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嵬军策》 第十二章 白熊踏溪

苏奚烈:“壮士可是去并州解围?”李未奢勒马回望:“万里觅封侯,匹马戍并州,兴王只在笑谈中,直至如今千载后。”

尔虎:“好诗,好一番壮志,豪气冲云天!”

李未奢:“三位仪表出众,我料咱们并非同道中人,你们还是走那边吧!”

苏奚烈想:这李未奢让我们走右边被金人控制的官道,莫非他已经识破我等身份,此人好生厉害。于是反问他:“你是想要我们也被金兵抓了去吧?”

李未奢心无芥蒂说道:“非也,我料金兵已收缩兵力,驰援并州去了,时下金人分东西两路大军主攻太原和汴京,西路军由粘罕率领,一路过关斩将所向披靡,但至并州则必然受阻。你们可放心行路,右侧官道再行三十里便有客栈,告辞!”

苏奚烈笑道:“阁下果然好见识,不如一同走吧?”

李未奢:“幸会,那就走吧。驾!”说着他催马便走。

苏奚烈骑马跟在他后面:“跟他走小路!”

尔虎应声:“好啊,我倒要看看这小路有什么走不得的?”

李未奢回头招呼跟着的三人:“既然如此,结伴而行也不寂寞,此去一夜便可到函谷关了,驾!”

李未奢骑的是当年那匹飞鹰黄膘马,配的是梁氏鹰松古锭刀,鹿皮套内装的是自家兵器栖霞十字戟。此刻他拍马急驰,苏奚烈一行三人紧跟其后。

飞鹰马快,已远远把三人甩在身后,苏奚烈三人等快追上李未奢时,见茂密林子里火把通明,勒马仔细观瞧,当真是遇到了山匪。

为首的是个白胖的大块头,自称白熊,白胖子。他一眼便看到远处方到的尔虎,哈哈讪笑:“今夜不白来。”

李未奢道:“我生平不愿报谁名号,今有急事,不可耽搁,接着!

那白胖子接过一个竹筒,抽出里面的书信一看:“呀嘿,梁爷爷的兄弟,快快快,都下马跪下。”

跪罢起身,那白胖子满面堆笑:“李爷,你且吃了酒饭再走不迟,这里不远就是山寨。”

“也好,前面引路。”李未奢确实已经人困马乏。

白胖子又说:“李爷,这身后几位可是你同路,如若不是,我们便收了他们。”

李未奢:“不可,我们是路上相识,安排妥当,我们明早上路。”

进了山寨,酒宴备足,几人列席吃酒,席间众人见尔虎一小姑娘,酒肉敞着吃,白胖子心中就已痒痒:“女子,慢点,慢点,哥这有的是。”

过了时候,一个匪兵在那白胖子耳边低声说了几句,顿时他眼睛睁圆,抽出虎皮大座旁的朴刀,围住苏奚烈三人:“好啊,果然是你们三个金贼,让我好找!爷爷这鬼门关你们可是自己闯进来的。”

苏奚烈有些慌张:“寨主何出此言啊。”

白胖子一挥手:“哼哼,拿上来。”

但见几个喽啰拿来一套羊皮长裙,上面画的满是红黑色的金文和鬼符,一个皮鼓上面画着三只盘旋的猎鹰。另有一个野兔皮的头冠,上面插着五彩的羽毛。

白胖子和几十个喽啰拔刀相向:“嚷着,这明明是金人的用具,还有什么话说。”

尔虎嗔笑:“我们北方来的,带点金人的东西,也不奇怪。”

白胖子已然贪慕尔虎了,色心已出,此时无论对方是不是金人,他都多少找个岔子,想收了她去,先前只是碍于李未奢没有发作而已。

剑拔弩张之际,李未奢道:“白寨主,今日三位朋友与我一同前来,他们若是金人,我是什么?”

白胖子见他怒了:“李爷,我从未怀疑过你,只是这行头,你说哪家行路的用这东西,莫说是一般的金贼,就是探子也用不上啊。我想这三人定有来头。”

李未奢也无语对答,垂目凝思。

苏奚烈望着李未奢道:“这次我们三人是去山西做生意的,家父走南闯北,临走前让我们带上这些,说是遇了金兵,就说是从金国来的,他们见了这些自会放行的。李兄弟,你可不要听信这厮谗言,我看他是想劫财劫色呢!”

李未奢:“如若这般,适才为何不走官道。”

苏奚烈:“能有捷径,不惹麻烦,何乐而不为?况且李兄仪表不俗,我等放心啊!”

李未奢点点头:“白寨主还要问什么,你也听到了,快放了我朋友,大家相安无事,继续吃酒吧。”

而大厅内出奇的静,白胖子寨主早已下了定决心:“兄弟们给我上。”

见情势不妙,苏奚烈身边那男随从护住她和尔虎,他赤手空拳,一躲一闪,一拳一腿,所到之处,喽啰只被一击,便倒地不起,他拳力刚劲,伤人入骨,打的山匪嗷嗷直叫,无还手之力,只一会,十几个人便被打倒,他却也并不气喘,神态自若。

白胖子无疑在山寨里武艺第一,此刻他是朴刀翻飞,上前耍了一套“白熊踏溪”刀,男仆左右闪躲被逼到墙角,正一刀由头顶而来,他顺势双手合十接住刀身,一个寸劲“啪”,那朴刀硬生生的被撇成两半,他又闪电一般单手反制住白胖子寨主,用半截子刀抵住白胖子脖子,说道:“狗贼,快放我等出去,否则要你狗命!”

白胖子一抬眼发现对方的苏公子和那随从女仆已被控制,来了劲:“哈哈,来啊,杀了我啊,杀了我他们两个也别想活。”

李未奢仍然坐着喝酒,想要解围,对白胖子说:“寨主,是不是我的行李也被你翻动过?”

白胖子:“不敢不敢,我只怀疑他们几个。”

李未奢:“哼哼,江湖上有规矩,来人不问出处,你难道不懂?我等进你寨子里只酒肉招待便好,速速让他们退了!”

话音未落,堂外弓弩嗖嗖的射进来,那男仆也不闪躲,身中两箭,毫无反应,好似没中。

一个喽啰爬到虎皮大座旁按动一个机关,只见那男仆和白胖子脚下一空,便跌落陷阱,李未奢的座位也是陷阱,便也落下去,李未奢想道:一路走来,畅通无阻,偏偏今天遇到这三人,才有山寨这一出,看来白胖子早有准备。

白胖子到了陷阱底如钻地鼠一样不见了踪迹。随后喽啰放网,捕了二人。

大堂上,四个人被押在中央,白胖子晃晃悠悠的又出来了,一抱拳:“李爷,得罪了,今个那三人我是非杀不可的,杀金贼是本份。”

李未奢大笑:“即便他们是金人又怎样?尔等不上阵杀敌,却在这里意淫,好一副爱国表现,杀几个所谓的金人,就能保前方战胜金军?就可以保百姓不遭屠戮?如今金人南下朔州归降,又连克代州,围困太原。汴京已是被十面埋伏……你等不思救国,还有脸跟我说!看来你是早有准备吧?”

白胖子:“李爷说的在理,可我们没有爷爷你的大仁大义,你是个英雄人物,我们只是小山贼,乱世中混口饭吃,忠君爱国我没想过。是!我是早有准备,你说的对,今个的事啊,还真不是我的主意,你去北面问问便知道了!”

说罢白胖子一副淫相:“来啊,把这小娘子抬我屋里,本座要享受享受这金国的野味。哈哈”

尔虎大喊:“快放开,否则让你好死。”白胖子扭着腰,跟着去后堂。

另有一个喽啰口吃:“报报报,大王,这个姓苏的公子好像也是个女,女的,我刚碰倒到她,她,她那儿了。”

白胖子停住脚步:“哦?”转身回来上前:“我来摸摸!”苏奚烈使劲一挣,正踢到白胖子裆部,痛得他回一拳打在对方小腹:“妈的,也抬我屋,今天我先办了你再说。”

上一章:《背嵬军策》 第十一章 崤山偶遇

《背嵬军策》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