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67)另一个沐朝夕

【简介&目录】戳这里

【上一章戳这里】

《卷二  沐嫣言》

前情回顾:

张嫣低头继续扒着米饭,眼珠转起来。不行,她坚决不能让老爸老妈知道是沐朝夕来过,不然她老妈能把房顶掀翻。

“那个…下午来接我的不是容言…是…他表弟…”张嫣随口编着瞎话。

“他表弟?”张妈停下筷子,“他表弟来接你干嘛?”

张嫣大脑飞速转动着:“今天不是大年初一嘛,容言家里亲戚多,比较忙,抽不开身,所以让他表弟来接我,去找他来着。”

张妈眉头皱起来:“那、那花到底是谁送的,我怎么听你郭阿姨说那小子在楼下单膝跪地表白来着,这也能让人代劳?”

表白这么大的事怎能这样儿戏呢,太不把她女儿当回事了!张妈骤然气愤起来。

呃……果然一个谎话撒出去,会有千万个谎言在等着她啊……

眼睛几睁几闭,寒假就过去了。

张嫣到校第一天的下午,他给沐朝夕打了一个电话,去公寓找他。

她有话要对他说。

情人节那天,沐朝夕离开后便再次消失。当他一个星期后出现,问她最后决定时,张嫣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

她认为这没什么好考虑的,她爱的是容言,自然会选择容言。就算没有容言,她也不会选择沐朝夕这样一位花花公子。

帅气多金又怎样,被人当做玩物豢养的金丝雀生活,不适合她。

她以为沐朝夕说的全是假话,直到袁管家的一个来电,改变了她对沐朝夕以往的看法。

那是张嫣拒绝沐朝夕后的第三天下午,一个陌生号码来电,张嫣接起来,对方是袁管家。

“张嫣小姐,新年快乐!”袁管家一贯儒雅地说道。

“新年快乐!”张嫣礼貌地回。

她对袁管家突然打电话来是惊奇的,但闲聊了几句后,她洞悉了对方的意图。他一直在讲述他们少爷这段时间如何不好,怎样糟糕。

他是来劝说她的,为沐朝夕。

“袁管家,我和沐朝夕之间的事,我希望你不要管。如果你是来做说客的,我们就没什么好聊的了。”

张嫣在袁管家开口之前,率先堵住了他的话路。

袁管家那边顿了一下,接着笑说:“我不是来做说客的,我只是把少爷的一些情况汇报给您。少爷一星期没吃饭了,状态很不好。”

袁管家语气中透露着深切的担忧。

“这些情况你应该汇报给他父母,不是我。”

袁管家是沐朝夕的狗腿子,张嫣还记得上次在医院被他忽悠的事,所以对他所说的话不是很相信。

那边沉默了片刻,继续说:“好吧,张嫣小姐,既然这样,少爷的情况我就不多说了。但是有一件事,我觉得有必要告诉您。”

张嫣打心眼里是不想听的,还能有什么事,肯定跟沐朝夕有关。可从小到大的人际交往礼节告诉她,不能无缘无故挂对方的电话。

张嫣听着:“什么事?”

接下来,袁管家说了一件,令她后背发凉的事。

袁管家把张嫣醉酒桃之夭夭险些被人强奸的事一五一十告诉了她,还说如果她不相信,KTV走廊里安有摄像头,可以调取当天的监控录像给她看。

张嫣没有怀疑他所说的,虽然接触不多,但以自己对袁管家的了解,他不是那种信口雌黄的人。况且,这种事情,他真的没必要瞎编骗她。

“少爷那天怒气冲天地来到你们包厢门外,在要推门而入时却突然停下了,他盯着你唱歌的样子看了很久,最后拉上门离开了。”

“从那帮人包厢里把你抱到五楼休息室后,你吐得一塌糊涂,到处都是,少爷不但没有生气,反而命人帮你擦洗,换上干净的衣服。看到你安然无恙的样子,他紧张的神情才消失。”

“那间休息室少爷从不让外人进,你是第一个进去的女生。公寓也是,少爷有洁癖,从不带任何女人回家。你是第一个,而且给了你钥匙,能够随时随意进入。”

“我是在少爷家长大的,小时候大小姐养了一只狗,因为讨厌小动物,被少爷命人偷偷抱走送人了。为此大小姐半年没理少爷。可他却把张小蔫儿养在家里,比对我还好。”

……

“我从未见过少爷这样。”袁管家语重心长地说,“张嫣小姐,少爷是真的喜欢你!他所表现出来的桀骜和玩世不恭,都是假象。真正的少爷,内心比任何人都要柔软,善良。受过伤的人,才会选择用无情来伪装痴情的自己。张嫣小姐,无论如何,请你再给少爷一次机会。”


张嫣按着沐朝夕公寓的门铃,她没有用钥匙,袁管家的那番话让她突然有些无措,不知道该如何处置这把带着莫大信任的钥匙。

沐朝夕出来开门,一向把自己打理得一丝不苟的他,任凭胡茬在他脸上肆虐疯长,头发有些凌乱,满身的酒气。好看的眸子在开门见到她的那一刻,由灰暗变亮,接着,又黯然下去。

袁管家没有骗自己,他,看起来真的很不好。

张嫣把包袋随手放在玄关的柜子上,换上拖鞋,跟随沐朝夕来到客厅。地上和茶几随处可见的各种各样的酒瓶子,说明他很久没有出门了,一直在醉酒。

袁管家说,那天沐朝夕回来后就一直闷在房里不出门,让他给自己送饭送酒。可每次他都是把酒喝光,饭菜丝毫不动。袁管家担心这样下去会喝坏身体,劝说无果后便让黎墨他们来劝他。

可是沐朝夕犯起倔来,真的谁也没有办法。

黎墨劝沐朝夕,说胸大有脑的女人不好找,像张嫣这样小鼻子小眼四平身材的有的是,旧的不去新的不来。balabala说一堆,结果被沐朝夕连踢带踹轰了出去。

黎公英那个家伙,狗嘴里吐不出象牙!谁四平身材啊,她也是有一点曲线的好不好!虽然不是很明显,但也有啊!

就算是安慰沐朝夕也用不着把她贬低的一文不值吧!

张嫣第N+1次咒骂黎墨。

“你为什么不吃饭?”张嫣收拾着沙发上堆满了的啤酒罐,问沐朝夕。

“不饿。”沐朝夕打开一罐啤酒,灌下一口,淡淡地回。

张嫣听到背后传来嘶的一声开罐子声,转过身无语地看着他,接着走到沐朝夕身前抢过啤酒罐:“你要喝死自己啊!”

啤酒、葡萄酒、白酒各种混着喝,当你自己是酒仙吗?!

沐朝夕望了张嫣一会儿,随即起身来到厨房,从冰箱里又拿出一罐啤酒,打开来靠着橱柜,喝起来。他接到张嫣的电话时很激动,他欣喜地以为她改变了主意,决定给他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

可她却又一次跟他说,她爱的是容言,对不起。

她会来看自己,应该是管家和黎墨那帮家伙跟她说什么了吧。沐朝夕猜测着。

张嫣要被沐朝夕气死了,酒有那么好喝吗?!三步并两步跟到厨房,再次去抢他手里的酒。沐朝夕伸直手臂举起来,她…呃…够不着…

面对沐朝夕,张嫣引以为傲的纤长手臂,此刻却好似霸王龙小短手的既视感,完全够不着。

尴尬ing……

“你作弊!!”几次尝试无果后,张嫣气得脱口而出。

这家伙手臂怎么那么长啊!烦人!

沐朝夕一愣,随即忍俊不禁笑出声。比她高就算作弊吗?她总是能出其不意地逗他笑。

可是,以后她要属于别人了,他,可能也不会再这样笑了。

沐朝夕的笑容,苦涩起来。

张小蔫儿一直乖巧地跟在沐朝夕身边,见他又喝起闷酒,前爪扒上他的裤腿,也朝他不满地叫了两声。

“小蔫儿,好样的!”张嫣见张小蔫儿也在帮她,夸奖它一番后蹲下身对着地上的小家伙,严肃地交代着,“以后他再喝酒就狠狠地咬他知道吗!”

说完拿起张小蔫儿小爪子,和它约定似地握了握手,接着把它抱起来,一起不满地瞪着沐朝夕。

沐朝夕再次失笑,谁能想到,他居然会败在一人一狗两蔫儿上……

他把啤酒罐放下来,认输地递给张嫣。张嫣伸手去接瓶子时,沐朝夕目不转睛地深深望着她,仿佛要把她刻进自己的眼睛里,骨头里。

他终于能够再次爱上一个女孩,他,舍不得她。

张嫣被他那灼热的视线看得有些不自在,咳嗽两声,转过身将剩下的酒全部倒进厨房的池子里。这种东西,宁可浪费掉,也不要喝多伤身。转身回到客厅,从储物间拿来垃圾袋,收拾着那些东倒西歪的酒瓶子。

有洁癖的人居然会把房间弄成猪窝,他不难受吗?

“你想吃什么,我一会儿去买给你。”

张嫣一边收拾一边问沐朝夕。她答应了袁管家,今天一定要让他家少爷吃上饭。

沐朝夕走过来,坐在张嫣刚刚收拾好的沙发上,视线跟随着辛勤劳作的小蜜蜂移动。良久,他说:“除非是你亲手做的,不然我不吃。”

张嫣停下手中的动作,头疼欲裂地抬起头望向他:“你爱吃不吃,饿死你算了!”

虽然嘴上这样说着,收拾完屋子张嫣还是出去买了一些菜回来,亲自给沐朝夕做。由于在家里一直处于打下手的地位,张嫣根本不会做饭。

在厨房乒乒乓乓勉强弄熟两个菜,那个颜色,呃,她自己看着都没有食欲,更别说嘴巴挑剔的沐大少爷了。

沐朝夕看着那两盘黑乎乎的东西,一阵沉默。上前解下张嫣身上的围裙,挽起袖子,亲自做起菜来。张嫣看着他那娴熟的刀工,精致的摆盘,色香味俱全的成品,目瞪口呆。

我去!这丫深藏不漏啊!

“尝尝我的手艺。”沐朝夕解开围裙,随手放在一边,端菜上桌。

啧啧!长得好看,围裙都能穿出时装范。老天爷不公平啊,张嫣羡慕嫉妒恨。

做饭的男人果然最帅,沐朝夕认真切菜的样子,赚足了张嫣的口水和眼球。如果没有容言,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喜欢上他啊……

这个想法在张嫣脑海中似流星般一闪而过。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68)沐朝夕,我们结拜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