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基础:上手就能学会的8个水彩小技巧,你学会了吗?

☞ 水彩画 ☜

水彩画是用水调和透明颜料作画的一种绘画方法,简称水彩,由于色彩透明,一层颜色覆盖另一层可以产生特殊的效果,但调和颜色过多或覆盖过多会使色彩肮脏,水干燥的快,所以水彩画不适宜制作大幅作品,适合制作风景等清新明快的小幅画作。

下面来介绍水彩画的技法

可以先画8个格子,用铅笔和尺子在水彩纸上测量尺寸,画格,每个格子都展示一个技法。

接下来给大家整理总结出了

8种惊艳却简单的水彩技巧

只需1分钟就能让小白秒变大师

☞技法1☜

撒盐

【撒盐法】水彩画的特殊技法,趁上了色的画纸未干时,在上面撒盐,盐融化时会将颜色化开,干后产生雪花状的肌理。画面的颜色越深时,所产生的效果越强。

这种方法常用于国画创作,通常情况下粗盐比细盐融化后的效果好,可以制造水雾雨滴或雪天的效果,还有特殊的纹理,但是水分和颜料的浓淡很难掌握。

步骤

1.先在格子里填满颜色,最好是2种干净的颜色

2.当画面还是湿润的时候,就把盐撒在画面上

3.画面干透以后,就用指甲将盐的颗粒拔下来

(PS:画面越湿,盐融化的面积就越大,对纸也有腐蚀性)

当水彩遇上了盐

在水彩上撒下一层盐,等水和盐晕开

就会有水花的效果

盐粒吸收颜料之后,会形成特殊的肌理,粗盐和细盐效果会有不同,不同的纸张,效果也有不同,所以,撒盐的技巧成为了很多画家的必备技能,适合画背景。

☞ 技法2☜

纸巾按压

找自己喜欢的颜色在第二个盒子里填满,保持一定的湿度会有最好的效果

步骤

1.先把纸巾给揉皱,然后,把它放在刚刚填满颜色的格子里

2.再用手轻轻的按压纸巾

3.快要变干的时候就把它拿起来

(PS:不要等要画面完全干了再拿开,干了就会黏住)

☞ 技法3☜

酒精

先用水彩笔填充第3个格子

步骤

1.先用颜色填充画面

2.再用棉签粘上酒精滴上填充的格子里

3.为了最好的效果酒精因从上面滴下来,不要直接接触画面

▲图片来自豆瓣

☞ 技法4☜

蜡笔

步骤

1.先用白色蜡笔画出自己想要的图案 PS:越简单越好

2.因蜡笔是白色的,看得不是很清,可以侧纸看一下图案是否完整

3.最好用水彩笔粘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将画面铺满,等待图案显现出来

☞ 技法5☜

勾线笔

步骤

1.先用勾线笔画出自己喜欢的图案

2.再用最小的水彩笔在小区填充各个颜色

☞ 技法6☜

滴墨

步骤

1.先在格子里填充干净的颜色

2.用水彩笔粘上比底色要深的颜料+水,让画笔保持充分的水分

3.然后轻轻的上下摇摆画笔,慢慢移动画笔

4.滴墨适当滴几个就好不要太让画面太花

☞ 技法7☜

飞溅

步骤

1.先用画笔调好颜色

2.再把画笔加点水

3.然后把画笔放在顶上,轻轻地敲打着画笔,把颜料撒在画面上

4.PS:建议不要洒太均匀,错落有致,有层次,画面不要洒太满。

飞溅水彩技巧很好玩,但一不小心就会把画面搞乱。建议要有规划的去洒颜料,可以用废纸把不要画的画面遮起来。

☞ 技法8☜

透明度

步骤

1.先选择浅色饱和高的颜色画底色

2.等干了底层,然后选择稍暗或更饱和的颜色去叠加。

3.最后按照你自己喜欢的颜色去尝试新的画面。

其它技巧

湿画法

图片来自水草肃ZX

先铺上一层水 然后涂上想要的颜色

渐变

先涂上一层颜料,加水,注意 笔不能洗的太干净 要留有颜色,然后在沾水,一直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干画法

这就是干画法了 笔要没有水分 扫在画纸上 这种技法可以画草啊 动物毛发等

喷壶喷水

上面的效果是先需要用喷壶喷水 然后用点画法点缀

刮痕

在颜色没感觉时候用小棍子这样刮蹭 得到肌理效果

海绵

海绵肌理会有很多的小间隙

可以塑造很多的小肌理

比如树叶之间的

小间隙

先把树枝画出来

留下叶子的地方

海绵粘上调和好的颜料

调整海绵的大小和按压的力度

完成第一遍之后调整叶子的疏密

第一遍颜色快干了

开始叠加第二遍颜色

就这样完成了

今天的素材很丰富,你学会了吗?

(图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