的时候给自己买点好吃的,实在不行就回来吧,这里虽然累了些,但是有我在不会让你饿肚子的。”

莫怀凌连忙把钱推了回去,“别,我怎么能拿你的钱呢,你攒的钱你自己花,我不要。”

“你拿着吧。”

“我不要,我一个大男人,会自己赚钱的,你拿回去……”

二人推搡了半天,最后小浅力气比不过莫怀凌,钱最后还是回到了她的手上。莫怀凌乘此机会赶紧跑出门,回头冲小浅招手:“浅姐,我走了,有机会我一定会回来看你的!”

小浅扒着门框,想喊一句路上小心,话还没喊出口,眼泪刷的一下就涌出来了,嗓子一哽咽,就双手捂着嘴,只顾着哭了,看着莫怀凌越走越远,最后消失在了街巷。

小宁坐在墙头上,看着底下泣不成声的小浅,出声安慰:“他命很好的,不用担心他,到时间了他自己会回来。”

小浅哭着说:“他……他哪里命好,父母双亡,还……还四处漂泊,人也傻乎乎的,不长个心眼,出去遇到坏人该怎么办啊?”

小宁嘴角抽搐了一下,心想这世上的人能欺负到莫家公子头上的,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机灵程度的话,骗骗你这样的平民百姓还是可以的。

小宁也不想多说,丢下一句“早点回去休息。”便起身离开了。

小浅关上后门,简单收拾了一下厨房,回去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翻来覆去越睡越精神,只好起来又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屋子,还跑去柴房收拾了一下莫怀凌睡觉的地方,收拾完才后知后觉发现明天会来新的柴夫,从明天开始这里就睡别的人了,小浅心中一阵懊恼,回到屋子里又折腾了好一会儿才睡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