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思恐极的唐晶才配不上贺涵

I KNOW最近看“我的前半生”几个字真是频繁到快吐了。但今天还是要说一说——不长!掐表看了一下,测试4分钟看完。占用一下!因为,二刷这个剧,偶滴吐槽之力真的憋不住了!!

《我的前半生》的大结局,传说中的开放式,虽然……俩女的差这么多都能认错人贺涵你是有多爱。⤵️⤵️

罗子君你又是有多少爱才会以为贺涵失踪一年肯定是卖鱼去了!⤵️⤵️

但还好,编剧没有安排贺涵和罗子君蓦然回首深情相拥的戏码,也算胜造七级浮屠——对啊!拆姐就觉得他俩从头到脚的不!配!

不过,昨晚的大结局,更让拆姐生气的是这段啊——贺涵为唐晶顶罪离开上海,唐晶在真相大白后给贺涵留言说谢谢却……⤵️⤵️

我屮艸芔茻!可以理解“我的男人爱上我女友”的唐女士说不出祝福——《东京爱情故事》,莉香多年后在街头偶遇深爱过的男人和他老婆,发自内心说一句“我爱过你,再见”。这一幕是很感人,很体面,但多少人能做到?

唐晶最让人生气的是分手还要给贺涵贴张道德欠条——“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你错过了一个多么爱你的人”,以及尼玛你这不是告诉贺涵你“多么爱”了吗怎么叫“永远都不会知道”!!⤵️⤵️

拆姐和弹幕坚定地站在一起!

没有人有义务一辈子站在原地等你靠近等你回来啊唐女士!!!

贺涵又不是你爹更不是你妈!


所以,今天的推送呢,姐就是来怼唐晶的!

【这是看不下去吐槽线】

唐女士,你什么时候离开“过”贺涵了!

的确,在“人人拯救败家婆罗子君”的《我的前半生》里,唐晶是个难得独立的女性存在——独立!自主!努力在男人的世界里拼出一片天。贺涵说她刚进公司的时候,六七月,梅雨季,大楼空调坏了,热得快中暑也不敢走——如果你曾初涉职场,就懂这种努力是为什么。

就算是事业有成时,唐晶也会为了争取合作站在大马路上跟客户争取半小时面谈的机会。


她是千千万万辛苦在大城市打拼的你和我——三十好几,不婚不嫁。我们图什么呢?

拿唐晶当“女性职场标杆”不算过分。⤵️⤵️

但是,唐晶是努力而非独立

《我的前半生》开场,罗子君和唐晶曾经有这么一段对话——

罗子君说错了吗?唐晶看上去是个独立自主有上进心的好姑娘。但至少从剧里呈现出的,这个好姑娘其实一直没断“奶”,而“奶源”就是贺涵

唐晶一进公司,贺涵就喜欢她。贺涵是个直男,还是个明显通过个人努力从底层辛苦爬上来的直男——估计还是摩羯座,追求理性,习惯掌控,什么都不说——装得什么都不在乎。其实,要么忍,要么爆发。

在这里,拆姐可以脑补几万字满满晋江画风的《我的前半生之霸道总裁爱上实习生》的小言文。类似,贺涵是怎么在工作中时刻教导唐晶,把这段关系从单相思到互相倾心,然后两个人怎么在事业上共同进步。所以,当唐晶越来越“贺涵第二”,贺涵才会越来越舍不得。

当然,你也可以挑剔——你看,贺涵说唐晶是“作品”啊!直男癌!

但是,唐晶很明白自己不能做“贺涵第二”却并没有拒绝。

《我的前半生》第一集,唐晶下飞机就甩了贺涵处理罗子君的问题去了。半夜工作遇到难题了,欣喜得知贺涵早早地把文件给她整理好了。

LOOK——唐晶可没有说贺涵你不能这么做我要独立吧啦吧啦⤵️⤵️

连老卓都想到的关心,唐晶连句问候都没有——默默付出干嘛啊你,贺涵。⤵️⤵️

贺涵比罗子君更了解唐晶。所以,当唐晶知道贺涵爱上罗子君后“失联”后,贺涵想到的是——

果然……⤵️⤵️

唐晶真不是进入大结局才变成这样的。《我的前半生》前40集中,唐晶对贺涵说过好几次的“对不起”、做过太多次的“想太多”……

LOOK——贺涵辞职后,只是听说贺涵和大客户亚当在私下见面,唐晶立刻嘴不饶人——

你说你男朋友“口蜜腹剑”!?!

更何况,亚当明显不是你唐晶的客户啊!人家只认定贺涵!

你懂?反正拆姐看到这一幕就四个字——你懂个屁!

唐晶表面说要改进自己。实际呢?

同一个晚上,可能就是十几分钟里的事——前面还说自己要改。⤵️⤵️

后面贺涵承认见过亚当,唐晶骂滴这叫一个6️⃣6️⃣6️⃣……⤵️⤵️

喂!你说的是你的男友!你们在一起10年了!“不值得”?你划清界限啊!

这边说“小恩小惠”打动不了我。⤵️⤵️

下一秒又关心小恩小惠是不是还是我的啧啧啧脸呢!⤵️⤵️

明知道贺涵有多在乎自己,还用各种道德捆绑推着贺涵去照顾罗子君。⤵️⤵️

结果呢?贺涵成功了,唐晶又怀疑贺涵是不是做了对不起我的事。⤵️⤵️

就是贺涵求婚,唐晶首先也是考虑动机——观察、后退、再后退。⤵️⤵️

出卖贺涵后自以为是地跑去香港工作,所谓…

在拆姐看来:像唐晶这种时刻在男人心口架把刀,觉得“你抢我东西”就划几下,逼得人给你表忠心,过后再给投喂点小鱼干就差说句“乖哦”……这种高高在上、享受被喜欢的精英X的样子,真的是讨厌死了!人家是你的男友,不是你养男宠!

薇薇安一张照片几句话,唐晶就相信贺涵有问题!⤵️⤵️

也不想想贺涵怎么对你的。当然,贺涵送海胆说“没吃完”,唐晶随口来了一句……可见也是习惯了贺涵的好!⤵️⤵️

《我的前半生》大结局,拒绝贺涵帮助的唐晶认为自己走的更远、可以抢到先机。结果呢?果然出事了。其实,没有小董,没有凌玲,甚至没有一个多疑的合作公司,一个多疑、自负的唐晶离开贺涵也迟早要出事的!

而就算没有薇薇安在贺涵卧室里拍照片的事,唐晶的心里第一永远是输赢。⤵️⤵️

最生气就是这段了——明知道是贺涵故意让合作还是第一时间跑去抢生意。⤵️⤵️

一招不行还上第二招。⤵️⤵️

重头开始看《我的前半生》,贺涵为唐晶这么着想。唐晶呢?⤵️⤵️

其实,唐晶比凌玲更让人细思恐极——先跟男友说,都是你和我抢,我的麻烦都是你给我的,你看着办吧!⤵️⤵️

拿到了亚当的案子,看上去还有点关心贺涵——⤵️⤵️

原来更关心的是贺涵你在我身边安排的眼线是谁!⤵️⤵️

一生病就想起贺涵的好了——(ˉ▽ ̄~) 切~~贺涵就活该等你么!就活该照接收生病的你呢虽然他跟你求婚也是编剧什么脑回路。

贺涵说的对呀——单方面付出叫什么?叫牺牲!

唐晶失去贺涵,到底是谁的错?

防火防盗没防住闺蜜罗子君吗?

【这是胡说八道线】

唐晶面前,贺涵错了吗?

贺涵啊,和陈俊生一样,本质都是艰难打拼上来的老实人。所以呢,他们俩才会长期吊在自己的“那棵树”上。罗子君败家粗心让陈俊生心累才让凌玲有了可趁之机;贺涵呢,他对唐晶掏心挖肺,生活、事业共同成长,但是,彼此的某些性格的确不会变……

于是,当一个问题百出的麻烦精出现在贺涵面前,让贺涵不断感受到自己是被需要的,是人都会有新鲜感啊!而这个“麻烦精”可以是罗子君,也可以是陈子君、夏子君、王子君……无非,这里是唐晶的闺蜜。

《我的前半生》,贺涵和唐晶至少“分手”两次。

第一次是唐晶因为薇薇安的几句挑拨离间缺席订婚宴,单方面宣布单身。⤵️⤵️

第二次就是唐晶为了抢亚当的生意出卖了贺涵。唐晶自己说的,她和贺涵只能是朋友了!⤵️⤵️

当然,贺涵并非没有错!

他第一错在低估了唐晶的事业心——你把人家放在第一位,人家根本没有把你放在第一位!

他第二错在太容易把关心变成习惯。

当年关心唐晶变成了爱。现在呢?明明表明态度大家做朋友了——分手了。⤵️⤵️

一看到薇薇安怼唐晶,他立刻跳出来说只要唐晶愿意他立刻单膝跪地求婚给了唐晶又一个“我擦贺涵还爱我啊也许我还能试试看”的幻想——

贺涵啊,就是惯性地对自己认定的“自己人”心软,所以才会在唐晶生病的时候脑子发热地去求婚,所以才会在唐晶出事的时候主动承担了所有的罪名……

等到真实面对内心的时候,我去你都求婚了!

就像老卓骂他的——⤵️⤵️

但,那又如何呢?

《奇葩说》第二季有个辩题叫“婚后遇到今生挚爱 要不要离婚”。虽然,离婚显然是件违背契约责任的事。可就像金星说,一个真实的态度很重要。

贺涵认定罗子君才是他的挚爱,而罗子君也这么想。尤其贺涵,都赌定就是对方了。虽然姐是真的想跟编剧聊五毛钱你在想什么啊,但是这样的男人不是好男人吗?

罗子君的后半生会不会依然认定贺涵,拆姐不管。但贺涵99%真会这么干。否则,一个年入千万起有车有别野关键长得还这么帅又明白什么是勾引什么是良家妇女的钻石王老五也不会在10年里反反复复吊在唐晶一棵树上。

人一辈子遇到今生挚爱的几率太小了啊!

最后,还是要说《奇葩说》。第二季还有个辩题叫“爱上好朋友的恋人要不要追”。拆姐的四大人生导师蔡康永是这么说的——⤵️⤵️

难道不是吗?

我们一路都在慢慢失去朋友又在认识新朋友。

所以呢?

反正,唐晶才配不上贺涵呢!

毕竟,贺涵是靳东演的。

就这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