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第一部分作业学习内容20200220-今日复盘-441-388

23:20—23:50

用时50分钟

今日复盘:每天三件事

回顾、反思、探究、提升

一、今天完成了哪些工作

昨日三个目标

1、读书

继续学习本科课程科目,先看一下完成第二章节后,用时需要多久,每天投入多长时间能够完成每次可以答作业所要求的量。计划用时4小时

实际:

两天来,始终在记录每次投入的时间,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每一个章节所需时间大概为3个小时,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

目前只是做学习笔记,不过,在做笔记的过程中,里面的知识点还是能够抓到的。对于这样的文科考试,我自感压力不是很大。

当然,不能说大话。

我的目标是得尽量考高分,不能仅以及格为标准。另外,我还要多看看别人是怎么学习的,多取取经。

核聚老师的课程不能上完后不再去看,把它忘到九霄云外,而是应该真正的实践和用起来。

张萌老师说过,一项硬本领是由许多技能叠加在一起获得的。所以,首先得先学习一个实用的技能。在学其他的相关技能。

所有的技能达到七分以上,才有叠加出彩的机会。

希望我也能在学习过程中不断精进进步。

通过自己生活感悟和职场了解,我认为,目前的社会,仅靠工资收入维持正常的花销是有困难的,即便是将来豆也如我这般有固定的工作,但是也只能解决温饱问题。

若想有更丰富的物质生活,除了有一个好工作之外,就是需要一份靠得住的兼职。这份兼职不管是在体制内还是在体制外均可用上,相互不影响最好。

昨天的一位求职海归女孩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她是做互联网美肤线上销售的。能达到月流水70万,很不容易。今天还看到一个00后女孩儿,她的月收入达到了20万。

这些都与她们本身修炼的技能有关。所以,我也得朝着这方面考虑。一方面拿文凭,一方面赚钱。

这是我最想实现的目标。该如何做,还不知道,但是,只要有心,自然会找到途径的。

2、今日头条

输出一篇《非你莫属》009的文章并发表。

尽量在上午完成。

计划用时:做笔记1.5小时+输入手机10分钟+文章编辑3.5小时=4小时。

实际:

已完成。但是不是在上午完成的,而是在晚上。

17分钟的视频,输出用时一个小时。集中火力的效果比较好,非常节省时间。

上午利用所有可以利用的时间,去书写去尽量坐在书桌旁奋笔疾书。要不然到了下午和晚上,很难有大块的时间用来专注于书写。

今天输出方式有所改进。

依然是输出文字版的内容,但是并没有直接把所有内容输入手机成为电子版,而是根据文字版内容遣词造句重新加工内容,将它们一开始就以自己的话,自己的理解去行文。

还是比较节省时间的,一边看文字,一边思考,比一边看电子文字修正错别字一边思筹该如何去规划要顺畅得多。明天还用这样的方式,再试一试。尽量节省时间,减少时间的输出。

一步步增强自己归纳能力,提高学习后的复习效果。

在后面的文章输出过程中,尝试着加入从书中学到的知识来阐述自己的观点。

不断进步吧。

3、豆信日更复盘1500字三件套

计划用时2.5小时

实际用时2.5小时

4、健步走+跑步+跳绳

未进行

5、三件事实际共用时3+4+2.5=9.5小时。

二、遇到了什么问题

三、准备尝试哪些措施

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提高做事效率。

1、利用做饭时间至少看3个《非你莫属》视频。

2、继续学习本科科目课程。

学习第三章、第四章内容记录每一部分的时间。

四、今日反思

三件套1500字写完,《非你莫属》第9篇完成,视频看了至少3个。

本科课程的无论、第一章、第二章已经学完,没有做作业,明天进行。

五、今日未完成工作

六、明日计划

1、读书
继续学习本科课程科目,先记录第三章,用时需要多久,然后规划第四章看看明天能否一并完成。计划用时4小时
2、今日头条
输出一篇《非你莫属》009的文章并发表。
尽量在上午完成。
计划用时:做笔记1.5小时+输入手机10分钟+文章编辑3.5小时=4小时。
3、豆信日更复盘1500字三件套
计划用时2.5小时

七、明天的时间规划如下:需前一天相同

豆上网课,早上起床做饭,全天跟着豆计划安排。

6:40起床,在厨房做饭看《非你莫属》视频,为发表文章做准备,1小时

8:00,吃早饭。

8:00-12:00,为写《非你莫属》头条平台文章做准备。4小时争取编辑完成

12:00—12:40为家人做饭,看《非》视频

12:40—13:00午饭时间。

13:00—15:30午睡

15:30—17:40,本科课程科目时间2个小时

18:20—19:00,晚饭

19:00—20:00 ,课程学习总结设定目标+编辑 ,1个小时

20:00—23:00写1500字三件套文章。

2.5个小时。

累计可支配时间:1+4+2+1+2.5=10.5个小时,

三件事所高效用时计划:3+4+2.5=9.5个小时。

明天对比误差。

豆信日更复盘三件套,读书健身,头条,听课、作业、卡片六脉神剑

豆信:50分钟,50分钟

日更:45分钟,45分钟

复盘:40分钟,40分钟

读书:3小时,3小时

健身:0小时,0小时

头条:3小时,3小时

课程:0小时,0小时

作业:0小时,0小时

卡片:0小时,0小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