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梦

我盯着那整齐地落在白皙脖颈的发梢,相比以往见面时枯黄的轻佻,这次却有种说不出的隆重,如同尘封多年的书张即将被浓墨渲染上永无人知的一笔。

明明也只是化了雪的时节,却剪掉了自己经常缠在手上摆弄的长发,虽然阳光洒在湖面上耀的刺眼,却也还没到脱下外套的日子。

时子好像并没有注意到我的到来,仍然静静地趴在桥栏上望着平静的湖面发呆。干净的短发遮住了白皙的肌肤,上面套了一件白色的外套裹着灰色的高领毛衣,下面则是时隔多年未见的泛白牛仔裤,黑色的小皮鞋不时地踢着桥面上的青石板,唯一没有变化的是仍然别在右侧耳旁的小熊发卡。

较之以往充满精神散发顽皮的她不同,这次像是收起了延伸的明媚,隐藏在了众多的喧嚣当中,却不知即将消失在哪里的人群。

宁静的样子令我怀念起了初次相遇的时间,却不是初次相遇的感觉。

她抬头看了我一眼,继而鼓起了嘴继续盯着湖面,好像在等什么即将到来的事物一样;我顺着她的目光望去,湖面上除了漂浮的枯黄树枝,再无其它。

我和她静静地看着湖面,桥侧的街道上不时会有零落的几人路过,她没有说话,而我却也不知要说些什么。

我们俩仿似站在很小的一个圈子里,除了这张没有涟漪的湖面和安静的微风拂面,再也没有别人。

她忽然转身抬起头对我说“决定了,我要走了。”脸上的笑容连同这开春的阳光一起洒在我的身旁,仍然是用着最熟悉的语气,脸上沾满了得意,好像已经完成了一件很有成就的大事。

看着又如同之前一样,说着总是令人摸不到头脑的话而又自顾自的时子,我也只能无奈地笑笑如同以往的配合她“那么,打算去哪儿呢?”

“去哪儿~咱也不知道,但是~”她压着嗓子像喝醉酒的大叔一样说着不着调的话,还摇了摇手指卖了个关子,那样子像极了需要糖去哄得孩子。

见我只是笑了笑并没有跟她继续演下去的样子,又鼓起了嘴,紧接着又像泄了气的皮球。

虽然头发没有之前那般长短,可她仍然习惯性地用食指缠了一圈又一圈。

“确实是去哪儿也不知道吗...但是,我也有活着就要做下去的事情吗,也有即使消失也要去看的风景。”她用着一副委屈巴巴的神情说出这样的话。

见我没有任何动作,紧接着她又恶狠狠地说“虽然你不是个讨厌的人,但我真的讨厌死你了。”

“你啊,总是这样说着令人一头雾水的话,又总是变来变去的,我倒是无所谓,可是这样下去,别人可就不会相信你了哦,一定会认为你是个撒谎精。”

“呸呸呸,别人我还不稀得去说呢。”正当她又要发作时,下面的湖面响起了翻滚的水声。她马上跑过去看了一眼,继而发出了风铃一般清澈的笑声,转过来指着湖面笑着想要对我说些什么,不过转念好像又想起了什么恢复了洋洋得意的样子假装对我视而不见。

她心情很好的掐起手慢悠悠地跳起了小碎步,三步后,她转了回来,明明还有那么大的空间,却好像有一堵看不见的墙,怎么都不愿迈过去。

“我刚才放的饵被鱼吃了哎~”她笑着对我说,那模样比她体育课过了及格线还要高兴。

“是啊是啊,因为鱼想要吃饵吗,话说会因为这样的事情高兴成这样,怎么说呢,真不愧是你啊。”我也不清楚她想要表达些什么,只能敷衍了事。

“没什么事情的话我可就要回去了哦,毕竟这么冷的天待久了是要感冒的。”这么说着,我裹紧了身上的外套。

“有事情有事情。”她突然着急了起来,不过却像上课回答问题一样的举起了右手。

“你还记得你之前说的那辆车吗?”她的样子突然着急了起来,看到她又要演了起来,略感无聊的我只想敷衍了事。

“不记得。”我如此干脆地回答。

“记得,你肯定记得的吗~努力回忆下好不好。”她摆出一副楚楚可怜乞求的模样,想气也气不起来,笑也笑不出。

我装作思索了好一会儿的功夫“你是说以后会装载我回忆的那辆车子吧,它怎么了?”

“我前天做梦...我梦见那上面只有你一个人...”她突然无精打采地说着。

“真无聊,我回去了。”

“那你回去前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情,很快的,很快就好了。”她用着委屈巴巴的样子这么说着,如果有人路过肯定会认为我欺负了她一样,我此刻只想快些回去。

“你说吧,是什么事情。”

“如果有天幸福的绳子从天上忽然的抛了下来,你要答应我狠狠地抓住它往上爬,踩着别人的脑袋也要往上爬,把其余的人通通通通地踹下去。”她一边说着,一边挥舞着手势,见我许久没有反应,她的神情略带乞求,却表现地很着急,怕我不答应她一样。

“答应我嘛~”她试图想要抓住我的袖口。

“好的,我答应你~”虽然不知道她这个时候说这些话有什么意义,但我还是后退了一步。

“就像抢饵的鱼儿一样,一定要做那个抢到饵的!”她又强调了一遍。

“好的好的,就像鱼儿一样。”我漫不经心地答应着。

她见我答应后,也露出了开心的样子,我也只能无奈的回应她一个微笑。

“那你可以回去了,赶快赶快回去,外面很冷的,再待一会儿就要着凉了。”见我走着急的是她,开心的赶我走的又是她。

“我说,假期可就快要结束了,这次我可不会再像以往帮你赶功课了。”

“这次绝对不会再需要了。”她洋溢着笑容对我说,好像她的事情已经全部处理结束了,好像发生了什么令她开心的事情。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到她。

就连我有时也会去想她为什么这么喜欢演戏,是一个人孤单惯了喜欢自己和自己玩,还是只是羞于表达从而用着轻浮的态度说着不好说出口的话呢?这个问题的我至今没有得出答案,如果当时问她本人的话,恐怕话题又要不知道被她扯到哪里去了;可惜只有当时,可惜没有如果。

我又想起初中毕业分校前一天她对我说:你是个善良的人哦,是个温柔的人哦,只是为什么总想要把自己变得这么冷漠呢。

虽然我想她大概是弄错了,那句话绕过了过去的时间,如同她现在仍然在承认着此时看着湖面发呆的我,就像当时我冷漠的认同了她一样。

时子,我们也只是活在别人的世界里罢,只是我想知道的是,你的世界里是怎样的呢?那里面,一定很美吧,只是那秀丽的风景里,可还会有我的面孔存在?

自那以后,我变得什么都不再喜欢了;自那以后,我想消失的也许并不只是她一个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