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姑娘,你的爱情掉了(21)你不要太过分

简介&目录

卷一之穿越风波

前情回顾:

“你想怎么样?!”张嫣再次质问。

沐朝夕笑笑,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后幽幽开口。

“除了要你以后无条件的听我差遣以外,我也不想怎么样。”

什!吗!无条件的听他差遣?!

沐朝夕你没开玩笑吧,我就换了个课而已,你让我以后都免费给你打工,这个买卖是不是太赚了点?

张嫣嗤笑:“天还没黑就开始做梦了,你想得美!”拉着吴易夏就要离开,“易夏,我们走。”

沐朝夕也不阻拦,悠悠站起身。

“嗯,其实不答应也可以,就算我去跟老师举报你们换课的事,也顶多这学期没成绩,外加挨个处分而已,我知道你不在乎,可你的朋友就惨了,成绩那么优秀却拿不到奖学金,可惜,真是可惜。”

“你!!!”张嫣蓦地停住脚步,牙齿咬得咯咯响。

“阴险!!!”

沐朝夕绕到张嫣身边:“给你一分钟时间考虑。”


张嫣以为自己答应了沐朝夕,他就不会再干预她们上课,可没想到他的第一个要求就是让自己和吴易夏重新换回体育课,陪他去练轮滑,做人肉拐杖。

想着一入魔爪深似海,可能自由从此是路人,张嫣的心在流泪,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可不情愿又有什么办法呢,把柄落在人家手上了。

不过……

张嫣眼珠一转,他沐朝夕也只不过今天抓到她们现行而已,只要她们以后不再犯,他就没有了证据,是不是也就拿她们没办法了呢?

嘿嘿嘿!张嫣突然又看到了自由女神在向她招手微笑。

“我劝你还是老实点,不要做无谓的挣扎。”沐朝夕冷冷地泼了盆凉水下来。

虽然张嫣只是心里那样想着,没有说出来,但她脸上细微的表情变化还是被沐朝夕那鹰一般锐利的眼睛捕捉到。他知道她在想什么。

从兜里掏出一张写有字迹的纸,打开后在张嫣眼前晃了晃。

“什么东西?”

张嫣一片茫然,动作太快了,她没看清。

“没什么,就是你室友亲笔签名、书写的罪证而已。”沐朝夕状似随意地说。

什!吗?!

他居然无耻到让吴易夏把她们的罪证写下来,他准备的也太周全了吧,是打算威胁她一辈子吗?!而且,她已经答应他了啊,又不会反悔,至于如此小人的多此一举吗?!

无耻无耻,真是太无耻了!!!

……也不知道刚才是谁想着毁约来的……

张嫣两眼一黑,这下她是彻底掉入魔窟爬不出来了……

深深看了一眼容言俊挺的背影,一步一个心酸地被拖去了轮滑课。


闲不住的宁君浩一换好轮滑鞋就立刻四处去浪了。

张嫣被沐朝夕指使拿着他的鞋子跟在他后面,说是鞋子很贵,放在地上怕丢了,让她随身背着。

张嫣想吐。

谁会偷你的臭鞋啊,还怕你有脚气呢?摆明了就是想使唤她,还偏要找一些冠冕堂皇的借口,虚伪!你的臭鞋能有多值钱,还让她背在身上,士可杀不可辱,本姑奶奶才不伺候。

张嫣一口回绝了他:“我不会轮滑,我就坐在这里帮你看鞋好了。”

沐朝夕望着远处喧嚣的人群,没有看她,只是淡淡说一句:“上学期体育课你是怎么通过的?”

他料到张嫣不会轻易屈服,所以并不动怒。

“上学期?”

张嫣歪头想了一会,才赫然发现上个学期她根本不在这里啊!

她在上班啊,忙装修啊,和容言一起拍婚纱照啊!天知道是哪个王八犊子把她发配到这里来了,她本来都要结婚了好不好,可现在呢,却要在这里受那个变态大少爷的气。

唉!难道这奏是人森……

“我没有骗你。”张嫣竖起三根手指,“我是真的不会,我就在这里等你,我发誓,这次绝对不会放你鸽子。”

上天作证,她这次绝对没有骗沐朝夕,她是真的不会啊。

小时候是跟邻家姐姐学过,只不过那个姐姐技术就很烂,还要硬撑老师教她滑,结果幼小的她不断地摔倒、爬起、摔倒、爬起,弄得浑身是伤。

由于经历太过恐怖,以至于后来她对这个有了抵触,再也没学过。

沐朝夕侧过头,两眼盯着她,不说话,仿佛在竭力看穿她的内心,识破她的谎言。

平日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她说的都是真话,怕谁啊。

张嫣也瞪大她那双水汪汪的小眼,直视着他,力证自己没有心虚。

二人就在周围炙热嫉妒的目光下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在心理上过招。

许久,沐朝夕将视线移开,嘴角又出现那熟悉的笑容,阴测测的。

他想到一个不错的主意。

“既然你不会,那我教你好了。”

啊?

张嫣一愣,随即连连推脱:“呵呵,不用了吧,这又不是什么大事,不用劳烦大少爷您了。”

不会轮滑也不耽误她吃饭睡觉追容言啊。再说了,他沐朝夕能这么好心,谁知道他又想怎么陷害她。

不得不说,张嫣的直觉真的挺准,稍后她的猜想就被验证了。

沐朝夕显然不想在这个问题上与张嫣多费口舌。

“知道什么叫无条件服从吗,我让你学你就得学。”语气强硬,不容拒绝。

嘶!张嫣心肝脾肺肾疼。

换上轮滑鞋,张嫣扶着墙壁颤颤巍巍、异常艰难地站了起来。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小时候不美好的经历犹如幻灯片,在她眼前不断循环播放,播放循环。

沐朝夕在一旁好笑,看她那笨手笨脚、面无人色的样子,确实像新手。

张嫣白了他一眼:“笑什么笑啊,难道你生下来就会吗?切!”

“诶?!”

一个趔趄,张嫣滑离了墙壁,好在沐朝夕眼疾手快,及时上前扶住了她。

危急时刻中人们是顾不了那么多的,张嫣看见有一只手伸过来,立马下意识地上前抓住,也不管那只胳膊是不是沐朝夕的,只是紧紧地抓着。

再次站稳后,抚摸着通通直跳的小心脏,心有余悸:“哎妈呀,好险,好险。”

沐朝夕摇头失笑,这个时候她倒是不抵触他。

未等张嫣回神,反手拉住惊魂未定、依旧抓着他的那只白嫩小手。虽然他从不缺女人,但却很少牵她们的手,逢场作戏而已,向来是三点一线,直奔目标。

很久没有拉过女生手的他,只觉手心里忽然一暖,像握了块棉花糖,软软糯糯。

沐朝夕有些讶然,女生的手都这么软吗,还是只有张嫣的这样软?

张嫣被他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小声惊叫着:“你干嘛?放开,快放开!”

连忙甩开他的手,做贼似的瞟了眼四周,生怕被人看见误会。不知道男女授受不亲吗?只不过是扶了她一下,还想趁机揩油啊!

“哦。”沐朝夕出奇听话地撒了手。

由于挣扎动作过大,他的猛地撤手令张嫣重新失去了平衡,脚下一个不稳,又要摔倒。求生的本能让她再次抓住眼前的救命稻草沐朝夕,他顺势上前又将她架了回来。

呼!呼!

张嫣急促地喘着粗气,像只受惊的小鸟,发丝凌乱,甚是狼狈。

沐朝夕依旧在旁边好笑,仿佛在嘲笑张嫣,看吧,没他不行。

张嫣抬头射去一个怒杀:“阴险!”

他是故意的,他肯定是故意的,他就是想看她惊慌失措出丑的样子。

待张嫣呼吸匀畅了,沐朝夕伸出右手:“把你的手给我。”

“干吗?”

又想揩油啊?张嫣贴回墙壁,收紧双手,十级戒备。欺负她现在站不稳是吧,信不信脱了鞋分分钟抽你丫的!

“当然是教你如何滑轮滑。”沐朝夕一副好好教练的样子。“你这样,我不拉着你,估计一会就摔成肉饼了。”

呸!鬼才信你!张嫣腹诽。

练轮滑需要牵手吗,她怎么不知道,这是你沐朝夕自己的规定吧。你要是当教练,绝对是个潜规则能手。

可是,经过刚才两次的险些摔倒,张嫣确实有些恐惧,看看四周坚硬冰冷的水泥地,想起儿时的伤痕累累,以及第一次见到容言时扑的那个狗啃屎……

嘶,真的好疼。

这时脑子里出现两个小人,一个白衣小天使,一个黑衣小恶魔。

小天使说:“人只有经历过苦痛才能够成长,你要坚强,依靠自己,不要被眼前的恐惧打倒。”

小恶魔夹着烟卷,吞云吐雾:“屁痛苦!屁坚强!有人帮忙为什么不用,非要摔得鼻青脸肿才算成长?”

掐腰指着小天使:“你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在天堂待久了不知道凡间肉身的困苦。”

小天使摇摇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你这样做恶魔是不对的,不能只盯着阴暗面。”

“你那样做天使就对了?咱们嫣儿五官、身材已经够平了,再摔几跤,就是大镜面了。你考虑过嫣儿的未来吗?”

小天使:“……”

张嫣内心:……你们两个吵架归吵架,不要人身攻击好不好……

甩了甩脑袋,将这两个只会吃白饭、关键时刻从来提不出建设性意见的小人轰出了九霄云外。

但是,她为什么非要让沐朝夕教呢,眼前那么多飘来晃去、肤白貌美的女生,随便找一个教她就好了啊。

张嫣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可话一出口,就被沐朝夕否决了,说什么她太重了,别的女生细胳膊细腿的拽不住她。

张嫣在心里激烈抗议。

什么叫她太重了?168的身高,100斤就太重了?按标准来说她已经算是严重营养不良了好不好!

果然,在男人眼中,没有最瘦,只有更瘦,挑剔的物种!!

受到了人身攻击,张嫣也想要“回敬”一下沐朝夕,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一番,却无语地发现这家伙竟然没什么缺点,要身材有身材,要脸蛋有脸蛋。

倒吸一口冷气,怪她轻敌了,对手实在有点强大。

“你是在偷看我吗?”沐朝夕突然俯身过来,带着丝丝坏笑,桀骜而邪魅。

“啊?我、我……”

被他一问,张嫣才发现自己仰头盯着他看了太久,霎时有些不知所措,脸红了起来。

她终于再次对自己红了脸。

沐朝夕很是满意地欣赏着那红扑扑、光滑细嫩的“小苹果”,他以前从没发现,素颜的她皮肤那样好,像剥了壳的鸡蛋,没有一点瑕疵。

干咳两声带过尴尬,张嫣犹豫再三,说道:“我拽着你衣角就行了,这样也不会摔倒。”

沐朝夕看着她不说话。

“那、那要不,我扶着你手臂也行啊。”张嫣不死心,仍旧奋力挣扎。

沐朝夕不说话。

“喂!你不要太过分啊!你不知道男女授受不亲吗,咱们两个什么关系都没有,会引起别人误会的。”

沐朝夕收回视线直起身,再次看向人群,无所谓地笑了笑。

“别人要误会就让他们误会好了,我不介意。”

“我介意啊!”

张嫣郑重说道。

他当然不介意了,还就怕别人不误会呢。

如果真是想教自己轮滑,大可以去体育馆后方的空地,那里环境清静,没人打扰,最适合练习。偏要来这个放眼过去,满是人头的地方,不就是想让大家都看见他们两个吗?

如果自己牵了沐朝夕的手,那他就可以明目张胆的昭告天下,说张嫣又在如何如何地追求他、倒贴他,她的一世清白啊,之前所做的种种努力等于在一瞬间被清空为零。

到时候容言会怎么想她,其他女生又会怎么说她。想要低调度过余下的大学生活怎么就这么难呢,呜呜~~~~(>_<)~~~~

“没有商量的余地了?”

不行,她不能让自己的努力白费,哪怕只有一点希望她也要竭力争取。

“我认为我不是在征求你的意见。”

他的话语没有任何情绪,却清楚地向听话人暗示出那是最后通牒。

你妹的!张嫣暗骂了一声。

咬了咬牙,张嫣将左手全部缩进袖子里,豁出去了似的将蹄子递到沐朝夕面前。

沐朝夕望着被包裹的严严实实的手臂,心中皱眉。

多少女生做梦都想要站在他身旁,能被他牵手更是十辈子修来的福气。她却放着大好机会不知道珍惜,真的有那么不情愿吗?

再这样下去天都要黑了,沐朝夕不愿再跟张嫣周旋,隔着袖子拉住她的手,带着她滑了出去。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沐朝夕的话是对的,如果不是有他在一旁保护着,张嫣早就摔成平胸了。

好吧,即使不摔,也挺平的……

好几次险些摔倒都是沐朝夕用他有力的身躯及时撑住了她。

条理清晰地讲解,认真耐心地示范,尽职尽责地守护。张嫣不禁在心里感叹,这个傲慢的贵公子,照顾起人来还挺心细的嘛。

只可惜他选错了猎物,她是不会被沐朝夕那温柔伪善的表象所迷惑的:先是用体贴细心打动人,一步步得到手后再露出大灰狼的尾巴,吃干抹净,头也不回地甩掉。

渣男惯用手段,她才不会上当。

从最开始的站不稳,到一点点能够放开沐朝夕的手自己滑两步,张嫣进步神速。

哈哈,自己还挺有天赋的嘛,而且心里好像也没那么抵触了,自由滑翔的感觉还是蛮爽的!

差不多可以独自滑行了,就不需要沐朝夕了,张嫣提出“分手”,也就是把她和他的手分开。沐朝夕却不同意,依旧拉着她的手不放。

脸上写着:货已售出,概不退换。

起初他只是想逗弄一下张嫣,看她生气跳脚的样子。渐渐地,竟发现自己不但不讨厌,反而还有点享受这种手心里被温暖的感觉。

也许,是冰冷了太久的缘故吧。

继续招摇过市地拉着张嫣在人群中穿来穿去,向众人宣示着他和她的不寻常关系。

【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22)晋升首席管理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