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这样过,也是一天20200216-今日复盘-437-384

21:45—22:35

用时50分钟

今日复盘:每天三件事

回顾、反思、探究、提升

一、今天完成了哪些工作

昨日三个目标

1、读书

将《人生效率手册:如果卓有成效地过好每一天》第三章、第四章的内容输出并完成写文,每篇至少2500字。

计划用时4个小时。

第三章五节,第四章七节。每一节需要15-20分钟,共计用时需要20*(5+7)=240分钟=4小时

实际:

第三章内容用了两个小时已经编辑完成。

早上本来还有些时间可以进行第四章内容的输入。

前期只语音输入了前三章,第四章的纸质笔记在卧室里,豆爸和豆都在睡觉,不便于进去拿,只作罢。

我也知道,一旦作罢,今天就不会再有时间做这件事了。

下午的时候,我终于找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将后面三章内容全部转换入手机。因为火力集中,时间利用率效率还是挺高的。

婆婆昨天上午在厨房里摔跤之后,所有的做饭任务就是我的了。

一家人一年到头难得聚在一起,再加上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一样,我也只能随着他们走,做得饭也按照他们的口味。

有的时候就用大众口味来平衡。

今天,我做的是饺子。

婆婆做饭的风格,大多时候是馍菜汤,我虽然更习惯吃米饭,但是还是得将就他们一家人吃面食的习惯。

家里的菜不是很多了,有些他们不是很爱吃的菜,放的已经有些发黄,如果再不吃,就要被浪费。

所以,我必须得想办法调剂一下,尽量满足家里的每一个成员口味。经过讨论确定了馅料由哪些蔬菜来制作,剩下的就是由我来干了。

其实,我是最讨厌包饺子,太费事,太费时间,但是,眼下,似乎包饺子是最好的选择。

今天的包饺子,从一开始做准备到全部吃完洗刷,全部由我一人做,从上午十点,到下午一点,整整花了三个小时。

豆爸租住的厨房煤气灶电池也打不着火了,真的是费事吧啦,好在有一个电磁炉,勉强能用。

明天家里人还想吃糖糕,我看婆婆炸的时候也是一个特别费事的工作程序,这些事儿,不是我爱干的,如今却又不干不行。

那么,只能干了。既然干,就得干好,敷衍了事,也不是我的风格。

平日里周末时候和豆在郑州,我们一般情况下吃的最多的就是米饭,因为做起来比较方便快捷好吃。

现在也只能迁就一下了。

只是做饭的时间一长,就没有了坐在书桌旁做笔记和整理资料的时间。

凡事只能落一头,也得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日子,毕竟这样的日子是有限的。

用时三个小时

2、今日头条

周末,暂停这方面的写作

实际:没有写文章,

利用做饭时间看了至少三个《非你莫属》的视频,一个在美国工作十年的天文学博士;一个在销售行业苦干十年,在哈尔滨买四套房的销售达人;一个情商极高,妈妈对他管理极严格的大学生;还有一个自命不凡的谁也不放在眼里,立志五年后坐上老板席位上的创业者;一个用人格魅力、专业能力征服十二位导师爆满灯的选手,同时带走了在场每一位老板的大红包………。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从他们的求职经历中,真的是可以看到不同的家庭教育背景,不同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带来的不同的履历,这些,对于他们在职业道路上的发展前景有或多或少的影响。

实际用时:3小时

3、豆信日更复盘1500字三件套

计划用时2.5小时

实际用时2.5小时

4、健步走+跑步+跳绳

未进行

5、三件事实际共用时3+3+2.5=8.5小时。

二、遇到了什么问题

三、准备尝试哪些措施

1、利用做饭时间至少看一个完整的《非你莫属》的视频。

2、调整明天读书的具体写文时间和内容。争取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四、今日反思

三件套1500字写完,《非你莫属》视频看了至少三个,写文的第三章完成,第四章还未开始。

五、今日未完成工作

六、明日计划

1、读书

将《人生效率手册:如果卓有成效地过好每一天》第四章的内容输出并完成写文,每篇至少2500字。

计划用时4个小时。

第四章七节。每一节需要15-20分钟,共计用时需要20*7=140分钟=1.5小时

2、今日头条

输出一篇《非你莫属》006的文章并发表。

尽量在上午完成。

计划用时:做笔记1.5小时+输入手机10分钟+文章编辑3.5小时=4小时。

3、豆信日更复盘1500字三件套

计划用时2.5小时

七、明天的时间规划如下:

明天是周一,豆要上网课,早上要起床做饭,全天跟着豆计划安排。

6:40起床,看《非》视频,在厨房边做饭边将内容转化为文字,为发表文章做准备,1小时

8:00,吃早饭。

8:00-11:00,为写《非你莫属》头条平台文章做准备。3小时争取编辑完成

11:00—12:40为家人做饭,看《非》视频

12:40—13:00午饭时间。

13:00—14:20午睡

14:30—17:40,读书写第四章文+编辑,争取写到第五章,3个小时

18:20—19:00,晚饭

19:00—20:00 ,读书写文+编辑 ,1个小时

20:00—23:00写1500字三件套文章。

2.5个小时。

累计可支配时间:1+3+3+1+2.5=10.5个小时,

三件事所高效用时计划:4+4+2.5=10.5个小时。

明天对比误差。

豆信日更复盘三件套,读书健身,头条,听课、作业、卡片六脉神剑

豆信:40分钟,40分钟

日更:40分钟,40分钟

复盘:50分钟,50分钟

读书:180分钟,180分钟

健身:0小时,0小时

头条:3小时,3小时

课程:0小时,0小时

作业:0小时,0小时

卡片:0小时,0小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