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钥》探微03

        冬至 VS 流星雨

2021年12月21日23点59分,是华夏农历(阴历、太阴历、黄历)冬至,为华夏2021年最后一个节气。

冬至亦是“进九”日,乃一年中白昼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特点是冷空气活动频繁,昼夜温度起伏比较大。

进入冬至,便到了一年中最冷的“数九寒天”。

虽然“数九” 的方法有所区别,但都是从最冷的日子开始,慢慢数到回暖。

民间有云: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雁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

冬至对中国人来讲,是一重要节日。

古人有“冬至大如年””之说。

冬至一阳生,最佳养生时。

冬季闭藏,万物休整,神志深藏于内。这一时节需遵循“冬藏”养生之道,做到多“储蓄”、少“透支”,保持精神愉悦

人只有与自然和谐相处才能更好的生存,这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

今年“冬至”不简单,去年“冬至”同样不凡:

2020年冬至12月21日18:02,

2021年冬至12月21日23:59。

连续两年的冬至都是12月21日,这种历法现象极其罕见,尤其今年冬至的时间节点为21日23点59分,与次日即22日0时仅1分之差,其背后隐藏的大道资讯,从这二年所有发生足以左右人类命运的重大事件可窥一斑(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华夏是一个追求与世界环宇和谐共处的国家,是四大文明古国硕果仅存的国度。“天人合一”的观念深植人心,天象时空的变化必然引起人类某些区域乃至整个世界的变化,这是常理。

连续二年阳历日期与“冬至”日同一天现象的前次出现,是在124年前的1896年和1897年。

1896年冬至12月21日15点33分

1897年冬至12月21日 21:12:48

倘若我们将时空点提前至124年前的1896年,世界上有几件大事值得我们回眸关注,此即:

1、1896年4月6日~15日,现代第一届奥运会在希腊雅典举行。

奥林匹克的宗旨是使体育运动为人类的和谐发展服务,以提高人类尊严;以友谊、团结和公平的竞赛的精神,促进青年之间的相互理解,从而有助于建立一个更加美好的和平世界;使世界运动员在每4年一次的盛大体育节日——奥林匹克运动会中聚会在一起。

2、1896年9月9日 ,人类首次心脏外科手术成功。

1896年9月9日,人类进行了世界上最早的心脏外科手术,这对人类心脏健康意义重大。

德国法兰克福市立医院的路易斯·雷恩医生最早对患者进行了心脏缝合手术。患者叫威廉·尤斯塔斯,是一位22岁的园艺实习生,他在酒店与过路的男人打架,被刺破胸部,右心室有一长1.5厘米的伤口,流血不止。雷恩医生用三根线缝合了他的伤口,并清除了伤口周围瘀血,使患者痊愈。

在以后的十几年中雷恩共进行了124例心脏外科手术,手术成功率是40%,而在此之前,心脏受伤者的死亡率几乎是100%。

3、1896年1月20日,法国物理学家贝克勒尔发现了天然放射性现象,标志着原子核物理学的开始。

天然放射性是某些物质具有的一种非常奇异的特性,它无须外界刺激,也无须人工制备,自然就能向外发出辐射,这种物质一般不常见,所发出的辐射也是人的肉眼看不到的,因而天然放射性长久未被人所发现。

法国物理学家安东尼·亨利·贝克勒尔首先发现了天然放射性。这个发现是许多偶然因素的巧合,他不仅抓住了这些偶然因素,还能从混杂的多种因素中辨识出正确的研究方向,这是作为一位杰出的发明家难能可贵的品质。

我们再看124年前的1897年,亦有几件大事件值得回顾:

1897年4月18日——第一次希土战争爆发

1897年4月18日第一次希土战争爆发。战争进行了1个月,最后以土耳其获胜而告终。

1897年8月10日——西方人发明了阿司匹林。

1897年11月1日——尤文图斯俱乐部在都灵翁贝托国王大街42号的坎法里兄弟工厂内成立。

1897年11月14日——德国侵占胶州湾。

1897年,法国军舰 白瓦特号(Bayard)为避台风闯入 "广州湾"(广东湛江市前身),为这一深水良港而动心,献书法政府租借"广州湾",揭开了广州湾殖民地历史的序幕。

1897年年底,沙俄为争夺清朝领土,将军舰强行开进旅顺口,随之便派人到大连湾和青泥洼勘察,决定在青泥洼开港建市。

1897年4月30日,物理学家汤姆逊在大不列颠皇家学院宣布发现电子。

毕希纳用无细胞酵母菌压榨汁中的“酒花酶”对葡萄糖进行乙醇发酵成功,从而开创了微生物生化研究的新时代。

1897年5月18日,马可尼进行横跨布里斯托尔海峡的无线电通信取得成功。

1897年8月9日,第一届国际数学家大会在瑞士苏黎世举行

国际数学家大会是由国际数学联盟主办的国际数学界规模最大也是最重要的会议,是国际数学界的盛会,被誉为数学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科学大会之一。

我国伟大的数学家华罗庚曾经说过:

“宇宙之大、粒子之微、火箭之速、化工之巧、地球之变、生活之迷、日月之繁,无处不用数学.”

由上述列举124年前的1896、1897冬至同日的天象,不难发现某些影响和改变人类世界的事件与之密切相关。

我们再看看2020、2021年由于冬至同日的天象,已经发生或正在进行的影响人类健康和生存状况的重大事件。印证或正在印证“天人合一”的真理!

新冠肺炎已经肆掠两年有余,何时是个头还没有预期。但是公历2021年(阳历)12月,神秘的大自然给人类送来了一份难得的礼物。此即12月14日,“双子座”最后一场大“流星雨”。

如今网络发达,观流星雨可从手机界面欣赏。

或许因为觉明和道侣小兰相识结合,缘于出生日期为“双子座️”(5月29日);或许因为觉明与双胞胎弟弟出生武汉;或许因为引荐觉明至德国的伯乐“刘心宇”老师与“流星雨”谐音一致;抑或许是因为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奥密克戎Omikron”归类为“令人担忧”类,且数字代码为(B.1.1.529)的说不清道不明,却又不得不说不得不道的诸般因缘,让觉明对这场网络偶遇的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双子座“流星雨”格外关注,以致在面对直播中滚动的字幕:

“2021最后一场大流星雨

快准备好你的许愿清单

看到流星接好运!欢迎敲看到,2021年即将收尾,天空也送来了一份浪漫盛大的礼物。今晚,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双子座流星雨将迎来最佳观赏期,每小时最大流量有望达到150颗。欢迎大家向新年许愿,细数2021那些闪光的时刻”。

竟然前后三次合十许愿:

第一次许愿时间为德国时间12月13日16:03分,为中国时间23:03分(时差7小时):

“祈愿疫情早过,地球母亲健康长寿!世界和平,人皆平安(合十)”!

第二次祈愿时间18:25分,为北京时间凌晨1点25分:

“再度合十祈祷2022新的一年疫情尽逝,国泰民安,世界和平,人民康泰”!

第三次祈愿时间19点27分,为北京时间凌晨两点27分:

“祈祷天下太平!祈愿风调雨顺!祈福心想事成!”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