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兽宠:修罗女帝》[十]

第十章  火汐洲刻不容缓  虞城再遇冒牌货

文/秋明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羽!”离着不远的蓝惜沫一声惊呼,刹那间登上栏杆,一跃而起,在屋檐间跳跃,快若疾风,只剩一道红影。

“小姐!”洛瑶愣住急得出声,跺了下脚,不得已慌忙追上去。

蓝惜沫稳稳落在疾驰的马背上,死死拉住缰绳,蹙眉一掌拍在马背上,顿时马蹄扬起,烈马嘶鸣,停下的几秒内,蓝惜沫趁机离了马背,一把抱起地上的蓝羽闪到一边,蓝羽顿时扑到她怀里,眼神泪汪汪,“姐姐,对不起,糖葫芦……”

蓝惜沫一怔,望了眼掉在地上的包裹,里面几根糖葫芦露了出来,鲜艳欲滴,令人垂涎三尺,回眸笑道,“你没事就好,以后再买给姐姐,姐姐又不是以后不在了,倒是你的脚……”

蓝惜沫蹲下轻轻按着蓝羽的右脚脚腕,蓝羽顿时吃痛地“嘶”了一声,一股寒意不禁自身体而散发。

少年平复好青色烈马,望见蹲下身的蓝惜沫,正是助她制服青莲马的人,不禁骑马走了过去。

“很疼?”蓝惜沫抬眸望着蓝羽,只见蓝羽眼神含泪,紧紧咬着唇,不觉心中一痛,她答应母皇保护好小羽的,这还没到火汐城,就受了伤,她怎么向母皇交代。

“多谢姑娘帮忙制服青莲。”少年一袭黑衣,近处看倒是长得俊秀。

蓝惜沫起身一把抱起蓝羽,向前走去,与他擦肩而过,冷冷道,“自己的马好生看着,人群熙攘,怕是不死即伤,若是他的脚有什么闪失,我定不会放过你。”

走出几步,洛瑶赶来,眼中满是惊慌,“怎么回事?小公子他……”

“回去再说。”蓝惜沫阴冷的神情惊得洛瑶一震,她似乎很久没见到自家王爷如此阴沉的脸了,回眸望了望那黑衣少年,洛瑶蹙眉,若是小公子出事,这人即便身份如何,怕是也性命不保。

“少主,”身后侍卫上前道,那少女对自家少主如此不敬,“要不要……”

“不要轻举妄动,那个人不简单。”少年望着蓝惜沫消失的方向,若有所思,敢威胁他的人,还从没有存在过。

蓝惜沫一脚踹开紫瞳的房门,见紫瞳正在床上侧卧看书,便蹙眉道,“小羽脚受伤了,过来看看。”

紫瞳被她踹开门的声音一惊,见她神色不对便下了床,腾了地方,将蓝羽放到床上,检查道,“只是崴了脚,有些肿了,用热毛巾敷敷,抹上药膏就好了,只是近几日不能再动了。”

“很疼的样子,”蓝惜沫望着紫瞳咬唇道,“都是我不好,没照顾好小羽。”

“姐姐,小羽不疼。”蓝羽勉强笑道,拉了拉她的衣袖,吐着舌头,“下次小羽还要给姐姐买糖葫芦。”

蓝惜沫安心一笑,握住那只手,“好,姐姐等你的糖葫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蓝羽脚受伤,行程耽搁,蓝惜沫坚持让紫瞳与岚辰曦先行赶往火汐城,自己则留下等待蓝羽脚伤痊愈。

紫瞳拗不过她,便在第二天启程前往火汐城,临行前给她输了不少灵力。

蓝惜沫将自己与蓝羽关在一个房间内,一个躺着养伤,一个坐着练功。

灵力愈强,身体若不能吸收,便越会造成失控,她要趁着清闲提升自己的修为,不能事事依赖紫瞳。

一阵敲门声想响起,传来洛瑶的声音,“小姐,查到了。”

“进来吧。”蓝惜沫起身望向走进来的洛瑶。

“那少年是虞城少主虞轩,当前虞家最看好的准家主,虞城内威望颇高,那日是为了驯服虞城罕见的青莲马而导致马匹失控冲上街道,是个精通谋算之人。”

“虞轩?”蓝惜沫蹙眉冷哼道,“还好小羽的脚没事,否则虞家再大,我必除之。”洛瑶立在一边,沉默不语。

“瑶儿,你照料好马匹,我们准备随时离开。”

“是。”

蓝惜沫为蓝羽细细按摩,“小羽可是好些了?”

蓝羽点点头,蓝惜沫才继续为他按摩抹上药膏,紫瞳说过蓝羽的伤三日必好,接下来就是慢慢等了。

另一边,紫瞳与岚辰曦连着两天两夜赶到火汐城,却见城门高高挂起,护城河中的水几乎在沸腾,马匹一踏进火汐城城门附近便扬起马蹄嘶鸣不止,紫瞳见状便抬腿下马,脚下顿时传来一阵炽热,这里的温度已经这么高了吗?

正思忖着,城墙之上,侍卫只穿着一身轻薄衣衫,卸了盔甲,喊道,“来者何人?”

“朝廷之人。”紫瞳启唇道,这里的情况比他想象得更为严重,直到城门缓缓落下,紫瞳牵马进入城中,却发现处处门可罗雀,本该繁荣的火汐城却死一般的寂静,城门上的侍卫急忙赶来,脸上都是汗珠,跪地不起道,“大人,城主在府邸照顾百姓,无暇迎接大人,望大人恕罪。”

紫瞳赶紧将侍卫扶起,“地面温度如此之高,百姓定是受了不少苦,带我去见城主。”

“是。”

火汐城城主府邸内,一座七层阁楼是城主身份的标志,现在却成了城中百姓避暑的去处,城中几百人都挤在六层楼中,令紫瞳不禁蹙眉,跨上一楼时,二楼便下来一个男子,约莫二十左右的年纪,满头大汗,身上轻薄的蓝色衣衫被汗水浸湿,略显狼狈。

“城内温度过高,慕容实属狼狈,”男子行礼道,“不知王爷身在何处?”

“沫王爷有事耽搁两天,命我两人先行探明情况,”紫瞳望了望四周,均是放有冰块,却不停地在融化,然后再换,一直有人守着,“城主可否将城内情况说明?日前折子里写得并没有这么严重。”

“你们实属不知,这些日子以来,本来只有升高一点点的温度,骤然陡升,那护城河中的水因为在地面之下,故接近沸腾的程度,而城中温度地面温度也颇高,一层的住宅已经无法住人,只能将全部百姓移到七星楼暂时避暑,可还是有一些妇孺老幼撑不住的,而温度还在继续升高,本来想派人去火汐洲探查情况,但是温度太高了,到了已经无法接近的程度,”慕容琏叹气道。

紫瞳蹙眉,望向岚辰曦,岚辰曦点点头,转身走向楼外,轻功一跃至屋顶之上,双手至于腹间,缓缓蓝色水流流动,水璃珠渐渐幻化而出,渐渐升空。

岚辰曦双手动用灵力注入水璃珠内,顷刻间水璃珠光芒大盛,乌云渐渐笼罩火汐城上空,水璃珠光芒愈盛,岚辰曦消耗灵力越多,额上渐渐多了几滴汗珠。

水璃珠中窜出一道蓝光直冲乌云间,顷刻电闪雷鸣,大雨倾盆,紫瞳唇角一勾,岚辰曦控制水璃珠的能力愈发好了,只是灵力不够强,一手轻旋,一道光芒自掌间发出,直直注入水璃珠,光芒大盛,雨势愈发大了。

慕容琏望着眼前一切,目瞪口呆,七星楼内的百姓纷纷挤到栏杆旁。

“下雨了!下雨了!”

雨落在地面上,渐渐被蒸发成水汽,放眼望去,整个火汐城内水汽缭绕,紫瞳收回手,踏出屋外,周身萦绕紫气不至于被雨淋湿,跃至屋顶上,站在岚辰曦身旁,冷眼望着地面,“收回水璃珠。”

岚辰曦蹙眉,却听话地收回了水璃珠,天空乌云褪去,依旧晴空万里,阳光炙热。

“怎么不下了?”

“是啊,怎么不下了,难道真的是火汐洲的神灵发怒了?”

百姓的窃窃私语落在慕容琏耳朵里,顿时变了脸色,只好派人去安抚百姓。

“怎么不继续?”岚辰曦不解道。

“这地面温度过高,雨势再大也解决不来这里的问题,”紫瞳负手而立,望向火汐洲的方向,一座火山模糊地出现在眼前,“那里是源头,深入火汐洲,才能根本解决问题。”

“只能等沫儿回来。”紫瞳转身面向七星楼,踮脚跃向楼层间的栏杆,一层层直至到顶层,蹲下身一手贴在琉璃瓦上,顿时紫光大盛,顺着七星楼楼层将整个阁楼包裹其中,一跃而下在一楼设下可以容人随时通过的开口,便松了口气,只希望眼前的结界可以暂时隔绝地面传来的炽热,等着沫儿到达火汐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姐姐,瑶儿姐姐说今晚十五城内会有焰火灯会,是城中传统,我们去看看吧。”

蓝羽抱着蓝惜沫的脖子道,蓝惜沫却望了眼他的脚,蓝羽见了便跺了跺脚,“你看,我的脚伤已经好了。”

“明日还要启程去火汐城,早点休息。”蓝惜沫不想再耽搁时间在路上,可是蓝羽缠着她,“明日早起就是了,现在才是酉时,去吧姐姐。”

“你啊,”蓝惜沫刮了下眼前人的鼻子,无可奈何道,“真是我的软肋,走吧。”

城中张灯结彩,彩灯悬挂,人来人往,一盏盏河灯顺着城中河流流出城外,颇有上元节的样子。

“姐姐,送你。”蓝羽突然跑过来拿着一个小巧的凤凰灯笼,蓝惜沫接过递给了洛瑶,拉起蓝羽的手,“不许乱跑,人多眼杂,你若是丢了,我就不再带你出来了。”

蓝羽吐了吐舌头,乖乖待在她的身边,蓝惜沫满意地望向四周,见到一家酒楼张灯结彩,门口挤着不少人,便抬步走了过去。

“今日海棠居宴请四方才子佳人,只有吟得好词者才可免费入内,海棠居阁楼可是有着绝佳的观赏位置。”

来人纷纷吟诗作词,渐渐地人便少了下去,蓝惜沫俯下身,“小羽想看焰火吗?”

蓝羽眼神流光,使劲点了点头,“大皇姐归来时,宫外的焰火甚是好看,不知这里的是否比得上。”

蓝惜沫起身,在洛瑶耳畔说了些什么,洛瑶便走向酒楼。

洛瑶对着那人说了些什么,那人便在纸上写了什么,随后洛瑶便回眸招呼蓝惜沫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入了酒楼,雕栏画栋,汉白玉柱上的雕刻栩栩如生,随着引路人的指引登上最高楼,寻了个靠近栏杆的位置便坐下了,蓝惜沫却四下环顾,总觉得一束目光总在窥伺这她们。

虞轩在包间的屏风后望着蓝惜沫的方向若有所思,直到侍从拿上来一张纸。

“月色蒙胧灯火喧,星光闪烁映兰轩。天台午夜莲花宴,楼宇春光桃李园。”

虞轩轻笑,眼神落在另一边的蓝惜沫身上,这个人愈发引得他的兴趣了。

“姐姐,你看那里。”蓝羽手指指向一处,阁楼居高临下,满城景色尽收眼底,那处青石桥上,众人俯身放置河灯,河灯盏盏顺流而下,宛若星光明灭。

“小羽也想写下心愿顺水漂流?”蓝惜沫拉过蓝羽,靠近自己身边坐着,摸着他的发顶,温柔道,蓝羽顺势倚在她的怀里,笑得纯真。

“嗯,小羽一愿姐姐幸福安康,二愿朝凤国泰民安,风调雨顺。”蓝羽挑起她的一束发丝把玩着,已经初见动人的眉眼。

“可是三愿早日寻得好妻君?”她不由得打趣道,见怀中人羞红了脸,便轻笑出声,“果真是男大不中留。”

“姐姐笑我。”蓝羽假装生气将头转向一边,蓝惜沫觉得好笑时,一个玩味的声音传了过来,顿时面露寒色。

“沫王爷好闲情逸致啊。”一语既出,洛瑶的绯红已经抵在那人的脖颈上,蓝惜沫冷眼望着眼前人,月白竹云流纹锦袍,一副黄金狐狸面具。

“你们来做什么?这么显眼的装扮,不怕虞城的人警觉?”

蓝惜沫下意识紧紧搂住蓝羽的腰,蓝羽眼中的羞涩顿时换上了冷厉,他可不会忘记,这些人一直想要带走他。

“看来沫王爷还记得我,”来人一双绿色瞳仁泛着笑意,“虞城算什么,今日我来送给王爷一份大礼。”

“哼,本王可不记得何时与你们关系这么好了,”蓝惜沫冷眼盯着眼前人,“本王向来不欢迎你们。”

“王爷何故与圣殿结怨?绿熙只是想请王爷与小皇子去圣殿做客而已,只是王爷一再拒绝,倒是令我委实无奈。”

“本王与圣殿毫无瓜葛,圣殿好意本王心领了,还请你回去转告祭司,自作孽不可活,你们的主意莫再打到本王头上来,想要九璃珠,”蓝惜沫端起酒盏,冷冷一笑,“除非本王死。”

“王爷这是誓与圣殿为敌?”绿熙眯眼,危险的气氛逐渐蔓延开来,“王爷讨不到半点好处。”

“是又如何?”针锋相对的气氛被绿熙一句话打破。

“那绿熙就送王爷一句话,不仅仅是王爷对火汐洲感兴趣,万寿宫的人自是不会放弃这个机会,此时虞城人群涌动,若是发生什么事情,怕是他们毫无还手之力。”

“守护虞城百姓是虞城城主的职责,与本王何干?”蓝惜沫冷漠笑之,却在品味刚才绿熙的话,万寿宫会赶来火汐洲插上一脚的话,那她的担忧就不得不是真的了。

“是吗?”话音未落,只听酒楼外想起一阵此起彼伏的喊叫声,而屏风后的虞轩早已不见踪影,蓝惜沫望向栏杆外,不禁怔住。

人山人海中,城中那放河灯的河流正燃起大火,惊得众人纷纷逃窜,这水面起火不灭本是无稽之谈,可是……

蓝惜沫四下环顾,只见虞城最高建筑的三处均是站着一道身影,隐隐可见脸上戴着面具。

“王爷可喜欢这景致?”绿熙笑得宛若一只狐狸,“若是不够看,后面还有。”

话音未落,城中地面多出骤然生长起藤蔓,阻拦了来不及逃开的百姓,蓝惜沫按下蓝羽不安的身子,轻笑道,“你这是以这满城百姓作威胁?”

“不敢,绿熙可不敢威胁王爷,只是给王爷看一出表演罢了,王爷喜不喜欢,绿熙就不知道了。”

“本王说了,虞城百姓与本王无关。”蓝惜沫低头饮酒,不再质问。

“王爷可真是冷血。”话音未落,位置上只余一道残影,“那王爷好好欣赏吧,圣殿若是屠城,这天下却只知道沫王爷天生浴火。”

蓝惜沫身体一怔,蓝羽再忍不住离开她的怀里,气道,“可恶,他们这是在逼姐姐出手,一旦虞城被灭,怕是姐姐……”

“圣殿,”蓝惜沫紧紧握拳,那个神秘的地方,是所有人讳莫如深的禁忌,“瑶儿去客栈准备好马匹,等我处理完这里的事情,我们立刻出发与紫瞳会和。”

“是。”

“小羽,记得随时跟在我身边。”蓝惜沫望着蓝羽,突然有些后悔带他出宫,危险重重,实在不该带他冒险。

蓝羽搂住她的腰,“我不会离开姐姐半步,姐姐只管去做。”

蓝惜沫欣慰笑笑,又抬眼冷眸望着各处的面具人,圣殿的力量已经远远超过了她的预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虞轩忙着解救城中被困的百姓,却发现这些藤蔓砍断又会继续生长,没完没了。

蓦地一道火焰不知从何处窜出,精确无误地挥在藤蔓之上,顿时烧成灰烬,放眼望去,天际一道道火团飞向藤蔓所在地方,寻找源头,却是海棠居的最高处,阁楼顶。

一道火红色身影静静伫立,手中指尖泛起团团火光,一个接一个弹指挥向各处,蓝惜沫蹙眉冷眼望着圣殿制造的麻烦,待藤蔓消除,虞轩便疏散了人群,本来万人空巷的虞城,顿时鸦雀无声,寂静的只有风声。

“王爷还是有所顾虑的。”以绿熙为首,身后站着三个面具人,分别是红衣,蓝衣,银裳。

“圣殿所谋之事,天理不容,”蓝惜沫一手护住身后的蓝羽,冷言道,“若是再打小羽的主意,休怪本王手下无情。”

“呵呵呵,”绿熙笑得奸诈,仿佛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王爷打算一人之力对抗圣殿?简直以卵击石,不自量力,今日单凭我等四人之力,就足以让王爷困在虞城,紫瞳不在,王爷又能有何作为?”

“有何作为?”蓝惜沫眼神中燃起小小火焰,周身燃起赤焰,“圣殿的蝼蚁,有何资格在这里与本王说话?”

“看来王爷是不见棺材不落泪。”

绿熙唇角弯起邪惑的弧度,身后三人便齐齐飞向蓝惜沫,蓝惜沫周身火焰大盛,火焰结界顿时护住她和蓝羽。

红蓝银三道光击向蓝惜沫的结界,蓝惜沫一手支撑抵抗,另一只手紧紧握住蓝羽的手,绿熙见了玩味道,“王爷若无法全力抵抗,怕是非死即伤哦。”

蓝羽闻言,想要挣脱蓝惜沫的手,却被蓝惜沫越发攥得紧了,“不许放开!”

蓝羽身体一怔,死死咬住唇,除了躲在蓝惜沫的身后,他什么也做不到。

“王爷小小年纪,倒是好魄力,”蓝衣人邪惑一笑,“只是可惜了,王爷还差得远。”

语音未落,一道凛冽的剑气斩杀过来,硬生生逼得三人后退,那是绯红的剑气。

久久等不到蓝惜沫的洛瑶赶了过来。

“带走小羽,立刻赶去火汐城。”蓝惜沫轻声道,洛瑶知道自家王爷说一不二,便接过蓝羽,搂着他踏风而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章 云沐立下承诺 凤帝忧心忡忡 文/秋明沫 蓝惜沫果真将自己关在沫夜阁,不吃不喝,七日有余,岚辰曦每日都回来沫...
    秋明沫阅读 417评论 0 1
  • 第九章 说服岚辰曦 启程火汐洲 文/秋明沫 “姐姐,以后我们可以不分开吗?”蓝羽见蓝惜沫眼神迷离,不知在想些什么,...
    秋明沫阅读 232评论 0 1
  • 第三章 玄九卿的邀请 九璃珠的秘密 文/秋明沫 “哦?玄九卿伤了兵部尚书嫡女?”蓝惜沫正为小羽吹凉燕窝粥,便听得...
    秋明沫阅读 515评论 0 2
  • 你知道到吗 在每个夜晚, 我都会站在窗前 幻想你是夜空那最亮的一颗心 照亮了我每个晚上 好像伸手就能碰到 紧紧的依...
    你_20ac阅读 200评论 0 2
  • 早上你说早安;午饭你说多吃点;晚饭他发朋友圈说去跟朋友喝酒,你说少喝点对身体不好……饭桌上他手机一直在响,他嫌烦,...
    L岁月缝花阅读 4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