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涵和唐晶:这才是我们分手的真正原因!

随着《我的前半生》剧情的更新,贺涵和唐晶最终走到了分手阶段,或许是为了逃避,或许是为了事业,唐晶最终选择了外派香港,贺涵亦无意也无力挽回。

旁观者中贺涵是爱唐晶的,唐晶也爱着贺涵,两人在工作上都是超能战士,物质上更是可观,根本不必担心婚后养家的问题。

既然这样,那为何有爱情又有物质保障的贺涵和唐晶最终还是分道扬镳了?

分手之夜,唐晶狠心击碎了自己,也粉碎了贺涵,说出了心底的肺腑之言:

十年,因为你,我给自己画地为牢。我为自己和你反复找借口,什么心照不宣、享受暧昧,什么工作太忙、同行竞争。

自己骗自己骗了那么久,终于还是骗不下去。其实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你还不够爱我,或许你从来就没有爱过我。所谓回头是岸,应该就是如此。

在唐晶眼里,贺涵只是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为了利益六亲不认的人,接近于冷血。

但是她忽略了一点,正是这个冷血的男人,教会了她成长,也成就了现在独当一面、叱咤风云的她!她忽略了这个男人为她默默付出的牺牲与妥协。

正如贺涵对唐晶说的:“有来有往是好事,单方面付出叫什么?叫牺牲。一个人有多少东西是可以牺牲的?牺牲掉了就完了,就没有了。”

然而唐晶对贺涵做出的牺牲,表露更多的是质疑与探究。

感情最经不起的就是猜疑和试探,男人总是沉默寡言的,即便做出了天大的牺牲,他也只会面无表情的云淡风轻,更不会做无谓的解释。

所以贺涵也只是举起酒杯,惨淡而无力地回一句:“你的十年,也是我的十年,来,敬十年,也敬你的那句回头是岸。”

面对唐晶的离开,贺涵自知挽回无用,从唐晶在卡曼这个case上对自己的态度,从她拿到证据第一瞬间的反应和行动,都足以证明唐晶早已成为贺涵第二。

在她质疑贺涵的爱和冷血之时,她甚至都没意识到自己也逐渐成为了这样的人,她才是不够勇敢不够爱的那一个人。

而谁又能保证这不是贺涵拿来试探唐晶对自己的爱的筹码呢?

所以薇薇安才敢趾高气扬地嘚瑟:“十年了,你们两个人没走到一起,不是因为中间有了我,而是自身的问题。”

贺涵酒后也吐露真言,他清楚的明白,结婚是一件特别具体的事情,它不像谈恋爱,只需要两人相爱,也不像过家家的相亲,有物质保障就可以。

婚姻是一个家形成的开始,既然是家,那就会有责任,有义务,也就会有妥协和牺牲。而作为女人的唐晶,倘若经历结婚生子,必然会牺牲得更多。

这正是贺涵不想要看到的,他爱唐晶,更舍不得让她在工作和家庭中做出取舍,他的爱只是希望她变得更完美更优秀,哪怕这样的代价是她离开他!

换句话说,他可以看着其他任何人将这个他最爱的作品毁掉,但他绝不愿意也绝不想成为这个刽子手!

“我不忍心也不舍得让唐晶牺牲,因为你们不知道,她一路走来有多努力,但我看到了。你们不知道,她有多努力才可以做到像现在这样,做什么都毫不费力,我知道。她更像是我的一个作品,我做过很多好案子,但那些所有的所有,一切的一切,都不能称之为我得意的作品,最得意的作品就是唐晶。你说我爱不爱她?聪明贤惠的好媳妇儿有很多,而唐晶只有一个。而我希望她更好,更完美。”

从一开始贺涵就爱上了实习生的唐晶,他亲手将她塑造成了另一个自己,深知无法再回到过去,也不能一起到达未来,此时就只有一句叹息: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总有一天唐晶也会结婚,她也会为了另外一个人变得顾家,或许她也会为了孩子放弃工作……

只是这些,都是贺涵最不愿看到的,他爱的唐晶就该是工作中那个拼命、努力、上进的精英,而不是在家庭中相夫教子的平庸女人。

你看,爱情里即便是有爱、有物质作保障,也并不一定就真的能携手走到最后,更多的是需要互相理解和体谅。

爱情从来就不是单方面一味的付出和妥协,它应该是两个人都能为了对方做出改变,两人的向心力应该是使向同一方向的。

贺涵和唐晶的分手,向我们说明了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感情最终是要走向婚姻,走进家庭的,爱和物质保障是必要条件,但不是起决定性作用的条件,互相的猜疑和试探只会拉开两人的距离。

人是有感情的动物,没有情感会被饿死,情感太多,会被撑死,不多不少,才是最好。

有太多的分手不是因为不够爱,也不是因为爱不起,而是因为太爱你,所以,选择放开你。

对不起,我不愿成为那个毁掉你的人,那样的你不是我爱的那个你,至此,便好!

有人会为了爱情而结婚,也有人会为了物质而结婚,但没有人会为了离婚而结婚。

在爱情和物质兼备的前提下,也还是有人会追求更现实、更贴近生活的东西,比如妥协和牺牲。


——by 李小妞

一个喜欢文字表达情感,一直在折腾的妞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