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光粼粼(32)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

上一章

第三十二章    继续找工作


下午三点他拿上稿子去出版社。这是十几天来他第一次走出家门,因此当灿烂的阳光照到他身上时,让他有一种久违的感觉。

到了出版社,他进去发现走廊里静悄悄的,几个屋子的门都关着,只有走廊前面拐弯处的一个屋开着门。他于是走了过去,到跟前一看门牌上写着“编辑室”,屋里只有一个小伙儿。他敲了一下门,向小伙儿说明来意。小伙儿答道:“今天员工们都去郊游了,只有社长在。你跟我们社长谈一下吧。”

“好的。”王晓宁答应道,心想我来的可真不是时候,不过能直接见到社长也不错,或许这还是件好事呢。他跟着小伙儿来到隔壁的屋子。这间屋只有一个中年男子,坐在最里面的办公桌后面。王晓宁心想这就是社长吧。

小伙儿先和社长说明情况,社长便起身朝王晓宁走过来。

“这是我们社长。”小伙儿介绍道。

“你好,你就是作者?”社长边说边伸出手。

王晓宁见社长主动过来握手,觉得这社长很热情,便连忙伸手握了一下,说道:“嗯就是,您好。”

“来,咱们到这儿谈。”社长说着又回到办公桌后坐下,“你写的是什么?”

“我写的是长诗。”王晓宁说着把稿子放到桌上。

社长翻开第一页看了一下,说道:“今天编辑们都不在,你先把稿子放这儿吧,等他们回来我让他们看。这上面有联系方式吗?”

“没有,我现在写吧。”

“写这儿就行。”社长指着稿子的封面说。

王晓宁借用社长的笔在封面上写下自己的手机号,然后问道:“那我什么时候能得到回复?”

“一个星期吧。”社长想了一下说道。

王晓宁走时社长又把他送到屋外。他觉得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作者,又没成名,而社长还这么热情对自己,因此心里很感动。

出来后他看时间还不到四点,想逛街又没心情,于是回家了。到了家里,他感到十分空虚,因为诗集也写完了,又没工作。他心想:现在沈萱正在店里忙着卖手机,肯定不会感到空虚。而我要是不辞职,现在也会在店里,像往常一样给顾客下载、上网、听歌,还能看到沈萱。唉,要是当初不辞职就好了。可是如果不辞职我又无法在短时间内把诗集写完,此事两难全。现在只能等一个星期后看结果了,要是不能出版我还得重新找工作。

他对诗集的出版信心不大,觉得只有十分之一的可能性出版,可他仍希望一周后能得到喜出望外的结果。晚上他把自己投稿的事用短信告诉了沈萱。沈萱回复道:“诗集要是出版了我为你庆祝。”

他虽然很高兴,但因为对出版没信心,所以又很惭愧,估计自己要让沈萱失望了。

第二天上午他来店里看沈萱,第一次看到沈萱穿工衣裙子。裙子是蓝黑色的,上身是粉红色半袖衬衫。这是讯达女员工的夏季工衣。沈萱的工衣因为刚做出来,之前一直穿自己的蓝黑色西裤。

“你穿裙子啦。”王晓宁高兴道。

“好看吗?”沈萱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的裙子。

“挺好看的。”

“我本来不爱穿裙子,可是公司规定没办法。”

王晓宁也没问她为什么不爱穿裙子,只是心里猜测可能她觉得自己的体型穿裙子不好看。而且她的初恋男友当初喜欢了另一个女孩儿,就是因为喜欢那个女孩儿白裙飘飘的样子。也许这也是沈萱不爱穿裙子的原因吧。

王晓宁聊了一会儿又没话题了,也不想再打扰沈萱工作,就说:“我该走了。”

“走就走呗,我又没拽着你的胳膊说:‘王晓宁,你不要走啊!’”沈萱说这话时旁边还有另一个同事。那个同事惊奇地看了王晓宁一眼。王晓宁并不感到尴尬,反而觉得沈萱很有趣。他就喜欢沈萱这种性格,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像自己总是有话却不好意思说。

之后的几天王晓宁没再去店里,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家看书,偶尔去书店逛逛。他越来越感到孤寂了,不上班很不适应,更主要的是觉得前途渺茫,所以情绪很低落。

这天下午他看到窗外一个奇特而又美丽的景象:在蔚蓝的天空中有无数朵大小差不多的白云,而且形状也差不多,都像一座小山包。这么多的小山包铺满在蓝天上,场面蔚为壮观,就像一支庞大的舰队停泊在海面上一样。

他觉得这样的奇景不能让沈萱错过,于是发了条短信:“你快看天上的云朵,非常好看。要是你在我的身边就好了。”

不一会儿收到了沈萱的回复:“有你陪着,白云就不会感到孤独。”

他看了很奇怪,以为沈萱写错了,应该是“有白云陪着,你就不会感到孤独。”

不过他又一想:可能是沈萱故意这么写的吧,这样写有趣一些,也符合她调皮的性格。

一周时间终于过去了,王晓宁来到出版社。在走廊里他正好碰见社长要进一个屋,便连忙上前说道:“您好,社长。我是一个星期前来投稿的,我写的是长诗,不知道能不能出版。”

“哦,我记得,你叫王晓宁吧?”社长说。

“嗯,就是。”王晓宁心里很惊讶,没想到社长还记得自己的名字。

“你进来等一下吧,我给你问问。”社长说着把王晓宁让进了屋,自己去办公桌后面打电话叫人来。

王晓宁坐在沙发上打量着这间屋。这是个会客厅,有一间教室大小,却只有一张办公桌,其它就是沙发和茶几。屋里还有一个人和社长聊着天,这正好缓解了王晓宁紧张的情绪。

很快就进来一个小伙儿,王晓宁一看还是一周前接待自己的那个人。社长对小伙儿说道:“这是来投过稿的作者,你和他说说情况。”

小伙儿于是对王晓宁说:“咱们到外面说吧。”

王晓宁便跟他出了屋,两人朝编辑室走去。

“你是什么时候投的稿?”小伙儿问。

“一个星期前,那天我来的时候正好这儿的人都去郊游了,你带我去见的社长。”

“哦,想起来啦。是这么个情况,因为投稿的人太多,我们编辑审稿都需要挨个审,现在还没审到你的呢。你要不再等一段时间?”

王晓宁十分失望。他现在只想要一个结果,不管是能出版还是不能出版,只要有结果就行,因为那样自己才能确定下一步该怎么办。他急切地问:“那还要等多长时间?”

“一个月吧,因为编辑实在太忙。”小伙儿显出很为难的样子说道。

“好吧。”

“你来这儿再登记一下。”小伙儿把王晓宁让进编辑室,然后在办公桌上找到一个登记簿,让王晓宁在上面写上自己的名字、作品名字还有联系方式。

王晓宁看见在这个本子上有许多投稿人的登记,这才知道原来现在写作的人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少。

从出版社出来后,他心情十分低落,没想到得到的是这样的答复。他已经对出版不抱希望了,现在只得再去找工作,然后边上班边写作。他想到自己努力了半天又回到了原点,又得为找工作发愁,而且自己的文学梦看来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实现,最主要的是追沈萱的梦想也成为泡影了。想到这些,他极其忧郁,强打起精神朝人才市场骑去,想看看有什么样的工作适合自己。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第三十七章 梦已远逝 之后的几天里有两件事让王晓宁很受感动。一件是有一天晚上他正在家里看书,接到一...
    自由的风灵阅读 593评论 7 25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四章 约沈萱 六月份发工资后,王晓宁要请下载的同事们吃饭,因为这回该轮他请了。现在他们下载人...
    自由的风灵阅读 525评论 12 22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一章 甜蜜的感觉 第二天王晓宁上晚班,也就是从上午十点到下午六点半。他仍是步行上班,一进店就...
    自由的风灵阅读 633评论 4 21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二章 痛苦与执着 第二天是端午节,正好王晓宁休息。中午他收到了沈萱的短信:“我看懂又怎样啊?...
    自由的风灵阅读 591评论 8 20
  • so.as to 和 so...that 与 so as to 和 so that用法不一致.1.\x05Woul...
    tgtiger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