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中生存史

谁能想到,听个八卦也能惹来杀身之祸。

李贵妃讲,昨天她去侍寝,发现皇帝的命根子不见了。

当时宠妃们正在喝下午茶,我被当成娱乐节目在花园里罚跪,听她们惊恐地谈论着皇帝被人下了咒术,险些没笑死我。

皇帝佬儿竟然也有今天。

挨罚加吃瓜实在太累,晚上一回到我的小破院子,我倒头便睡。

三更天一过,皇帝的狗腿陈内官忽然带着人来我这儿,二话不说将我从被窝里拖走。

直到被送到皇帝佬儿的寝宫,我都不知道所谓哪般。

皇帝瘫在椅子上,瞳孔震颤,两腿发抖,二十多岁的年纪,年轻英挺的脸,扭曲得变态。

像是受了什么刺激。

他终于站起来了,光着脚大步流星朝我走来。

起初我以为他要踹我,于是我拼命护住脸,谁知皇帝佬儿一把将我提起来。

「毒妇!」皇帝大骂,唾沫星子溅我一脸。

「我没偷人,老实得很!」我闭上眼睛高喊。

皇帝佬儿气急,将我丢在地上。

陈内官终于关键时刻起了点作用,说了点我能听懂的。

「快点给陛下变回去!」

「变什么啊?什么变啊?」我左右四顾,看完皇帝看陈内官。

皇帝佬儿继续暴躁:「整个宫中,只有你一百越女子会邪术!必是你兄长要你来害寡人!」

我要真会巫术,肯定在你身上用上八百回。

我心中虽然在骂,却也只能给他磕一个。

「臣妾真的不知,陛下到底要我变回来什么?臣妾又不是变戏法的……」

皇帝佬儿脸色发白,惨不忍睹,陈内官终于忍不住替他说,尽了一把狗腿的责任。

「杨美人,你若再不将皇帝的龙根变回去,这次不见的可就是你的脑袋了。」


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

最偏的地皮给最不受宠的人,我入宫住在皇宫东南隅,已有三年。

百越小国和亲公主不好当,大国皇帝不爱,故国亲哥不疼。

工具人就要有工具人的觉悟,我做事兢兢业业,做人本本分分,三年来不声不响,除了入宫那年走进宫门,迎着城楼遥看了一眼皇帝佬儿,就再也没有出现在他面前过。

我对皇帝佬儿没啥好感,但是也犯不上干这种缺德事儿。

我反应了一会儿,诚恳道:「陛下,不是我……」

皇帝佬儿拿过身边的花瓶砸我,我果断一闪,花瓶砸在陈内官脚边。

陈内官啊呀一声,我服帖趴在地上跪好。

惨归惨,但是蛮好笑的。

没忍住,漏出了声音。

「还笑!」

皇帝手头没捞到什么东西,只能隔空指我。

他情绪崩溃,但是我要理智,身为人妻属实被动,更何况我这丈夫还是个九五之尊,龙的化身。

虽然没了龙根。

「陛下,臣妾虽然从百越而来,但巫术这件事虽然在百越盛行,但不意味着只有百越的人会。」

话说到这个份儿上,皇帝佬儿再听不懂,以他这心智江山可能坐不了几年。

皇帝佬儿双臂一垂,颓然坐进椅子里,仿佛灵魂与命根子一同消失不见。

这才开始和我说起事情原委。

其实和李贵妃当时说的差不多,只是皇帝佬儿这边说得更生动些。

重点在于,刚刚把李贵妃的罗衫轻解,带上牙床,那东西还在。

皇帝佬儿咬牙切齿,似是恨极:「寡人问你,可能解开这咒术?」

我没敢答应,沉吟片刻反问:「朝中护国法师可有说法?」

「此事关乎皇家尊严,告知法师只会在朝中掀起腥风血雨。」皇帝佬儿凝眉,陷入愁绪,「血脉继承关乎国运。」

这下不答应还不成了。

本来就怀疑是我干的,若我说解不开,万一把我剁成两节,我维护两国和平的重任可没法继续了。

「陛下,能召李贵妃前来,容臣妾问几句话吗?」我琢磨了一下,想在李贵妃身上找突破口。

皇帝佬儿和陈内官的表情一空。

我以为是说错了什么话,赶紧往回找补:「臣妾是想着或许李贵妃能提供些什么线索……」

接着我眼睁睁地看着皇帝佬儿的脸色灰败起来,像是被吸光了血似的。

陈内官告诉了我一个不可逆的事实。

「昨日知晓陛下龙根消失的人,今夜除了你,没有别人活着。」

哦呦,这也太狠了……


他们应该是实在没办法,所以找到了我。

可万一要是治不好,我和李贵妃一个下场可怎么办?

我和皇帝佬儿事先说好,我就是一和亲公主,虽然会些巫术,但是也不是专业的,治不好的话可不能弄死我。

皇帝佬儿死马当活马医,实在无法,只能允了。

三日后,皇帝佬儿寻了个由头说去行宫休养生息,名义上是去放松身心,背地里是去治病。

我跟着皇帝佬儿一同离宫,皇帝佬儿解咒心切,当天就让我想办法。

行宫虽然不比皇宫物资丰富,可陈内官四十多年后宫人生绝不白活,调度装备运输有条不紊,六旬老头一个人能顶八个。

只要我有要求,没有办不到的事。

彼时我一个人守着灶煮汤药已经有两个时辰,附近闲杂人等都被陈内官撵了个干净,所以那道推门声,异常清晰。

我回头,皇帝佬儿换了一身苍色道袍,迈着方步缓缓而来。

皇帝佬儿站在我旁边,眼风瞥向咕嘟咕嘟的药罐子。

「这是什么?」

「药啊。」

我坐在小马扎上,伸手往灶坑里添了根柴,皇帝佬儿四下瞧瞧,终于在角落里寻到了另一个小马扎,走过去将它拎到我身边摆好,撂袍坐下。

沉默片刻,皇帝佬儿问我:「你叫什么?」

我手上煽火的蒲扇一顿,心里骂了句爹。

合着我入宫三载,人家连我叫什么不知道。

果然弱国无外交,是我百越不配。

我接着摇扇子,连个眼神都不想给他:「臣妾姓杨名欢喜,百越国的嫡长公主,景明四年春来到大燕,至今三载。」

皇帝佬儿认真想了想,然而并没有回忆起什么来。

我又补充了一句:「大婚当天您站在宫城的墙上,地面上迎亲的百官和送亲的仪仗队伍人数众多,陛下不记得我很正常。」

说着我站起身,拿起湿布摁住药壶盖子一揭,苦涩的气味跟着水汽四散开来。

「好了。」

我合上盖子,将药倒进了药碗,皇帝佬儿也跟着站起身,看着那乌黑的药汁:「这是什么药?」

他今日的问题格外多,但是我又不好细细讲来,万一他知道这药里有乌鸦爪子、蛤蟆皮什么的,大概是喝不进嘴里了。

我言简意赅:「这是一种能够让人说真话的药,李贵妃死了,咒术不知从何而来,解铃还须系铃人。」

皇帝佬儿对我的话表示怀疑:「你莫不是想控制寡人?」

「那陛下还要不要治?」我端着碗抬头望着他。

他看着那碗,犹豫再三,最终接过。

我让皇帝佬儿去床上躺好,然后坐在床沿等着他药效发作。

皇帝佬儿双手交叠于胸口,望着床帐,虚弱地「唉」了一声。

「陛下难过什么呢?」

我险些笑出来,其实不用问也知道,就是单纯想刺激他一下。

皇帝佬儿没有理我,惆怅地看着天花板,没过多久就合上了眼睛。

这药能够让人放下戒心,在百越一般是拿来审讯叛徒的,只是这些没敢告诉他。

从皇帝佬儿的回答里,我零零碎碎地得到了一些消息。

我这皇帝丈夫名程迦,没当皇帝前是东宫太子,当了皇帝后政治手腕过硬,朝内削藩集权,朝外开疆扩土,远交近攻,皇帝当了七年,大燕的实力猛涨。

只是位高权重,责任在身,能够信任的人实在不多。

我听着他娓娓叙述,感觉当个皇帝也蛮不容易的。

接着我又问他,你最近得罪了什么人吗?

只见他慢慢摇头,说没有,「想害我的人数不过来。」

「那最近有没有矛盾冲突很尖锐的?」

「有。」程迦停顿了一下,眉间皱成沟壑,「司马璋台。」

多亏汤药,程迦睡了个好觉。

趁着他睡觉的功夫,我去找了一趟陈内官。

陈内官听到司马璋台的名字,眼珠转动几下。

「是大燕的异姓王,手握西北兵权,虽然陛下将司马璋台软禁京都,也是个不老实的刺头。」陈内官心思敏锐,立刻就联想到了些什么,「这事儿和司马璋台有关?」

「有可能。」我如实相告,「说不定有关系。」

期间我又细细问了一遍陛下三日来的饮食,这种事情上陈内官不会出问题,尤其是食物。

「食物没有问题……」我忽地一抬眼,「那水呢?」

夜色深沉,陈内官的脸色在的黑夜中陡然变了脸色,绷着嘴唇低声说了一句「我去查一查」,折身朝着门外走去。

我目送着陈内官离去,屋内的程迦却醒了,我在门口听他在唤:「人呢?来人啊……」

大概是刚睡醒,声音发飘,我闻声抬脚步入屋中。

见我来,程迦本想下床的腿又缩回床里。

「寡人要喝水。」

我默不作声地倒了一杯水,递给了他,程迦却没有接,却侧头就着我的手喝一口。

这丢了命根子又不是丢了手脚,怎么还瘫了呢?

我忍着不动,程迦喝干了杯中水,叹了一声,重新仰躺在床上。

「那是什么药?」程迦躺了一会儿,伸手朝腿间一摸,声音里多了几分悲伤,「也没有长回来啊……」

他看上去挺失望的,我放下水杯尽量说些好听的,「陛下少安毋躁,解开咒术关键在于找到下咒的人,这人找到了,其他的就简单多了。」

「你找到了?」他问我。

「陈内官去查了。」我说完朝着程迦一躬身,「陛下,要没别的事,臣妾告退了。」

实在懒得搭理他,忙了一天我实在是累,于是转身准备撤退。

「回来。」他叫住我。

我只得刹住脚步,面无表情地转回去。

只见程迦往床沿靠了靠,用手指了指里侧的半张床,「你就在这里睡,寡人睡不安稳。」

诚然,我确实是千里被送来睡的,但是事情真到了眼前,倒忽然有些发怵。

之后转念一想,皇帝现在……也不行啊。

权当舍身饲虎了。

我低眉顺目地走到床边,脱了鞋和衣躺下,用脊梁骨对着他。

「你不熄灯的吗?」

过了一会儿程迦问我,可是我鞋都脱了,还要再爬出去一次。

「寡人去吧。」程迦语气不善地起身,走到灯火处吹灭蜡烛。

我没有再理会,沉沉合上眼皮。

这一天下来,比李贵妃他们罚我下跪还要累。

第二天一睁眼,就察觉事情不太对了。

我的手勾住程迦的胳膊,双腿锁住对方的腰。

程迦被我挤到床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醒的,睁着一双眼睛,无望地看向屋顶。

我像是被烫到,赶紧收回手。

「臣妾失仪。」我说着爬起来,想下床请罪,慌乱间又不小心踩上了他的大腿。

程迦「啊」的一声从床上坐起来,我一乱,直接栽下床。

他缓过神来,哆嗦着问我:「杨欢喜,我看你是不想活了。」

「那睡觉这事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再说是陛下自己要我睡在这里的…… 」

不能都怪我,我实在太累了。

程迦瞪了我半天,最终被我气笑了:「仗着我用得上你,你倒是胆大得狠,司马璋台都不见得有你狂。」

他对我的耐心或许仅限于解咒的这段日子,我有预感,未来无论能不能解开咒术,我都很危险。

如果左右都是死,为啥不趁现在占点便宜呢?

想通了我就不怕了,也不跪了,盘腿坐在地上,和程迦讲:「我和司马璋台可不一样,他是主动找麻烦,我是麻烦来找我,宫中三年我过得虽然艰难了点,却也没有什么大麻烦,谁知道第一次见陛下就是生死局呢,我有苦跟谁说去?」

一番话说下来,程迦愣了一下:「你怎知司马璋台?」

我将昨晚的事儿和他说了,程迦半天没说话,低头琢磨了半天,抬头问我:「我身上的这种咒术,你会用吗?」

我隐约猜到了一个答案:「陛下是想用在司马璋台身上?」

然后,我看到了程迦露出一抹笑,像极了当年坑我来和亲的百越皇帝。

那天我和陈内官说完之后,再也没有见到他的脸。

我琢磨着,司马璋台这人,连程迦都觉得扎手,陈内官莫不是被人家杀了?

于是某个流云似水的中午,我问了皇帝佬儿一句:「陈内官会不会出什么事,你要不要去找一找?」

在行宫治病生活的日子里,这位高高在上的皇帝佬儿和我印象中的很不一样。

犹记得当年他带兵亲征百越时,消息一到百越朝堂,百越官员直接炸锅,严重一点的当庭竟哭出声来。

当年那个把百越官员吓哭的大燕皇帝,此时百无聊赖地躺在树荫下跷着腿,拎着本书卷闲闲地翻,像位路边卖鱼的大爷。

「陈内官要是因为查件事死了,那这几十年可就都白活了。」程迦的视线从书上移开,书卷挪开几寸,露出一只眼睛看我,「这又是什么?」

他看向我手中的碗。

「药啊。」多日相处,程迦皇帝佬儿光环不再,我回话的时候也日常了不少。

「算了吧。」

程迦啪的一下将书合上,看着那碗的眼神里都带着鄙夷,「不是说只有找到下咒的人才能解术吗?你这每天一碗折腾我又有什么意义,又长不出来什么…… 」

我说了声好,「不喝也罢,咒术这东西如果和你的身体完全契合了,等找到下咒的人,估计你想长回来,也长不成了。」

说完我端着药就往回走,就听见程迦在我身后站起来,带得椅子直响。

程迦一个箭步蹿上来,拦住了我的去路。

「什么意思?」

「咒术留在身体的时间越久,被解开的机会就越小,最近给你喝的药,目的是延缓身体和咒术融合的。」我看了他一眼,「毕竟陛下也没想当一辈子太监……」

还没说完,程迦就从我手中捞过了药。

他端着碗走回椅子,留给我一个狗狗祟祟的背影。

大概是程迦对于咒术的无知,让他对不得不对我信任,可是又不愿完全听信于我。

程迦偷偷弄了些关于咒术的书册,背着我研究,奈何没藏好,有一天吃饭,想找个物件垫锅,不巧被我在枕头下发现。

本来就是一个关于咒术的书籍,程迦的脸上却带了几分窘迫,仿佛这不是什么正经书一样。

我忽然间就来了兴致,拎着书册朝他晃。

「陛下有什么不懂,就来问臣妾,别不好意思,臣妾知无不言。」

程迦面色羞耻,劈手要夺,我一个灵活闪身,避开他的手。

难不成真的是披着咒术封面的春宫册子?

怪好奇的。

我从桌边退到床沿,眼睛都快笑没了,伸手抖开那书册扫了一眼,里头真真切切都是关于咒术的内容。

这有什么好藏着掖着的呢?

我这一看不要紧,再抬头时,只见程迦扑了过来,那表情狰狞得像是要吃了我。

程迦是真的着急了,这一扑用了大力气,躲已经来不及了,我直接一个仰倒,整个人被他砸进了床榻里,几度喘不上气。

我差点被撞出一口老血,从嗓子眼里挤出话来:「还你还你……还你还不成吗?」

程迦将我的手狠狠摁进被子里,总算夺回了书,却看都没看一眼就丢在了地上。

「反了天了。」

程迦扬言要治我。

可说实话,程迦对我知之甚少,他对我的了解,只限这段日子,

如果他能对我做些功课,就一定会知道,我学过百越的格斗术,虽然这玩意是贵族男子才能学的,但谁让我被选成了和亲公主呢?谈个条件学个格斗技也不算大事。

我用双腿夹住了他的两肋,一个蹬胯让他失去了重心,挣脱了他的手,又用双手锁住了他肩颈,一个翻身将程迦带到了身下。

在床上绞皇帝佬儿,我可是后宫第一位!

我正独自快乐,程迦被我锁得动弹不得,苦苦挣扎。

「陛下别挣了,绞锁一旦形成,纵然陛下你练过,也绝对拆不开的。」

程迦不信邪,脸都挣红了,我暗笑一声,收紧身体。

接着传来程迦连连惨叫。

「寡人认输!认输!」

我放开他,程迦精疲力竭地仰躺在床上呼呼捯气。

「陛下从小就如此吗?信不得任何人?」我并肩倒在他旁边,屋内门扉大敞,远处柳丝飘荡,白云飘卷。

程迦喘匀了,多日来的焦虑惶急也随着这一场扭打散了,连声音也变得平静起来:「你不懂寡人独坐高位的难处。」

「我懂啊。」

「懂什么?」

「不得不割舍,不得不接受,不得不妥协。」我摇晃着小腿,看着门外,「命不由己。」

「啊~是啊,命不由己。」

程迦拖出了一道长音,双手枕在后脑勺底下,「所以不能暴露弱点,站在高位上看似果断决定他人生死,背后不知经历了多少轮挣扎。」

「这和你藏书有什么关系?」

「皇帝不能说不行,必须什么都可以,可寡人又不是天生什么都会,那些看上去轻而易举能完成的事情,没人知道付出了多少,如此坚持了十几年,不知不觉便成了习惯。」

我心底不禁赞叹一声,也难怪大燕国力强大,百越的皇帝佬儿,真没人家这么勤奋,程迦这人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当年大兵压境百越,一封告百越国君书洋洋洒洒五百字,说得百越皇帝险些跪下。

当然,我觉得更多的还是因为大兵压境。

「做皇帝真难。」我不禁感慨,伸手拍拍程迦的肩膀以示鼓励,「你都这么苦了,命根子我一定帮你找回来。」

我觉得我鼓励得蛮好的,可不知道程迦为什么脸都绿了。

程迦说得不错,陈内官不仅没有事,还找到了重要线索。

彼时陈内官在回忆过程,我和程迦坐在一起听,我是万万没想到陈内官五六十岁的人,竟然能跑得过十几岁的男内侍。

陈内官说完还总结了一下:「此人和司马璋台有关系,眼下我已经将他押到行宫里,陛下要如何是好?」

说着程迦早已按捺不住站起来,「当然是要去看看。」

就这样,在陈内官的带领下,我和程迦来到了东苑。

内侍年纪不大,身材不壮,但是也有着少年人的身板,人半坐半靠在角落里,一张脸被打得什么颜色都有。

年轻的内侍看见程迦,眼神颤抖得像是地震。

「就是你啊。」程迦走过去,连声线都低了几个音。

小内侍哆嗦了半天,哭着给他磕了一个:「陛下,此事并非我所愿,小人亲眷在司马璋台手上,小人没有办法啊!」

「你这就显得蠢了。」程迦淡漠地看了他一眼,「寡人若是你,明知被发现必死,做完之后就不会让自己活着,一旦被抓,还连累身边人平白给自己陪葬。」

也不知道小内侍听没听进去,只是低头呜呜地哭。

现在说什么也晚了,我用眼神示意程迦,程迦不甘心瞥了他一眼,拂袖走了。

陈内官跟了上去。

我和那小内侍谈,「你没有办法,但是陛下有办法。」

小内侍哭得直摇头说,「不可能,我这可是谋害皇帝。」

「将功补过吧。」我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头,「总有机会不是?」

「我不求自己被赦免,只求陛下能够网开一面,救我妹妹。」小内侍恳求,「她如今是司马璋台的姬妾,只要能救她出来,小人什么都说。」

「那好,你先告诉我是不是你下的咒术?」

小内侍一张嘴像个蚌壳,再也撬不出一个字。

我只好去问程迦。

可谁能想到,程迦一语成谶。

当天晚上,小内侍上吊自杀了。

是陈内官让人来传的消息,我到了东苑时程迦还没到,不远处倒是看见了正在门口交代事情的陈内官。

陈内官见我过来,伸手想要拦住我,奈何我腿脚灵活,顺着他胳肢窝钻了出去。

千辛万苦弄过来的证人,连句话都没说就死了,这也太憋屈了。

我推开屋门,夜里的冷风从身后灌进去,夜色下,小内侍赤裸的身体在房梁上摆荡,身上的衣服变成了他上吊用的绳子。

小内侍惨烈的死相惊得我倒退了几步,强逼着自己不要发出任何声音。

这是我第二次看到上吊而死的人,上一次见到还是在百越。

我死死盯着那摇晃的尸体,直到一只手捂住了我的双眼。

「陈内官,让人将尸体放下,不要吓到人。」

程迦的声音在我身后传来,我这才感觉到那些水潮已经打湿了眼睫。

他没有逗留,捂着我的眼睛转了个方向,迎着月亮慢慢放开手。

「不要去看地上,抬头,看月亮。」

圆月像是一块抛光的玉盘,冷光融融地散落在这片土地上,他轻轻拉着我的衣袖,带着我穿过树影和宫门。

怎么回到他的寝殿的,我都没有印象,等我回神的时候,只听见他在唤我。

「杨欢喜?」见我一直不应声,他只得掰着我的下巴,只有这样才能看到我的脸,「你怎么了?」

我木然摇头,说了声没事,「陛下现在更应该关心自己。」

「也对。」他知道我的意思,小内侍一死,线索又断了。

程迦的语气里带着深深的担忧,「寡人难道真的要当一辈子太监了?」

我考虑了一下,将心中盘旋了许久的第二计划告诉了他。

「陛下,臣妾还有一计,只是需要陛下冒点风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