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双生锁(30)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正式宣战,首领受伤


“滴——滴——”。密道里,一阵急促的铃声划破了隐秘中的宁静。按铃之人心情焦躁,故意弄出这刺耳的声响。

片刻之后,一人闻声而来:“七妹莫慌,发生了什么,如此紧急?”这声音的主人,平日里也是趾高气扬惯了,难得此时如此温柔。

“哥,你平日的事情我都不会插手,可是如今你什么都有了,何苦再为难那个女人呢?当初她们被你害得还不够惨吗?”这瘦弱的女子正是殷贵人,此时正杏眼圆瞪,因为情绪激动而涨红了脸。

“七妹,别感情用事,我这么做有我的道理。你养好身子,不要操心了。”

“哥,适可而止吧!娘也不愿意看到你这样。”

对方脸色阴沉,沉思片刻后面无表情地说道:“七妹,没有别的事情我要回去了。”

“那你走吧,希望我们以后不要再见了。”说完,女子拂袖而去,纤细的背影像一片羽毛般消失在视野里。

殷贵人唤作哥哥的这人,正是权倾朝野的大宦官魏公公。当初他们兄妹二人一同进宫为奴为婢,哥哥也是因为妹妹后来的得宠而借势荣登高位。他魏公公走到今天,不怕天下人辱骂,唯独忧虑至亲的家人不理解自己,而七妹又是他最亲近的妹妹。纵使他的心肠已经坚硬如铁,但是对待亲人他的心还是软的。

上一次七妹来见他,是在两个月前。当时七妹提醒他,有人正在针对他,可能已经派人潜入了魏府的内部,让他早点做好应对。但是当他问七妹是如何得知的时候,七妹却缄口不言。于是,他开始清查府内的人员,果然发现少了两个人,经过进一步查实,那两个人正是赤羽营的人。他如今已经布下了天罗地网来搜捕那二人,可惜他们仿佛人间蒸发了一样不见踪影。

从那时起,魏公公便真正有了危机感。他自以为安全可靠的魏府组织竟然都能混进奸细,赤羽营还真是无孔不入啊!他想到了赤羽营的首领,别人不知道那是谁,可是他一早便知晓,只是苦于抓不到把柄。因为曾经的他,更是不遗余力培养特务潜入对方的阵营。

两个月前,丁雨涵刚刚加入赤羽营,那时的雨涵对殷贵人没有半点戒心,只认为她是一个多病、柔弱而善良的小主。可是却没有想到,殷贵人毕竟是魏公公的妹妹,见识过哥哥的手段,同时她自己深处艰险环生的后宫多年,心思之缜密多疑是单纯的雨涵看不出来的。

那日殷贵人发现雨涵穿着黑衣回来,同时手指上多了一枚银光闪闪的戒指,便对她起了疑心。后来雨涵对她的寝室的多次勘察,她也觉察了出来,最后她推定雨涵就是赤羽营的人。可是,当时的殷贵人很矛盾,她早就对哥哥的所作所为不能忍受,既希望赤羽营能够阻止哥哥的作恶,也不愿意身边唯一的亲人受到伤害。于是,她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为雨涵提供了足够的暗示。

后来的火兰草中毒事件,她也早就有所警觉。那一次,她是真的有意帮助可怜的菀夫人,才配合雨涵他们演了一出戏,但十七皇子朱星云的受伤,她并不知情。

直白的说,这几个月来,殷贵人明知身边的宫女九儿是间谍,却仍然和她相处得很好,并且保守着这个秘密。她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那就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这日,魏公公的心情很不错,一大早便与鹦鹉逗趣。如果不出所料,那个自以为是的皇子已经是个瞎子了。那毒气,无药可解,只会伤及到纯阳之身,女人和他这般的人都是不会被伤到的。这种毒,是他亲自炼制而成,他把自己所有的怨恨和嫉妒都炼制在里面了。哼,跟他斗的人,下场都不会好。

而这,也只是他计划的一小步。接下来,他要一步步俘虏和同化赤羽营,这个江湖上号称第一的组织。摧毁他们并不值得高兴,让这个组织为自己所用,才算是一大快事。他深知,如果这个计划成功,那么他的大业就指日可待了。

那日在大理寺里,朱星云看到的女人,的确不是他的母亲,魏公公十分佩服十七皇子的观察力。不过,即使朱星云真的把自己的母亲救走了,那个女人也将不再是原来的菀夫人……想到这里,魏公公的眼里闪过一道锐利的光,像一把极其锋利的刀。

……

有了丁雨涵照顾星云弟,张擎宇终于脱身回到了赤羽营的基地。

“毒蛇首领,您终于回来了。这几天赤羽营里的好些人都生了怪病,他们吃不下饭,精神萎靡,功力衰退,像是中毒了一般。还有……”疾风突然停下,不敢再说下去。

“怎么了,疾风!别吞吞吐吐的。”张擎宇看着疾风的神态,不禁眉头蹙起,紧张起来。

“还有,菀夫人是病得最严重的一个。她已经下不了床,每日还吃不下东西,吃过之后便会呕吐。我们怀疑,怀疑这是一场瘟疫,需要隔离!”

“菀夫人也病了?这可坏了,我怎么向星云弟交代呢?我先去看看菀夫人!”话音未落,张擎宇便急匆匆地赶去菀夫人的房间。

“毒蛇首领,您小心,我发现这几日得病的很多都是接触过菀夫人的人。”疾风在张擎宇身后小心提醒,同时紧紧地跟了上去。

赤羽营的主基地,是一座地下宫殿。虽然有一定的采光度,但是大部分的照明都是用灯火。此时,在烛火的映衬下,张擎宇看到了躺在床上虚弱的菀夫人。菀夫人本来就瘦弱,这才两天,她看上去更显憔悴了,紧闭着双眼,不知是不是在睡着。

“菀夫人,我是擎宇啊!您感觉怎么样了?”张擎宇轻声地问着。没有任何答复。

“首领,菀夫人从今天早上便一直睡着。我们的人给夫人送了几次吃的,可是都没有叫醒她。”

此时正是午时,如此说来,菀夫人已经睡了很久了。张擎宇看着瘦弱不堪的菀夫人,心里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他犹豫着伸过手去,感受着菀夫人的鼻息。还好,有呼吸。

“看过大夫了吗?”张擎宇转头问一旁同样紧张的疾风。

“看过了,我们这里的神医黄大夫也说这病很古怪,他暂时说不出什么来。不过,他正在研究。”

张擎宇闭上眼睛,叹了口气。随即叮嘱疾风:“你不是说,怀疑这个病会传染吗?那把患病的人都隔离出来,但是必须要照顾起来,菀夫人更是如此。让照顾的人都穿上隔离服,不能怠慢了他们。”

……

雨涵看着十七皇子的眼睛,它们还是如往日一样,像一湾琥珀色的湖泊,晶莹而纯净。可是,已经第五天了,十七皇子依然什么都看不到。虽然眼睛已经不再疼痛,可是视力却没有了。

御医瞧过之后,说有些奇怪,可能是急火攻心,先吃几副消炎去火的药。后来没有起色,便说自己实在没有见过这样的眼疾,请皇子恕罪。辗转了几个御医,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原本没有急火攻心,现在倒真真上火了。

雨涵真想穿越回去问一问自己那名医妈妈,可惜也只能是想一想罢了。她搜刮尽脑中储存的医学知识:十七皇子的眼睛并没有受到外力的撞击而损伤,也没有伤及哪根神经而影响了视力,他是因为那股毒烟的熏染而逐渐失明的。应该,也是因为神经受损吧?

“雨涵,你怎么一句话都不说了。”又是这磁性而又温暖的声音,听不出他内心情绪的起伏。

“没事,十七皇子。我该帮你熬药了。”此时的雨涵无需掩饰自己慌张的神色,只是努力地平息着声音,不让对方感受到那份焦急。

“雨涵,我们千万不能自乱阵脚。不然,就真的陷入了敌人的圈套。明白吗?”

“嗯,您放心。”

不多时,一个黑色的身影飞跃进庭院,朱星云仔细地听着。这应该是擎宇兄的轻功。最近,他的听力格外好。

“你这家伙,也不怕家里招飞贼吗?这么淡定!”是擎宇兄熟悉的声音,他开着玩笑走了过来。

“哈哈,你来的声音,我不用看都知道。”

张擎宇向丁雨涵使了个眼色,是在问她星云弟的病情好些了没有。雨涵的脸上一片阴云,连连摇头,这几天朱星云除了不再疼痛,视力一点也没有恢复。张擎宇的心里一沉,本来就凝重的心情更像是喘不上气来。

“擎宇兄,这几日我的母亲怎么样?”待张擎宇坐定后,朱星云便着急地问母亲的情况。

“哦,挺好的,菀夫人一切都好。她还托我来看看你,让你不要挂念。”

“擎宇兄,回去之后你就告诉母亲,我的视力正在恢复,让她不要担心。”朱星云忧心忡忡地说,他是真的不想母亲挂念。

“放心吧,星云弟,我回去转达。不过,你可要加把劲儿养伤啊!”张擎宇此时也不敢将实话告诉朱星云。其实菀夫人这几日,每天醒过来的时间不过两个时辰,越来越虚弱,醒来的时间越来越短。

菀夫人醒来的时候,也是如此叮嘱他的,让星儿不要挂念。

此时,张擎宇悄悄地塞给丁雨涵一张纸条,意味深长地望着她,示意她收下,合适的时候再来看。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巧入地宫,又落圈套 “母亲,我们快点离开这个地方吧!来,我扶您。”朱星云小心翼翼地搀扶着...
    安晓暖阅读 300评论 3 7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朱星云中毒 惜别了母亲和擎宇兄,朱星云和雨涵走在回府的路上。 一段路之后,朱星云突然停了...
    安晓暖阅读 543评论 3 5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张擎宇和阿紫 擎宇本来力气就大,加上平常习武,所以这个力道让同样是男人的朱星云都有点受不...
    安晓暖阅读 165评论 0 7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九儿初入宫 两个时空不可思议地重合相交了,而这重合的地方,恰恰牵扯着雨涵心底最痛的往事。...
    安晓暖阅读 491评论 0 13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莺儿愿意跟随 这些天,赤羽营里的大小事务都进行得十分顺利,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阻碍。朱星云听...
    安晓暖阅读 375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