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摩克里斯之瞳044

 

一级戒严

作者:地球上的火星人

      “歌巴特。”金发女子慌忙道。

  “歌巴特?”汤姆斯玉洁惊奇道。

  “是的……三号武器库的看守歌巴特。”

  “吉米呢?”

  汤姆斯玉洁脸色铁青,预感到事情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她原以为此人就是吉米,但是现在又出来个歌巴特。

  “去!把三号武器库的看守全部带到这里。”

  实验室陷入一片沉思,他们不知道汤姆斯玉洁为什么会突然如此慌张。

  数分钟后,三号武器库的看守来到实验室。

  “这是你们小队的歌巴特?”

  汤姆斯玉洁指着全息影像显示的头像问道。

  “是的,二首领。”

  汤姆斯玉洁发现说话的人正是最先抬尸体出来的其中一人。

  “你们抬尸体出来的时候见过歌巴特吗?”

  三人摇摇头,似乎不太确定。

  “不太清楚,当时一片混乱,没注意那么多。”

  “见过吉米吗?”汤姆斯玉洁疑惑道。

  “吉米……好像没见到。”

  “我好像见过。”三名守卫中一名瘦小的年轻人道。

  “你见过吉米,什么时候?”

  “二号武器库的柳正生就是我和吉米抬出来的。”

  “然后呢?”

  “然后再没见到了,当时一片混乱,我也没在意他。”

  “这么重要的情报为什么不早点汇报?”汤姆斯玉洁愤怒道。

  瘦小男子一脸茫然,自己就是个看门的谁知道吉米重要不重要,胆怯地望着汤姆斯玉洁。

  “二首领,他就是名守卫,是不是有点难为他啊!”冷风见瘦小守卫脸色惨白,不忍他受过,开口替他说了句公道话。

  汤姆斯玉洁微微顿首,她觉的让一名守卫做这种判断是有点难为他了,毕竟这些人平日里除了看看门,就只会喝酒、赌博、玩女人,这种事他们才不会在意。

  “好了,都返回自己的岗位,杰克,通知舰上一级戒备,全力搜查吉米,所有人员必须留在指定位置,违抗者就地枪决。”

  “好的,二姐。”杰克离开实验室。

  “二首领,既然吉米和歌巴特都有问题,为什么事发后吉米跑了,歌巴特要留下来,他们可以乘着混乱一起逃走。”巴尔斯困惑道。

  “我也不明白,显然吉米也被寄生了,歌巴特的死或许是为了掩护吉米。”汤姆斯玉洁猜测道。

  “掩护吉米,很有可能,一个歌巴特耽误了我们这么长时间,但是为什么要掩护吉米呢?”巴尔斯眉毛深锁,实在想不通歌巴特为什么要掩护吉米逃走。

  “难道吉米有什么特殊之处。”

  “特别之处?”

  “二首领,核反应堆又死了一人。”实验室外一名军官摸样的报告人道。

  “又死人了……”

  众人脸上剧变,一连发生的离奇事件,终于击溃了人类的承受极限。

  “二姐,赶快派北极狼去抓捕吉米吧,这简直太可怕了。”一直沉默的老六神情慌张道,在看到歌巴特的尸体后,他意识到这种可怕的生物也只有北极狼能够战胜它。

  “狼王,核反应堆又有人员死亡,命令北极狼严密看守反应堆,所有靠近反应堆的可疑人员直接击毙,另外派人在军舰内搜寻吉米,狼王!形势严峻!辛苦你们了。”

  “好的,北极狼马上行动,请二首领放心。”

  “让他们把尸体运到实验室。”汤姆斯玉洁望了眼门外的军官道。

  几分钟后,尸体运回实验室。

  “马克医生,检查一下这具尸体,看有没有新的发现。”

  机械手臂再次启动,激光束剖开了尸体,里面的情况和歌巴特十分相似,但是仍有许多区别。

  歌巴特的内脏器官和寄生生物的维触手结合的严丝合缝,而这具尸体的微触手十分凌乱,内脏器官已经发生了变形,似乎这具尸体的内脏器官在抗拒微触手的进入。

  脑部同样有类似痕迹,皮层上形成的瘤状物比歌巴特的要更小、更分散些,而且有些区域根本就没有。

  众人脸上疑云密布,为什么同为寄生宿主会有如此明显的差异。

  “马克医生,死亡原因是什么?”汤姆斯玉洁望着马克医生逐渐扭曲的面部肌肉好奇道。

  “器官衰竭。”

  “自然死亡?”巴尔斯疑惑道。

  “是的,据我推断寄生生物的寄生活动造成了宿主的器官衰竭。”马克医生推断道。

  “歌巴特的器官为什么没有衰竭?”老六好奇道。

  马克医生望了眼老六,他知道对于这种匹夫解释也是浪费口舌,并没有理睬。

  “马克医生,你给他们解释一下。”汤姆斯玉洁道。

  “每个人的体质各异,对寄生生物的抵抗能力也不同,还有匹配和适应性等原因,都会造成宿主的免疫系统在剧烈的免疫反应中破坏自身器官。”马克医生解释道。

  由于说的太专业,老六直接傻了。

  “马克医生,你也别难为他了,你说的明白点。”汤姆斯玉洁淡笑,觉的这个马克医生真有性格。

  “吭”

  马克干咳一声。

  “说明白了,就是你扔了一颗手雷本想炸死敌人,但是手雷威力过大,误伤了自己,懂了吧。”马克医生不屑地摇摇头,不过他的比喻真的很形象。

  老六满脸堆笑,看来是明白了。

  “这样看来,这种寄生生物并不能够百分之百寄生人类,也就是说人类可以抵抗它,甚至免疫它。”马克医生猜测道。

  “那就意味着寄生生物的宿主会出现多种情况。”汤姆斯玉洁顿时醒悟,她隐约觉的自己知道了为什么歌巴特没有跟吉米一起逃走,而要留下来掩护吉米的真正原因。

  “是的,如果没猜错,应该有这几种可能,免疫型、寄生型、而寄生型可能有完全寄生型、和半寄生型两种,歌巴特应该是寄生型,而这具尸体应该是半寄生型。”马克医生分析道。

  “我觉的歌巴特应该是半寄生型,他应该是个中间态,吉米才是真正的完美寄生型,而这具尸体是寄生失败的结果,所以我觉的被这种生物寄生后应该出现四种情况,免疫型、寄生型、半寄生型和失败型。”

  说话的人正是冷风,他可是北大高材生,当年也是风靡校园,令无数学妹、学姐竞相追捧的学霸级人物,这点分析问题的能力还是具备的。

  果然冷风的剖析引起了马克的注意,他不得不承认冷风的结果比他自己的更全面,用好奇的眼神望向冷风。

  “这位是……”

  “一位朋友。”汤姆斯玉洁介绍道。

  马克没想到在这艘军舰上还有如此专业的人才,在他眼里救世军就是一群不学无术的流氓匹夫,能在这种环境里遇到同道中人,让他有一种心心相惜的感觉。

  “我叫冷风,刚才是随便说说,希望先生不要怪罪。”冷风客气道。

  “哈哈……优雅得体,果真是难得的人才,你也是救世军的?”马克好奇道。

  “哈……怎么说呢?我的情况……”

  “好了,我们继续分析案情吧。”汤姆斯玉洁打断道,她是有意掩护冷风,毕竟他的尴尬身份会给他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马克不会不懂事,望了眼冷风没有继续追问。

  “二首领,如此说来,歌巴特留下来就是在掩护完美寄生型吉米,这种生物简直太可怕了。”巴尔斯不禁感叹道。

  “是啊,显然这种生物可以控制人类的思维,如果让他混进人群,后果不堪设想。”马克医生道。

  “马克医生,你能制造这种生物的检疫药剂吗?”

  汤姆斯玉洁觉的有必要对所有人员进行一次严格的检疫。

  “可以,如果能弄到这种生物的活体状态,我就可以制造检疫试剂。”马克医生信心十足道。

  “活体?”

  汤姆斯玉洁意识到有必要通知北极狼要活捉吉米。

  “狼王吗?”

  “是的,二首领。”

  “命令你的队员尽量活捉吉米。”

  “北极狼收到。”

  “老六,你去通知杰克。”

  “好的,二姐。”

  老六离开后,木村池一望了眼汤姆斯玉洁,心中疑惑:“她给老三和老六安排了任务,为什么不给我安排点事呢?”

  正在木村池一困惑时,汤姆斯玉洁撇了眼木村池一,她明白木村一定正在猜忌,其实她是故意将两人分开,两人素来不合,如果在这时候闹起来,局势会变得更加混乱。

  “四弟,你留下来保护马克医生。”

  汤姆斯玉洁觉的如果不给他安排事情,会让他引起误会,所以她将保护实验室的事交给了他,毕竟马克医生的安全关系到能否顺利研制出检疫试剂。

  “二姐,大家都在外面,你让我留在实验室保护人?”木村池一显然不满意这种安排,他担心杰克在外面借题发挥,对自己的手下不利,毕竟现在他手握生杀大权,随时可以将可疑人员当场击毙。

  “四弟,马克医生的安危你是清楚的,研制检疫试剂和疫苗都需要马克医生,我希望在这危机关头你可以放下私人恩怨,一旦这种未知生物彻底入侵军舰,后果你是清楚的,那不再是死几个人的事,而是救世军的灾难。”汤姆斯玉洁冷冷道。

  木村池一暗自吃惊,没想到自己的心思被汤姆斯玉洁揣摩的如此清楚,不禁后颈直冒冷汗。

  “二姐教训的是,我马上调集亲信保卫实验室。”木村池一退出实验室。

  “二首领,你说这种生物到底是从哪来的?又是通过什么方式进入军舰的?”巴尔斯满脸狐疑,眼睛却上下打量着冷风,这个问题同样困扰着汤姆斯玉洁。

  “你不会认为是他带进来的吧?”汤姆斯玉洁指着冷风道。

  “二首领,我就是这么想的,现在也只有此人最值得怀疑,万一他就是……”说到这巴尔斯额头冒出豌豆大小的汗珠,他的猜测把自己吓的半死,不断后退,试图远离冷风。

  “糟糕!他不会以为我是寄生型吧。”冷风倒吸一口冷气。

  汤姆斯玉洁不是傻瓜,怎么会看不明白,经他提醒,后背也是惊出一身冷汗。

  “你……”

  汤姆斯玉洁惊恐地注视着冷风,不断后撤。

  “我……你们不会认为我是寄生型吧。”冷风嘴角上扬,他觉的这就是天大的笑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