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玉树琼枝作烟萝(02)

前期回顾:

(一)选秀

《目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秘爱

烟萝与碧琼告别慕宸走出了大殿,两人走到各自寝宫半途时,烟萝叫婢女都退下,兴冲冲地拉着碧琼的手走向后花园。

皇宫的后花园由皇后烟萝掌管,这里的宫女与侍监皆由烟萝安排,每日只有几位烟萝指定的几位园丁来看顾后花园的花草树木。由于后花园多是嶙峋的假山与林立的花树,鲜有人经过,烟萝与碧琼时常来此散心,还有进行她们的小秘密。

这里春光正好,小园中繁花似锦,大朵的白玉兰挂在树梢,宛如天空中游荡的白云。烟萝与碧琼穿过假山,路过玉兰树,一只鸟雀扑棱着翅膀从玉兰树上惊飞,在天际渐渐变成一个黑色的小点。

在玉树琼枝下,烟萝很自然得抚摸碧琼美如柔荑的手,指尖又轻轻掠过碧琼白璧无瑕的脸,眼神里流露出无尽的爱意。

碧琼回给烟萝醉人的笑眸,含情脉脉得凝望着烟萝,还没等碧琼开口,烟萝的朱唇已经贴上了碧琼的樱桃小嘴,两人两舌在对方的口中来回交缠,激吻了一遍又一遍。

四周千树万树抽出了青翠欲滴的新芽,粉红娇嫩的春花含苞待放,花叶红绿相间,将开未开,就像巫山洛水之间温柔禁忌的爱恋,最是娇羞迷醉,最是让人情不能自已。

吻毕,烟萝温柔舔去碧琼嘴边的玉液,低头在碧琼耳边轻轻道:“碧琼,想我了没?今晚来我寝宫住吧,我还有好多话想对你说。”

碧琼犹豫了一下,摸摸自己隆起的孕肚,神情温柔又怜惜,对烟萝道:“烟萝,你饶了我吧,肚子里的孩子踢我踢得厉害,我每天都提心吊胆的,生怕他出什么意外。”

“小皇子最重要。碧琼,你有了孩子后会不会不爱我了?”烟萝蹙眉,轻声问道。

“不会的,我的孩子也是你的孩子,将来他登基做了皇帝,你我都是太后,他会好好孝敬我们。”碧琼得意洋洋地描绘她梦寐以求的场景。

烟萝看到碧琼那么在意她怀的孩子是否能当上皇帝,心里有些失落,她帮碧琼当上贵妃,帮碧琼得到慕宸的宠爱,从来不想碧琼能与她一同当上太后,掌控朝政。富贵与权力对出身高贵的烟萝来说,是司空见惯又一文不值的东西,她想得到的仅仅是一段真挚的爱情。

“碧琼,今晚我们什么都不做,就只是唠唠家常,看看你,也不行吗?”烟萝眨巴着水灵灵的眼睛,用甜甜的声音恳求碧琼。

烟萝太想念碧琼,自从碧琼有了身孕后,碧琼就总是避着烟萝,两人同床而眠的日子屈指可数。以往她们形影不离,不是在永坤宫吃睡就是在琼花宫玩乐。

“烟萝,抱歉,今晚皇上可能会来琼花宫,我不能拒绝皇上。”碧琼无奈道。

“你一会儿说肚子里的孩子踢你,一会儿说你要侍寝,碧琼你是不是不爱我了?”烟萝脱口而出,她想得到答案,她对碧琼一见钟情,她不想深爱了三年的女人其实在玩弄她感情。

“烟萝,我爱你,我恨不得剖开我的心给你看,但此时我逼不得已,等我诞下龙子,我就完完全全是你的人了。”碧琼又用甜言蜜语来安慰烟萝。

“好,我等你。”烟萝亲吻碧琼的手,扶着碧琼走向她的寝宫。

烟萝与碧琼永远记得三年前的那个夜晚,在庆祝烟萝大病初愈的盛宴上,一群婀娜多姿的舞女戴着金色面具为慕宸与烟萝表演了一支《兰陵王入阵曲》。

宴会上,遏云歌响清,回雪舞腰轻,舞女们莲步轻移,素手婉转,裙裾飘飞,如流水般温柔,如蝴蝶般轻飘,如花朵般娇艳。领舞的碧琼从众舞女中脱颖而出,她柳腰摇摆,玉足轻点,表现出无限的缠绵与娇羞,虽然隔着一层面具,但能看到面具后面如星光璀璨的眼睛,她就像从天而降的九天玄女,美得不可方物。

只是回眸一眼,烟萝就被碧琼勾去了魂魄,烟萝当时因为往生蛊的副作用,对自己的丈夫江慕宸已经失去了男女之间的情欲,见到舞技绝伦的碧琼,却一下子燃起了爱火。

烟萝看得如痴如醉,手中满樽的酒洒到地上都不自知,慕宸以为烟萝又犯了病,下令遣走这群舞女。

碧琼摘下面具,露出那张令烟萝魂牵梦萦的脸,烟萝看呆了好久,回过神来追着舞女跑出去,慕宸只扯住烟萝衣衫一角,烟萝从他手中溜走飞到了她喜欢的人面前。

“你叫什么名字?”烟萝问碧琼。

“民女林碧琼,皇后娘娘万福金安。”林碧琼拱手作揖,两颊带着如花般的笑窝。

“林碧琼”这名字如春风般拂过烟萝的心,激起烟萝心中千层情漪。

“碧琼,碧琼。”烟萝念了这个名字好几遍,从此相思滋长,欲罢不能。

那晚之后,烟萝留下了碧琼,她把碧琼“关在她的“金丝笼”里细心呵护着,让碧琼夜夜为她唱歌跳舞。

烟萝曾为自己的性取向苦恼过,她不明白为何自己康复后会莫名其妙喜欢上一个女人,在寻常百姓家,一个女人爱上一个女人会被视为违背伦理纲常,若是皇上的枕边人恋上小小的舞女,传出去的话不就成了大夏朝最大的笑柄。烟萝尝试着断了这念头,或者索性出家去做尼姑,可是她对这段禁恋割不断,放不下。

在宫内,她与碧琼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多,烟萝发现她越来越离不开碧琼了。有一天,烟萝终于忍不住,向碧琼表明了爱意。让烟萝吃惊的是,碧琼居然也爱上了烟萝。本来女子喜欢上女子已经是一件稀奇事,如今两个女子相互爱上更是奇上加奇。

烟萝为了碧琼、为了守护这段稀世之恋豁了出去,她避开皇上慕宸所有眼线,在永坤宫、琼花宫、后花园,与碧琼互解相思之苦。慕宸不在宫中,她们二人更是从白天一直云雨到第二天天亮,碧琼是烟萝的女人,烟萝也是碧琼的女人,她们是彼此一辈子认定的人。

烟萝爱碧琼,碧琼喜欢什么,烟萝就动用她皇后的权力帮碧琼得到。碧琼与烟萝地位相差悬殊,烟萝就让她的丈夫江慕宸纳碧琼为妃宠爱碧琼,使碧琼从一个小小的舞女晋升为后宫第二把手琼贵妃。

碧琼喜欢孩子,烟萝就安排碧琼去侍寝慕宸,碧琼才能怀上龙子。烟萝对碧琼肚子里的孩子视为己出,碧琼一怀孕,烟萝忙上忙下,比慕宸更在乎这个孩子。

有宫女说烟萝太傻,出身好,模样端正,又有皇上独宠,却总将皇上拒之门外,把自己的丈夫拱手送给别的女人。在皇宫里,一个妃子生不出个一男半女,是免不了失宠的命运。只有烟萝心里明白,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另一个深爱的女人,她做多少事,付出多少心血,她都觉得值得。

这就是烟萝与碧琼之间的爱情,看似不可能,但真真实实存在。这个属于她们二人的秘密爱情,在清冷的后宫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下一回:

(三)侍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