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66)容言的多金表弟

【简介&目录】戳这里

【上一章戳这里】

《卷二  沐嫣言》

前情回顾:

张嫣转过身,沐朝夕朝她走来,堪堪停在她面前。他低下头,望向她,说出这一个多月来一直想对她说的话。

“我承认,我最初接近你是为了报复,从没有人敢逆我的意,从没有人可以甩我。我想追回你,然后残忍地甩掉。可是我渐渐被你吸引了,我无法自拔地想念你,白天,黑夜,你生气时撅起的嘴,你开心时放肆的笑,你犯坏时妩媚的调情,你保护朋友时奋不顾身的勇气。以前对你做的种种恶行,开始无时无刻地折磨着我。我恨自己曾经那样伤害你,我恨自己亲手把你推离身边。”

沐朝夕握住她的肩膀,俯下身,他贴近她的脸,深邃似夜空的双眸泛起红色的水雾。

“张嫣,不管你相不相信,我不可救药地爱上了你。这一次,我是认真的。”

靠!这家伙演技越来越好了,她差一丁点就相信了。

张嫣握拳骂着沐朝夕的卑鄙。

沐朝夕换女朋友如换衣服,这在中远大学内无人不知。历数他的前任女友们,哪个不是天使面孔魔鬼身材,才貌双全的也不在少数,他怎么可能会真的喜欢上自己这样一个,各方面都不突出的平凡女生?

他说渐渐被自己吸引,可是张嫣并不觉得自己有那样大的魅力,大到能够令顶级校草倾心于她,大到能够令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浪子改邪归正,从此只爱她一人。

若不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在那个世界里自己是容言遇见的第一个女生,她甚至不确定自己晚出现一步容言还会不会爱上她。

也许会像现在这样,他被抛弃了,自己才有机会接近他。

而且,从各方面来看,自己真的不是沐朝夕的菜。

突然想到什么,张嫣起身来到穿衣镜前,对着镜子中的自己做了一个生气的表情。

咦……

好丑……

沐朝夕居然说他喜欢自己生气撅嘴的样子……

他要么是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要么就是,他眼瞎。

张嫣看着镜子中平凡的五官、扁扁的身体的自己,彻底不相信沐朝夕的那番坦白了。

可是…他的眼神真的好真挚…

他说恨自己曾伤害她时,他那微微泛红的双眼流露出的自责与悔恨,真的触动了她。

他就是靠这招把以前的张嫣骗到手的吗?张嫣趴回床上,托腮沉思。


张妈听见玄关传来的关门声,把手在围裙上抹了两下,从厨房来到张嫣的房间,将思绪乱飞的张嫣拍起来,问她一下午跑哪去了。

“我听邻居郭阿姨说,你在楼下被人送花表白了,是容言吗?他怎么没上来?”张妈见女婿心切。

根据多方打探来的消息,那个叫容言的男孩真的不错,嫣儿若是可以嫁给他,一定会幸福的。说完,张妈视线落到房内写字台上的那束蓝色妖姬上,她走过去,拿起来。

“这是什么花啊,怎么是蓝色的?”张妈问张嫣。

“蓝色妖姬。”张嫣坐起身,“玫瑰花的一种。”

“蓝色幺鸡……”张妈将花翻来覆去地看,有点惋惜地低声喃喃道,“挺好的花怎么起这么个难听的名儿……”

张嫣闻言笑出声,她猜到她老妈在想什么了。看着困惑的张妈:“老妈,不是你想的那个麻将里的幺鸡。嗯…大概是精灵或者美好女子的意思吧。”

张嫣说着她的理解。

张妈这才顿然醒悟似地“哦”了一声。这样就对了,花美名更美。

“挺好的花放这干嘛,我去拿个花瓶把它插水里生起来。”张妈仔细端详着那如蓝宝石般娇艳的玫瑰,她还是第一次见到蓝颜色的花朵,感到很新奇,“花开后肯定更好看。”

张妈去找花瓶,出门前把又懒洋洋地躺倒在床上的张嫣拍起来:“快去洗手,吃饭了!”

张嫣食欲不振地扒拉着碗里的米饭。已经是晚饭时间了,容言还是没消息,看来情人节真的就这样过去了。唉。

张妈见张嫣只扒米饭不吃菜,夹了一只鸡腿放到她碗里:“我闺女都瘦成皮包骨了,吃点肉不碍事的。”

她以为张嫣又在减肥,怕晚上吃多了长肉,宽慰她够瘦了,不用减了。

张嫣听话地咬了一口,她不想让妈妈担心。

张妈满意地点点头,接着打开了话匣子:“嫣儿,一下午你和容言去哪玩了?”

张嫣…被噎到…

默默抬起头,看向张妈。难怪自己出去一下午没人找,原来是想当然地以为她和容言一起出去过情人节了。可悲催的是,她是和沐朝夕一起过的。

张嫣低头继续扒着米饭,眼珠转起来。不行,她坚决不能让老爸老妈知道是沐朝夕来过,不然她老妈能把房顶掀翻。

“那个…下午来接我的不是容言…是…他表弟…”张嫣随口编着瞎话。

“他表弟?”张妈停下筷子,“他表弟来接你干嘛?”

张嫣大脑飞速转动着:“今天不是大年初一嘛,容言家里亲戚多,比较忙,抽不开身,所以让他表弟来接我,去找他来着。”

张妈眉头皱起来:“那、那花到底是谁送的,我怎么听你郭阿姨说那小子在楼下单膝跪地表白来着,这也能让人代劳?”

表白这么大的事怎能这样儿戏呢,太不把她女儿当回事了!张妈骤然气愤起来。

呃……果然一个谎话撒出去,会有千万个谎言在等着她啊……

张嫣支支吾吾着,额头都冒汗了。接着突然灵光一闪:“嗨,是这么回事,容言叫他表弟来接我,他表弟呢一会儿也要去跟女朋友表白,就让我陪他演练来着。嗯嗯,就是这么回事。”

张嫣装作挠头的样子,把额头急出的冷汗擦掉,继续啃鸡腿。

“嗯,今天的鸡腿炖的真不错啊,老妈您辛苦啦。”张嫣说着,献殷勤地给张妈碗里夹一大鸡腿。接着又给张爸夹了一个,“来,老爸,也尝尝你媳妇越发精湛的手艺。”

张爸咬一口,很配合地夸赞道:“果然又进步了!”

呵呵呵呵…

父女俩默契地相视一笑。

张嫣企图扯开话题,然而她那些小九九全被张妈看在眼里。

“哦,原来是这么回事。据说容言他表弟开着一辆豪华跑车,你郭阿姨说老贵了。容言家还有这么一富贵亲戚呢,是谁家孩子啊,他要是哪天跟对象吹了,好介绍给笑姗。”

张嫣嘴里的鸡腿差点喷出。

僵硬地抬起头:“老妈,您这样不太地道吧……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啊,哪有盼着人家分手的啊……”

笑姗是她表姐,比张嫣大两岁,因为上学早所以去年便大学毕业工作了。

家长们就是这样自相矛盾,上学时千方百计阻挠,不让早恋,说是耽误学业。一毕业呢,恨不得立马给他们领回家一各方面都是优的女婿,结婚生子。

大学四年不让谈恋爱,大学一毕业就要立即结婚,这么短的时间就是现变也来不及啊……

现在家里正各种给笑姗寻摸相亲对象呢。可能也是看到笑姗的前车之鉴吧,所以张妈才松了口不阻拦张嫣大学恋爱的。不然,呵呵呵……

再说了,就沐朝夕那样的她也不可能介绍给自己表姐啊,这不是祸害自家人呢么!

张妈大喇喇笑笑:“嗨,我不就是那样一说么,谁能保证他俩就一定能成啊是吧。年轻人变数多。”张妈拉长语调,“有好人家当然要提前预定着。”

好吧,老妈你赢了。

张嫣无言以对。

“那车不是他的,是他从同学那借来的,就是为了今天跟女朋友表白用。”张嫣继续编着瞎话圆谎。

不编不行啊!

万一哪天她老娘把这事跟她姑姑说了,姑姑问起来,她上哪去找这么一位又高又帅又多金的“容言表弟”给她表姐啊!

打死她也找不到啊!

“借来的啊……”张妈再次皱起眉,沉默几秒钟后瘪瘪嘴,担忧地嘀咕道,“这样可不好,刚这么大年纪就虚荣心就这么强,以后可咋办……”

“就是说啊!”张嫣看到转机立刻顺着张妈话茬往下接,极力劝说着让她放弃做媒人的想法:“所以他不适合笑姗,表姐肯定能找到一个更好的。”

张妈狐疑地看张嫣一眼,见她神色淡定,脸不红心不跳的,半信半疑地拿起筷子继续吃饭。

哪想得到张嫣现在已经练到做梦都能说瞎话的境界了,只要有好的谎言,完全不紧张不心跳,贼淡定。这还得多亏沐朝夕呢,生生被他逼出一项新技能。

“听说那小伙长得精神极了,你郭阿姨都看直眼了。下午跟我这唠叨一个多小时才走。”张妈夹了一筷子青菜,满意地吃起来。

“看来容言他们家基因不错,都是帅小伙。”张妈笑得合不拢嘴。

这个……

张嫣选择沉默,不回答。

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她回答不了。

晚上睡觉前,张嫣望着写字台上,被张妈精心插入玻璃花瓶中的蓝色妖姬,沉沉叹息:如果是容言送的,该多好。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67)另一个沐朝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