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兽宠:修罗女帝》[八]

第八章  云沐立下承诺  凤帝忧心忡忡

文/秋明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惜沫果真将自己关在沫夜阁,不吃不喝,七日有余,岚辰曦每日都回来沫夜阁外伫立一两个时辰再回去,不吵不闹,洛瑶着实惊讶。

期间确有一名白衣男子来找自家爷,她便留下他,岚辰曦得了消息,忍不住摔了竹园的瓷器珍玩,岂知蓝惜沫的属下跟她一般守财算计,用纸笔记下他摔碎的东西,价值几何,通通送给了司徒朗。

岚辰曦便愈发生气,选择闭门不出,眼不见心为净,倒是洛瑶附上一个蓝惜沫闭关前给他的锦盒,便让他乖乖待在竹园,潜行不出。

“云公子,我家王爷吩咐,若是公子来时,她尚未出关,便让属下带公子观赏园子,好让公子给些建议。”

洛瑶望着眼前白衣谪仙的男孩,年纪与自己相仿,却不得不被他身上独有的气质折服。

“有劳洛瑶姑娘。”

“云公子客气。”

走到碧落亭上,云沐听了脚步,望着满园的菡萏荷莲,轻轻笑道,“这是何人所作?”

洛瑶望着池塘才想起来这是王爷前几日所为,“这是王爷以剑打造,修整荷叶,凸显荷莲,说是园子的花草太乱,不雅,需要重新打理。”

“你家王爷如此闲情雅致,”云沐难难掩眼中赞赏,“倒是不需要我来。”

“云公子客气,属下还没见过王爷邀请客人来府上,想必王爷看中云公子的才华。”

“王爷抬爱而已。”云沐想了想,又道,“不知王爷何时出关?”

“这倒不知,王爷说是估计七日,如今已十日,属下也不知王爷作何打算。”洛瑶语间皆是担忧。

“不出三日,定可出关。”云沐折扇轻摇,自信满满,在洛瑶的疑惑眼神中解释道,“三日后云某要离开皇城,王爷不会错过这次可能是最后的相聚。”

洛瑶笑得无奈,云沐却成竹在胸。

沫夜阁内,蓝惜沫正努力突破火璃珠的第四层,双手中渐渐生出绿色火焰,小小一簇,轻轻抖动着,似有若无,仿佛随时都可以被风吹灭。

额上沁出汗珠,蓝惜沫只觉体内灵气暴涨,掌心中绿色火焰陡然蹿高不少,紫瞳走前为她传输了不少灵力,好让她可以突破第四层层封印,如今闭关十日有余,她终于掌控了绿火。

墟鼎内火璃珠缓缓离开身体,停留在眼前,绿色光芒渐盛,火璃珠内渐渐呈现出绿色烟雾,愈来愈浓郁,直至化作一团绿色火焰,纯粹而透亮。

蓦地,蓝惜沫睁开眼,手指一弹,空中便呈现辉出的六道绿色团火,逐渐消散不见。

若不是紫瞳有着先见之明,给她传输不少灵力,否则不会这么顺利突破第四层,若想要前往火汐洲,她还需要再突破一层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惜沫出关时,洛瑶正在阁外守着,见她出来脸上透着欣喜。

“云沐可来过?”蓝惜沫首先问的便是云沐,洛瑶只好道,“云公子正在兰苑,明日就会启程离开。”

“王爷你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要不要先去沐浴?”

洛瑶见蓝惜沫脸色苍白,额上冒汗,不由得问道,还来不及等到回答,蓝惜沫就直直倒了下去,洛瑶慌忙接住她的身子,“王爷!王爷!”

“我没事……”蓝惜沫虚弱道,“带我去玉凝池。”

玉凝池温泉水有着舒缓疲惫,疏通脉络功效,蓝惜沫全身浸泡在内,觉得疲倦好了很多,闭关十余日不吃不喝不睡,铁打的身子也守不住,还好是在练功,有火璃珠才觉得无碍,只是出门时却觉得甚是乏力。

“王爷,晚宴准备着呢,待王爷出浴,即可用膳。”洛瑶手搭在她的肩上,轻轻按起来。

“瑶儿,这几日辛苦你了。”

“这是属下该做的,王爷要注意自己的身子。”

“嗯,瑶儿真是贤惠。”蓝惜沫闭目养神,有些昏昏欲睡,“一会儿在兰苑摆宴,我要去见云沐,还有明日为我准备进宫的衣裳,好久未见小羽了。”

蓝惜沫只是在考虑她此番出门,小羽该怎么办,带上的话危险万分,不带上却担心那些冒牌货来伤害小羽,真是进退两难。

紫瞳在的话,就好了。

“紫瞳,你在就好了。”蓝惜沫昏昏沉沉梦呓道,洛瑶却听的一清二楚。

蓝惜沫醒来时,发觉自己已经躺在了浴阁的大床上,身上的疲倦微微改善了些,看来是洛瑶为自己全身按摩了下。

蓝惜沫起身发现洛瑶细心地为她准备好了一套便服,鲜艳的红,蓝惜沫伸手揽过穿了起来,镜中的自己青丝尚未干透,倾泻而下,红衣愈发衬的沐浴过后的肌肤如雪。

“王爷,你醒了?”洛瑶进来时看见蓝惜沫正在打理头发,便立刻走过去夺过梳子为她梳了起来。

“瑶儿,这个我自己来就行了。”蓝惜沫有些尴尬地收回手,无奈一笑,“你这样好像我是长不大的小孩子一样。”

“王爷的头发还未干透,还是属下来吧,属下只是不想王爷在这些琐事上亲自动手,王爷是嫌弃洛瑶了?”洛瑶的手一顿,有些不知所措。

“谁说的?瑶儿我喜欢还来不及。”蓝惜沫心里哀叹一声,看来洛瑶是不会让自己动手的。

“王爷,兰苑的云公子正等着你过去呢。”洛瑶放下手中的梳子,为她整理着衣角袖口,“我是来叫王爷的,云公子说在府上住了多日,明日便要走了。”

“明日就走?”蓝惜沫眼神微眯,笑道,“岚辰曦近来如何?”

“闹过一次,属下把锦盒给四皇子看过后,四皇子收敛很多,现在几乎不出竹园。”

“那就好。”蓝惜沫跨出玉凝池,径直走向兰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兰苑,幽兰阁内,一袭白衣于窗边,负手而立。

“云沐,可是久等了?”身后一道清丽的声音传来,云沐轻轻转身,却见一袭红衣似火立在门口,眼神含笑,洗浴过得头发尚未吹干,紧紧贴着窈窕的身子,不由得怔了一瞬。

“不久,刚刚好。”云沐依然风淡云轻的模样,令蓝惜沫觉得自然。

“那我倒是想喝云沐的美人酿了。”云沐闻言微愣,眼前人没有自称本王,是将他当做了自己人吗?有些受宠若惊的感觉,不经意蔓延开来。

“我带了一坛给你。”云沐走向门外,满园兰花中,石桌上简单小菜,两个酒杯,一坛好酒。

“月下花间酒,这番景致我倒是不多见。”蓝惜沫笑笑,颇有无奈,她好像还没这样与一个人饮酒作乐。

“王爷生性孤傲,怕是无人敢接近王爷。”云沐坐下为她斟酒道。

“那云沐如何敢?”她接过轻轻嗅着酒香,问道。

云沐唇角扬起一抹淡然的笑意,“所谓天意缘分,也不过如此,当初云某是被王爷的诗所吸引,如今是被王爷的人。”

蓝惜沫端着酒杯的酒一怔,随机道,“这是何意?”

“王爷难道不是一直在韬光养晦?”云沐笑得有些狡黠,“我欣赏王爷才华,日后定是相助王爷。”

“这美人酿怕是不能白喝的,”蓝惜沫放下手中酒盏,“听闻云家出精商,云沐果然精明得很。”

“王爷说笑了,耳濡目染与父辈学了一点皮毛,粗浅鄙陋,谈不上擅长。”云沐又为自己斟了杯酒,细长的酒水水流流入透亮的玉酒盏中,“有一事想向王爷讨教。”

“何事?”蓝惜沫望着眼前的酒,还是拿起一饮而尽,却正好对上云沐玩味的眼神。

“王爷韬光养晦是为了什么呢?云某觉得王爷并不比二皇女差很多,相反,二皇女眼中太多权欲,倒是比不上王爷眼中的冷静。”

“云沐如此聪慧,心中想必有数,”蓝惜沫倒也不拒绝这个问题,“我喜欢的清静的日子,二皇姐想要什么便要什么,只要母皇能给。”

“王爷胸襟开阔,云某钦佩。”云沐端起酒盏,两人轻触酒盏,相继一饮而尽。

“家中有事,云某不得不离开,不知何日再见,若是将来王爷能来云城,我定尽地主之谊。”

“到时候,你可要为我多备下美人酿。”蓝惜沫调侃道。

“呵呵呵,那是自然。”云沐不禁笑出声,只觉眼前人桀骜却不失大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翌日,云沐离开沫王府,蓝惜沫便进了宫,直奔蓝羽的宫殿。

途经御花园时,却见熟悉的身影站在枯萎的玉兰花前,小手握住玉兰树枝,手中发出淡淡金光,枯萎的玉兰花便轻轻探头,变得生机勃勃。

蓝惜沫轻轻蹙眉,悄悄走近,一手掩住那人的双眼,轻笑道,“猜猜我是谁。”

“姐姐!”蓝羽转过身来,惊喜地望着蓝惜沫,扑到她的怀里,蓝惜沫轻轻搂着他,摸着他的头安抚,眼睛却是望着眼前的玉兰花。

小羽禀赋是治愈,恐怕这也是冒牌货们想要夺走小羽的缘由之一,有了小羽,便是有了不死军团,对于野心勃勃的人而言,小羽是最好的棋子。

“小羽,日后你绝对不可以在别人面前展示你会将枯死的植物救活的事情,知道吗?”蓝惜沫微微俯身,一板一眼严肃道,令蓝羽不自觉地点头,只要是姐姐说的,他都会去做的。

“姐姐,你好久没有进宫了,”蓝羽见蓝惜沫神色缓和便一头钻进她的怀里,“小羽想你。”

心中一惊,昨夜思索的问题,便有了答案。

“是姐姐不对,今天我就来接小羽回王府。”蓝惜沫捏捏眼前精致的小脸,笑道。

“我可以去王府吗?”蓝羽的眼睛激动闪烁,宛若星辰。

蓝惜沫点点头,拉起他的手,“我去与母皇说。”

御书房。

听御书房外的公公说,凤帝近日在为火汐洲的事情烦忧,说是出了很大的事情。

蓝惜沫心下一惊,不等公公阻拦便一脚踏进了御书房,只见御书房内,蓝怜,蓝璇,还有一些肱骨大臣也在,甚至是被特许不用上朝的慕容雅也在。

“沫王爷愈发没有皇家规矩了。”慕容雅甩了甩袖子,眼神犀利,好像要把她身上戳出一个洞来。

“本王不知御书房还有各位大人在,可是出了大事?”蓝惜沫直接无视慕容雅,望向凤帝,凤帝疲惫的眉眼见到她后,瞬间染了一丝欣喜,招呼她过去。

“沫儿过来。”凤帝轻轻将一个折子推至她手边可以触及的地方,“看看这个。”

蓝惜沫狐疑地展开折子,却蓦地一惊。

火汐洲是朝凤最神圣的土地,传说里面生活着凤凰,保佑朝凤,那里普通草木无法生长,只有火蕨草之类的耐炎抗旱植物才可以生长,就连地面也都是炽热的,无法踏足。

在火汐洲周边百里外不远的地方,有一座城,那里便是火汐城,火汐城城主直接由凤帝任命,地位很高,相当于朝廷三品官员,负责守护火汐洲的安危,时刻向朝廷汇报。

只是这折子里说道,火汐洲突发异常,本来是百里之内地面炽热的火汐洲,似乎有着外扩的痕迹,就连火汐城中的地面也在渐渐升温,以致于城内气温久高不下,城中百姓有些忍不住炽热,已经接连死亡数十人,皆是妇孺老幼,以此请求朝廷救援。

蓝惜沫合上折子,她本想等紫瞳办事回来再去火汐洲的,如此一来,怕是行程提前了,于公于私,火汐洲她都是必去的。

“母皇可是担忧火汐城?”蓝惜沫轻轻放下折子,“一早便叫来各位大臣,母皇为何漏了儿臣呢?”

蓝惜沫直接无视众臣轻蔑和愤愤的目光,反而笑道,“火汐城气温升高,无疑与火汐洲有着至关重要的关系,火汐洲炎热异常,常人无法踏足半步,母皇以为还有人会比儿臣更适合这个任务的吗?”

“沫儿不要胡闹。”凤帝嗔怒一声,蓝惜沫却知道凤帝只是不想她去冒险,路途遥远,万一出事,后悔莫及。

“母皇,儿臣今日前来,本来是为了接小羽出宫,见母皇如此疲于应付火汐洲一事,那不如就交给儿臣去办。”蓝惜沫笑得胸有成竹,好让凤帝放心,“只是得允许儿臣带着小羽。”

“不行!”慕容雅顿时出声阻止,“四皇子年纪尚幼,火汐洲危险重重,不可跟去,凤帝三思。”

“慕容宰相是担心本王保护不了小羽?”蓝惜沫凌厉的眼神投过去,硬生生让慕容雅怔在原地,一时间被唬住,“还是宰相觉得这皇城中有比本王更能保护小羽的人?”

慕容雅一时语塞,那日晚宴她不是没看见,蓝惜沫与黑衣人的交锋,那不是常人可以插手的。

“况且火汐城离皇城甚远,即便是快马加鞭,这折子呈上来时,也有十天之余,此刻火汐城早已水深火热,哪里等得到朝廷迟迟做下决定?”蓝惜沫一番话便令慕容雅闭口不言。

“儿臣会妥善处理火汐城一事,若儿臣平安归来,还望母皇恩准一事。”蓝惜沫面向凤帝,单膝跪地道,凤帝见此慌忙起身抓住她的胳膊,想把她扶起来。

蓝惜沫笑笑摇摇头道,“母皇不答应,儿臣便不起来。”

“你说吧。”凤帝哀叹一声,满眼爱怜地望着眼前自己最爱的女儿,毕竟是自己亲生的,怎么能不担心,“母皇答应你就是了,快起来。你们先退下,在门外候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凤帝说话,蓝璇便带着众人走出御书房,心中却对蓝惜沫充满担忧,她从未见过蓝惜沫下跪求人的模样。

“若火汐城一事解决,请母皇恩准儿臣带着小羽离开皇城,五年内必安全归来。”蓝惜沫望着凤帝,眼神坚决。

凤帝身体一怔,愣在原地。

“朕不许!”凤帝有些愠怒,转过身不知在想些什么,过一会儿便又转过身来,眼中略感忧伤。

“当年紫瞳以让你回来作为威胁,带走了你,整整五年,朕也只是偶尔偷偷出宫才能见你一面,如今你好不容易回来,就又要离开母皇?母皇不准!”

蓝惜沫起身轻轻拉住凤帝的衣袖,撒娇道,“母皇,沫儿知道此举不孝,甚至这次还带走了小羽,可是沫儿保证会安全无忧地回来,好吗?”

“不行!”凤帝甩开蓝惜沫拉着她的手,厉色道,“朕不许你再出去冒险,你贸然担下火汐城一事,且不说大臣如何看待,朕只担忧你的安危,沫儿,你就不能让母皇觉得安心吗?”

蓝惜沫盈盈一笑,有些愧疚,“沫儿会带着紫瞳的,有紫瞳在,母皇还不放心吗?”

见凤帝的神情有了丝犹豫,蓝惜沫只好搬出杀手锏,“沫儿只想查出那些面具人的底细,给小羽一个太平盛世。”

凤帝一怔,望向自己这个不安分的女儿,蓦地哀叹一声,“你出生不凡,母皇也知道留不住你,可是母皇怎么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女儿以身犯险?那些人不是这么容易查出来的,他们手段极端,背景复杂,一直不曾放过你的父亲,如今又将毒手伸向了羽儿,母皇不求别的,只求你们平安无事。”

听到父亲,蓝惜沫蓦地一惊,“母皇是说这些人与父亲的死有关?”

凤帝欲言又止,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看来紫瞳并未告诉你事情原委,也罢,母皇答应你,五年内你做什么都可以,但一定平安回来,母皇等你。”

蓝惜沫看着眼前而立之年依旧风华绝代的女子,执掌一国,日夜操劳,心里便突然有了不舍,上前一把抱住了眼前人,对方身子一僵,才缓缓放松下来。

“母皇放心,沫儿走到哪里都会通知母皇,母皇有事也可告知沫儿,沫儿会做母皇的左膀右臂,五年后归来必定不负母皇期望。”一句承诺是蓝惜沫此时可以做的唯一一件事,“母皇要好好保重身体,沫儿会回来的。”

凤帝拥住蓝惜沫。

此时此刻,他们不再是万人敬仰,叱咤风云的帝王,不再是桀骜不驯,我行我素的王爷,而只是一个即将远行的女儿,一个不舍女儿的母亲。

安稳的马车内,蓝羽开心地坐在蓝惜沫身边,倚在她的身上。

出御书房时,蓝璇的担忧尽收眼底,蓝惜沫只好给了对方一个安慰的眼神,便让众臣进去御书房商议要事,然后立刻接了小羽出宫,回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