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丢了如何找回来呢?

兴趣好比行驶在轨道上火车的发动机。激情好比是铁轮,要想使火车前行到达终点缺一不可。我们要想实现目标同上,要抱着兴趣,激情前行方可实现。做着喜欢的事情才会有激情。此文是一个初出茅庐17/8岁的青年体会,献给和我一样为了想要的一直在拼在闯的青年人吧。看完后觉得有用的就记下来吧,顺便点个赞吧。给点建议。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L算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为了自己想要的敢拼敢闯,有理想有目标的小青年,一年多前,为了自己的学业一个人即将踏上通往学校的巴士。懂事以来从未离开过父母的呵护和给予满满爱的家庭下的他,在父母的护送下,一路都是唠叨,在那边好好学。想吃什么就自己买。有什么事记得给爸妈打电话?知道吗?踏上巴士的那一刻,他忍住了掉泪。他告诉过自己,男儿流血不流泪。在快速奔驰的巴士上,他一个人坐在巴士的最后一排。抱着包包,头却一直看着窗外。

此时的他,什么都不想做但什么都做不了,好像又有很多话想说,但又不知对谁说这么说。就静静地看着,看着,睡着了。

喂?到站了,下车了?司机叫醒了沉睡的他,左右看看窗外,急急忙忙拧起包就下了车, 站在人山人海车站候车的过道上,此时他有点惊慌。不知道往前还是往后。拿出手机一看,快5点了,离他的目的地还有半小时车程。肚子也开始抗议了。看着周围候车的标牌。一路寻找,几分钟后 找到了到达目的地的公交。

当天下午,天气格外阴沉,乌云一朵朵,一下车低调而又有内涵的校门竖立在他面前,一手拧着物品,一手拖着行李。走入了校园踏上了他的中职生活。

1

七天军训期间,老天非常的眷顾他,那七天,每天都是35°-38°。太阳哥哥每天都是把最好的阳光给与他们,满满的都是爱。那七天,是他喝水最多的一星期。也是流汗最多的一星期。竖立在训练场上的他。每时每刻都是想着,乌云哥哥,你出来玩会呗!太阳哥哥你躲会呗!一星期下来,身体变成了两种肤色。有衣物的地方白色,没衣物的地方黑色。但那七天下来。他身边的人有的离别,有的放弃,有的抱怨,有的吵闹。但他选择了坚持。不想父母在因为曾经的他操心。不想父母因为以后的他担心。他咬着牙挺过来了。七天,脸上某些地方晒掉了皮。七天,人生的第一次军训。七天,他坚持了下来。那七天给了他不一样的生活与感受。   歌: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花,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

军训结束后,他依然全身积极向上,满身热血。开始了真的校园生活。一天过去了,一周过去了,每天重复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开始无聊,迷茫了。想给自己找点乐子。同学几人商议“街舞社”,之所以选择它因为当时的他认为,球类会几门,五音不全也能哼上几句,其它运动一般般,唯独跳舞不会,招新当天,拉着几位同学就是真干,报名表一填进去待了三个月。没有人际和学习能力的他选择退出了那个他认为很时尚很feel的舞台。

2

初次一个人独立生活,懂得也不多,以前老师给他的价值观就是“他会教我的”只要用心学,认真学就好,有了社团后,校园生活不一样了。多了一条乐趣。待了一个月,两个月。每天都有去社团零基础开始,两三个月下来。里面的学长学姐只教会了他几个基本动作,就没有教了,当时的定义就是,这个社团不教东西,他们也没有去问,有种不爽的心理就是走人。当时而没有想过自身。

从街舞社出来后,他发现自己错了,学长不是不教东西,而是想培养他要有种追求和求学的心理。我们来到这世上,没有任何人有义务去帮我们,教我们。除了父母。就算是我们的父母他们也会有离开我们的一天。只有在我们任性的年华里去积累我们想要的经验和阅历。因为在奋斗的青春里,只有勇往直前的去追求去拼搏才有好的未来,就算没有追到也没有关系,我们还有青春,梦想。失败了我们还可以重来。但到了爸妈的那个年纪,我们还会去拼去闯吗?很少有人会了。因为年纪不允许了。

3

想拥有知识就得看书,想提升能力就得历练。他选择了在努力一次,想找回刚进入校园的那份初心。刘备有过三顾茅庐,而他三次寻师。从同学口中听说,有个学长,带领一个团队,里面有他想要的,有较强的学习人员。他心动了,也行动了,第一次晚自习下课,到学长班级,失败没找到人。第二次:找到了学长很忙,时间不允许。第三次:在宿舍逮到了学长。交流一段时间,得到了学长的认可,加入了他的团队。前面的经历足以提醒他,很多事情得靠你自己去拼去闯。可能学长并不知道这么一回事。决定自己逼自己一把,那个期间,做着自己曾经认为是耻辱,是没尊严的事。放下面子去咨询比自己能力强的人,抽出时间去寻找学习平台,多次被拒绝后依然选择前行。一次次犯得错误,一天天的劳累,感觉自己都不知道是谁了?那拼搏的期间,他没有抱怨,没有服输,没有放弃,他抱着改变的定义去奋斗。他最后得到了学长的认可,让他从一个普通成员做到了部长。可能是他运气很好,也可能是学长或老天非常眷顾他,更多多的可能是他不服输的心态吧。他最近整理房间的时候,把两年来的书本翻出来一看,所有的笔记本,作业本一个一个翻看,十个本子里面,八个都是跟部门有关,会议记录,策划草稿,成员名单,自己看到那一幕的时候,楞在哪里了。那一个晚上躺着床上翻来覆去,想来想去,这两年来,自己做的值得吗?自己后悔吗?如果再来一次,我愿意吗?

他定义是,值得的,在拼的一年多里,结交了很多的良师益友,看开了很多,也懂的了很多。他找回了曾经质疑什么是朋友的那个他。找回来了在别人眼中没前途的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对的时间里遇上对的人,是幸福的。而在不是很对的时间里,遇到了对的人。那是什么呢?有时候一个人走在路上,会莫名其妙的心情不好,仰望着天空怒吼着‘我到底该怎么办?这样做对吗?没往前走一步,心情就越沉重,感觉天塌了,脑袋出现一无所有的场景,什么都没了,哪怕在往前一步是无底深渊也无所谓了?

而大部分人又不想放弃,因为追求一个人或者梦想时,我们为此付出了太多,有时伤痕累累,有时兴高采烈。深夜抱头痛哭后天亮依然选择前行,不为别的,只为一开始的那个初衷!

去年她走进了他的心里,同校不同专业,她为了自己所学的专业在努力一把。来到了他们部门,初次面试,她就给了他很好的印象,从此让他关注了她。

记得有一次,学校志愿者组织了拜访敬老院活动,他和她都参与了,他们早上出发,一起坐车到达敬老院。她的工作是拍摄,他负责带一小队。一路他们说说笑笑,在工作中,她给他拍照,他也有给她拍照,害羞而又想拍的她当时很可爱。访问老人,他不会白话,她跟老人交流,他跟着学习,她说‘白话都不会还能做什么?’那时的他开心而又幸福。

有次学校社团举办了周年庆晚会,他也带上了她,他们坐在一起,晚会开始到结束,他们一直在谈心事,说阅历,晚会在做什么,有什么表演一概不知!和她在一起奋斗的日子里,虽然没什么什么挫折,坎坷,但很开心。她给他带来了很多,和她在一起的日子里总感觉时间过的好快,和她在一起的时间里总能感觉到幸福。和她相处一年多了,他一直在努力,也一直在了解她,他告诉过她他喜欢她。。。。。。。。。。


那个他就是我,我是良熙,一个中职读完即将上大专的我。有的时候我们会为了追求想要给自己定了长期目标。而有的时候为了得到他人认可坚持奋斗。更有的时候在拼搏的道路上因为种种原因让自己陷入消极,堕落的状态。让我们一点点走出来吧!

有人说:有梦想的人睡不着,没梦想的人睡不醒。我们在努力实现梦想和目标的途中,要经历,要做事,要判断要抉择。会接触对自己好的,坏的人。会有看不起的人,也会有被藐视的人。我们会被这些外事所拉住,拉住我们前进的步伐,让我们脱离轨道。难道是我们不够坚定?还是不够执着?不够拼吗?不全对吧,很多事情,是我们无法预料的,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难道你现在身边你认为很烂的人10年后就成不了企业家?谁也不知道。

有的人1年前,给自己定的目标,努力半年后,发现现在都不知道在追求什么了?
有的人给自己定了目标,走着走着,走出了一个分叉口,偏离最初的目标已经一大截了。
有的人给自己定了目标,一直执着,一直努力,最后发现不是自己想要的了。
有的人给自己定了目标,每天都很清楚自己要什么,不是坚持不下去就是没付出行动。

当这些出现的时候,你是逃避,还是面对。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选择挑战,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你要是连自己都打不过,你谈什么梦想,目标。有的战胜了自己迎来了黎明的曙光,有的还没出招就输给了自己。

不管我们的梦想、目标现在还在在不在。收拾好自己的颓废了已久的心态。调整好被伤过的心。闭上眼睛1分钟,用心去体会,用大脑去回忆。把最初的那个初衷找回来。我们被太多的杂事所困扰,朋友,家人,同学、琐碎的事,只有我们合理的安排好这些事,自己才有时间学,才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事情按层次分。重要紧急的事先做。紧急不重要的次做。

找回了初衷,就把脱离已久的轨道从新走上正轨。不是后退后到分叉口,不是直接90°转弯冲刺入轨。两点之间最美不是直线,而是弧形。让自己朝着正轨左或右偏移45°勇往直前。或许没有最初那股激情,但找回了自我也值得回味。

兴趣就好比行驶在轨道上火车的发动机。激情好比是铁轮,要想使火车前行到达终点缺一不可。我们通往目标同上,要抱着兴趣,激情前行方可达实现。做着喜欢的事情才会有激情。

精神上的满足往往不够,要一层一层的划分,一步一步的付出行动。知识、技能、才干。学习有方法,成功没有捷径,但有的时候能走的捷径就走。在哪里跌倒了不一定要在原处爬起来,但必须站起来。站起来给那些把你绊倒的人看。你并不比他差。

附加学习方法:

古典老师的:清晨3件事。早晨把你今天必须得三件事拿一个本子记录下,完成了打√,未完成打x,完成一半画o。然后坚持100天。

学生我了,知道这方法比较晚。我学计算机专业,前两个月前才看到古典老师的文章。我坚持到60多天了。每天都是5点起床,只有一天是6点(星期六)。除了学校教的专业外,我自学完了(Bootstrap响应事件。php第一季基础。现在学JavaScript,看了10书籍)依然坚持着。100天走过了一大半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