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四章 阴谋

宫桓给二小姐作画第二天,大夫人就来做客,寒暄过后问二小姐对宫桓的看法,二小姐低着头盯着有些许褶皱的裙子,少顷安静地答道:“宫桓公子才华横溢,博古通今,恐怕不止是一个画师这么简单吧。不过现当下家里事这么多,爹爹还下落不明,我实在是没有这么多闲工夫吟诗作画。”

这一番话下来,二人身边的丫鬟吓的大气也不敢出,大夫人似乎是见怪不怪了,也不把二小姐这段话当回事,抿了口茶,笑着说:“不愧是朱成笑天的女儿,性子都随了些,你说的也有理,现下魔教不太平,你身边没有个人贴身保护,我把他安排在你身边,就当护卫使唤吧。”

“大夫人的好意我心领了,家里护卫很多,用不上让一个我不认识的外人来做,我今日就找朱成萧要些护卫,不过大夫人也不必太过于紧张,魔教戒备森严,一般人都进不来,您大可放心。”

“好吧。你竟然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那依了你。”大夫人优雅地起身,身边的丫鬟赶忙小心地给披上薄披风,她回头不慌不忙地说:“前几日你不是落水了么,身子好些了没?以后走路也要小心,杀人不只有刀枪棍棒,你可要千万小心,以后有需要尽管来找我。”

二小姐起身送客,目送大夫人出门后,旁边的小浅才敢开口小声说道:“大……大夫人这番话,听着怎么那么吓人啊……”

二小姐说:“她是想在我身边安插人,好看住我,我现在都怀疑,之前落水是不是也是她安排的。”

“啊?”小浅吓的脸更白了一些:“那那那该怎么办啊?她会不会还对你下手啊?”

二小姐反而很淡定:“我们没有证据,而且也没办法,春婷院里里外外都是她的人,我要是公然反抗指控她,今后的日子会更难过。不过她也不敢明目张胆骑在我头上,只要爹爹还活着,我就不怕她。”

“小姐……”小浅被二小姐表现出来的的沉稳震撼到了,大家闺秀就是有气质,换做是她早就吓的跑路了。

“不说她了,你接着和我讲讲外面的事吧。”

小浅以往的工作就是照顾二小姐饮食,前几天偶然说起中元节,她就讲了自己遇到的趣事,二小姐很喜欢听,最近一有时间就留下来和二小姐讲讲这些,她非常喜欢听,二人时常聊到半夜。今天小浅回去时也是半夜了,她挑着灯从侧门回后厨,走在半路身后突然有人说话:“你怎么这么晚才回去?”

“哇——”小浅吓得灯都掉了,瞬间出了一身冷汗,急忙回头,隐隐约约的亮光中才看清楚说话的人是许久不见的小宁。

小浅生气得大叫:“你要吓死我!大晚上的,都没个声音。”

小宁没打算回答这个问题,接着追问:“你在二小姐那做什么呢,这么晚。”

小浅拿起掉了的灯,吹了吹灯芯,岌岌可危的小火苗才堪堪被抢救过来,她没好气地说:“二小姐留我说话呢,没干什么。”

“她同你讲了什么?”

“没啥,女孩子的话题。”

小浅拿好灯,才有空好好看了看小宁,几天没见小宁一点变化都没有,还是穿着黑色的衣服,拧着眉头,看上去认真又深沉。

小浅问道:“你在这里干什么?不是调到春婷院做事了吗?怎么样,习不习惯?”

小宁答道:“你见我走哪里不习惯过。别说我了,我来这里就是想和你说一声,不要离春婷院的人太近。”

“为什么啊?”小浅好奇道:“二小姐人挺好啊,只不过大夫人可能有点嚣张,也没有出现啥大问题。”

小宁白了她一眼:“就你这榆木疙瘩脑袋能看出个什么,你听我的就行,能不去就别去,尤其这么晚了,更不要一个人在外面走夜路,知道了吗?”

小浅笑着说:“好好好,我知道你关心我,我多注意就是了。”

“对了,那个砍柴的那个……林山还在吗?”

“在啊,怎么了?”

“没事,你要是实在不行就把他带上,壮壮胆也行,还有个帮手。”

小浅被说的奇奇怪怪,不过还是答应了下来,小宁说完就匆匆走了,小浅被他这么神神秘秘的劲道影响了,看到空无一人的小路也有点害怕,一路小跑回去了。

第二天和莫怀凌说起这件事,后者比她更清楚小宁是什么意思,莫怀凌心想:春婷院的人开始不安宁了,继续待在这里也找不到娘亲的线索,倒不如跟着一起动,他拍了拍小浅说道:“以后你一个人的话就带上我,我给你壮胆。”

小浅一脸嫌弃,眼睛上上下下把莫怀凌扫了一遍,她的表情仿佛他身上就写了不靠谱三个大字,不过还是忍住没有吐槽他,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日子慢慢地过去,小浅的生活简单又忙碌,后厨依旧火热,林山偶尔晚上就不见了踪影,听到后厨监管的人提到过,魔教好像在和外面的人打仗,大冲突没有,小冲突不断,有人说在和前朝七皇子打,有的说是南下,要吞并山月教,久而久之大家都没有了之前的热切,只有坐下茶余饭后问一嘴:今天魔教又打到哪了?

不久,中元节要到了,每当这个时候春婷院是最热闹的,早早的就开始准备,小姐夫人们的衣服、配饰、出门祭祖的工具。每年中元节家家户户都要祭祖,平民百姓简单的烧香烧纸钱,大户人家则可以请人做法,仪式隆重,对于春婷院的女人来说,这一天最重要的就是这天都可以出去,上午进行完仪式后,下午可以尽情玩耍,但必须在黄昏之前回来。

二小姐顺便问了一下小浅,说中元节可以带她出去一起走走,小浅答应了,回头还想带着林山一起,莫怀凌听了头摇的像拨浪鼓。

不管在什么时候,陪女子逛街游玩都是令男人最为头疼的事情。

但是莫怀凌也是要去的,只不过是要在暗处。开玩笑,中元节春婷院一院子的人都在一起,尤其那个传闻中专使温柔刀的大夫人,人多眼杂,要是被谁看到他不对劲,那他直接就交代在那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