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玉树琼枝作烟萝(06)

故事梗概:

一棵玉树下埋下的半块虎符,

一个痴心人种下的往生奇蛊,

两位养在深宫中相爱而不得的姐妹花,

两朝帝王为江山美人的争斗厮杀,

是爱?是恨?是命?是局?

前情回顾:(05)失魂
《目录》

(六)阴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慕昀抱着烟萝回到王府,王府里一片死寂,下人都毕恭毕敬地站列两旁,像是接待过比慕昀身份更显赫之人。皇上慕宸已经在王府内等候多时,向慕昀来要人。

慕宸看到烟萝双眼微合躺在慕昀的怀里,身上还穿着慕昀的衣服,醋意大发,他最不愿意相信的事实摆在他面前,烟萝真的跟慕昀在一起,他们两人有剪不断的关系。

慕昀见到慕宸忙向他下跪行礼,并问慕宸:“皇上大驾光临所为何事?”

“朕的皇后在你府邸,朕问你来要回皇后。”慕宸道。

“皇后?臣不知当朝皇后是哪位,又怎敢私藏皇上的皇后?”慕宸道。

“你私自拐带烟萝出宫,该当何罪?”慕宸道。

“原来皇上所说的皇后就是烟萝,皇上已经废了烟萝后位,又将她打入冷宫,烟萝生病无人给她医治,臣才带她出来治病。”慕昀禀报道。

“不可能,烟萝不喜欢你,你定是用了什么花言巧语诱骗烟萝。你快将烟萝放下!”慕宸命令慕昀。

“恕臣不能遵命,烟萝昏睡了过去,她需要臣照顾。”慕昀无视慕宸的命令,抱着烟萝进屋里。

慕宸见慕昀不肯放下烟萝,出手阻挠慕昀,慕昀不顾慕宸是皇上,跟慕宸动起手来,一如当年,他们两个为了争烟萝大打出手。

烟萝被打斗声吵醒,醒来发现自己在慕昀的怀里,慕宸在眼前跟慕昀动手,烟萝立即离开慕昀怀抱,站到慕宸跟慕昀之间让他们二人住手。

“烟萝,朕知道错了,跟朕回宫吧。”慕宸停下手乞求烟萝。

“烟萝,你被他害得那么惨,你还要跟他回去吗?”慕昀道。

烟萝左右为难。

“烟萝,我们是夫妻,夫妻之间哪有隔夜仇?只要你肯回去,朕再封你为皇后,朕废了所有妃子,只宠你一人。”慕宸道。

“我不要你宠我。”烟萝对慕宸的独宠反而感到害怕。

“皇上,烟萝不喜欢你,无论你怎么做,她都不会原谅你。烟萝,快跟皇上说,你想跟谁在一起。”慕昀想得到烟萝的认可。

“你们两个我都不喜欢,我只把你们当做好朋友,你们别再为了我争斗不休了。”烟萝道。

“烟萝,你说什么,朕是你丈夫,你从未喜欢过朕,只把朕当做你好友?”慕宸听到烟萝的话心都寒了。

“烟萝,你不喜欢我那喜欢谁?我不信你不喜欢我还跟我逃出宫。”慕昀也不信烟萝的话。

“你们别再逼我了,我谁也不喜欢。”烟萝心里只有碧琼,她不知如何向两个深爱自己的男人说出这个秘密,她抱住头想静一静。

“烟萝,你是不是真喜欢女人?你究竟受了什么刺激让你失望得只喜欢女人?”慕昀无意道破烟萝的秘密。

“我没有,慕昀你话不能乱说。”烟萝被慕昀知道秘密,神色慌张,不知所措,极力掩饰自己这段见不得人的百合之恋。

“朕的皇后不容你来诋毁,慕昀,你要为你所说的话负责。”慕宸一把揽过烟萝,烟萝不能让众人识破她喜欢女人的真相,刻意靠在慕宸怀里,如小鸟依人般,让人觉得他俩是一对恩爱夫妻。

“烟萝,我们一起回宫。”慕宸拉烟萝的手回宫。

一听到回宫,烟萝又挣脱了慕宸的手,向慕宸恳求道:“皇上,能不能让我在宫外多玩几天?等碧琼生产完我再回去。”

“你不喜欢碧琼吗?朕回去废了她。”慕宸道。

“不是,我怕我回去会烦碧琼,碧琼快临盆了,她需要静养。”烟萝还在考虑碧琼跟她的孩子。

“只要你不跟慕昀在一起,你说什么朕都答应你。碧琼生完孩子,朕就来接你回宫,朕派贴身侍卫保护你。”慕宸道。

“不用了,这几天我回家,皇宫的人待在我身边反而不好。”烟萝道。

“也好,你三年都没怎么回过娘家,回去跟你父母好好叙旧。”慕宸放过了烟萝。

“烟萝,什么时候想来我王府玩,我随时欢迎你来。”慕昀对烟萝道。

烟萝对慕昀笑着点点头,她与慕宸有约在先,恐怕不会再去找慕昀。

慕宸跟烟萝一走,慕昀气得打翻了旁边的花盆,他咽不下这口气。他曾经是先帝最宠爱的儿子,要不是五年前他被敌军要去做质子,皇位与烟萝他都唾手可得。江慕宸不过是运气好,先帝遇害驾崩,他与烟萝的哥哥石玄武一起拥兵救京,才被推选为新皇。

慕昀大怒,旁边的手下都吓得不敢靠近他,负责情报的手下过了好久才向慕昀禀报要事。

“王爷,大辽来信。”侍卫哆嗦着递给慕昀信件,生怕大辽的事再刺激到慕昀。

慕昀接过信,开始神情怒不可遏,直到看到信的结尾才转怒为喜,露出欣慰的笑容。他没想到大辽几年前派出的细作“竹叶青”已经打入皇宫,潜伏到了慕宸身边,还成为慕宸的枕边人。

慕昀看完后烧掉了信,手下问慕昀接下来需要开展什么行动,慕昀等着看慕宸的好戏,对手下道:“传我命令给竹叶青,叫她好好伺候江慕宸,本王迫不及待地想见到江慕宸的人头,以解我心头之恨!”

手下领命退下,慕昀又叫住手下:“替本王准备一下,我要去将军府一趟,只有得到了石家的势力,本王才能在京城立足,夺回江慕宸的皇位。”

烟萝的家人见到烟萝回来,甚是高兴,烟萝出嫁以后很少回娘家,烟萝的母亲总担心烟萝在皇宫里吃苦,这次烟萝回来,她都不想烟萝回宫了。

“萝儿,在皇宫里,皇上待你可好?皇上忘恩负义,你当初委身嫁给他,还为他死过一次,他却把你打入冷宫。把你爹爹气得差点冲进皇宫去救你。”烟萝母亲替烟萝不值。

“皇上没有亏待我,是我尽不了皇后的责任,您不要怪皇上。”烟萝安慰她母亲道。

“萝儿,你总是为他人着想,有时候也要为自己考虑考虑,皇上到底值不值得你爱。”烟萝母亲话里有话。

烟萝不懂她母亲的意思,她虽然不爱慕宸了,但碧琼在深宫里,她还是要回宫去陪碧琼一生,这是她跟碧琼之间的约定。

“慕宸是我夫君,我离不开他,他离不开我。”烟萝道。

烟萝母亲不好再说下去,就跟烟萝闲聊其他话题。

另一边,慕昀当晚就来到将军府拜见烟萝的父亲石老将军。

石老将军问慕昀来石家有何贵干,慕昀向石老将军开门见山:“这几天的事老将军都知道了吧,皇上先是废了烟萝后位,又与石将军有纠葛,皇上恐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慕昀道。

“王爷关心的事恐怕有点多。”石老将军直言道。

“老将军若再不采取措施,石家在京城就再无立足之地。都说您石老将军功高盖世,女儿是皇后,儿子手握重兵,皇上难道对石家毫无忌惮?”慕昀道。

“我石家为皇上出生入死,战功赫赫,没有我石家,他江慕宸会坐上皇位?”老将军对慕宸近日的行为也流露出不满。

“本王还听说,皇上怕烟萝怀上太子,他好不容易得到的皇权将会落入石家手里,所以三年来从未临幸过烟萝。”慕昀向石老将军抖出另一桩秘闻。

“竟然还有此事,皇上把烟萝当做什么了,我的女儿怎么可以当活寡妇?”老将军气道。

慕昀马上跪在老将军跟前:“有一话,我不知该不该讲?”

“王爷,您这是做什么,快快起来。”老将军扶起慕昀。

“老将军不答应,慕昀就长跪不起。您知道当年我是真心喜欢烟萝,要不是我去大辽当质子,烟萝就会嫁给我,我也会当上皇帝,她也不会现在跟着慕宸吃这些苦头。我恳请老将军把烟萝许配给我。”慕昀求道。

“可是烟萝当年自己做的选择才嫁给慕宸,他们都做了三年夫妻了。”老将军为难道。

“我并不在乎烟萝嫁过谁,我只想给她真正的幸福。”慕昀道。

“皇上还未休了烟萝,我做不了这个主。”老将军委婉拒绝慕昀的请求。

“老将军,你再不行动就轮到江慕宸宰割石家了,江慕宸废烟萝后位只是他阴谋的开始。”慕昀道。

“王爷,你想说什么。”老将军已经猜测到慕昀来意。

“请老将军扶持我当皇帝,我已拿到父皇的遗旨,只要老将军为我做个证,就可让江慕宸退位。”慕昀道。

“这……这可是谋逆大罪。”老将军吓出一身冷汗。

“事到如今,唯有此计才能对付江慕宸,拯救石家。只要我当上皇帝,我立马封烟萝为皇后,赐予石家丹书铁券,本王发誓与石家同生共死。”慕昀道。

慕昀信誓旦旦,老将军仍旧犹豫不决。

“老将军只要做个人证,其他的事不用将军插手,请将军放心。”慕昀道。

慕昀与老将军谈到深夜,老将军最后也没有明确表示会帮慕昀,毕竟慕宸跟石家的关系比较密切,慕宸是石家一手扶持上去的,逼他退位也是教老将军难堪。

慕昀料到老将军会有这样的结果,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解决掉慕宸,安排下去人手先去刺杀慕宸。

下一回:(07)刺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回顾:(02)秘爱 《目录》 (三)侍寝 夜已深,烟萝的寝宫灯火通明,她心事重重,望着忽明忽暗的烛火发呆,脑海...
    明月怀阅读 856评论 31 29
  • 故事梗概: 一棵玉树下埋下的半块虎符, 一个痴心人种下的往生奇蛊, 两位养在深宫中相爱而不得的姐妹花, 两朝帝王为...
    明月怀阅读 477评论 13 19
  • 故事梗概: 一棵玉树下埋下的半块虎符, 一个痴心人种下的往生奇蛊, 两位养在深宫中相爱而不得的姐妹花, 两朝帝王为...
    明月怀阅读 942评论 22 24
  • 前期回顾:(一)选秀 《目录》 (二)秘爱 烟萝与碧琼告别慕宸走出了大殿,两人走到各自寝宫半途时,烟萝叫婢女都退下...
    明月怀阅读 757评论 3 24
  • 古往今来,我们都看着同一个月亮,只是古人生活得浪漫些,他们把月亮比做玉盘、婵娟,他们认为月亮上有嫦娥、玉兔还有吴...
    蒲城南阅读 1,1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