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20190708-20190714 时间日记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年规划:掌握CPA能力,进军法考

年度Flag:CPA考六保四

七月目标:跟著小班,会计结束

37周情况:学习、阅读、工作并行控制,虽然学习时间依然不够,但有好转了,继续加油

38周目标:白天要上班,利用晚上时间补100天冲刺课,听网课比自己复习要容易接受,不那么累一些

总体想法

看过《奇特的一生》,觉得这种时间方法很适合自己。从37周开始,记录下时间使用流水。
时间块用15分钟节奏,提高时间敏感度。
自律不如他律,在充分认清自己的意志力并没有那么强大的情况下,引入外部监督,对我是有效的。
自己的问题依然要靠自己分析。
客观事实-主观认为-身体反应-情绪程度。

具体情况和思考

睡眠:原则为30-35个周期,即45-52.5个小时。本周56.75小时。
晚上12点之前必须睡觉,否则绝对影响第二天的精力。
冥想法有效,每天坚持使用
娱乐:玩手机33小时,娱乐1.5小时,共计34.5小时。
我能认识到,网文,手游就是时间黑洞。
我玩手游是寻找新鲜感,要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工作:算是认真工作23.25小时。
学习:学习cpa7.25小时,阅读7.5小时。
运动:运动2小时。
社交:社交保持情绪稳定。
整理吃饭:吃饭、个人卫生、杂事。

时间日记

一、20190708
上午工作,完成了泸水最后一个单位和支队司令部的部分,还剩60多个政治处和后勤处的。
下午工作,基本完成了表格。晚饭后要求滞留了一会儿。
晚上在家虽然有时间,但是没能提起学习的劲头。媳妇不在家,点外卖,昭通小肉串和西瓜。22:00通知加班,赶往支队,拖延了一下,0:30结束。被打扰后不甘心直接休息,找新鲜手游玩到2:00.
二、20190709
早晨睡眠感觉不够。
上午主要在工作,核查了一下昨天晚上的数据,9:40左右结束。查缺补漏,发现许多小毛病,正在修正。
下午主要在工作。继续核查数据。17:55左右核查完第二遍到2000段,发现七八个小毛病,修正了。
晚上换了衣服回家,在家看了一会儿书,容易分心。
吃宵夜,这家烧烤味道还行。23:40入睡
三、20190710
早上感觉不错。在楼下牛肉店吃了一碗米线,感觉可以。7:30-8:00电网门口没有公交车,乘出租车很堵。
上午9:30左右完成了工作。权游手游出来了,试玩,骗氪严重,11:00删除。有种空虚感,难以安静。
下午主要在工作。
晚上回家,路上买了一些正新的零食回去吃。20:00心血来潮锻炼到21:00,效果不是很系统。停水,没有了看书的心情。又翻找一些手游玩,0:30入睡。
四、20190711
早上依然停水,直接出门搭车,7:50到达,吃早餐。
上午在工作。规整361张照片。
下午在工作。照片整理结束,处理一些细节。
晚上18:30导入数据进行验证,验证通过。吃新一家的小龙虾和螃蟹。回家时蹭了何老板的车。回到家看书半小时,然后就感觉没有动力了。
五、20190712
早上何老板主动联系,搭上便车。7:40到达,等着吃早餐。这部分时间可以利用么?
上午在工作。梳理照片的身份证号,排查出五个左右的错误。还剩下一个大队没有梳理。
下午在无所事事。工作用了半小时就结束了,然后就瞎扯聊天。看了自己的转业费,只有12w,体检报告没有看到。收拾了一下办公室,商定一下晚上聚餐的地方,就看书了。看《生吞》,小说,好现实的写法。17:30偷跑,乘主任的车回家。
晚上18:30在椒之味吃木桶鱼,口感挺好。带女儿逛了一下西岸,吃冰淇淋买零食和冷饮。
六、20190713
早上睡到8:40,上午约star吃饭,未成。玩手游,看了一会儿书,不是很认真。
中午在家点外卖,烧鸭饭,但只点到一份,下楼吃饺子,16元,分量够,不是很好吃,外面的饺子都不好吃啊。
下午玩手机很多,感觉不想开始学习。17:00拉女儿出门跑步,3km,买了泰式的河粉和扬州炒饭回家吃,18:10到家。晚上玩手机,吃东西。
七、20190714
早上8:00起床,和媳妇娃娃晨跑,在西岸小吃吃早餐,饺子不好吃。
回家后11:50出门,和智新家吃泰式火锅,188套餐正好,加两盘炒饭一共240,很实惠。随后看病人,15:00左右到哥家看望亲妈,16:00回家,午休。原计划睡1小时,17:00起来发现依然很困,玩手机休息,18:00左右在客厅玩手游。
晚上19:30出门,吃火锅串串,134元。然后姐姐家请吃石板烧烤,喝奶茶,22:00左右结束,吃撑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每次去外婆家,我都要去看看村头那棵老樟树。粗壮...
    夏不喜欢夏天阅读 953评论 2 9
  • 22岁了,我还没有男朋友,自己的生活,除了学习就是自己无聊,也是不容易,从不觉得无聊是件无聊的事情。 ...
    终于有了秘密基地阅读 387评论 0 0
  • 这几天女儿都没去学校了,上午睡觉,下午玩手机,晚上很晚才睡觉,我看着着急又不敢去说她,怕激化她的情绪,在家待着吧还...
    李爱玲_a486阅读 309评论 0 8
  • 他们比你小三到六七岁,却和你做着同样的事情,尤其当你对现在的生活不甚满意的时候。当我遇到时,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
    907d7ecc026d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