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没成为有钱人 是因为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

你想成为有钱人么?问一百个人,估计有九十九个都想吧。但你为什么还没成为有钱人?其实,是因为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

首先,第一点,你要抛弃自己一直是“对的”这个想法,如果你是对的,为什么会造成你现在的现状?除非你想重蹈覆辙,否则就不要延续你过去的思考和行为方式。你的一切选择,都是取决于你当下的认知。而你的性格、思想和信念,决定了你的成就能有多高。

只有像有钱人一样的思考,你才能成为有钱人。

与《心理控制方法》书中提到的一样,你对自己的设定决定了你的想法,你的想法决定了你的你的感觉,你的感觉决定你的行动,而你的行动决定了结果。


你对自己的设定是怎样的?你有真正地想过要成为一个有钱人么?

---我不觉得自己有真正的想过,因为我一度认为钱没有那么重要。“如果你觉得钱不重要,那么你根本不会有太多钱。任何一个说钱不重要的人,都是没有钱的人!”,正如你不觉得宠物重要你就不会去养一只宠物一样;你觉得对自己不重要的东西,是不会出现在你身边的。这句话真正戳中我的痛点!

只有当你真正觉得钱对于你来说很重要,并且具象地描定了“变成有钱人”这一目标,特别是根据SMART法则制订一个成为有钱人的目标后,“自动成功机制”才会帮助你去成功。所以,第二点是问自己,钱对于你真的重要么?为什么重要?


书中,对比了有钱人和穷人十七点想得不一样之处。我不是有钱人,也不是穷人,而是处于中间层次;所以,在书中关于穷人如何思维的,我将在本文中不再提及;而是专注于跟大家介绍有钱人的想法。

一、 有钱人相信“我创造我的人生”

你的人生不是别人造成的,只有你自己主动去创造才有可能成功。责怪别人、找理由、抱怨都无助于你成功。

【小雅心得】你得有主观能动性,自发主动地去创造。


二、 有钱人玩金钱游戏是为了赢

“真正的有钱人,他们想追求的是拥有大量的财富和富裕,不是一点点钱,而是很多很多的钱。”“有钱的最大好处之一,就是再也不需要看标价。”

【小雅心得】我之前追求的一直是“舒服”,而“舒服”阻止了我进一步前进;我从来没有设定过要赢得很多很多的钱;所以我要打破自己的舒适区,重新设定自己的年收入和净值两个目标,以及完成时间。


三、 有钱人努力让自己有钱

“想要”变得有钱有三层次:我想要变得有钱,但仅仅是想想而已,并无任何行动;我选择变得富有,但并没有足够的努力;最高层次是我致力于变得富有,为了富有要完全付出。
变成有钱人,需要专注、勇气、知识、专业、百分百的努力、永不放弃和一颗有钱人的脑袋。

【小雅心得】想想自己是否具有以上几个特点?我以前有没有足够的努力?没有。所以,要改变想法,要百分百的努力。


四、 有钱人都想得很大

“你的收入,与市场认为的你所产出的价值成正比”,而价值=供给+需求+品质+数量。你必须为别人的生活增值,你才能获取财富。

【小雅心得】想想自己有哪些天赋,自己能帮助多少人的生活增值,能产生怎样的社会价值?帮助的人越多,产生的社会价值越多,方可获得财富。


五、 有钱人专注于机会

“有钱人看见机会、成长的潜力,专注于可以得到多少报酬。”
“有钱人冒的是经过计划的风险,他们会做研究,付出必要的努力,再根据具体的资讯和事实做出决定。”
“包括运气在内的任何有价值的事物,都是在你采取了某些行动的时候才会朝你走来。”

【小雅心得】设定了自己的项目/计划,一定要付出行动;没有行动,一切等于白搭。专注在如何使项目成功,而不是专注于它可能会失败;要尽一切的努力去使它成功。


六、 有钱人欣赏其他的有钱人和成功人士

“祝福你想要的事物”

【小雅心得】仇富心理等负面想法,对你成为有钱人毫无帮助。


七、 有钱人与积极的成功人士交往

“学习那些堪称理财大师的有钱人如何玩致富的游戏,学习他们内在和外在的策略”
“彰显你想要的事物时,做到保持冷静、集中精神、内在祥和”

【小雅心得】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跟积极的成功人士学习,你才可以有所提升。模仿他们的策略是初步做法。


八、 有钱人乐意宣传自己和自己的价值观

“有钱人通常都是优秀的宣传者,他们也愿意满怀热情地来推销他们的产品、服务和创意。而且他们也很懂得用极富吸引力的方式包装自己。”

【小雅心得】如果你连自己的产品/服务,包括你自己,你都不愿意宣传,那还指望别人会帮你宣传,会信赖你么?反思自己能提供的价值;学习业务和营销。


九、 有钱人大于他们的问题

“成功的秘诀在于你要成长,让自己大于一切的问题。”
“问题的大小永远不会是问题,真正的问题是你有多大!”
“你的财富增长的幅度只会被你自己成长的幅度限制住!”

【小雅心得】就像我之前在搜房工作时经历过的高压、严格的管理制度、大量的加班……之后,在别的企业再遇到同样的问题,就再也不会觉得是问题,而是可以轻松处之;这就是因为我成长了,我已经大于问题本身了。所以,要解决问题的根本,是让自己成长。


十、 有钱人是很棒的接受者

“金钱只会让你现在的自己更加扩大。如果你很坏,那么钱会给你机会变得更坏。如果你很善良,那么钱会给你机会变得更善良。”
要充分给养自己,习惯接受;练习收到每一笔钱都兴奋和感激地发疯一下;内在先于外在;扩大自己接收的“箱”,才能看着钱进来装满它。

【小雅心得】之前我总是不好意思接受别人感谢的红包,觉得那样不好意思;可是我现在要敞开怀抱拥抱金钱,因为那并不会让我变坏,而我可以拿钱去做更多的善事。要学习做一块“金钱的磁铁”。


十一、有钱人选择根据结果拿酬劳

产生多少价值才能拿到多少酬劳;多数的千万富翁都是因为有自己的事业,而不是为别人工作。

【小雅心得】先要创造价值。


十二、有钱人想着“如何两个都要”

不是有钱人就都没有时间休假,享受快乐的;反而大多数有钱人都是边赚钱边享受快乐。他们都想着要同时拥有两个,而不是放弃哪个。

【小雅心得】身边拿着奢侈品包包、环游世界、住着豪宅、吃高级餐厅不用看餐牌的,都是有钱人。所以并不是说为了得到金钱,就一定会丧失好的生活;要想着如何两者兼得。(穷游者当然也有,但有钱能让你游得更舒适,不是么)


十三、有钱人专注于自己的净值

净值=收入+存款+投资+简化生活方式
致富法则:注意力所在的地方,就会有能量流动,也就会出现结果。

【小雅心得】专注于提高净值的四要素;学习理财、投资。


十四、有钱人很会管理他们的钱

将你的钱分别存入以下账户:
50% 存入需求账户
10% 存入长期储蓄账户
10% 存入教育账户
10% 存入付出账户
重点来了!
10% 存入投资账户,收到的任何一笔钱都要拿10%放入投资账户,一直不要支取它,只用来投资,一直到你实现财务自由,退休之后为止
10% 存入玩乐账户,每月一次性用光它,用可以让你自己觉得是有钱人的方式;因为人都是需要激励,而非一直压抑的。

【小雅心得】看完本条,我马上将刚到手的钱10%存入了长期储蓄账户;10%存入了投资账户。光看没有用;必须要做。


十五、有钱人让钱帮他们辛苦工作

光是工作的主动收入,是无法让你实现财务自由的。你必须让你的钱和你的事业来为你赚钱。作者建议读者选一门投资的课来上;把焦点从“主动收入”改为“被动收入”;列出至少三种你可以不工作就创造收入的方法。

【小雅心得】这点非常重要!我已经想好三种方法,但现在还需要积累原始资本。希望看到本文的你,也开始思考并行动。


十六、有钱人就算恐惧也会采取行动

有钱人一样有焦虑,但他们不会因为怕就不行动。要想移动到新的生命层次,就必须突破你的舒适区域。舒适让你觉得温暖、模糊而安全,但它不会让你成长。你的舒适区=你的财富区。
作者教给我们三个方法:1、列出三个我们关于财富有关的最大的忧虑、困扰,想想如果真的发生了,你还能生存与东山再起么?如果可以,就马上行动;2、练习走出你的舒适区;3、运用强力思考法,只接受会支持你得到快乐或成功的念头。

【小雅心得】不行动,永远不会有收获;任何一个选择都是有风险的,如果评估后,你可以承担这些风险,就赶紧行动起来;不要犹豫。


十七、有钱人持续学习成长

最快让你变得有钱而且守住钱的方式,就是努力发展你自己!
创造财富,是为了帮助你成长为你所能成为的最佳的你。
有钱人是他们那个领域的专家。
想得到最高的薪水,你必须是最好的。

【小雅心得】看《穷查理的宝典》中也写道,凡是成功的人,几乎没有不看书不学习的;巴菲特都不例外。你不是某个领域最好的,你凭什么获得最高的收入?



这本书说到的其实是一些非常基础的东西,但是或许改变你的思维模式,让你用一个有钱人的脑袋来思考问题和行动。至于如何才能让你个人致富,需要你自己去摸索、学习和最重要的,去行动!哪怕你想中彩票,你也得先去买张彩票才行啊。

我不知道这本书对你有没有用,反正是对我有用。以上只列出了书中的精华内容,并没有事实或举例,可能你无法理解作者要表达的深意。因此,还是建议所有想成为有钱人,但还没有成为有钱人的你,自己好好读一读本书;将它内化为自己的思想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