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播了两期的《演员的诞生》,让我们重新认识了章子怡

章子怡,一个眼神里都带着演技的真演员,专业、敬业。--- 这是我看了《演员的诞生》之后对章子怡最深的印象。


从获得影后被人称为“国际章”到与撒贝宁分手,再到跟汪峰结为夫妻,章子怡的成名路上从未少过各种负面信息,加之众多小鲜肉偶像的炒作也让我们忘了演员也是一份职业,以及从事这份职业背后所需要的专业性。而最近《演员的诞生》让更多人重新认识了章子怡,她的专业和敬业的精神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章子怡出生在一个条件并不算好的家庭,11岁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时,她毛衣里穿的小背心都是有窟窿的。家里还有个哥哥,正如中国很多的普通家庭一样,她必须学会强大,不然怎么养活包括哥哥嫂子在内的全家人。所以,这大概也是她演《卧虎藏龙》的玉娇龙时,眼底还满满的都是一种特别的狠劲儿,那其实是一种不加掩饰的对成功的渴望,也正是这种极度的渴望让章子怡的演技有种自带气场的侵略感。


看过章子怡访谈、介绍的都知道,她真的是一个很努力的人,她在《鲁豫有约》里说,自己柔韧性极差,劈叉、横叉、下腰,哪儿都下不去,但是怕自己表现不好会被学校回退去,“就太没面子了”。于是她熄灯之后摸黑到练功房压腿,晚上睡觉都是把腿放墙上睡的:“我是后天生压出来的。”


当初拍《卧虎藏龙》的时候,电影原本的选角是舒淇,但她档期不合,李安就找上了练过舞蹈的章子怡。当时拍摄经历异常辛苦,李安在后来的回忆中提到,因为章子怡体重太轻,在拍瀑布那段戏的时候沉不下去,就给她绑了重物,用钢丝拽下水去。章子怡并没有拍过打戏,节奏有时候控制不好,连指甲都一起打飞过。也正是这份坚韧和刻苦,才完美塑造了玉娇龙这一角色。,并且与“小巩俐”撇开关系,让老外知道中国出了个新生代打女,获得了空前的名气。


章子怡最早是1999年被张艺谋选中出演《我的父亲母亲》,这部作品也成了章子怡第一部被人记住的电影。19岁的小美女初次亮相已有惊艳之感,何况她很好地演绎出了农村姑娘的朴实善良。心仪的人正走远,红棉袄的少女打横疾奔过一道道坡,色彩在身后划成道。而成名之后的路却走的不太顺畅,这一切还要多归咎于她的那位哥哥。


章子怡刚刚走红,哥哥章子男就担任了妹妹的经纪人,并指着她的名声成立了“子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章子男,生于1973年,比章子怡大六岁。原来的工作单位是电信公司,与父亲同一单位,而这位哥哥也是没少坑自己的亲妹妹。

当时章子怡出演《尖峰时刻2》和成龙合作,谋划在好莱坞崭露头角。她和成龙喝酒聚会,让喝酒就对瓶吹,该献吻的时候献吻,大哥抱她起来也不推辞。正在重要的上升期,走错一步可能籍籍无名,想闯国际,想有人脉,如何能拂大哥面子。事件被报道后,章子男的回应却是:“小妹出演的《卧虎藏龙》使某位香港影坛老大看到了票房价值,那位大哥自己的票房每况愈下,就让小妹与他合作。”


傍成龙大腿,还反咬一口,章子男的言论对章子怡的星途影响可想而知。这次事后章子怡辞退了哥哥,换了专业的经纪人。

沉寂了几年,章子怡暂时回到国内发展,2004年,章子怡演了《十面埋伏》,2005年,她获得3个影后称号,同时凭借《艺伎回忆录》中的出色表现入围美国金球奖影后提名,走上了事业的巅峰时刻。这是她走向国际的开始。


事业有成之后,章子怡也开始考虑终身大事,先后传出几段恋情。

这时候的她,由于家庭的烙印,择偶比较功利。她第一个承认的男友霍启山是富二代,如今看来完全是章子怡理想的选择,年纪相当、长得帅、家境好。但这段“郎财女貌”的感情没有持续太久,据传是男方家庭反对。事业开展到好莱坞后,她很快就和时代华纳集团最大的个人股东、传媒大亨默多克长孙的教父——Vivi打成了一片。但很快,在众所周知的“泼墨门事件”后不久,Vivi和章子怡也分手了。

(此处插播一段):据赵欣瑜爆料,章子怡和vivi分手原因之一是章子怡不想签婚前财产协议、不接受西方人经济独立的观念。两人最终不欢而散。赵欣瑜被称为京城第一名媛,曾和章子怡深交不浅,“泼墨门”事件后被猪队友章子男威胁。赵欣瑜把这件事爆出来后,章子怡的名声再次大跌,多年之后,终于凭借《一代宗师》回归。


据传,她和撒贝宁就是在《一代宗师》现场被拍到相恋的。被偷拍时章子怡素颜白T恤,和撒贝宁一同啃玉米逗小狗。最终二人还是分手了,分手后再遇汪峰,并结婚生子。受汪峰个人“气质”的影响,章子怡也经常被人调侃。不过,可以看出她的择偶观已经发生了变化,不再像以前一样那么的看重名利。汪峰的八分钟告白和每一次声势浩大的示爱,对她来说都是新鲜的,惊喜的,让章子怡有恋爱的快乐。她从来没有被人这么重视过。甚至是家人,也不曾如此高调的说要给她幸福。


(此处再插播一段:)汪峰成功求婚章子怡后,接连有爆料称章子男其实并不愿意章子怡嫁给汪峰,甚至在当日的求婚现场,更发生了打架事件:“求婚结束后上演打群架,章子怡哥哥和嫂子不同意,把桌布都掀了,他哥拿杯子砸汪峰,碎玻璃渣子还弄到了王力宏老婆眼里,不过没事。”爆料画面感十足。


经历了这么多,章子怡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幸福,而她的事业和地位也是无法撼动的。这些在我们看来只是饭后八卦,却都是她真实经历的。而她被流传的除了作品,最多的就是这些情感八卦了。


直到最近播出的《演员的诞生》,才让我们认识了章子怡的另一面。批评郑爽的时候,足以看出她对演员这份职业的敬畏。演技PK的时候,能感觉到她浑身演技的爆发,从肢体到眼神,都是演技。其他方面先不论,至少就专业性和认真劲来讲,是值得点赞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