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8 &Day9 陈倩 day1~day6优秀作业借鉴

借鉴优秀学员作业


DAY1 关于生活中习以为常的20个现象

借鉴满分的三位作业,主要观察点包含的有时事热点,常见风俗,心理活动,日常设计等等,把生活这个抽象的字眼具体化为生活周围的小细节,思维比较发散,观察比较细致,在观察这方面,还得多锻炼。

Day2 借鉴优点

借鉴1:H3 fruit 它的优点是什么呢?

借鉴点:

  养成观察生活,随时用照片存档的素材积累习惯。在平时的日常生活时,不管是应用各种app,看到各个有意思,新奇,好玩,过目不忘的页面或者活动,都可以用照片把给你带来深刻印象的予以记录。多用心观察生活,随时用照片进行资料的积累。


借鉴2  H4 李喜宏 30个优点

借鉴点:

1. 我们可以更多的从一个产品经理的角度,以产品思维来看待所用的app,把用户体验好的小细节都可以记录,不要忽略让我们感到舒服的功能的设计,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按钮,这个小细节。养成一个对生活“敏感”的人,不是一件坏事···

自我改进:

1.需要多体验各种不同的产品,锻炼一下自己的产品思维,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有时候甚至可以画一下产品或者活动背后的逻辑,多思考多观察。


借鉴3  L4若鸿-30个优点


借鉴点:

1.深入观察,而不是只是停留在表面观察的层面,可以观察一个流程,深入的思考什么。

2.对于生活,深入思考后的一些方便的流程等,可以用图表进行形象化 的表达,更方便的剔除逻辑错误。

自我改进:

1.优点的不同分类,进行整理。

2.可以多借助visio,思维导图等工具,把不易用照片存档的东西,用个可视化的流程图进行资料存档。


【Day 3】 分析一篇文章火爆的原因、

借鉴1: 【Day 3】H3 fruit 分析一篇文章火爆的原因

借鉴点 :

1.分类陈述,分类中的用户角度和运营角度,是值得借鉴的,因为运营是一切从用户出发,且在运营角度,扩展思维很不错,把几个平台的文章排版风格都总结出,且把阅读量等数据以表格的形式统计出来,非常清晰明了,用数字说话,很棒。


自我改进点:

1.发散思维,多去几个平台去看看,去下载数据,进行一个全面分析,不要主观臆想。

2.在做分析前,多花点时间思考,寻找一个比较好的展现方式来表达思路。

借鉴2: I2 KIKIS 分析《致贱人》火爆原因

借鉴点:对于文章,从头到尾的一个分析思路,比较有逻辑,扣住了细节。

自我改进点::多抓住一些细节因素。

借鉴3: J3 Linan:咪蒙的《致贱人》为什么会火爆?

借鉴点:

1.整个题目的认真阅读,不仅分析了文章火爆的原因,还用具体数据说明了文章的火爆程度,用各大平台的数据直接体现,还关注了各大平台下面的评论,更加准确的理解了用户在看完这篇文章的心理活动。


2.信息搜索,借鉴外在评论,帮助自己提高分析的准确性。


自我改进点:

有时候可以多去关注其他对事件的分析,来验证自己对事件分析是否是准确的。

借鉴4:J5曾浩磊 分析下面这篇爆款文章,并试着从各种角度,分析一下这篇文章为什么能够火爆?

借鉴点:用类似思维导图的形式表达想法。


【Day 4】 软文分析

借鉴1: G5 维尼 《梵高为何自杀》解析

借鉴点:

1.对配图进行分类汇总,对每一类进行分析,提高了分析效率,避免一张张配图分析的冗余。

自我改进点:对大量事物的分析,要学会分类汇总,对每一类分析。

借鉴2:H3 fruit 阅读一篇故事

借鉴点:

1.排版干净好看,用加粗来体现重要性。

2.对文章的细节观察。比如:留白什么的。这种观察力值得在下次分析得到借鉴。


自我改进:

1.注重排版。文字,图片的搭配形式。

2.细节的观察。

借鉴3: H2佳儿《梵高为何自杀》读后感

借鉴点:

观察的细致,一些词的揣摩,比如用词什么的,自己在这方面的分析太过简单,概括,应该更一步的进行出揣摩分析。

自我改进点:尽量避免简单,概括性的分析,最好多一点细节性的陈述。

【Day 5】 热点分析

借鉴1:H4 李喜宏 为什么林志玲结不成婚会成为讨论热点

借鉴点:

1.分类方式。单独提了一个用户的角度出来,从各种用户心理来分析,这个切入点很好,能让分析的更透彻。因为在进行这个作业时,自己的分类角度没有找准,做作业时候就十分痛苦,不知道写什么,怎么分析。

自我改进点:

1.作为运营,不变的是,一切从用户出发。分析点要更多的倾向于用户心理。


借鉴2:【J5曾浩磊】请至少从3个角度深入分析某个热点或流行语为什么能够短期内引发关注?并尝试总结,什么样的事件容易形成热点刷屏?

借鉴点

1:从用户角度来分析,他在分析热点之前已经初步的勾勒出受众画像,这是个很棒的事情,当你知道受众画像,知道了目标群体,就更能准确分析用户心理。

2.标题分析,跟上一次作业很相像,有一篇是分析咪蒙的某篇文章为什么火爆,有些人就统计了各个平台文章的阅读量等等数据来展现文章的火爆程度,同样对于这个标题,短期内引起关注,那肯定与传播渠道分不开,所以在这次的分析,已经暗示了也要从传播渠道的角度分析。

自我改进点:

1.审题。注重哪些是标题要暗示你分析的,

借鉴3:I1+赵小四+百度风云榜热点分析

借鉴点: 

传播途径,关注度等用数字具体显现,关注各个平台,手机各个数据。让读者一目了然,并不是自己以为这个事件是很有关注度的,此篇分析思路和咪蒙文章分析,有异曲同工之妙!

自我改进点:时刻不忘用数据说话。


借鉴4:C5 苏雅静—分析时下热点如何做到短期刷屏

借鉴点:

1.排版风格,文章的形式,阅读起来非常舒服。

2.配图和文案的结合,配图中的文案是需要自己总结的,且要和自己书写的内容是相互呼应的。

自我改进点::在以后的作业中,逐渐要培养自己的排版文章的能力。


【Day 6】 传播分析

借鉴1:L4若鸿 “朋友圈模糊照片”火爆原因试析

借鉴点:

1.基于事件的分析,可以充分的调用以前的的知识积累,对于以前看的先关内容都可以应用到分析当中,比如此次分析引用的李教授的文章观点。

2.用户至上,最终的分析还是回归到用户身上。

自我改进点:平时多注重积累,运营是和以前的积累有很大关联的。


借鉴2:H3 fruit 朋友圈的模糊照怎么就火了?

借鉴点:

1.对于一个活动流程,为了避免漏掉什么细节,最好把活动流程图画下来,进行更全面的分析。

2.联想性。做一次作业,要最大可能的去联想到周围的事物,把周围的东西进行相似性分析,这也是建立在日常积累至上的,通过这种联想性,发散性,会从作业这次简单的小练习中收获更大。

自我改进点:平时要多读些文章,扩大自己的积累量。


自我总结

1.借鉴分析思路

     看到这么多的优秀文章,每篇文章都体现了作者的分析思路和逻辑,最重要的不是他们的内容写的是什么,而是比较好的思路要学会,不能只是刻意的模仿,刻意的模仿毫无意义。

   从优秀的案列学习,学习他的优点。学习他的思路。

 2.温故而知新

    在总结的在此回顾中,会发现后两次的作业用到前面的东西会很多,在每一次的作业分钟中,所提及到的学习方式,思路,在后面的文章分析几乎都可以用到,俗话说,温故而知新,对于以前的作业分析比较好的介绍方法,还是需要多回顾,在实际中多运用,让它成为一种本能和习惯,这才是真正的掌握。

3.注重积累

    学习这个课程,会用到很多以前的相关积累,如果已经get到这个点,那么在今后的生活中,不管是素材的积累,还是文章的阅读,都得加强,让自己自主学习,快递成长。像类似的飞鱼船长以前分享的文章,推荐书目,及相似类型的公众号(李教授)等等,都可以开始自主分析学习。希望自己可以督促自己,从今天起,主动学习。

4.生活观察 

   在这个课程开始前,几乎对生活都没有什么感觉,在这次课程中,才发现生活中有这么多的学问,每一个设计的背后都蕴含着相应的知识体系。

   以后不能对生活这么多的优秀事物置若罔闻了,学会观察,从生活中学习,做个有智慧的人,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再也不要轻易的忽略常见的生活现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