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瑜伽2019年3月23-24-30-31

轮瑜伽6大体系,A肌肉舒通系列  B阴系列  C平衡系列  D后弯系列  E核心系列  F倒立系列

A肌肉舒通

1.结节点      猫式进入,左右各20次按压,位置:小腿后侧,内侧,外侧。对比体式:站立前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小腿前侧舒通    下犬式进入

                作用:释放脚踝,脚掌压力,放松小腿前侧肌肉。对比体式:金刚坐,鸽子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大腿前侧  板式进入,改善骨盆前倾,对比:英雄坐,轮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大腿外侧  下犬式进入,改善髋关节内收能力,释放大腿外侧肌肉压力,对比:牛面式。注:释放腿在上侧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大腿内侧  猫式进入,释放腹股沟压力,改善髋关节柔韧性,释放髂腰肌压力,建立髋关节外展能力。对比:青蛙式,束角式,坐角式

    初级,近一点,进阶可以轮远一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6.骶骨  缓解下背部酸痛,改善髋关节前屈能力,对比:坐立前屈。进阶体式:桌子式开肩

图片发自简书App


7.背部  改善肩颈压力,打开脊柱灵活性,缓解僵硬,改善呼吸系统,为后弯预热。

        注:轮卡在两肩甲骨中间,肘夹头部

              不要憋气,保持呼吸通畅

              腰椎间盘突出者,臀托起,靠腹部力量

    进阶,开肩加后弯,改善驼背

图片发自简书App


B阴系列

1.婴儿式1    金刚坐进入,放松呼吸及身体肌肉,改善脊柱柔韧性,要点:胸骨落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婴儿式2 双手前三指压轮向前推,前屈,手臂伸直,手腕在最高点,低头向下,双臂夹向耳朵两侧,下颌微收,胸腔向下巴方向延展,保持呼吸,拉长腋窝和侧腰,控制肋骨向内收,缓解肩周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婴儿式3    金刚坐进入,双膝分开肩宽,轮放于后背,腰痛就大于两个拳头,双手十指托住后脑勺。

        注:1所有后弯,进入的时候最后放松头部,收体式时最先收头部,控制轮子距离,2臀在脚后跟,3肋骨内收,4腋窝舒展,手肘打开

        进阶,臀抬起,加深后弯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猫伸展式 猫式进入,注意延展,收肋骨。肩紧张可用砖放于额头下方,大腿垂直,手臂夹耳后侧上提,退出时,吸气,拱背,拉回轮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新月式    下犬式进入,吸气抬脚跟到双腿之间,轮放于右大腿下方靠近小腿,膝盖垂直,左膝落地,脚趾回勾,双手推右膝盖,身体立直,骨盆摆正。进阶,双手向上举过头顶+后弯+右转侧弯找右脚踝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双角式  山式站立,双手扶髋,右脚向后一大步,转身向右,脚趾朝前,吸气延展,呼气身体折叠,吸气延展…

    下犬式,屈膝,轮子放于面部下方,胸腔延展,胸骨下方卡轮子,保持呼吸,双手向后推,退出,吸气延展,双手收回,撤轮子,双手扶髋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束角式1  双脚脚掌相对,脚跟远离会阴,轮放于双腿中间,胸骨下巴落在轮上,双手掌心向上,屈肘,双肩下沉,闭住眼睛,保持呼吸10-20次,退出,掌心朝下,拱背坐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束角式2    轮子在双脚前侧,双手前3指按压轮向前推出,掌跟在轮最高点,手臂伸直,夹于耳朵两侧,胸腔延展,双肩舒展,膝盖放松向下,保持10-20次呼吸

  束角式3  仰卧束角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坐角式1  坐角式脚趾回勾,轮在身体前侧,胸骨落在上方,双手手掌心向上屈肘,手背落地,10-20个呼吸。做不到的话也可屈膝,脚跟靠近臀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角式2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角式3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角式4  初级,轮子右膝内侧,左手手背在轮子上,掌心朝上吸气,右手向上举过头顶,呼气身体向左侧伸展,微屈左手手肘,左肩下沉左手手背推轮向右延展,右手手臂贴身向远拉长,吸气转胸腔向上呼气左肩再向下沉找地板,直到右手抓住左脚对抗加深,胸腔扭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阶如图,轮子放在左脚踝内侧,指尖推地延展,右手贴耳找轮,左手手掌向上拉向右侧,直到左手手肘找到地面。    注,对侧臀部要下沉

图片发自简书App


7.单脚前屈  坐立山式,曲左膝,左脚打开,右脚向右打开一点脚,脖子在轮上回勾双手抓轮子内侧吸气延展脊柱,胸腔向上,呼气屈肘,折叠向下双手抓住轮子最远的地方,微屈右膝,手肘弯曲右大腿配合呼吸向后延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双腿前屈  坐立山式双脚略微分开,轮子放于双脚之间,双脚脚踝落于轮上方脚掌回勾,双手抓住轮前侧吸气延展,呼气,屈肘,折叠双手抓于轮子最远地方,保持呼吸,双手抓最远先屈膝再伸直,保持5个呼吸。

图片发自简书App


8.单腿束角    吸气延展后背,屈右膝向右侧打开,右手放于右腿内侧,双手抓轮最远的地方屈肘拉向胸口,低头向下5个呼吸抬头,右腿伸直,落地换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双腿束角    吸气延展呼气曲,双膝向两侧打开,双手放于双腿之间抓轮子,屈肘拉向胸口,低头向下,双手伸于最远抓住轮子,轮子不断靠近放松,双膝向两侧打开脚心朝上5个呼吸延展打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C平衡系列,可卡砖

1平衡束角  站在垫子后侧,双手手掌根抓轮前侧轮子倒向左侧,右脚脚跟踩于右手掌后侧,轮拉回正中,左脚上轮两脚跟尽量靠近,双肩下沉,手指轻轻勾住轮,挺胸间展肩下沉眼睛,平视前方保持重心注意髋外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平衡幻椅  建立大腿内侧,盆底肌,足弓的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平衡山式  建立内在核心包括双腿,腹部,指尖力量。手臂要延展与肩同宽。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平衡腿上提式    轮朝短边,人在轮左侧,右脚上轮用手抓脚和轮,左脚往前伸,左手前三指抓大脚趾,绷脚背伸直,松开右手,沿耳朵向前45度伸展,右腿慢慢伸直站立。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单腿站立平衡  站在轮左侧,双手扶髋右脚上轮,力量在右腿,左脚轻轻点在右脚后侧,平视前方双手在两侧双手扶髋呼气下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平衡战士3    可以从5单腿站立平衡进入微屈右膝,左脚伸直向后抬,骨盆摆正,左腿慢慢向后向上绷脚,双手向上向后抬,掌心朝上眼睛最好向前看或者是更远,看着胸腔的地方,吸气双手向上或向下立直,脚点到脚跟后侧,轻轻下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7平衡鸟王式  可以从5单腿站立平衡进入。

                    可以过渡到6平衡战士3

图片发自简书App


D后弯系列    退出到仰卧束角休息,退出先退头部

1滚动鱼式  面朝短边,双脚分开与垫子同宽,轮子靠于后背,双手向上举高,双手在后脑勺抓住轮子,收下巴,低头眼睛看肚脐,手臂垫于后脑勺后侧枕在手臂上方吸气,抬臀,前后滚动,吸气往前脚跟抬呼气最终手肘落地。作用:帮助打开肩膀,开肩。手臂发麻表明肩膀僵硬,可以多停留几个呼吸,初学者滚动后背即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后弯鱼式  可以过渡到肘轮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3空背鱼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4英雄鱼式  英雄坐进入或鱼式进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E核心系列   

1肘板卷腹  猫是进入脚背放松,呼气拱背,膝盖找胸口,吸气腿伸直。作保护腰椎,建立稳定性,头悬空,脚靠近胸口,腹部肩颈紧张先开肩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斜板卷腹    猫式进入膝盖并拢,小腿分开,轮子放于小腿之间,小腿放到轮上方,吸气往后推到板式,呼气臀上拎,腋窝大腿上提吸气拉直到板式,重复5次。进阶,右腿,左腿上抬,再到倒立。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板式或猫式进入身体前移,右膝找右腋窝或右肘,屈肘一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F倒立系列

1肘倒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手倒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团课 1、静心祈祷+敬礼式 2、调息(胸式呼吸或腹式呼吸) 3、OM唱诵 4、自我介绍 5、主题 6、询问(3个问...
    Iris_huang阅读 3,127评论 0 32
  • 一.双腿背部伸展式 1、长坐于垫子上,双腿向前伸直并拢,前脚掌回勾、将臀肌稍稍往后拨让坐骨均等的坐下来;双手自然放...
    娇之语阅读 3,524评论 0 15
  • 山式 1.脚掌并拢,脚内沿相贴,脚趾对齐,抬脚趾建立足弓,感觉两脚掌受力均匀 2.膝盖自然伸直,双膝向上提,伸展膝...
    Anndear阅读 2,101评论 0 4
  • 一:阴瑜伽课堂排课结构: 1、古典拜日式热身 2、调息冥想 3、体位法练习 4、休息放松术 二:阴瑜伽课堂注意事项...
    蓝月雪谷阅读 8,411评论 1 28
  • 前几天升旗仪式,语文教研组长发言的主题是养成写日记的习惯,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我是个没办法坚持写日记的人,因为有些日子...
    米若可可阅读 36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