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嵬军策》目录

作品简介:本书以靖康年间的一支不可撼动的劲旅——背嵬军为主题,打造一部英雄史诗。根据史料记载,这支军队由于受到岳飞的影响,记载寥寥, 这是一支可歌可泣的军队,是一支战无不胜的重型骑兵,是有史以来位列三甲的战争神话缔造者,是岳家军中精锐中的精锐,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精神,其中最为著名的是八百背嵬军战胜十万金军,被认为是“金鹏附身”,“天神下凡”,实则这支重骑兵能征惯战,强悍勇猛,单兵及协作能力无懈可击,根据苍四的“楔子”引导,本书集中凝聚浓缩四十二位英雄,铭刻磐石,主次分明的娓娓道来,兼历史、战争、武侠、情感等于一体倾力演义。随着南宋朝廷十二道金牌召鹏举,风波亭冤杀武穆,背嵬军这支军队随之烟消云散,原貌不为世人所知!然而他们的民族气节、民族大义和超越了本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超越了历史的精神精华不能不被后人传颂,所以我会倾力而作,以祭奠亡魂……“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谁解英雄泪,让我们回到那个烽火年代,让我们摒弃思想的误区,去重新了解一个并不不屈辱的抗金史,易安居士曾怨其夫不抗金,逃至乌江边作诗曰:“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苍四每每由此诗悲怆之怀难解,凭吊处,但见背嵬军每战必捷,金人闻之丧胆,北征再险也不肯南归,非其铩羽,只是潜龙在渊......

部分人物介绍:

1、栾山昊,汉族,字子泰,歙州人,兵器:螭吻盘龙棍,为赵匡胤所改造,得太祖盘龙棍心法。北宋第一棍王栾廷玉后代分支。背嵬军重要人物之一。

2、完颜宗翰,又名粘罕,小名鸟家奴,金国人,女真族。兵器:丈八环巳矛。金国重要大将军,战功无数,靖康年间攻山西破汴京掳二帝,日后战岳飞、韩世忠等,战背嵬军。

3、魏三秋,印堂至天庭之间骨头下陷呈椭圆形,故而号三郎神,汉族,徽州望族后人,兵器:玄黄潜龙钺,能召唤猛狼,战术思想超前,尤擅伏击。和女真人的萨满女奚烈苏有情缘。背嵬军主力之一。

4、虞飞天,苏州人,住太湖无妄岛和歙州田园。擅长关扑(官方允许的扔石子赌博游戏),汉族,用的是鱼纹回旋镖,背嵬军中主力之一。未婚妻是歌姬柳梢,又叫柳小娘子。两人情真意切,一生追求田园生活厌倦战争。

5、康王赵构(南宋开国皇帝宋高宗),汉族,武器:宝雕弓,政治人物。

6、乌红尘,河北人,住滹沱河一带,一名道士,内功深厚,道家武学奇才,武器:蛟龙出海玄铁大刀(暂定),踏雪黑鹰(楔子里面静宇的转世),照夜玉狮子马,能审时度势,大势之中运用无为。背嵬军中智勇双全,战神,核心人物。

7、毕进,兖州人,后随岳飞守皇陵,其儿子毕再遇日后是宋朝抗金名将,兵器:方天画戟(暂定),后转送高宠,自己改用斩马刀。

8、梁兴,晋城人,又名梁小哥,抗金民间组织忠义社老大,早期红巾军领袖,武器:鹰松古锭刀,后加在斩马刀之上。坐骑:黄膘马。惯于在金军沦陷区游弋战,策应南宋北伐大军。

9、完颜宗若,女真人,女奚烈苏远房表哥,负责收编和治理被攻克的城池,勇力过人但谋略不足,凶恶,在完颜族内地位不高,爱着尔虎,一心要杀李未奢。武器:滚天煞地锤,驯养皂花大雕。

10、寇昌野,祖籍不详,原是张叔夜帐下司火药的军官,被俘后被毕进、乌红尘救,擅长使用火器,背嵬军中主力之一,日后详写。

11、李未奢,字静宇(与踏雪黑鹰前世有渊源),晋城人,武器:栖霞十字双戟,分量约四十斤,该武器泛红霞光,出自典韦老家陈留己吾。他和虞飞天,梁兴结拜,劫牢城营,大闹白熊山寨,独闯函谷关。后随王禀坚守太原城,背嵬军主要人物之一,小说主要人物,主线人物,也是另一部小说《静宇之池》的关联人物。女奚烈苏的随从尔虎倾慕李未奢,两人在战争中的情缘,超越敌我国界的情缘,生死情缘,草根情缘等等于一身。

12、王禀,汴京人,宣抚使升任副总兵,武器:三尖两刃刀。坚守太原,可歌可泣,和儿子一同以死殉国。

13、银术可,女真人,粘罕手下大将,魁梧,残忍嗜杀,曾蹂躏晏三姐(晏久龄和晏洪流的姐姐)致其死亡。武器:流星锤。

14、张书夜,唯一个进京勤王的忠烈,临危受命,不屈不挠,靖康之难,随徽宗钦宗被俘北上,于黄河南岸自缢。

15、张伯奋,张书夜长子,于汴京城内万箭穿心战死,魏三秋被铁球捆绑后坚持埋葬伯奋。

16、张仲熊,张书夜次子,汴京城破,死战不敌,率部投降,栾山昊是他手下兵士。后张仲熊投靠金朝傀儡伪齐政权。

17、张孝纯,并州知府,坚持守城,怒骂童贯,爱民如子,不做亡国奴,被俘后服毒殉国。

18、女奚烈苏,又名阿苏,女真人中的美女,职业:萨满,开明,直爽,爱憎分明,简单质朴,一段简单相遇一生一心只爱魏三秋。

19、尔虎,女奚烈苏随从,机灵,野性,小女子的大仁大义。倾慕李未奢。

20、柳梢,原是歌姬,虞飞天在官方赌博(关扑)得到,两人一见如故,比翼双飞,坚贞不渝,一生所求:不问世事。

21、张邦昌,目前未直接描写,伪大楚皇帝,为防止金军屠城,勉强登大宝,不逾越皇权,搜刮民间财物美女给金人,主动还政赵构,最终被赐死。

22、刘克雷,苏州知府表亲,无恶不作,搜集花石纲,强抢财物民女。

23、完颜娄室,金国战神,文武双全,值得尊敬。其儿子勇冠三军,完颜活女爱女奚烈苏。

24、背嵬军核心人物岳云等人后续还要不断增加,敬请期待。


目录:

第一章 一场关扑             

 第二章 七佛同党          

第三章 乌衣柳梢

第四章 天神三秋             

第五章 计定姑苏        

  第六章 血染牢城

第七章 匹马单刀             

 第八章 紫衣阁外         

 第九章 壮士不归

第十章 灵岩旋风             

第十一章 崤山偶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