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兽宠:修罗女帝》[九]

第九章  说服岚辰曦  启程火汐洲

文/秋明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姐姐,以后我们可以不分开吗?”蓝羽见蓝惜沫眼神迷离,不知在想些什么,便搂住她的脖子,撒娇道,“小羽不想再离开姐姐,无论姐姐做什么,去哪,小羽都要跟着。”

蓝惜沫一愣,随即搂住撒娇的孩子,笑道,“小羽今年十岁了吧,再过几年就要找妻君嫁了。”

“小羽不嫁,小羽只喜欢姐姐。”蓝羽一脸正经道,“小羽想向父亲那样,娶妻而不是嫁人。”

“那小羽要赶紧成长,否则不会有姑娘喜欢爱撒娇的小孩的。”蓝惜沫打趣道,蓝羽的脸上顿时浮现一阵红晕。

“姐姐真讨厌。”扭过脸去,便再也不看蓝惜沫了,却是引得蓝惜沫笑得花枝摇曳。

她知道自围场归来,蓝羽一直再向慕容雪村习武,自家小弟也就是在她与紫瞳面前撒娇,就连在凤帝面前都是一副小大人的模样,是满朝上下认定的文武双全,有皇家风范的合格皇子。

刚回到王府,一下马车便见自己府内,一道水柱冲天,又漫天散开,犹如下雨般在王府显出一道彩虹,那个方向是竹园。

叫出门迎接的洛瑶安顿好蓝羽,蓝惜沫便径直奔向了竹园。

满地盈水,一踏便水花四溅,溅湿了飘飞的衣角,等到她到竹园时,只见竹隐阁正在不断向外溢水,宛若喷泉般喷溅。

“岚辰曦!”蓝惜沫忍不住大声吼道,只见阁内水流一瞬间朝她涌来,下意识周身燃起红色火焰抵挡,紧紧蹙眉。

走到门边,一脚踹开了门,门内水流涌出,猝防不及中,她竟被强劲的水流冲到了一边,被火焰护住倒不至于变成落汤鸡,只是被水一冲,火焰气势微弱,蓝惜沫眼眸中一道精光闪过,火焰顿时陡涨,掌间红光道道聚集成球,挥向阁内,一道蓝光从阁内窜出,顿时两道力量相抵,发出巨大声响后,消散不见。

“岚辰曦,给本王滚出来。”蓝惜沫忍不住骂道,这家伙是要拆了她的园子吗,让他练功,没让他拆家!

阁内久久不出声,蓝惜沫心下一惊,冲了进去,只见满屋子都是水痕,而床上躺着一个人,浑身却未被水浸湿,挑开遮住脸的头发,一张苍白的脸便露了出来,手指按上对方的手腕,脉象正常,倒是体内灵力增进不少,看来是刚才的力量增进太快,身子有些受不了了。

蓝惜沫如释重负轻叹口气,看来岚辰曦是服用了自己给他的丹药,增进功力,却因自己身体承受不住才会力量暴走,总之他还是撑住了熬了过来,想必功力增进不少,一个十二岁的孩子,做到如此已是实属不易了。

轻轻扶着对方坐了起来,蓝惜沫一手扶着一手运气为他输入些灵力,渐渐眼前人睁开了眼。

“别动。”蓝惜沫低声道,岚辰曦顿时僵住一动不动,她是在为自己疗伤?

他只记得突破的最后关头,水璃珠的力量太大,他身体一时承受不住,听到外人有人喊自己时,就挥出一道水柱,便晕了过去。

蓝惜沫收回手,扶着岚辰曦躺下,蹙眉道,“弄湿了本王整个王府,四皇子还真是能耐。”

岚辰曦听出其中的讽刺调侃,微微一笑,“对不起。”

蓝惜沫身体一僵,这个家伙会道歉吗?尴尬地嗯了一声,道,“本王会叫人收拾的,只是竹隐阁一切都打湿了,你要不要换个房间?”

“你让我去哪我便去哪。”岚辰曦笑得苍白无力,却让她感到眼前人此刻的脆弱,仿佛都懒得和她吵架了。

俯身弯腰,一把抱起岚辰曦,转身离开竹隐阁,前往西岚苑。

岚辰曦苍白的脸上染上一丝红晕,愣愣地看着她,看起来很是诱人。

蓝惜沫低头发现这家伙安静的时候还是很美的,不由得唇角弯起。

不过,抱着一个与自己相差无几的人,她还是觉得很吃力的,早知道就让别人抱他过去了。

将岚辰曦放在床上,蓝惜沫长吁一口气,“你好好休息,本王还有事。”

手被一把拉住,蓝惜沫不由得回眸,却见岚辰曦满脸的虚弱,“我很重吗?”

蓝惜沫一愣,随即笑道,“还好。等你康复过来,就回岚汐国吧,本王亲自送你回去。”

“你在赶我走?”岚辰曦慌忙起身,却一个用力过猛,头更加昏沉,蓝惜沫只好一手扶住他的肩膀,却被对方死死扣住手腕。

“别赶我走,我会以你喜欢的方式待在你身边。”岚辰曦眼底的惊慌映入眼中,她竟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

“你不必讨好任何人,”蓝惜沫坐在床边,定定望着岚辰曦道,“你拥有水璃珠,那群人可能会将爪牙伸向你,你若不愿离开,那你愿不愿意屈尊降贵,跟着我,在我身边与我一起调查事情的真相?”

岚辰曦听她自称我,知道她是在以与他平等的身份,在征求他的意见,欣喜地点头道,“我愿意。”

“我们只能做朋友,这个你必须知道。”

岚辰曦眼神蓦地黯淡,无奈道,“我知道,你能把我当作朋友,我已经很满足了,回到岚汐国我会对母妃说明我不愿嫁你。”

“放心吧,我不能娶你,若是岚汐国将你任意嫁给其他皇族,我不会袖手旁观。”蓝惜沫郑重做出承诺,将岚辰曦推回床上,为他盖上被子,“你是岚汐国四皇子,我也不会亏待你,你安心休养,等你康健我们就出发去火汐洲”

“火汐洲?朝凤国最神圣的地方?”岚辰曦蹙眉道。

“火汐洲出了事情,我去看看。”一句轻描淡写,她转身,“这里是西岚苑,离沫夜阁很近,有事情通知侍女叫我就可以。”

看来紫瞳说得对,岚辰曦是朋友的话,她便相当于有了水璃珠,更有了一份可靠的力量,提起紫瞳,她还是有些想他了呢,不由得唇角扬起一抹狡黠的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天前,皇城王爷别苑。

别苑偌大的后院,站着整整齐齐年纪不一的五十个孩子,脸上的坚毅令紫瞳都觉得这些孩子有着普通孩子没有的资质,可能是生活所迫,不由得感慨蓝惜沫的想法,的确可行。

“你们是流浪在外的孩子里最有意志力的一批,我将你们带回皇城,是为了训练你们,如有不愿意的,现在站出来,我可以给你银两,为你谋份差事,有没有?”洛寒手持寒魄剑抱在胸前,冷冷发问。

孩子们四下环顾,却没有人站出来。

“好,你们既然都愿意留下来,日后训练不得退出。”

洛寒望了眼紫瞳,见紫瞳点了点头,便下令道,“明日开始训练,首先是耐力与体力的训练,逐次增加负重,你们成为最强的影卫力量时,才有资格成为王爷的助力。”

“吾等誓死效忠王爷。”五十人齐齐跪地道,紫瞳满意地看着洛寒,点了点头便转身离去,一头紫发随风摇曳,面具下的紫眸里满含妖冶。

夜深人静,虫鸣交替,屋内扑朔的烛火忽明忽暗,紫瞳一把合上手中的书卷,阖眸道,“既然来了,就不要躲着,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

蓝惜沫从屏风后走出,悠然自得,“我可没藏,只是在屏风后等你叫我,这些日子辛苦你了。”

紫瞳一手支撑下巴,倚在桌上,摘了面具的脸上露出分外可怜的神情,薄唇轻抿,眼神颇有几分哀怨,“沫儿来看我就为了说句辛苦?没有点奖励吗?”

“不要又来美人计,”蓝惜沫走到他对面坐下,“将这里的事情全权交给洛寒和一号,明日随我回王府,过几日出发去火汐洲。”

“这么快?”紫瞳挑了挑眉,充满挑逗,真是时时刻刻在勾引人,蓝惜沫点点头,不再言语,起身道,“这些孩子几年后会成为一支不错的力量。”

“你并不打算只靠这些孩子吧?”紫瞳起身,走到她身后环住她的腰,头轻轻搭在她的肩膀上,调皮的发丝有意无意撩拨着她的耳畔,莫名发痒。

“我已经跟母皇请示,五年内离开皇城,而火汐洲便是我们的第一站。”蓝惜沫任由紫瞳抱着,眼中踌躇满志,一丝得意浮上嘴角,“伤害小羽的背后力量,一定要连根拔起,否则祸患无穷。”

紫瞳抬手轻轻放在她的眼前,合上她的眸,“二号说岚辰曦出事,你又不少费心,看来你说服岚辰曦成为你的力量了。”

一把抱起蓝惜沫,紫瞳走向床边,“不过现在,你得好好休息,不要想太多,有我在,你永远无忧。”

被紫瞳轻轻放在床上,随后翻身上床躺在她身边轻轻搂住她,一股安全感油然而生,她真是累了,渐渐安睡过去。

一切刚刚开始,不过她开始觉得,紫瞳在她身边,真的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深人静,山林幽深,一堆篝火正噼里啪啦燃烧得旺,蓝惜沫低头望着躺在自己怀里的蓝羽,笑道,“小羽吃饱了吗?累了就睡会,姐姐会在你身边的。”

蓝羽点点头,将干粮递给一旁的洛瑶,在蓝惜沫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躺着,“姐姐给我哼曲吧,小羽睡不着。”

蓝惜沫一下一下摸着他的长发,启唇哼起安眠曲的曲调,在幽深麓林里显得格外清脆婉转。

岚辰曦一动不动望着蓝惜沫温柔宠爱蓝羽的样子,蓦地觉得她会是一个好娘亲,一个好妻君,转瞬想起自己的妄想,倒也无奈地笑笑,她怎么会娶他呢,她说过她会把他当作最好的朋友,这就足够了。

蓝羽渐渐睡着,蓝惜沫抬眸望向对面的岚辰曦,颇有歉意,“倒是难为你了,让你一个皇子和我一起在这山野里风餐露宿。”

“我才是有幸能和王爷同甘共苦。”岚辰曦一口咬着手里的干粮,“别有一番趣味。”语罢,舔了舔唇,笑得风姿摇曳。

“困了就勉强睡会,紫瞳与洛瑶会守夜的。”蓝惜沫又望向站在不远处树上的紫瞳,长身玉立,有他在,她总会觉得安心。

岚辰曦顷刻间跃到树上,寻了个舒适的位置躺下来,望着树下的蓝惜沫,一袭简便的红色劲装真的很适合她,她还是最适合红色,想着想着便轻轻睡去了。

蓝惜沫闭目养神,想着这几日发生的一切。

那日从皇城别苑归来,没几日他们便开始动身前往火汐洲,担心人多眼杂,便只带了洛瑶,为了最快抵达火汐城,弃了凤帝准备的马车辎重,一行五人一路骑马日夜兼程,已经连着赶路五天了。

由于一行人累极,便在这山林中稍作休息,明日不到正午便可到虞城,而虞城离着火汐城不过两天两夜行程。

虞城是神凤大陆三城中排行第三的商业家族所立,与云城云家,风城风家几乎垄断整个大陆四国的经济命脉,就连四国帝王都得给这几家家主面子,百年家族盘根错节,不是帝王不想扳倒,是过于复杂,牵一发而动全身,想要扳倒三大家族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翌日,辰时,一行人终于赶到了虞城。

蓝惜沫带着蓝羽共骑一匹枣红马,轻轻走近虞城,城门大开,城墙高耸,护城河中可看出暗涌波涛,巍峨之势令人敬畏。

一行人打赏了守城护卫,走进城中倒是发现街道两边店铺均是繁华,雕梁画栋,堪称奢侈,便立刻寻了一家客栈住了进去。

几日奔波无法好好吃饭洗澡,蓝惜沫只觉得浑身难受,便让小二开了四间上房,每个房间准备饭菜与热水,还让洛瑶去成衣店备了几件衣服,以供换洗。

“姐姐,我们出去逛逛吧,”蓝羽摇着她的衣袖,撒娇道,“我从来没有来过这里,我想出去走走。”

“好!”蓝惜沫摸摸眼前孩子的头,笑得一脸宠溺,随即叫了洛瑶出了客栈,让紫瞳与岚辰曦留在客栈里守着。

一袭红色轻装面带轻纱的十三岁少女,手里却牵着一个十岁的男孩,身边还跟着一个十五岁的侍女,三个人走在街上频频惹人回眸驻足。

蓝羽眼中流光溢彩,虞城中的商业繁华,许多东西都是皇城内不曾有的,倒是引得他新奇,蓦地指着一家装饰豪华的首饰店铺道,“姐姐,我们去看看吧。”

走进店铺便有一绿衣女子迎上来,笑道,“不知客人想看点什么?本店有着虞城最精致的首饰,可以定做。”

蓝羽环顾四周,眼神蓦地透露出失望,摇了摇头。

绿衣女子见此,捏着手中绢帕,笑道,“没想到客人小小年纪,倒也知道这首饰成色,若是这些不和小公子心意,那这个呢?”

说着,拍了拍手,从帘后便走出一个小厮,手中端着一个锦盒,花纹雕刻极为精致,打开后,一支水晶蝴蝶发簪静静躺在锦缎里,蓝羽顿时眼神放光,拉了拉蓝惜沫的衣袖。

“还是小公子识货,这可是来自火汐洲的水晶,可是费了不少人力才得到的水晶,与平常水晶不同,坚硬无比,迎光璀璨,一般工具无法打磨,我敢说全大陆也就本店有这么几只。”

绿衣女子洋洋得意炫耀道,蓝惜沫却噗嗤一笑,这东西怎么看都是钻石啊,可是却比平常钻石更加晶莹通透,简直与水晶无异。

“价钱?”蓝惜沫开门见山道。

“这个数,”绿衣女子伸出五根手指,笑得有些嚣张,“黄金。”

“五百两?”蓝惜沫蹙眉道,冷哼道,“老板娘,你这可是狮子大开口的。”

“这水晶,大陆内绝无仅有,也是我耗了多大的心思才打造的,这个价钱绝对值得,这首饰有三件,这簪子是最便宜的,小姐觉得贵可以看看别的。”绿衣女子见蓝惜沫讨价还价便开始语气变得不耐烦。

“我们走。”

蓝惜沫倒也不计较,径自转身走出首饰店,却听得身后那小厮嘲讽,“看着锦衣华服的,却是个没钱的主,老板娘这下你可失算了。”

“你知道个屁,滚进去干活。”那绿衣女子一巴掌打在那小厮脑袋上,怒道。

“姐姐,为什么不买?你带着一定好看。”蓝羽一步三回头地有些依依不舍,不禁疑惑道。

“我们马上要去火汐洲,那种东西倒时候要多少有多少,只要我想要。”

蓝惜沫摸摸蓝羽的头,笑吟吟道,“这老板娘倒是给了我灵感,我们也该做点生意,谁会嫌弃钱多呢?到时候姐姐亲自给小羽建造一座府邸。”

“姐姐说话算数!”见蓝羽笑得开心,便继续带着他闲逛了,买了些爱吃的零食都塞给了蓝羽。

“姐姐,我去给你买个糖葫芦,”蓝羽松开蓝惜沫的手,笑得开怀,“我知道你爱吃酸的,听刚才一个大叔说,安怡居的糖葫芦最好吃。”

说着,便跑了出去。

蓝羽会轻功,蓝惜沫倒不怕他丢了,便坐在酒楼临着栏杆的位置往下瞧着,虞城繁华,处处雕梁画栋,让人联想纸醉金迷,灯红酒绿,什么都可以以金钱来分个三六九等。

不禁想云城是不是也这般繁华,一想到云沐风淡云轻的样子,她便觉得云城定不是这般繁华,一处山水养一方人,云城或许是个闲适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想着,楼下传来一阵惊呼。

“青莲失控了,快让开!”熙熙攘攘的宽阔街道顿时被分成两拨,一匹青色的烈马正疯了一般在街上横冲直撞,身后为首者骑着一匹红鬃马追赶,其后跑着大约有十来个侍卫模样的人。

只见骑马的少年,约莫十六七的年纪,手中套绳甩开,向前挥去,套在马匹脖子上,一使劲马匹便倒地不起,瞬间被侍卫制服。

蓝惜沫面无表情细细饮茶,耐心等着蓝羽回来,蓦地视线里多了一抹小小身影,是蓝羽在街道里灵活穿梭,手中拿了个包裹,在往酒楼里赶。

刹那间,原本被制服那匹青色烈马突然挣脱控制,向前狂奔起来,惊慌了人群,四处逃窜。

蓝羽瞬间被挤向了人群里,正当他要运用轻功时,不知谁不小心绊倒他的脚腕,人顿时挤出正中央的街道,手中包裹直直飞向天际。

蓝羽一惊,本想用轻功接住包裹,脚一用力却疼得倒了下去,此时,失控的青色烈马近在咫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章 火汐洲刻不容缓 虞城再遇冒牌货 文/秋明沫 “小羽!”离着不远的蓝惜沫一声惊呼,刹那间登上栏杆,一跃而起...
    秋明沫阅读 432评论 1 5
  • 第四章 晚宴难太平 又多冒牌货 文/秋明沫 琉璃殿。 殿内歌舞升平,美酒夜光杯推杯换盏,蓝惜沫坐在殿中右侧的上位...
    秋明沫阅读 195评论 0 3
  • 世界不过是身在之物,她的内心不再为任何痛苦而波动。
    咸魚阅读 135评论 0 0
  • 华灯初上,桥下车水马龙,星光璀璨。 默默熄灭了手上的烟,苦涩的味久久不散。不知道在这桥上停留了多久,不知道灰色呢子...
    珺君和阅读 328评论 2 3
  • if语法:IF(expr1,expr2,expr3)其中,expr1是判断条件,expr2和expr3分别是符合e...
    Cracks_Yi阅读 3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