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双生锁(33)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父子破冰,以求生机


“爹,您不是在帮我,是在帮十七皇子,帮助大明朝啊!请爹不要回绝。”张擎宇在父亲面前,像个孩子般哀求。

“你先回去吧!我累了,想休息了。”父亲终于答话。尽管没有得到肯定的答复,但是这句话的意思里并没有拒绝他,张擎宇的内心有了一丝希望,感到些许欣喜。

“孩儿告辞。爹,您好好休息。” 

张擎宇离去之后,父亲的卧房里,灯又亮了很久。

……

清风府里,每个人都各怀心事。朱星云有种突然衰老的感觉,短短几天,先后丧失了视力、味觉,听力也在下降,自己这么快就变得不中用了。但是他并没有表现得颓废,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雨涵配合着朱星云,同时保持与张擎宇的联系。

“十七皇子,今天的天气特别好哦,我扶您出来走一走。”雨涵对朱星云说,让自己显得很愉悦。

“雨涵,你越来越顽皮了。好像要下雨还要出来走一走。”他笑着说。

雨涵哭笑不得,这是第n次十七皇子听错了。他的听力是真的在下降,不仅会听错,声音小了还听不见。雨涵想到了自己的奶奶。

“是啊,我刚才在开玩笑说要下雨,不过今天的天气很好。”雨涵加大了分贝。

“哈哈,那我们出去走走。”朱星云终于听清楚了。

……

莺儿注意到,殷贵人今日的面色一直潮红,于是怀疑小主的咳嗽又加重了。“小主,今天是不是不舒服?您最近服用九儿姐姐带来的冬虫夏草熬制的药,明明已经好多了呀!”

身边有个天真的小丫头,殷贵人还是很喜欢的。她莞尔道:“莺儿有心了。我这些天确实好多了。没事的。”

其实,她不是身体不舒服,而是内心激动兴奋,加上身子弱,导致呼吸急促一些,所以面色潮红。

而她激动的原因,来自一封信,来信之人是她几年未曾联系的故人——张成远。

今日清晨,一只信鸽飞至她的窗边。她取下信之后展开,竟看到了那熟悉潇洒的笔体。

“六儿,展信佳。久未联系,不知汝身体如何,吾甚是挂念,无奈境遇颓唐,本欲与汝相忘天涯。今来信,有要事相商,请求相见,老地方。”

殷贵人看信的手都在颤抖,读完之后,她熟练地把信烧掉了。

京城泰和楼,一个包间里,殷贵人与张成远相见了。

“六儿,难为你冒险出宫。不过,这样相对更稳妥。”张成远望着眼前这久未相见的女子,内心百感交集,眼里尽是温柔。

“没关系,张大哥。此次邀我相见,有何要事呢?”殷贵人虽然仍是淡雅的妆容,但今日格外打扮了一番。这一身素衣,此时没有了雍容华贵,倒也像是没有了平日的忧郁。

“六儿,你可知十七皇子中毒的消息。他们母子于我们有恩,我们该去救他。”

“张大哥是如何得知这个消息的?”

“前日,宇儿来找我了。求我帮他救十七皇子,让我来找你。他说,这是你哥哥的所为。唉,他虽是不肖子,可是毕竟是我唯一的儿子。”此时,张成远目光深沉的模样,让殷贵人想起了两人的曾经。

“他们是好兄弟,擎宇为十七皇子四处求助,这是自然。既然你开口,那我试一试。”殷贵人很温柔地笑着,不再是从前淡淡的表情。

“好,谢谢你,六儿……”张成远欲言又止,但是忍住了。

“张大哥,最近这些年,过得还好吗?”殷贵人关切地问道。

“被贬多年,好多事,也都看淡了。你怎么样?”

“深处后宫,不争不问,倒是宁静自在。”

两人感慨着世事变迁,冥冥之中,甚至感谢这次让他们相见的契机。

……

“首领,我研究出来了!有办法了!”神医黄大夫衣冠散乱,兴冲冲地奔跑到张擎宇面前,激动的样子像是疯了一般。

“黄大夫,你慢慢说。”张擎宇既好奇又期待地看着黄大夫。菀夫人已经病了近一周,现在每天只能醒来一个时辰左右,身体已经瘦得几乎脱了形。

“夫人所患之病,的确是一种很奇怪的传染病,会折损人的食欲和意识,生病之人往往会迅速衰弱。不过并非无药可医。只需要那天山的雪莲和最纯的麝香做药引,我就能配制出治好夫人的药。”黄大夫眼睛放着光,兴致勃勃地说着。这个“药痴”,平日里最爱钻研各种怪病。

“额,只需要天山的雪莲和最纯的麝香啊!好样的,黄大夫!”张擎宇对黄大夫竖起大拇指,同时不禁暗暗叫苦:

这两样,就已经十分难以获得了。黄大夫如此自信,真是无敌。

可是再难,也要寻到药引,治好菀夫人的病。他随即下令,让最优秀的两名手下去寻找这两样东西。以三天为限。

可没有想到,他真的低估了赤羽营里战士的实力了。第二天傍晚,他们就双双回来,汇报说已经取回了天山雪莲和最纯的麝香。张擎宇大喜,连连夸赞这两名手下的能力。

“首领,其实这没什么。有钱能使鬼推磨,我们托可靠的商人朋友,辗转了几次就买到了。”真是耿直的手下。

“哈哈,是我迂腐闭塞了!现在的商业信息是越来越发达了。”张擎宇有点尴尬。

把药引交给黄大夫鉴别,确定无疑之后,黄大夫制出了药。殷贵人有救了!

不愧是神医,服药后的第二日,殷贵人便可以进食了,精神也好了些。

……

傍晚时分,殷贵人悄悄地将自己的房间挂上了锁……

地宫里。

“哥,十七皇子中毒了是你的原因,是吗?”殷贵人见到了人,便直接质问起来。

“七妹,你什么时候变得操心我这里的事情了?你不是说,我们兄妹互不打扰吗?”魏公公不阴不阳的,似乎有点生气。

“不,这是我们的私事。菀夫人对我们有恩,我不能让她的儿子死于非命。”殷贵人很坚定。

“七妹,你倒是仁义心肠啊!你是好人,我是坏人。这个事实我也改变不了了。”魏公公故意调侃。

“什么意思?哥,你难道真的让十七皇子中毒身亡,最后死在你的手上?”殷贵人无法淡定了。

“七妹最近消息很灵通啊!”

“这个你别管了。哥,你不要再执迷不悟了,别再做伤天害理的事情了!”殷贵人哀求的声音,甚是凄婉。

可是,魏公公并没有为之感动:“七妹,也只有在这种时候,只有在你求我的时候,你才会唤我一声哥。唉!”

殷贵人看出来了,哥哥并没有要收手的意思。

“哥,如果你继续执迷不悟,我们之间还是断绝关系吧!”

“哈哈,七妹想的太容易了,血脉亲情,不是你说断就能断的。好了,没别的事情我先走了。”魏公公说完转身离去。

留下殷贵人怔怔地站在原地。

劝说未果,并且殷贵人了解哥哥的脾气,只要是他不想做的事情,任何人求他都没有用。以前为了向上爬,他可以忍辱负重,但是现在绝对没有可能。

很快,殷贵人飞鸽传书给张成远:

“劝说未果,深感抱歉。请另想办法。”

张成远收到信,心里很遗憾。但是他相信殷贵人一定尽力过了。只是她那个哥哥,岂是一般人?所以心里一点也不怪她。

飞书回复:“吾理解此事的难度,切莫自责。”

夜渐深,张成远的窗外又有那黑影闪动,一个熟悉的身影进了屋。

“爹,您这里有进展吗?”

“哼!臭小子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帮你?”张成远习惯性地摆出一副高冷的姿态。

“我当然知道,爹。现在怎么样了?”张擎宇信心满满,听父亲的语气,一定是已经有所行动了。

“是。我已经请了殷贵人帮忙,可是魏党不为所动。行动,失败了!”

“什么?怎么会这样?魏党不是最听他这个妹妹的话吗?”听到失败的消息,张擎宇是震惊的,很失望。

“你还是天真啊!把魏党想得简单了,重要的事情,他怎么可能听妹妹的摆布。”

“谢谢爹,我会再想办法。”张擎宇正色,没有再感慨下去。同时,拿出了一包东西放在桌上。

“爹,这是我给您带的上好的龙井茶。我知道你爱喝茶。”

“哼,以为送包茶我就原谅你了?”张成远使劲端着高冷的脸色,内心却是很欣慰。

……

寻药未果,那就自己解毒吧!张擎宇迅速让黄大夫去看望朱星云。药痴又开始陷入疯狂的钻研状态。但是黄大夫在开始的时候便说:“这个毒很难解,要做好心理准备。”

菀夫人这里,倒是恢复得比较快,可以下床走路,也可以自己吃东西了。再调理调理,大概就要痊愈了。只是,身上的病去除了,她内心的忧虑却是一天强似一天:儿子至今都没有来看她。

这日,黄大夫正在给菀夫人诊脉。菀夫人试探着问:

“黄大夫是否看过十七皇子了。他的病怎么样了?”

“夫人,首领不让我们说。您不要难为我了。”黄大夫面露难色。

“这么说,他的情况并不好对吗?这都一周多了。”菀夫人丝毫没有掩饰内心的焦虑,想要进一步知道情况。

黄大夫叹了一口气,没有再回话。但是菀夫人的心里有数了。

……

清风府里,雨涵碰了碰朱星云的衣袖:“十七皇子,天色凉了,您进屋吧!”

这个有着倾世容颜的男子,在夜色中久久站立着,看上去孤独异常。明月皎洁,他看不到;蟋蟀声此起彼伏,他听不到。唯独眼前站着的人,他还能感受得到。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