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圣诞书单 | 为什么我们要过圣诞节?

文/熊爸爸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圣诞节成为了一个中国人全民的节日,但是,各位有没有想过:我们为什么要过圣诞节?

先来看看圣诞节的来源:

相传在一千六百多年前,芬兰巴里地方有一个老人,名叫尼古拉斯,他一生最爱帮助贫穷的人家。其中有一次他帮助三个贫穷的少女,送她们三袋金子以逃过被卖的不幸。

到了1822年,由芬兰传教士把这位伟大的慈善家的故事传到美国,扮圣诞老人渐渐地流行于世界各国。据说,当尼古拉斯偷偷地把其中一袋金子送给其中一名女子时,他把金子从其中一个窗户扔进去,恰好掉进晾在壁炉上的一只长袜中。于是,将礼物放在圣诞袜的送礼方法便传到现在。

在平安夜里,孩子总会把一条条色彩缤纷的袜子挂在床头,然后在袜子旁边放杯热牛奶让圣诞老人喝,以让劳苦功高的圣诞老人解渴,并送份大礼给自己。

熊爸爸认为,圣诞老人环游全球,不辞辛苦地给孩子们送去礼物,为的就是让每个孩子的愿望都得到实现,这是一个美好的故事,而圣诞节这个节日,其实就是给孩子们准备的!

1、《 A Soft Felt Play Book - Fuzzy Christma绒情圣诞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作者 | Top That

出版 |Top That Publishing

年龄 |3~8岁

简介  |这是一本创意无限的毛绒毡故事场景书。温暖的故事回忆,柔软不冷手的创意贴布,让孩子尽情打造专属的圣诞乐趣吧!

熊爸爸评价   |书里一页一场景,关于其中的暖心单品织布,在左侧都有一句话的故事。右侧则是织布材质的故事场景。孩子通过理解句子,找到线索,把不织布贴上去。激发创意无限,还能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宝爸读后感  |“特别好玩的一本书,准备买来送给孩子的圣诞礼物。里面细腻柔软的绒布材料,让孩子能够顺利粘贴贴纸。”

2、《 A Letter To Santa 》给圣诞老人的信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作者 |  Ned Taylor

出版 |Igloobooks

年龄 |3岁

简介  |故事中,小老鼠不小心将姐弟俩写给圣诞老人的信撕碎了,于是,他在平安夜帮助圣诞老人为两个特别的小朋友挑选合适的礼物,这些礼物姐弟俩会喜欢吗?我们一起在这个暖心的故事中体验圣诞魔力吧!

熊爸爸评价   |除了书中的插画非常的唯美之余故事十分温情,书中还有一个小信封,孩子可以通过爸爸妈妈的帮助,理解信的意思,增进亲子活动,当然,也就会知道书中姐弟俩要的是什么礼物啦!

宝妈读后感   |“这是一本很好看的圣诞书,孩子简直是爱不释手啊!里面的小信封的英文孩子现在还看不懂,一拿书就要我给他解释。”

3、《My Fairy Christmas Book 》小仙女的快乐圣诞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作者 |Scholastic

出版 |Scholastic

年龄 |4岁

简介  |雪地小仙女们要开始圣诞欢乐时光啦!制作个人专属的圣诞贺卡,通知小伙伴们;列出圣诞装饰物清单和甜点处方;她们甚至自组乐队排演了圣诞颂歌...一起来加入小仙女的圣诞行列吧!

熊爸爸评价   |样式多多的手工设计,全都在书内的圣诞信封里!多彩的手拉环、立体的翅膀雪雀、四份圣诞的传统食谱、公主粉冠、和圣诞主题贴纸更多的手工小趣味都藏在内页里哦!

这是一本立体书,也是一本翻翻书,更是圣诞手工大套装!和孩子分享故事的乐趣,再合适不过了!

宝妈读后感   |“我们家的那位小公主非常喜欢这本书,有手工有贴纸还有许多粉色的主题,果然就是女孩子的最爱!哈哈!”

4、想要圣诞节的小矮人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作者 |Jan Brett

出版 |Penguin Random House US

年龄 |5~10岁

简介  |虽然离圣诞节还有几天,但Treva已经迫不及待地把圣诞树装点了起来,准备给爸妈的礼物也先藏了起来。怪事发生了,圣诞树顶上的天使居然不翼而飞。

隔天一早,Treva 又发现家里的圣诞布丁在雪地上浮走,她悄悄地跟踪爬上树屋,看见两个正在争夺圣诞礼物的小矮人哭喊着:「We want Christmas!」「Give us Christmas!」圣诞节可以给吗?

Treva 不但做到了,也让小矮人了解了圣诞节的真谛,而且还得到了一份意外的圣诞礼物喔!

熊爸爸评价  |雷特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儿童书籍作家和插图画家之一,她的作品大多充滿了乌克兰风格,非常特别。

这本书的绘图十分精致,故事给人一种惊喜感。插画绘本里,孩子们可以领略到各地的文化底蕴,就像春风细雨般得滋养着孩子幼小的心灵哦。

宝妈读后感  |“作为妈妈我就很喜欢这种风格的绘图,有一种复古的感觉。故事生动温馨,孩子也很喜欢。”

5、《 Little People Christmastime is Here!》圣诞节到啦!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作者 | Ellen Weiss

出版 |Reader's Digest

年龄 |5~7岁

简介  |小镇里张灯结彩,人们忙碌的布置着街道,准备迎接这个盛大的节日。亲爱的小朋友,圣诞节伴随圣诞老人的脚步来临喽!一起来看看他都为镇里的小孩子准备了些什么礼物吧。

熊爸爸评价   |丰富的画面设计,搭配独特有趣的翻翻页面设计,引导小朋友在动手的过程中,跟着书里简单轻快的英语句子,一边感受浓烈的圣诞氛围,一边快乐地学习实用的英语知识,赶快行动吧!

宝妈读后感   |“好多小翻页 一下子吸引小孩子,而且还有找东西任务,孩子很喜欢!”

6、《 Christmas Sticker Activty 》圣诞涂鸦贴纸乐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作者 |Make Believe Ideas

出版 |Make Believe Ideas

年龄 |3~8岁

简介  |这是一本集涂鸦、贴纸,圣诞主题为一体的手提袋贴纸书!一页一种玩法,20个类目让孩子可以尽情的在书中找到乐趣!

熊爸爸评价  |图中的小熊该是什么样的颜色呢?梦幻的粉红,还是一如既往的“棕熊”?给所有的空白添加上大胆的色彩,充分发挥孩子的想象力。

在孩子找到相应的物品时,不仅仅加深了形状的概念认知,还提高了辨别能力,锻炼了手眼协调合作。

Make Believe Ideas环保纸品出版,所用材料均采自于“可持续生长”的林木,制成品均可再次回收利用,给孩子们传递环境友好的理念。

宝妈读后感   |“我家的孩子5岁,简直爱死这本书了,每天上完幼儿园回家都会躲在房间里玩!非常好!”

7、《Busy Day Board - Busy Elf's Christmas 》小精灵忙碌的圣诞节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作者 | Igloo Books

出版 |Igloobooks

年龄 |3岁

简介  |平安夜到了,圣诞老人要去给小朋友们送礼物,可是他没有留意到一个圣诞礼物从雪橇上掉了下来。这样,就有小朋友没有礼物啦。勇敢的小精灵Eddie决定自己去送这个礼物。小朋友们是不是也想和Eddie一起体验礼物派送之旅呢?

熊爸爸评价  |这本书为孩子提供了有趣的道具,可爱的轨道车和轨道,大大地调动孩子的兴趣和好奇心。

看,书中Eddie从北极出发,经过玩具小镇、蛋糕屋,穿过糖果小路,路过冰砖屋,都是小朋友的最爱。嗖…,感觉就像身处梦幻的童话世界,边读边操作,让阅读也变得有趣生动。

宝妈读后感   |“很很好玩的一本书,创意无限啊,我家宝宝很喜欢”

8、《My Christmas Photo Album》 我的圣诞节相册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作者 |Smart Kids

出版 |Smart Kids

年龄 |3岁

简介  |这是小精灵Winky在圣诞老人的工作坊拍摄的照片。小精灵Winky在为世界各地的男孩女孩们包礼物呢。

看得出,圣诞老人非常喜欢小孩子,他要在平安夜忙着给小朋友们送礼物。小朋友们,你也可以把包礼物的照片放进来哦,派送礼物就是圣诞节的意义所在啊!

熊爸爸评价  |这是一本为孩子们设计的纸板书,它的形状像相机,让孩子们扮演摄影师照相,记录下圣诞节的甜蜜画面,非常有趣。我家女儿之前也买了一本,每次出门必带啊!

当然,除了拍照,绘本还讲述了圣诞老人和小精灵们在节日期间的活动,根据提示请小朋友放入圣诞节期间留下的珍贵照片,大大地调动孩子的兴趣和好奇心,让阅读变得更加有趣生动。

宝妈读后感   |“这本书方便携带,孩子喜欢拿来假装拍照,给其他小孩玩得可开心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