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双生锁(11)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英雄救美,谜团迭生


花好月圆夜,母子团圆时,如果时间能够定格于此该有多好,十七皇子朱星云想。

可惜,“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相见时难别亦难”。

“母亲,真希望有一天能够天天见到您,在您身边孝顺您。”朱星云的嗓音有点沙哑。

“傻云儿,母亲和你始终是在一起的,我们母子俩已经算幸福的了。适逢乱世,普天之下有多少的父母与子女分离,或受人迫害,或受生计所迫……”

“您说得对,母亲,这个时代是一定要变一变了!拯救黎民百姓,也是拯救我们自己。”

“我儿有这个心愿就好,接下来还要一步步走,打好根基,获得群众基础。云儿,你最大的倚仗就是天下黎民百姓的心。”

“儿子谨记母亲的教诲。”朱星云的眼睛湿润了,明亮似星辰一般。

菀夫人看着英俊沉稳的儿子那般坚毅而意气风发的模样,不禁欣慰地点了点头,笑靥微微。

辞别了母亲,朱星云独自回到自己的府中。

他的府邸叫做清风府,府内的奴仆和侍卫寥寥。这不仅是因为他的习惯,也因为父皇对他的诸多限制。宫里的奴仆最会见风使舵,而十七皇子只需要老实、忠心耿耿的奴仆,宁缺毋滥。

所以府里的这几位家仆,都是他极为信任的人,甚至……

“十七爷,您回来了!”奴仆阿贵说道。阿贵看上去三十多岁,精干的身材,偏黑的皮肤,一双眼睛炯炯有神。

“我不在的这两天,府里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府里倒是没有什么大事,不过是一些日常琐碎。十七爷里屋请,我给您沏杯茶。”阿贵边说话,边向十七皇子使了个眼色,提醒他庭院隔墙有耳。

俩人来到里屋,阿贵娴熟地为十七皇子倒了杯茶。朱星云坐定,端着茶杯,嗅了嗅茶香。

“阿贵,你也坐。”朱星云的表情很温和。

“谢谢十七爷。”阿贵在离主人很近的椅子上坐定,很自然。

“现在说吧,阿贵。”

“十七爷,您不在的日子里,潇湘苑的宫女九儿神秘失踪了一天。而后,我们收到那边传来的密报,毒蛇也失踪了半天,后来查证他是去了魏公公的府邸。再之后,宫女九儿被谍者展送回了宫里。展可是毒蛇的心腹。”

“你的意思是说——”十七皇子道。

“没错,我的意思是:毒蛇在没有计划的情况下,贸然去救了宫女九儿。”阿贵的脸上现出了担忧。

朱星云的脑海里浮现出那个陌生却又似曾相识的面孔,她巧笑倩兮,明眸善睐,让他感觉到一种莫名的情愫。说实话,换作是他,他也不愿意让九儿受伤。

可是,他们不是江湖儿女。

他们,是一个强大而纪律严明的组织。毒蛇贸然去救了宫女九儿,那么势必引起魏府的混乱,到时候潜伏在魏府里的谍者就有危险了。不,他们整个组织都会有危险。毕竟,在魏公公的府邸,他们还是透明的。

“怎么能够这么鲁莽?难道,除了这样傻瓜式的营救,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吗?”朱星云一贯温润柔和的脸上此时满是愠色。

“毒蛇这次确实不顾后果,以前的他是多么谨慎冷静的人啊,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客观分析,权衡利弊。这次,真搞不懂他为什么这么做。”

朱星云若有所思,他猜测着宫女九儿的身份。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让兄弟如此牵挂。而他,心底里的某个东西似乎也被牵扯着。

“明日,让毒蛇进宫来见我。”

“好的,十七爷。”

阿贵走后,朱星云回想起以前与毒蛇相处的点点滴滴,不禁心生感慨。

毒蛇以前不叫毒蛇,他是丞相府的大少爷,张擎宇。十七皇子朱星云与丞相府的长子从小一起长大,他们称兄道弟,亲密无间。因为朱星云从小不得皇上喜爱,母亲又深处冷宫,所以在宫中鲜少有玩伴,其他的皇子和公主甚至还会欺辱嘲笑他。张擎宇算得上是朱星云唯一的好朋友。

从小,朱星云潜心读书,文采极好,聪慧伶俐。张擎宇喜爱骑马射箭,痴迷武学,经常请一些江湖高手教授武艺。兄弟俩一文一武,性格也大相径庭。

朱星云的性格温和有耐心,对待事情往往能够深思熟虑,三思而后行,而且舌若莲花擅长辩论。张擎宇则是急脾气,比较暴躁,但是做事情果断而勇猛,比较有谋略。不过近年来,张擎宇却变得谨慎小心,冷静稳重。

其实朱星云也一直被蒙在鼓里: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张擎宇这个毛头小子突然间长大了。

他只知道,当年的张擎宇脸上受伤,留下了抹不去的刀疤,所以他戴上了半边面具,然后与父亲决裂,离开了相府。至于究竟发生过什么,他却一直不肯说。

如今,五年过去了。虽然张擎宇彻底变了,但兄弟没变。

他们两个一起创建了这个组织,并且苦心经营多年。朱星云负责总体的运筹帷幄,张擎宇负责具体的事务。

虽然当年之事张擎宇始终不能向兄弟倾吐,但他们两人之间的信任,从未变过。

想到这里,朱星云脸上的阴翳散去了。兄弟之间,没有什么解不开的事情。况且,除了母亲,他最信任依赖的人,就是张擎宇了。

对了!那个宫女九儿,我倒是想再去会会她。

这么想着,朱星云的步子已经动起来了。虽然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但身体远比他更诚实。

今天,潇湘苑好生热闹,还没有进门就听到里面吵吵闹闹的声音,笑声不断。

门口竟然也没有传报的人,朱星云敲了敲门,无人回应,只好径直进门了。

原来,她们在玩丢沙包。九儿、莺儿还有几个宫女都在里面,殷贵人竟然也加入了。这个殷贵人,看上去身体好多了,都可以小跑几步了。

再看九儿,雪白的肌肤上沁出了汗,水珠挂在脸上,真真像是出水芙蓉一般。由于运动过猛,她的两颊红扑扑的,煞是好看。

“哎呀!”朱星云听到一个清脆而透着惊恐的声音。一个小巧的身影奔到他身边,险些就扑在了他的身上。他接住了迎面而来的沙包,同时扶住了面前的这位姑娘。

姑娘的脸一下子就变红了。朱星云看到后,觉得很可爱。

“对不起,十七皇子,我们丢沙包,不小心丢到了你这里。”莺儿小声地说。

“没关系,你们玩得很尽兴,这多好啊!”皇子的面容温和,话音好听,莺儿却使劲低着头,不敢直视。

“十七皇子,您来了我并没有听到。怠慢了您,很抱歉。”殷贵人走过来作揖。

“殷贵人别这么见外。冒昧来访,本来就是我的不对。”

“十七皇子,先来里边坐吧!”殷贵人招呼道。

丁雨涵正玩得高兴,一扭头忽然看到了朱星云,心里一惊。这两天她一直在思考十七皇子、无名、展、疾风这几个人,现在突然有一个人不请自来,她不由得又惊讶又兴奋。

“其实我这次前来,主要是为殷贵人送药草。”朱星云对殷贵人说道。

药草?雨涵瞪大了眼睛。

“那日,我看到您宫中的九儿在御花园那般用心地寻找药草,心生感动,得知殷贵人您需要治咳嗽的药。近日,我刚好得了这些,自己却没甚用处,特意为贵人送来。”

随之,朱星云拿出一个不小的盒子。打开后,里面竟然都是冬虫夏草。这些冬虫夏草个儿大而粗。“虫”体部分表面呈深黄到浅黄棕色;“草”则呈现枯树枝的颜色,看上去成色很好。

“多谢十七皇子。有劳您费心了。”殷贵人浅浅地笑着。

“没关系,举手之劳,我也没甚用处。倒是您身边的丫鬟九儿,真是一个勤劳忠实的人,您应该犒劳犒劳她。”这样说着,朱星云把目光转移到雨涵的身上。她正在低着头,沉思着什么。

“是啊,这个丫头平时也是聪明伶俐,勤快能干。”殷贵人对雨涵笑了笑。

“喂,姐姐,你在想什么呢。”莺儿见雨涵一直无动于衷,忙拉了拉她的衣襟。雨涵如梦初醒,其实刚才的话她也都听见了,不过是在思考着别的事情。

“九儿啊,十七皇子在夸你呢,快来谢谢十七皇子。”

“嗯,谢谢十七皇子的夸奖。”雨涵快步上前,向十七皇子恭恭敬敬地作揖,低着头。

朱星云觉察出丁雨涵的不自然,这些正好验证了他的猜想。这个九儿,绝对不简单,背后一定有什么秘密。

“殷贵人,今天打扰了,破坏了你们玩耍的兴致,深感抱歉。”

“十七皇子,这是什么话。您见外了,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

朱星云感到有点可笑,也许吧,皇家都是一家人。可是,这是世界上最冷漠的一家人。不过,殷贵人算是后宫嫔妃里最善良和善的一个了。

“我还有事情,先行告辞了。”

“十七皇子,慢走。”

朱星云回头,又瞅见了雨涵。她也正看着他,目光复杂。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呵呵,真的吗?难以想象无名大侠也有这样的一面,我还以为他是天生的冷...
    安晓暖阅读 310评论 2 6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张擎宇和阿紫 擎宇本来力气就大,加上平常习武,所以这个力道让同样是男人的朱星云都有点受不...
    安晓暖阅读 163评论 0 7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皇宫里的秘密基地 魏公公,原名魏小六,生于江西省某深山的一户人家。父亲是当地出了名的混混...
    安晓暖阅读 425评论 0 5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地板下面是空的 雨涵看着殷贵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猜测。她低下头,默默地喝了几口汤,有点甜。...
    安晓暖阅读 321评论 0 4
  • 正式的静坐冥想,是我在福建参加的10天9夜的“内观”旅程。 当时,我们的作息时间是这样安排的。 晚上9点睡觉,10...
    汤世海_体系学习法阅读 5,041评论 2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