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DAY 9】 H4 李喜宏 DAY1-DAY6优秀同学作业借鉴

【DAY 1 培养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

【Day1】M4 小小投关于生活中习以为常的20个现象

优秀借鉴点:

  • 1.列举的都是生活中非常常见,很多人基本上都会遇到的痛点。
  • 2.非常有价值。
  • 3.答案解释的非常详细,非常用心。

自己改进点:

  • 1.以后观察现象,尽量观察有价值的普遍现象。切勿天马行空,如想一些为什么这个世界上会有男人跟女人。
  • 2.学会深入思考现象形成的本质,并且再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提出解决办法。

【DAY 2 借鉴优点】

【Day 2】H3 fruit 它的优点是什么呢?

优秀借鉴点:

  • 1.对优点的描述非常清晰,非常详细。如
百度外卖
  • 2.图文搭配,让用户看起来不会太累。
图文搭配
  • 资料收集。

自己改进点:

  • 提高自己清晰的表达能力。
  • 对于平常自己发现好的点或者是灵光一现的灵感,要养成良好的收集习惯。

【Day2】I1+赵小四+记录30个优点

优秀借鉴点:

  • 语言简洁,清晰明了

自己改进点:

  • 现在很多人都是碎片化的阅读,应该尽可能简单清晰的表达自己,避免提高用户的阅读成本。

DAY2 I2 KIKIS 30处优点

优秀借鉴点:

  • 对一个事物同时列出多个优点。而不是像我们只阐述事物的一个优点。

自己改进点:

  • 要对事物进行多方面挖掘。避免只是很片面的看待一件事情。

【Day2】L4若鸿-30个优点

优秀借鉴点:

  • 逻辑清晰,将要分析的优点按门别类分为餐饮企业运营、其它实体商业运营、实体产品功能、微信产品功能、其它互联网产品功能、社群运营规范。
  • 先简要说出事件,再详细分为现象跟优点两个方面进行描述。给人的感受非常规范。
  • 排版整洁。

自己改进点:

  • 对于类目比较多的东西可以先进行分类。在进行详细解释。这样会避免遗漏,也可以让读者看起来条理更加清晰。体验更好。

  • 增加排版美观。

【DAY 3 爆文分析】

【Day 3】J3 Linan:咪蒙的《致贱人》为什么会火爆?

优秀借鉴点:

  • 结构清楚,全文分为多火爆,为什么火爆,总结。
  • 数据详实,用各个方面的数据对文章的火爆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 图文并茂。
  • 对于引用的部分有一些会设置原文链接,方便查询。
  • 分析详细。在为什么火爆的章节分5个原因进行介绍,非常注重细节。

自己改进点:

  • 分析应该借助数据,增强文章说服力。
  • 深入思考,透过现象看本质。
  • 必要是,在引用部分插入链接。

【Day 3】H3 fruit 分析一篇文章火爆的原因

优秀借鉴点:

  • 逻辑非常清晰。
  • 证据详实。
  • 重点表达点会加粗。
    自己改进点:
  • 逻辑是硬伤。

DAY3.【J5曾浩磊】分析下面这篇爆款文章,并试着从各种角度,分析一下这篇文章为什么能够火爆?

优秀借鉴点:

  • 借助思维导图帮助表达。

自己改进点:

  • 以后可以尝试借助其他工具分析,方便表达的同时也让降低读者的阅读成本。

开刀营【Day3】兴瑞 K3 文章分析

优秀借鉴点:

  • 本题结构:目的-标题解析-文章解析-关键词-总结
  • 文章分析为:字数-排版-切身感受-文章结构-语言风格

自己改进点:

  • 对一件事件学习分解。

【DAY 4 软文分析】

【Day 4】H3 fruit 阅读一篇故事

优秀借鉴点:

  • 思路清晰,排版整洁,重点突出。

自己改进点:

  • 突出重点,减少废话,增加版面美观。

【Day 4】M3 许盛 描阅读写故事的心理变化,分析文章结构,带来的启发章

优秀借鉴点:

  • 非常用心,为了证实自己的观点,一点一点的截图,并且用又画又详细备注。


    图片
  • 重点突出。对于文章自己想要表达的重点都会用黑体字突出表现。

自己改进点:

  • 注重细节的把控。

【Day 4】J3 Linan:梵高自杀故事与支付宝

优秀借鉴点:

  • 文章分析的非常非常详细。思考的非常深入,有一些点也是想的也很准确。
  • J3同学的排版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实在是做的太好了。

自己改进点:

  • 对现象的推断和总结规律必须要深入,要通过现象看出事物背后的本质。这一点很难,但是对于任何一个想要做好运营的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即使付出再大的代价也要认真思考这个东西背后的逻辑关系。

【DAY 5 热点分析】

【Day 5】J3 Linan:林志玲结婚梦碎,网友操碎了心

优秀借鉴点:

  • 文章结构非常清晰,思考的比较深,证据列举很详实,排版很不错。

自己改进点:

  • 其实Linan的文章的结构、用词、重点、排版、数据、分析等各方面都已经成熟,已经形成了一定的风格。对于这样子的分析。表面的东西借鉴会比较快,但是深层次的思考习惯是需要不断对现象进行思考。就像船长说的一样。要通过现象看本质,虽然很难。但是还是得学。

DAY5.【J5曾浩磊】请至少从3个角度深入分析某个热点或流行语为什么能够短期内引发关注?并尝试总结,什么样的事件容易形成热点刷屏?

优秀借鉴点:

  • 对形成热点的因素进行了总结。
  1. 时事类相关
  2. 理解门槛低
  3. 色情、政治擦边球
  4. 主观选择类问题(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
  5. 道德边界的讨论
    6.意见领袖/明星参与

自己改进点:

  • 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并学着对本质一样的事件进行总结。

【Day 5】I1+赵小四+百度风云榜热点分析

优秀借鉴点:

  • 对于要证明自己的主观观点,需要从各个方面进行资料的收集,I1在这篇文章中,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收集了非常多的资料。

自己改进点:

  • 想要让自己的观点更加有说服力,需要从各个渠道收集详实的资料,以便增强自己的观点的说服力。

【DAY 6 传播分析】

【Day 6】H3 fruit 朋友圈的模糊照怎么就火了?

优秀借鉴点:

  • 分析活动的流程和细节点入手。
  • 逻辑非常清晰,文章结构完整。
  • 案例对比。在举例子的过程中,用了值乎和分答做对比。

自己改进点:

  • 分析活动的时候切记需要从流程入手。
  • 在分析的时候可以跟功能类似的产品进行对比,这样子更加容易找出产品的优缺点。

【Day6】I3小小投-为什么我们愿意为情怀买单?

优秀借鉴点:

  • 图文并茂。
  • 逻辑清晰。文章从事件本身说到事件背后人群的心理,通过马斯洛的理论表达了依据,最后在回到自己的总结上来。
  • 表达清晰。

自己改进点:

  • 增强逻辑表达能力。

【Day6】L4若鸿 “朋友圈模糊照片”火爆原因试析

优秀借鉴点:

  • 逻辑清晰。切入点很微妙,从时间节点切入,再从产品到用户对事件的火爆进行详细的分析。
  • 分析很透彻,用活动本身的操作性,参与门槛,有趣与否,用户心理等方面进行分析。在人的社交需求方面又从李叫兽的社交货币理论入手,通过五个点对事件进行了分析。写的非常详细。
    自己改进点:
  • 增强自己表达的逻辑性。
  • 在论据方面要做到尽量详细,增强自己的说服力。

【第一周学习成果总结】

其实做这个作业跟DAY 2的作业都是一样的,就是借鉴优点,其实我们生活中很多习以为常的东西要么是经过时间的验证流传下来的,要么是经过别人费尽无数脑细胞并且经过市场残酷的竞争以后流传下来的。只是由于我们日见夜见,太过于熟悉,才容易导致自己会忽略这些事物背后的优点,重新打开发现的眼睛,多发现生活中的aha moment,对于我们做产品或者或运营的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