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章:爸爸和妈妈

目录:那时花正开

漫无目的的走了一会,江锦瑟突然想起来要请自己找来劫韦君明的人吃饭。手伸向口袋,才想起来手机扔在床上了,出来的时候忘记带了,想着那个人也该走了,就赶紧往回赶。

到了住的地方,却怎么也找不到手机,想着可能是那个人逼自己回家,把手机拿走了,就又往家里赶,家里也没有人。找不到自己的手机,打自己和那个人的手机又没人接,江锦瑟感觉到一丝慌张。

又给认识的那个人的几个朋友联系,都说没有在他那里,不知道在哪里。江锦瑟又回到自己租的房子一趟,还是没有找到。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一直到半夜0点多一点,江锦瑟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手机和那个人,就想着反正也不会出事,而约好劫韦君明的时间快到了,找的那几个哥们一定在约好的地方等着,就往那边赶。

半夜不好打车,学校又在小县城的旁边,就更难了,江锦瑟等了很久,才拦下一辆车,想着肯定是晚了,希望哥几个不要把韦君明给放过去了。

晚上的出租车都开得飞快,不一会就到了地方。但是出租出司机看到有人在路边打架,说什么也不过去了。江锦瑟甩出一张钱,跳下车,冲着打架的人群就冲了过去。

江锦瑟边跑边喊:“哥几个,让开,让我来几脚。”

围在一群正在打人的六七个人迅速散开了,让出一条路来。江锦瑟跑到跟前就是一脚,骂了一句:“让你他妈的牛逼。”

说完又是一脚,又骂了一句,第三脚刚准备往上踢,突然意识到不对,因为被打的这个人就是自己最恨的人。

江锦瑟冲着领头的喊:“怎么是他?这不是韦君明。”

领头的说:“我知道这不是。这老头也不知道从哪来的,我们来的时候就在这等着,非要我们离他儿子远点,还骂我们是败类。你说这老头是不是找揍呀?”

说完几个人哈哈大笑了起来,然后又问江锦瑟:“你干嘛去了,打你电话又不接,还好提前约好了这个地方,要不然,打架都不知道去哪。”

江锦瑟看着在地上呻吟的那个人,说:“这个人是我爸爸。”

领头的人不知道是没有听清还是不敢相信,又问了一边:“你说什么?”

江锦瑟提高了声调,说:“这个人是我爸爸。”

领头的人说:“你爸爸?你爸爸不是首富吗?现在成这熊样了,啊,哈哈哈。”

江锦瑟说:“你敢再说一编试试?”

领头的人说:“我他妈的就说了,怎么着吧?告诉你姓江的,别以为你有钱就了不起了。我问你,我们怎么是败类了?我们是败类,给败类钱花的你是什么?我们再是败类,看到自己爸爸受伤躺在地上都会问一下怎么样,这老头躺在地上都这么久了,你问了一句了吗?”

领头的人每问一句,就推一下江锦瑟,江锦瑟被推到了路边。另外有一个人说:“不是亲生的吧,小江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呀。反正也不是亲爹,用不着关心。”

江锦瑟说:“你们混账。”

说着就要打,却被人从旁边一脚踹到在江爸爸的前面,七个人迅速围了上去。江爸爸挣扎着要起来,大声求到:“你们别打了,他还小,别打了。”

七个人有分出三个人把江爸爸围了起来。

此时韦君明刚从舞蹈馆回来,因为班主任不让逃课,而他又不愿意减少练舞的时间,所以回学校的时间也就比刚开始晚了一个小时。

韦君明一般都是跑着回学校的,快到学校的时候,就听见有人在吵闹,转过一个路口,就听清楚是一个中年人求饶的声音。循着声音望去,韦君明看到六七个人正在殴打两个人,其中一个就是发出声音的中年人。韦君明没有丝毫的犹豫,大步跑了过去,一个飞踹,将最瘦小的一个打人者踹了出去,那人在地上滚了一圈,躺着地上,捂着胳膊,再也起不来了。

剩下的六个人有些蒙圈,韦君明趁他们还没有反应过来,反手就给离自己最近的一个人一拳,一拳打在脸上,掉落两颗牙齿。

旁边的一个人抬脚踹在韦君明的腰上,韦君明向后退了一步,起脚反踹在那人胸口上,把那人踹退了三四米远,倒在地上,捂着胸口。

韦君明几乎在刹那间干掉了三个人,要说都是经常打架的人,那几个人不应该这么差,一是韦君明的出现有些突然,再有韦君明学习舞蹈身体素质比他们好,练了一晚上的舞蹈,也已经热好身了。

韦君明的表现让剩下的四个人有些害怕,其中两个拿出别在腰上的小刀,握在手上,把韦君明围在一个圈里面。正准备动手,就听见路口有人喊:“明哥,卧槽,打架也不叫我。”

众人就看见一个胖子气喘吁吁的跑了过来。韦君明说:“我咧个去,你来干嘛?”

胖子弯着腰,扶着退,喘着气,说:“大哥,大哥,不放心你,让我让我,来陪你。呼,呼。”

韦君明说:“你来管个毛用。”

胖子说:“你大爷的,我都睡了,从被窝里,又爬了起来了,你就这么说我呀。累死哥了。”

韦君明说:“那还能打吗?”

胖子就是叶若云,站直了身子,说:“操,分我俩。”

其中一个拿刀的人就朝叶若云走过来,叶若云一看那人手上的到,大叫一声:“卧槽,有刀。”

说完就往一边跑,韦君明趁着功夫,一脚踹在另外一个拿刀的人的脸上,那人扔下刀,捂着脸就蹲下了。剩下的几个人看情况不对,知道要吃亏,就赶紧聚在一起,扶着倒在地上的人,快速的离开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江爸爸赶紧爬到江锦瑟的旁边,查看他的情况。江锦瑟推开打开他的手,不让他碰自己。

韦君明冲着叶若云就骂:“你个没义气的,看见刀就把我一个人扔这了。”

叶若云说:“哎呀,这不是信任你的技术嘛,你这水平,对付几个小混混,还是没有问题的。再说了,刀呀,划伤了我那么帅的脸就不好了。”

韦君明鄙视了他一下,蹲下来问江爸爸:“你没事吧?”

江爸爸说:“没事,谢谢你了。”

韦君明说:“不用客气,就几个小混混。”

叶若云也蹲了过来说:“怎么回事呀,我听大哥说,江锦瑟那小子要劫你,赶紧跑过来帮你,怎么反倒变成见义勇为了?”

韦君明没有搭理他,对江爸爸说:“大叔,你没事吧,要不要送你去医院?”

江爸爸说:“我没事,你们手机带了没有?我的手机被那几个人给摔坏了。”

韦君明说:“没有。”

叶若云说:“在宿舍,来的太急了,没带。”

韦君明说:“要不我们把你送到医院吧?”

江爸爸说:“医院我可以自己去,我要报警,把这些混子,抓起来。”

韦君明说:“算了,不用报警了,碰到这种事,只能认栽了。警察一般不会管的,也管不了,就算抓进去,最多关几天,就放出来了。”

江爸爸注视了韦君明一会说:“也是。不过我还是要替锦瑟给你说一句对不起。”

一直埋着脸的江锦瑟突然站了起来,说:“凭什么要给他说对不起,你凭什么能代替我?”

韦君明看着他,有些吃惊的说:“这不就是江锦瑟吗?”

叶若云也看到江锦瑟,用非常夸张的语气说:“哎吆,这不是江锦瑟吗?怎么伤成这样了,伤的真重呀,这是谁干的呀,要不要我们兄弟帮你出气呀?”

然后又换成正经的语气说:“哎哟,对了,江锦瑟是大财主,在社会上认识不少人呢,一定不需要我们的帮助。唉,跟江锦瑟套近乎的机会又没有了。”

韦君明看江爸爸有些尴尬,说:“行了,别说了。”然后又对江爸爸说:“那大叔,没事我们就先走了。”

叶若云说:“叔叔,我叫叶若云,一定我记得,今天我救了你,拜拜。”

刚要走迎面就看到牧斯年跑了过来,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江锦瑟喊:“谁让你来这的,你的司机呢?”

江爸爸说:“你说不想见他,我就给他放假了,自己开车去找的你。谁知道那几个人,一点理都不讲,上来就打。也是我老了,要不然······”

江锦瑟说:“要不然怎么样?你还能给他们打起来呀?”

江爸爸也大声的说:“怎么不能打?要不是年轻的时候打的那次架,就追不到你妈妈,也就没有你。”

江锦瑟说:“不要提我妈妈,你不配。”

江爸爸突然也有些生气了,说:“那是我老婆,我凭什么不能提?”

江锦瑟说:“你还知道那是你老婆呀?我小时候生病了,她一个人抱着我去医院的时候,你去哪里了?奶奶下雨天把腿摔断了,妈妈一个人背着她去医院的时候,你去哪里了?她一个人把一桶水扛到七楼的时候你去哪里了?”

江锦瑟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继续说:“她在医院里,一个人挂号,一个人拿药,一个人上厕所,一个人挂点滴,那个时候你去哪里了?我为什么逃课?因为我想照顾我妈妈。”

听了他的控诉,江爸爸的眼眶也湿了,但是强忍着没有留下来。说:“我年轻的时候,也是混子,经常打架,喝酒,甚至赌博。直到有一天,我去帮一个朋友撑场面,见到了你妈妈,一见钟情呀。可是你妈妈看不上我,觉得我不是一个能过日子的人。为了能追到你妈妈,我不打架,不喝酒,不赌博。”

江爸爸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慢慢的说:“后来,慢慢的,你妈妈对我的印象变好了,虽然还不同意我的追求,但不像原来那样排斥我了。我每天晚上都去接她下班,直到有一天晚上下班,她被几个外边来的流氓劫道,我去接她,正好看到。”

江爸爸的动了动身子,让自己的状态更舒适一些,继续说:“你妈妈刚开始还以为是我找人演的戏,还骂我。等到我挨了刀,她才反应过来,赶紧大声的喊人。那几个劫道的,有些害怕了,就跑了。”

叶若云问:“那你没事吧?”

江爸爸说:“怎么没事呀?我挨了5刀呢。但是也因此得到了他妈妈的心。从那天起他妈妈就到医院去照顾我,感情也就这样培养起来了。后来,我伤好了,他妈妈也就成了我的女朋友,再后来我就向她求婚了。”

韦君明问:“阿姨同意了?”

叶若云说:“这不废话吗,不同意能有他吗。”

江爸爸笑了笑说:“要说起来,这求婚也不简单呀。我找了全县唯一的一辆宝马车,又找了20个兄弟,全部西装革履,每人一朵玫瑰花,直接到了他妈妈工作的地方。到了地方,前面20个兄弟开道,我拿着一捧百合,跟着,直接到他妈妈面前,单膝跪地。他妈妈本来还有些犹豫,我那些兄弟真是给力呀,齐声喊:‘嫂子好。’哈哈哈,他妈妈有些不好意思,赶紧就同意了。”

韦君明说:“那不挺好吗?”

江爸爸说:“是挺好的。只是结婚,过日子没有那么简单,没有钱,是过不好日子的。我不想你妈妈跟着我过苦日子,所以才拼命的赚钱,所以才忽视了她呀。”

江爸爸越说越激动,可最后还是抑制住了悔恨的心情,叹了口气,慢慢的说:“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的是本末倒置呀。”

江锦瑟说:“不要再找理由了,你说什么我都不会相信的。”

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牧斯年三个人尴尬的站着,想走,又觉得有些不合适,最后牧斯年走到江爸爸的旁边说:“叔叔,江锦瑟还是小孩,正在叛逆期,以后会理解你的。”

江爸爸颓废的说:“或许吧,不管怎么说谢谢你们了。今天的事······”

牧斯年说:“放心吧,叔叔,我们不会乱说的,我们不是那种八卦的人。”

韦君明也说:“对,我们肯定不会说的。”

江爸爸说:“我相信你们。行了,都一点多了,你们也赶紧回学校吧。”

牧斯年说:“那行,叔叔,我们先走了,你回去小心一点。”

江爸爸说:“我开车来的,送你们回去吧。”

牧斯年说:“不用了,也不是很远,我们走着就回去了。”

叶若云突然叫道:“宾利,大哥,大哥,宾利呀。”

牧斯年小声的说:“宾利怎么了,别丢人。”

江爸爸哈哈大笑说:“走吧,我送你们。”

牧斯年说:“可是你还受着伤呢。”

叶若云说:“我开,我能开。”

韦君明说:“别瞎说,开坏了,一百个你也赔不起。”

叶若云说:“我表哥有辆车,我放假,经常开,肯定没有问题。”

江爸爸说:“好,就让这位小兄弟开了,只要不撞到人,随便开。”

虽然在自己的记忆中妈妈都是一个人在忙碌,很少见到爸爸,即使见到了,也是满身的酒气。但是在江锦瑟的内心深处,还是愿意相信爸爸的话的,因为在他的印象中,妈妈总是对他说爸爸有多么的辛苦,有么多的好。

但是相信不代表能够原谅。江锦瑟在县城最好的KTV里面包了一间最大的房间,里面摆满了啤酒,与各种小吃。一直喝到凌晨6点,才被里面的服务员架了出去。他找了一家酒店,一睡就是一天,到了下午6点多,又来到这家KTV,照样是一个人包了一个大间,上来三筐啤酒就开始喝。

直到晚上10点多,已经喝多了睡着的江锦瑟被门外的吵闹声叫醒,他很不爽的跌跌撞撞爬到门口,打开门就吼:“有完没完了,滚一边吵去。”

服务员赶紧赔不是:“对不起,江先生,打扰你了,我们马上就走。”

然后就听见吵闹的女生说:“哎呦,这不是江锦瑟吗?你怎么在这,怎么这么憔悴呀,要不是声音没变,都认不出来了。”

江锦瑟说:“你谁呀?”

女生说:“你大爷的,我你都不认识了。”

江锦瑟这次,睁开双眼,仔细看看女生,说:“我去,进来吧。”

女生对服务员说:“行了,没你事了,就这就行了。”

服务员说:“原来你们认识呀,那就好,我们确实是没有房间了,不是故意为难您。”

女生说:“行了,我知道了,不告你状,放心吧。”

服务员“哎”了一声就要走,女生又说:“哎,等会,把房间再打扫一下,给我拿几瓶啤酒,记他账上。”

服务员犹豫了一下说:“三瓶啤酒,算我请您的。”

女生说:“这可是你说的哈。”

服务员说:“说话算话,稍等,马上打扫房间,啤酒一会就到。”

女生又在外面站了一会,等服务员打扫好卫生了才进来。看着倒在沙发上的江锦瑟说:“你怎么一个人跑到这来喝闷酒来了。”

江锦瑟迷迷糊糊的说:“关你什么事?”

女生说:“听说你去揍韦君明了,我今天在学校里见他了,怎么还是生龙活虎的?行不行呀你?”

江锦瑟听到韦君明吧三个字,腾的坐了起来,握紧拳头,咬着牙说:“我一定不会放过他的。”

女生说:“这么说你是没打成他,那我就放心了。”

江锦瑟说:“我打没打成他,关你什么事?你放什么心?”

女生说:“怎么不关我的事,你想呀,韦君明和我们家斯年是好朋友,你和我是好朋友,牧斯年以后是我男朋友,你把韦君明打了,以后还怎么见面呀。哎,为了你们呀,我也是操碎了心。”

江锦瑟说:“什么你的朋友,我的朋友,乱七八糟的。我没有朋友。”

女生说:“我不是你朋友呀。”

江锦瑟没有说话,摇了摇头。女生说:“哎,你个没良心的,你忘了小学的时候,你追女孩是谁给你打掩护的,现在翻脸不认人了,要不要我把你的那些糗事都给你吐出去。”

江锦瑟说:“吐就吐吧,反正我已经没什么可怕的了。”

女孩说:“你怎么了?看来是真有心事呀,以前你可是一点都不让我的。”

江锦瑟说:“夕寒,你说我该不该原谅我爸爸?”

女孩就是那天拦着江锦瑟打牧斯年的高夕寒,两家的爸爸,从小就认识,又在一个小区的一个单元住过,两个人是从小玩到大的玩伴。

高夕寒和江锦瑟现在虽然不住在一块了,但是对江锦瑟的家事多少还是知道的。高夕寒说:“我不知道你仇视江叔叔的真正的原因是什么,但是在我看来,江叔叔还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的人的。我爸爸那时候在工商局工作,就经常给我妈说,江叔叔是一个非常能吃苦的人,更重要的是,外面不管有什么诱惑,都能不为所动,做什么事,首先想到的就是你和蒋阿姨。”

江锦瑟说:“可是他为了挣钱,让我妈妈一个人在家里受苦,家里的任何事都是妈妈一个人干,每次他回家都是酒气冲天,还把我叫到旁边,问我学习,我就故意告诉他错误的答案,可是他竟然都听不出来,红着脸一直夸好,都不知道那里好了。”

高夕寒说:“你有没有想过,他喝醉酒了,还在关心你的学习,不就是想告诉你,他一直在关心你吗?他可能已经喝的什么都不知道了,当然也就不知道你的答案的对错了,但是叔叔却还知道夸你呀。”

江锦瑟低下头,双手抓着头发,突然“啊”了一声,扬起身子,靠在沙发上说:“不管他了,想那么多干嘛?还是喝酒好。”

说着拿起一瓶啤酒就往嘴里灌。高夕寒说:“哎,那是我的。哎呀。”

江锦瑟一口闷完半瓶啤酒说:“没事,我不嫌弃你。”

高夕寒说:“可是,我嫌弃你呀。”

江锦瑟哈哈大笑,高夕寒嫌弃的鄙视了他,然后出去再找服务员要啤酒,刚走到门口,江锦瑟就听见她温柔的说:“斯年,你也来了。”

江锦瑟起了一声的鸡皮疙瘩,然后就想到牧斯年来了,那么韦君明和叶若云是不是也来了。就站起来,向门口走去。

果然,刚到门口就听见叶若云的声音:“高夕寒同学,这么巧呀,你也在,要不要一块呀?”

江锦瑟暗骂了一声“死胖子”,站在高夕寒的前面说:“不用。”

叶若云说:“你小子呀,还不回家看看你爸的伤好了没有,怎么在这花天酒绿的,有没有一点良心呀?”

江锦瑟恼羞成怒,就要动手,却被门口另一侧的韦君明拦住,韦君明说:“我说江大公子,你有完没完呀,你真想打架也要有个理由吧,我这没招你,没惹你,就要想尽办法把我往死里干,你倒是说说我哪里惹你了。”

正纠缠着,牧斯年和夏小伊以及袁思存走了过来。牧斯年看了江锦瑟一眼说:“走吧,没有包间了,换一家吧。”

韦君明放开江锦瑟,几个人正要走,高夕寒说:“走啥呀,今天周末,估计其他的KTV也都满了,不如就在这吧,咱们一起。”

牧斯年说:“还是算了吧。”

高夕寒说:“留下吧,没事的,瑟瑟也是欢迎你们的。”

叶若云说:“瑟瑟?”

高夕寒指了一下江锦瑟说:“对呀,瑟瑟,就他。你说是不是?瑟瑟。”

叶若云故意露出强忍着笑的表情,江锦瑟说:“谁说的,我不欢迎他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那时花正开 江锦瑟知道姓陈的没有什么真本事,对他为什么突然来找自己也不是很在意。第二天,江锦瑟突然想去溜冰,...
    土立土及阅读 236评论 0 4
  • 目录:那时花正开 牧斯年几人听江锦瑟这么说,转身就要走,高夕寒突然说:“等一会。”然后把江锦瑟来到里面说:“你傻呀...
    土立土及阅读 212评论 0 2
  • 目录:那时花正开 韦君明还没有说话,就看见从路旁的小路上走来三个摇摇晃晃的醉汉。四个人都知道,这个时候最好不要引起...
    土立土及阅读 194评论 0 2
  • 目录:那时花正开 林白芷冲着江锦瑟大叫:“我不信,你撒谎,他是真心喜欢我的,绝不是玩玩。” 面对着将要崩溃的林白芷...
    土立土及阅读 281评论 0 1
  • 目录:那时花正开 不知不觉,有一节课过去了,一阵下课铃声之后,高夕寒的故事也讲完了。高夕寒坚定的对韦君明说:“明哥...
    土立土及阅读 21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