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早报170622——《手帐帮我安放平凡日子里的闪光瞬间》

手帐似乎成为少女心的一个新标配,价格高昂的笔记本、眼花缭乱的胶带贴纸、精心制作的手绘图......这些在其他人看来似乎是一件浪费时间的事,但热爱手帐的人却乐此不疲,享受其中。

有人用手帐记录琐碎日常,有人用手帐存档梦想清单,也有人用手帐描绘行走旅程。

那么手帐中到底是有什么魔力让人着迷?黛玉今天为大家推荐三位手帐达人的手帐故事。


01.| 手帐 | 如何构建自己的手帐体系

作者:芒果九十斤

手帐 能改变生活 也能改变你  希望每一个正在做 或是即将去做 手帐的你

有了手帐的陪伴 都能变得更加幸福

点击阅读全文



02.迷恋手帐2年,男朋友基本可以卸载了

作者:Queen主义

我写一些想完成的事情,列一些计划,它就陪我到那个远方;我没有计划不想努力的日子,它就替我安放寻常日子里那些闪光的瞬间,让我日后的回忆有个凭证。

点击阅读全文



03.达人专访 | 别人都说手帐是为女生准备的,让一个男生告诉你,手帐怎么改变了他!

作者:手帐研究室

每天写手帐,是我最快乐的时候,因为不是工作任务,所以心态都很平和,没有追求一定要在多少时长之内完成的紧迫感。心情好的时候,我可以画好几个钟也不觉得累,灵感来了的时候,一眨眼的功夫就搞定了。

你说,我画手帐要多久?我也不知道。

点击阅读全文



喜欢手帐的小伙伴们可以关注:手帐圈

记录生活,分享手帐


或许你还想看......

IT互联网 ·科普 | 简单聊聊二维码,我们每天扫的二维码是怎么回事?

作者:芥末炒皮蛋

你观察一下一般的QR码,会发现,角上肯定会有3个小正方形套着一个小方块,这是用来定位的,为什么不是4个,因为3个角就能确定一个正方形了,所以你用手机扫二维码不用刻意对正,甚至倒着扫也能识别。右下角的小方块是校正图形。

点击阅读全文



散文 ·味道,潜藏在记忆里的秘密

作者:JudithXiao多伦多

那是粉蒸肉的味道。中学的时候,喜欢和妈妈一起逛早市,最爱堂叔家的肉铺,可以拿到上好的五花。一手挽着妈妈的胳膊,一手拎着篮子,在市场四处转转。有我喜欢的蘑菇,茄子,豇豆,与四处的街坊打招呼,大家都认识我的家人和我,都会开心的与我们聊天。妈妈似乎很酷地接受来自乡邻们的羡慕,我则像只快乐的小鸟,挑选自己喜欢的蔬菜和小吃早点。

点击阅读全文



美食 ·深夜食堂故事|嘿,来块红烧肉吗?

作者:麦小言

锅里加油,冷油中放入桂皮、香叶和八角,小火翻炒片刻,便有一股调料混合的香气扑出锅外。此时,把刚才准备好的五花肉倒入锅中,来回煸炒,直至两面褪去刚焯水时的白,变得稍为微黄,开始有了食材最初的样子。

点击阅读全文


影视天堂 · 《《欢乐颂2》(二十五):再优秀的人,也会自卑》

作者:windy天意晚晴

她跟安迪说,她爱赵医生,所以自己的姿态低到了尘埃里。她那么骄傲的一个人,从小都没有为什么东西犯过愁,却在爱情面前低下了头。

爱情里的男女,都是会自卑的。就像别人都觉得谢童根本配不上关雎尔,而关雎尔却对谢童说,你那么优秀,怎么会爱上我?



大学生活 ·毕业一年,教会我的事

作者:浅酌独唱

你最好的朋友会成为另一个人最好的朋友,你再也不能一开门就见到那些熟悉的脸了。你暗恋的人也再也见不到了,手机里又多了一些新号码,曾经的人也在你的电话本里躺着不动。一向人缘很好的你,突然要和几十个人失去联系,在大学里,我们都没那么好,也没那么坏。我们终将会失去,会忘记,会抛掉,一切都会重新开始。


简书小报20170622我的日更计划

联合征文:讲一个食物的故事,写写属于我们自己的深夜食堂

读书这门课,我怎么舍得修到毕业季 | 大学生活 + 读书专题联合征文

武侠江湖专题社群活动|天马行空:命题三要素片段写作分享

【谈写作群话题】|你倾向于用哪种方式积累素材?

《简书-自然科学专题精选》第3期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十三期:谁是英雄

【萌宠打卡活动】||我家主子的暖心日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