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钥》探微 01

圣诞礼物 VS 不忘初心

在华夏龙的传人国度里,出门出行只须具备“伸手要钱”四要件,即使走遍天下也会无忧无虑了。这里的“伸”(即身份证、护照等能够证明你身份的东西)“手”(即手机现代化的通讯工具)“要”(打开自家大门的钥匙)“钱”(人民币、美金、欧元等购物必备)”。对于出门容易忘事的人或者老年朋友们来讲,出门的时候只要将手伸出来,记住理解并落实“伸手要钱”四字,则忧哉游哉俱无忧矣!

四要件里的钥匙尤为重要,忘什么都别忘了带钥匙,否则问题大矣!“你懂的”!

钥匙是什么?一般的解释是:

1.开锁的器具。

2.喻指赖以管理事务者。

3.喻指打开门径的方法﹑手段。

另外一种解释:

钥匙是人们生活中的一种常用的开锁工具,制作钥匙的材料主要以铜、锌、铝、铁和其它金属。

钥匙的发明比锁要晚些,自4000年前在古埃及出现。钥匙种类很多,有普通钥匙、智能钥匙、遥控钥匙、电子钥匙等等。

今日西历12月24日星期五,为欧洲圣诞平安夜!同时也是觉明河北石家庄尘世间岳母87岁的阳历生日。远在德国的女婿合十遥祝老人家生日与圣诞节同频共振双快乐!

圣诞节是西方一年一度的重要节日!类似华夏春节一般。尤以12月24日圣诞平安夜这晚,家家户户圣诞树上张灯节彩,树下放满了各种亲朋好友互送包装精美的圣诞礼物,并且相聚一堂吃丰盛的美食,开怀畅饮好不热闹。

今天,觉明也收到了道侣小兰和儿子炎炎送给的圣诞礼物:一本2021年10月6日~20日的埃及考古养生游相册,以及炎炎送的“意大利、巴西、法国、葡萄牙、德国等五国产的高级精装小瓶蜂蜜(照片可观),周身的感觉瞬间被蜜甜满……

目睹道侣小兰花了大量时间与心力精挑细选,再三斟酌后完成的这一特殊且珍贵的圣诞礼物,有关赴埃及前、中、后难以思议的经历,及照片中所包含的庞大资讯,仿佛活了般的跃入眼帘,挂在胸前埃及考古养生游时小兰送的安卡护身符《生命之钥》,瞬间熠熠生辉,一种33年来未敢忘怀的,决定用毕生精力去践行探索生命奥秘的初心蒙现,再度让觉明用既是作者又不是作者的文笔,站在“道法自然”、“无为而行”角度去探微《生命之钥》的奥秘。

何谓作者?何谓作家?!倘若你相信“世事无常,人生无常”;相信“人生如梦,梦如人生”的话。那么所谓的作者、作家就是将自己、他人或古往今来的诸般大梦小梦、希奇古怪、玄幻莫测、正统主流、非正统非主流,或曰因果轮回等等等等,用文字绘画影视作品或剧本表达、展示,让大众阅读欣赏,并获取一定认同的文字文学工作者。

然“天有不测风云 人有旦夕祸福”是娑婆世界的常态。无论作者作品里的文字表达如何如何的人情炼达与类似亲历,都无法全然扼止某些突发事件的产生,作者本人亦无法把握自己的命运及生活节奏。且多数情况下恰是现实与文字世界大相径庭。许多从事文学艺术创作的作者或作家,或多或少都是些多愁善感,伤春悲秋者……这或许就是作者、作家们的标志与特质,否则简单的思维模式是无法用文字表达那纷繁复杂、瞬息万变“人情冷暖世态炎凉”尘世凡圣人生活的……

从某种角度上看,作者的心灵往往是虚幻与天马行空相结合,且与所谓现实世界是脱节的。倘若美其名曰则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存在,通常这样的状态称之为创作“灵感”,细细推敲就是作者灵魂的特殊感觉与状态,正是这种状态的推动使之“文思泉涌,妙笔生花”!

如果作者或作家陷入其中不能自拔,有可能损害其身心健康,这从许多新媒体的网络家们身上可以一窥究竟。能够认识、体认并从中文字陷井中剥离,让作者站在观望者的角度,即以“外相苑然,内心坦然”的身心健康状态从容写作和应对自己的日常生活,是需要时间沉淀和增上缘能量历练的。就像人类梦想脱离地球万有引力遨游太空,却是经历了千百万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努力那般。

护身符安卡《生命之钥》

没曾想2021年10月6日~20日的埃及考古养生游,成为了觉明中断无戒学堂365日更已达271天的“梗”。更是成为觉明沉潜探微护身符安卡《生命之钥》的契机。至于这里面的诸多因缘,容待日后慢慢书写探讨。

觉明是2011年12月6日,通过家庭团聚的方式到达德国美茵茨现在的家,与道侣储(晓)小兰共同生活,至今已经十年有余。因为我们的结合是全然建立在探索生命奥秘的基础上,用华夏语就是修行修道而结合在一起的志同道合者,为了不忘初心,故而未将小兰以妻子、夫人、老婆等称谓,以便让“道”字念念在滋,扎根于怀,尽管现实生活中小兰是位贤妻良母,事业上是得力助手,但“道”途不改、不忘初心却是永恒。

12月6日是西方圣尼古拉节,是一个基督教节日。圣尼古拉也即传说中的圣诞老人。圣尼古拉节是盛行于俄国、希腊、瑞士、德国、法国、荷兰等国家的民间节日,那里习俗上把圣尼古拉视为圣诞老人或新年老人,所谓圣尼古拉节,就是上述国家早期风俗上的圣诞节。圣尼古拉是古罗马时一位基督徒。罗马皇帝戴克里先迫害基督教时,他被监禁,至君士坦丁大帝登位时获释,后来他参加了公元325年的第一次尼西亚会议……。

记得那天小兰及她的朋友们都说:

“Meiste Fu是圣诞老人(圣尼古拉)送给小兰的特殊礼物”!

十年旧事几番新,蓦然回首,畅然惊讶:

“道侣小兰何偿不是‘道’送给觉明的生命礼物”!

因为14年前的2007年12月24日,觉明第一次过圣诞平安夜,是在北京龙翔路“糊涂宾馆”附近与四川成都市“心桥心理管理资询有限公司”专家段晓英老师和同学X军一起度过的。也就是在这个难忘的圣诞平安夜里,再度开启了深入红尘,历经风雨,实修实证探索生命奥秘的征程。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