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双生锁(32)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隐瞒秘密,冒险求助


天色渐晚,落日余晖照耀着宁静的潇湘苑。

雨涵的心情却是焦躁异常,她必须要赶回清风府了。至于此次回来是否有成效,只能等等看了。

“小主,九儿今日还要赶回十七皇子处。这是我为您带来的一些冬虫夏草,莺儿记得提醒小主按时服用啊!希望小主的身体不断好起来。”雨涵说着,把早就准备好的冬虫夏草放在了桌上,抬头望着殷贵人。

“难为你有心,九儿。你也照顾好自己。”殷贵人也望着雨涵,温柔慈祥的模样。

“十七皇子身体抱恙,九儿必须要回去了。真希望十七皇子早日好起来!”雨涵转移了目光,蹙起眉头,眼里满含期待,尽显担忧之情。她觉得殷贵人一定感受到了她的心情。

“是啊,十七皇子一定要好起来。好人一定有好报的!”莺儿清脆的声音响起,一点也没有掩饰。倒是纯真得可爱。

“过几日,我还会再送来些适宜小主的药草来。小主有需要也可以捎信给我。九儿先行告辞。”雨涵再次作别,离开了潇湘苑。

回去的路上,她赶在药铺最后的关门时刻,抓了一些消炎去火的药。虽然这些药可有可无,但毕竟能让人更安心,同时也是她出门的掩护。

凭借着黄药师教给的法子,十七皇子的毒似乎是蔓延的迟缓了。不过,十七皇子没有明说,但是雨涵觉出他的听力也下降了。

雨涵内心的焦虑很难捱,却不能展露出丝毫。况且这患病之人尚是一副风轻云淡的状态,她自然也必须强装乐观平常。

与十七皇子相处的这些日子,在雨涵眼里,这高高在上的皇子,其实却比普通人更孤独和落寞。他的身边没有亲人陪伴,他的心事无人可敞开心扉诉说,就连中毒也只能独自坚强,没有软弱的机会。这张熟悉的脸,此时已经不能让雨涵分神,因为这个身体里的灵魂是她第一次遇到。

赤羽营里,菀夫人每天醒来的时间越来越短,所以张擎宇下令:如果菀夫人醒来,一定要通知他。

“菀夫人,您记得在魏府地宫,是不是发生过什么?所以导致您患病。”张擎宇小心地问。

“我记得,我被魏党抓去之后,昏迷了一段时间。有可能在这段时间发生过什么吧!后来我醒来,就在一个石室里了,再后来星儿就赶过来救我出去了。”菀夫人用微弱的气力努力回忆着。

“您还能回忆起什么来吗?”

“隐隐约约的,我好像听到过男人和女人一直在围着我说话。但是我当时听不清。其他的。我真的想不起来了。”

“没关系,菀夫人你先吃点东西好好休息。如果还能想起什么记得告诉我啊。”张擎宇知道,菀夫人醒来的时间特别宝贵,她还要吃一些流食,维持生命。

“擎宇,星儿怎么样了?我的病,就不要让他操心了。”

“他正在好转,因为还没有痊愈所以没有来看您。”擎宇放低声音,尽量用平稳的声音耐心说道。

是该去看看星云弟了。他想。

……

已经过去了三天,殷贵人没有捎来任何口信。雨涵知道这事急不得,但是十七皇子的病也不等人,她不能不着急。

这日,她又借故要出府。正要离开,见到了熟悉的一个黑影。

“张公子!”这个黑影闻声,也立住了。

“你这是要去,潇湘苑?”张擎宇问道。

“是的。我要再去试探一下,这几天她没有传来任何口信。”说这话的时候,雨涵的脸上难掩焦急的神色。

“好。有了消息一定要告诉我。我现在去看望星云弟。”说完,两人匆匆作别。

又回到潇湘苑,这里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

雨涵看到殷贵人的脸上依然挂着淡淡的笑容,笑着招呼雨涵:“九儿,你来了!”语气不浓不淡,让人感觉不出什么来。

“小主,你最近的身体怎么样?”

“还是老样子,不过最近的气色好像好些了。”

“是啊,小主最近的气色的确好多了。我啊,又为您带来了些药草。”雨涵笑着说道。

“九儿姐姐,十七皇子怎么样了,有没有好起来?”莺儿快人快语,急切地问雨涵。这正好应和雨涵的心意,她比谁都更急切地去倾诉十七皇子的病情。

“莺儿你要失望了。十七皇子并没有任何好转。”

“呀!怎么会这样?难道御医和江湖高人都没有办法吗?”莺儿开始着急起来。

雨涵叹了一口气,没有再说话。同时,暗暗地观察殷贵人的反应。

很遗憾,殷贵人除了也露出一点忧伤的神色,没有任何回应。看来,她并没有要帮忙的意思。

雨涵又失望而归。她无法直接地告诉殷贵人她在请求帮助。因为她不能暴露自己。她能做的,只是暗示。仅此而已。

待雨涵回到清风府,张擎宇已经离去。

傍晚时分,张擎宇便收到了红雀的来信:

“殷贵人没有帮忙。我们需要再想办法。”

果然不出所料,张擎宇早就预料到解药不可能这么容易拿到。殷贵人肯不肯帮忙是一回事,魏公公那里怕是更不肯轻易松口,毕竟,这是一招大棋。

他此时感到前所未有的不安。其实,这件事情有一个更好的解决办法。只不过,如果真的实施起来,比要了他的命更难。

他之所以与殷贵人熟识,那是因为自己的父亲——张丞相的缘故。当年还是魏小七的殷贵人,是因为张丞相的帮助才成为御前侍女,后来荣升贵人。自己的父亲对殷贵人有知遇之恩。或许,在殷贵人的心中,还不止如此。

父亲一直在朝中身居高位,殷贵人没有任何背景,曾经父亲张丞相就算是她的一个靠山。后来,她的弟弟成为了大公公,权倾朝野,父亲也因此受到过荫庇。他们两家的关系,其实渊源很深。

当年,他刺杀皇上未果,被下了通缉令,整个张相府的人都受到了牵连。是殷贵人的帮助,让他这个被判了斩立决的人,免于一死。

不过,虽然免于一死,但是曾经的张擎宇已经死了。在外界眼里,张相府的大少爷已经被斩立决了。之后他与父亲决裂,从此再也没有回过张家。如今的父亲一贬再贬,再也没有被启用过。

让魏公公自己拿出解药,这是不可能的。如今之计,还是需要殷贵人从魏公公那里获取到解药。雨涵的暗示不能让殷贵人有所动,这是意料之中。可是,如果他的父亲肯出面,那么殷贵人十有八九会尽力。

只是,自己与父亲的这道坎,这么多年了,早就像一堵坚硬的墙一般。

好好的相府少爷,为什么会刺杀皇上?那些往事回忆起来,让他的心一阵阵揪着疼。

深夜,曾经的丞相张成远还未入睡,这不知是多少个夜晚他独自一人举杯浇愁了。从曾经的一品官员降到了现在的五品,唯一的儿子也相当于死了。他前半生苦心经营的一切,都已经失去了光辉,老境越来越颓唐。

窗外,似有一阵风吹过,那棵树的枝叶晃了晃,倒像是个人影闪动。他没在意,可谁知,风竟然吹开了门。

“爹,不肖子回来看您了。”此时,站在他面前的这个男子,他再熟悉不过,但是又很陌生。

“你是谁?我不认识你。”张成远撇过头,望向另一边。

“爹,这么多年了。我们不要再怄气了,我是您的儿子啊!”张擎宇此时已经摘掉了面具,脸上的伤疤尽显无疑。不过,倒并不狰狞,反而增添了几分成熟。

“你的眼里,还有我这个爹吗?如果有,你就不会为了一个女人而让整个家族陷入危机。张家现在一落千丈,你就是罪人。”张成远到底还是承认这个儿子的,只是一直抹不开面子。他已经将头转了过来。

“爹,当年是我不好,给张家带来了这么大的浩荡。您要怪就怪我吧!但是,您反观今日的朝堂,腐败至极,岌岌可危。这样的朝廷,还值得留恋吗?那样的君主,还值得继续效忠吗?所以爹,您或许也该放下执念了。”

张成远略有所思,心里是承认儿子的说法的。这几年,他也对朝廷失望至极。同时,他发现儿子真的变了。

“爹,我知道这些年您受苦了。我说的话您一定听的明白。我这次回来,是希望您能够帮助我们。”

“你们?你们是谁?”

“爹,您应该知道赤羽营吧?”

“你……”

“没错。我和十七皇子星云弟一起管理这个组织,目的就是还大明朝一个朗朗乾坤,让像爹您这样的人,能够重新被重用。现在,星云弟中了剧毒,毒性正在蔓延,是魏公公下的毒。您可否帮助我们?”

“真想不到啊!那你想让我,怎么帮你们?”

“您肯定能说服殷贵人,有她的帮忙,我们才有一线生机。”张擎宇百般乞求着爹爹。

可不料,父亲张成远的脸始终阴沉着,像一块石头一样,眼眸低沉,一语不发。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张擎宇没有在朱星云这里停留很久,便借口说,组织里还有其他事情而离开了。...
    安晓暖阅读 368评论 0 3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正式宣战,首领受伤 “滴——滴——”。密道里,一阵急促的铃声划破了隐秘中的宁静。按铃之人...
    安晓暖阅读 433评论 0 4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巧入地宫,又落圈套 “母亲,我们快点离开这个地方吧!来,我扶您。”朱星云小心翼翼地搀扶着...
    安晓暖阅读 300评论 3 7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英雄救美,谜团迭生 花好月圆夜,母子团圆时,如果时间能够定格于此该有多好,十七皇子朱星云...
    安晓暖阅读 357评论 2 6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朱星云中毒 惜别了母亲和擎宇兄,朱星云和雨涵走在回府的路上。 一段路之后,朱星云突然停了...
    安晓暖阅读 538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