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8/9】I1+day1-day6借鉴点/改进点

DAY1

优秀借鉴点1:

H3同学备注现象或结论,让看的人一眼了解这是现象还是结论

自己改进点1:

注意细节问题—一个小小的备注也可以看出你的用心。

优秀借鉴点2:

J3同学的的解释分三点,每个原因都有的关键词加黑突出,然后对具体 原因分析,最后则是总结。阅读容易找到重点,文章的框架也很清晰。


自己改进点2:

突出重点结构清晰—可以加粗关键词内容,总结核心原因或观点,突出重点。让人在阅读的时候容易找到重点,对文章结构更清晰。

DAY2

优秀借鉴点3:

1、H3/H4同学图文结合来描述优点
2、可以看出作者在平常就养成了记录的好习惯,很多例子其实我们都接触过,但是当时并没有注意。


自己改进点3:

1、多学习图文结合的方式来表达。
2、平常多注意生活中的小细节,养成记录的良好习惯。

优秀借鉴点4:

J3同学对于优点的分析到位并且全面。


自己改进点4:

外卖APP接触很多,只觉得很方便,但也没深入思考过具体原因。所以,还是要多观察,多思考,多总结

DAY3

优秀借鉴点5:

1、J3同学对于事件背景的分析,以表格的形式展现出不同渠道的相关数据,让人一目了然。



Paste_Image.png

2、J3同学在文章分析,框架很清晰。分别从五个角度分析,每个角度下的重点突出,让人看着很轻松,不会密密麻麻的一堆字很累。
3、最后的总结,将核心原因在复述一篇,同时也帮助读者重新回忆作者想要表达的核心观点。


自己改进点5:

1、学会了解事件背景—作者对事件的分析及描述可以看出作者查阅了很多相关资料去,自己当时只是单独从文章去分析,视野有些狭隘。
2、理清文章的框架—每次写文章要把握好文章框架,在排版的时候要试着用更好的方式去展现这个框架。
3、学会总结—在读者看完一整篇文章之后,很多东西记忆是模糊的,这个时候一个短小彪悍的总结,可以很好的加强读者对于这篇文章核心观点的记忆。

优秀借鉴点6:

J5同学在文章的开头插入思维导图,就像一本书的目录一样,可以让读者快速了解到作者想要表达的东西。


自己改进点6:

使用好思维导图—思维导图可以帮助我们理清思路,建立起思维框架,也能更加清晰的看到自己的思维漏洞。

DAY4

优秀借鉴点7

H2同学对于心理变化的描述很细致,分六个层次,一目了然。


自己改进点7:

层层递进的描述方式—心理状态不同于其他,它是在时间线上随着对故事认知的变化而变化,采用层层递进的方式去描述很棒。

优秀借鉴点8

1、J3同学的这个观点,自己在看文章的时候也觉得配图的这句话很好,但是自己没有挖掘出来好在哪里的原因。


/
2、引用一点很明显,可能太明显反而在分析的时候,自己却忽略了。


自己改进点8:

拓展自己的视角及思维—J3同学分析的点很全面,相比自己自己当时分析却不知从何下手。平常还是应该多分析,训练自己的思维与视角。

优秀借鉴点9:

G3同学小标题加粗简单描述了自己的心理变化,在每个小标题下面写下自己直观的记录下自己的心理想法。


自己改进点:

直观记录与描述相结合—当时自己选择的是描述自己的心理变化,并没有想打直观的写下自己的心理想法,两者相结合的方式很棒~值得学习。

DAY5

优秀借鉴点10:

H4同学从用户心理分析的角度很全面,自己也从用户的角度分析了,但只是表面的分析群体去分析,而没有深入到心理层面。


自己改进点10:

探究本质—要学会通过表面层去挖掘本质层的原因。

优秀借鉴点11:

J3同学从关键词开始破解,这个方式棒棒哒~


自己改进点11:

关键词是精华—话题帮的关键词总是言简意赅的,但是又得包含重点信息。所以要学会从关键词入手,快速了解一件事情的重点。

优秀借鉴点12:

I3同学关于什么样的事件容易引发刷屏的总结很全面,并举例论证。


自己改进点12:

拓展视角—全面,即能够从很多视角来看待问题。而我总是容易局限于问题本身的视角,要多看人家的分析角度,思考自己为啥没想到,下次自己分析的时候就用上上一次总结的经验,慢慢打开视角。

DAY6

优秀借鉴点13:

1、H3同学以流程图的形式来解释微信红包的流量,相比繁琐的文字加图片让人更加容易理解。



2、H3同学对于细节的分析很到位,排列有序,突出重点。


自己改进点13:

1、寻找最合适的形式—表达形式总是有很多种,针对不同的人群,我们应该选取做合适的表达形式,以最简单的方式让人了解你想表达的东西。
2、提高思维的敏锐—自己当时对于微信付费看红包的金额并未深入去思考,思维还是不够敏锐。要对每一个点去思考,不能放过每一个细节。

优秀借鉴点14:

G5同学的利用常规与模糊照片时间对比来表达模糊照片打断了用户的常规认知闭合,用户依然在认知闭合需求驱动下,完成整个“认知”过程。


自己改进点14:

学会运用对比分析法—对比的方式让人能轻易的看出区别,也让人更容易理解作者所讲。

优秀借鉴点:15:

I3同学在分析完之后还做了总结归纳,关于好的活动应该具备的几个因素。


自己改进点15:

养成总结习惯—似乎题目没有要求总结的时候,自己还不会主动去总结。要多提醒自己去做总结,寻找事情的共性。

总结

优秀案例学习总结一
  • 还有关于思维方面的学习,逻辑思维、批判性思维、独立思考。短时间无法力形成体系,需要慢慢去学习,去系统的学习。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多思考,多问为什么,去探索问题的本质,并对遇到的事情进行总结分类。要去做输出,这样才能发现自己的问题,反馈区调节我们的输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