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兽宠:修罗女帝》[三]

第三章   玄九卿的邀请 九璃珠的秘密

文/秋明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哦?玄九卿伤了兵部尚书嫡女?”蓝惜沫正为小羽吹凉燕窝粥,便听得身边一早来沫夜阁的紫瞳说起了昨夜在旖旎楼发生的事情,“想不到短短几年,这玄九卿风生水起,倒是个人物,若有机会可以结交。”

紫瞳眼神轻眯,神情若有所思,“日落时分,大皇女才会到皇城,这段时间你不会窝在府里吧?”

蓝惜沫细细为小羽添菜,不急不慢道:“你说呢?”

紫瞳一把夺过她手中的玫瑰糕,放进嘴里,吃完了不忘销魂舔了下唇,却引得小羽出声:“紫瞳哥哥,你在勾引姐姐吗?”

蓝惜沫扑哧一笑掩唇而笑,赞赏的眼神传递给蓝羽,好样的,不愧是我的弟弟,补刀补得不错。

紫瞳翻个白眼,正经道:“小羽,你紫瞳哥哥这叫魅力四射,不叫勾引!再说了你这亲姐不近男色,日后怕是不能给你找个姐夫了。”

语罢,狠狠咬了口玫瑰糕。

见紫瞳如此,蓝惜沫莫名心情大好,“紫瞳若是想嫁,本王倒是可以安排下去。”

紫瞳无奈地看着眼前的一对姐弟,“好歹我也是看着你们长大的,你们这么对待长辈?”

“老妖精。”蓝惜沫看了眼他那未被面具遮住的白皙的半张脸,还有那纤长白嫩的手,幽幽开口道。

紫瞳顿时气得头上冒烟,“今晚的接风宴,你倒是必须去了。”

她自知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初五,一直窝在王府里倒不是解决办法,“小羽,一会跟着紫瞳先回宫,好吗?姐姐晚上去找你。”

蓝羽欲言又止,却又忍了下去,只是点了点头。

“王爷,九爷那来人了。”洛瑶从门外进来,毕恭毕敬道。

“看来倒是知道一会先去哪了。”蓝惜沫用手帕擦了擦嘴,“请进来。”

“这么早就登门造访?不合常理啊。”

“不合常理的人,做出不合常理的事情,不是很合理吗?”蓝惜沫起身道,“我去去就来,小羽交给你了。”

王府书房。

“九爷的人自是贵客,瑶儿,去泡上一壶进贡的君山银针来。”蓝惜沫刚进书房门便吩咐道,洛瑶应声离去。

“参见王爷。”一身红装的魅望着眼前只十三岁的女娃行礼道,看起来并不像传言中的那般暴戾。

“免了,”蓝惜沫坐定道,“请坐,不知九爷有何事?”

“王爷言重,”魅缓缓靠近她,袖口里滑落出一个锦盒,递上去,“我家九爷得知王爷刚刚回城,本想备下厚礼为王爷接风洗尘,但是明白王爷自是什么都不缺的,只是给王爷准备了这个,还望王爷不要见笑家中寒酸。”

蓝惜沫冷哼一声,敢与三大家族抢生意,又几乎独占了朝凤城中大大小小的娱乐生意,还敢说自己家中寒酸,若这九爷敢说穷,那这天下没人敢说富了。

“九爷费心了,”看了眼锦盒内的东西,蓝惜沫不露痕迹地将锦盒收进袖中,“只是九爷为何看中了本王?”

“九爷相信王爷。”抬眼望着蓝惜沫,只觉自家爷的判断似乎是对的,这个十三岁的娃娃,不像外界传言中的那么无用和残暴。

“九爷盛情难却,日后本王便是旖旎楼的常客。”

一语既出,便是告诉旁人,日后她便是旖旎楼的一座靠山。

“那小的便回去复命了,王爷,告辞。”魅后退转身走向门外。

蓝惜沫望着魅的背影眼神凛冽,怪不得就连凤帝都对着玄九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果真是做到了三大家族的地位,这消息快得不是一丁半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有问题?”将蓝羽送回宫中的紫瞳守在沫夜阁,见到蓝惜沫神色不对劲,便问道。

只是将那锦盒扔给了紫瞳,蓝惜沫一振衣袍,倚到了贵妃榻上。

“这玄九卿果然不简单,率先得到了九璃珠的消息。”紫瞳接过锦盒,只见里面只有一张纸条道:欲知璃珠下落,旖旎楼一叙。

“我到要看看,这玄九卿是不是有三头六臂。”蓝惜沫冷笑道,“更衣。”

旖旎楼的繁华,百闻不如一见,下了马车的蓝惜沫一身红裳立在楼外,眼神微眯。

“王爷,请。”魅一眼就瞧见了楼外伫立的蓝惜沫,不慌不忙地走出来。

不过这一声呼唤,倒是吸引了不少人。

“这不是三王爷吗?怎么刚回来就要上青楼?看来还是那么的不学无术啊。”

“就是,看来朝凤国将来只能依靠仁贤的二皇女啊!”

“你们不想活啦!让三王爷听见,你们几颗脑袋够砍的?”

一言既出,议论纷纷的看客均是禁了声,谁不知道这三王爷天生残暴,想砍谁就砍谁,一言不合就砍人的脾气倒是皇城内无人不晓的事实。

蓝惜沫冷哼一声,随着魅进入旖旎楼。

看来她的名声真是要多差有多差,偏偏二皇姐的名声是要多好就有多好,但是女皇依然偏心宠她这无用的三王爷,就连天子脚下的百姓都沸沸扬扬甚觉不公,何况那满朝文武?

魅将蓝惜沫直接带到七楼雅间,“请王爷在此等候,九爷稍后就来。”

蓝惜沫环视四周,房间布局倒是雅致,雅室芝兰清香馥郁,上好墨画更添文雅,寻了处座椅坐下,却听得内室传来轻轻喘息声。

烟眉蹙笼,这玄九卿葫芦里买的什么药,一把掀开珠帘,只见内室床前金色帷幔落下,随着床的轻微震动微微抖动,走近一手挑开帷幔,却是一道白光袭面而来。

蓝惜沫下意识抬手抵挡,同时转身避开,一道火光闪过,半空中纷纷扬扬齑粉,回眸间,只见那床上躺着一个人,还是一个男人。

“王爷好身手,只是可惜了这极品和田玉佩。”男子半仰半躺在床侧,姿势撩人,半张玉质蝴蝶面具遮面,更似是长在了脸上毫无违和感,只有一双深不见底的黑眸,此刻带着戏谑的玩味,望着她。

“本王倒不知九爷有着这样的恶趣味?”蓝惜沫不再客气,转身欲走,却被一双手揽住了肩头。

“王爷既然来了,何必着急走呢?看出了我的身份,那不如坐下好好谈谈璃珠的事情。”玄九卿靠近她的耳畔轻轻吹气道。

“王爷,玩火可不好。”玄九卿在火焰蹿起的一瞬间跳开,蓝惜沫一脸铁青地站在原地,手中仍升起一团小火焰,听闻这话,手指一缩,火焰杯握在掌心,消失不见。

“这话本王对九爷说才对。”

玄九卿走到桌边熟练地倒茶,“王爷请坐,我知道王爷特意来这旖旎楼是为璃珠而来,不过这璃珠有多金贵,王爷自是知道的。”

“九爷想要什么?”蓝惜沫端起茶盏,冷声道,“如今九爷在朝凤已经可以呼风唤雨,何需本王?本王无非是个闲散王爷罢了,怕是帮不上九爷。”

“非也,”玄九卿递出一个锦盒放在桌上轻轻滑到她的面前 ,“此事非王爷不可。”

蓝惜沫打开锦盒,里面只有一张羊皮卷,摊开后是一张残破不全的半张地图。

“九璃珠乃是上古遗留下的神珠,里面有着上古之神的残缺神力,自古以来便是人人争夺的神物,虽世传祭司占卜有言九璃珠只跟随命定轮回之主,却依然无法改变,为九璃珠世人残杀的局面,如今这璃珠分散各处,据玄某所知,”玄九卿不知从何时手中多了把金丝折扇轻轻扇着,“四国建国初始,便是因这九璃珠而繁荣,故四国皇宫内各有一颗,奉为国宝,信仰神明。”

“那其他几颗呢?”蓝惜沫端起桌上的茶壶轻轻斟茶道,“这宫中之事,想必本王比九爷要懂得多。”

“那是自然,”玄九卿眼神飘向桌上残破的半张地图,“其他璃珠的秘密就藏在这羊皮卷里。这是玄某家中代代相传之物,玄某的老祖宗曾跨越神凤大陆的远洋海域,竟发现极远之地也有陆地,这半张羊皮卷便是老祖宗绘制的地图,王爷可以去看看。”

“历经千万年,这九璃珠唯独四皇宫与万寿宫仅有,因此玄某推测其他璃珠定在其他大陆。”玄九卿抬眼望着她,眼中满是挑弄,“王爷不妨先把四皇宫内以及万寿宫的璃珠拿到手。”

“万寿宫声名在外,以修道著称,宫主沐晨风是静真道人座下唯一弟子,这静真道人据说已是得道修仙。这万寿宫在沐晨风手里倒是愈发兴盛,不容小觑。”蓝惜沫放下茶盏,望向玄九卿,却见那人好以整暇地望着自己。

“果然市坊传言不可信,三王爷并非闲散无用。”

“既有传言,三分真假难辨,本王确实闲散,不问政事。”蓝惜沫自嘲道,“本王谢过九爷的地图,告辞。”

“王爷这么着急走?可是不愿见到九卿?”玄九卿长臂一伸拦下起身的她,眼神中的笑意愈发深邃,“还是王爷想要过河拆桥,问完了消息就走人?”

“九爷的旖旎楼可不是赌场,这强行留人的规矩不知从何处而来?”蓝惜沫冷眼望着眼前人,“本王既是答应与九爷合作,便一言九鼎,九爷这是不相信本王?”

“哪里的话,”玄九卿放下手,“九卿相信王爷,这旖旎楼随时为王爷敞开大门,只是王爷莫要与九卿见外,叫九卿就好,王爷不是外人,无需与九卿客气。”

“九爷言重,规矩还是该有的。”蓝惜沫一手挡开玄九卿微扬的手,径直走出旖旎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沫夜阁。

“查到了什么?”蓝惜沫一进门便问向床上的紫瞳。

“旖旎楼的人看似普通,却暗藏玄机,玄九卿废了兵部尚书嫡女,那兵部尚书竟是一声不吭,或许你可以去问凤帝,他的底细。”紫瞳丝毫没有下床的意思,只是轻描淡写几句。

蓝惜沫翻了下白眼,让她去问母皇,她还没傻到这个地步,她明白这个玄九卿的不简单,是友非敌便也还好,多个有钱人当朋友至少不是个坏事。

“你这一去旖旎楼,外面便又多了街巷谈资啊。”紫瞳唇角一勾笑道。

“那又如何?没打算洗白。”蓝惜沫瞥了一眼赖在自己床上的紫瞳,“都准备妥当了?”

“那是自然,晚宴时自见分晓。”

蓝惜沫点了点头,走到床边,冷眼看着紫瞳,蓦地一手扬起把紫瞳甩到了床最里边,自己则在床边侧身躺下,悠悠道:“我睡会儿,时辰到了叫我。”

紫瞳愤愤看着旁边的蓝惜沫,一边揉着被磕到的头,一边喃喃自语道:“你个没人性的,帮你跑腿还甩我。”

语罢,却一手揽过被子,盖在了身边人身上,无奈一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酉时,落日渐沉西山,城墙之上站着满朝文武,旌旗飘飘,凤帝立在最高处,望向遥遥的远方,蓦地一声打破只有风声的沉默。

“沫儿呢?”

凤帝身旁只站着二皇女蓝怜,以及四皇子蓝羽,蓝羽没见到自家姐姐来接,自是不愿提前来的,只是不得不服从母皇,来了才发现姐姐真的还没来。

“三王爷还未到。”身边的侍女答道,额上却是渐渐布满了细小的汗珠。

“那便再等等。”

谁都可以看出凤帝的轻描淡写中,满是对三王爷的纵容,蓝怜眼中划过一抹隐忍的情绪。

众朝臣自是心中有数,如此这般放肆却依然深得凤帝宠爱,放眼整个凤朝仅有蓝惜沫一人,如此不学无术的闲散王爷究竟凭什么深得帝王宠爱,这样的偏心让他们看好的二皇女颜面何存?如此也愈发引来朝臣的不满,凤帝倒也置之不理。

天色渐黑,蓝惜沫方缓缓醒来,睁眼便是一张放大的紫瞳的俊脸,四目相对,竟是毫无闪躲,“看够了没?”

“没。”紫瞳就一个字,蓝惜沫便一手贴在紫瞳的脸上,犹如豆腐般滑滑的触感不禁令她惊叹,又白又嫩,好想咬一口,“虽然你的诱惑对我不起作用,但是……”

蓝惜沫一个用力翻身让身侧的紫瞳猝不及防反被她压在身下,“我没说过可以一直容忍。”

语罢,蓝惜沫一口咬在了紫瞳的耳朵上,直到耳朵泛红,她才松口,一个翻身优雅下床,一手拿过屏风上的衣服走进屏风内便开始换衣,因为紫瞳留在她的房里,她便没让洛瑶服侍。

紫瞳直直躺倒床上,耳根泛红,不禁唇角上扬,他就说嘛,怎么有人能够抵抗他的美人计呢,他家的王爷就算是冷淡也是懂的审美的人啊!

想着便侧翻一下,望着屏风上倒映出的那人的身影,不禁眼神温和了几分。

紫瞳翻身下床拿过不知何时放在美人榻上的衣服便迅速换上,蓝惜沫出了屏风便见紫瞳满眼含春,一身镶着金丝边的红云锦缎映着飞羽流纹,紫冠束发,面具侧颜褶褶生辉,煞是迷人。蓝惜沫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红色流火纹锦袍,莫名觉得奇好笑,他们这是情侣衫吗?

“咳咳,”轻咳一声,蓝惜沫掠过眼前人,“走吧,怕是母皇等急了。”

紫瞳一言不发,紧随其后,可蓝惜沫却莫名觉得哪里不对劲啊,眼前的人太安静。

城墙之上,酉时已过半个时辰,那陆天相接的地平线处渐渐出现黑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凤帝面露喜色,终是回来了。

“儿臣参见母皇!儿臣来迟,请母皇恕罪!”一身戎装的蓝璇翻身下马,来到城门前行礼道。

一般来说,将士凯旋,凤帝以及满朝文武应在宫内迎接即可,特意出宫迎接,着实令她惊诧。

“璇儿免礼,镇压边境璇儿有功,何罪之有?”凤帝虚扶一把,蓝璇起身,环视一周并未见到想见的人。

“母皇,三皇妹可是还未回宫?”她明明得了消息才会回宫的啊,怎么没看见她呢?

“你知道她的秉性,怕是不知在何处为你准备惊喜。”凤帝将三王爷的迟迟未到说地如此好听,满朝文武均是颇有怨言,身为王孙不守规矩,令一些元老朝臣更是不满。

“母皇,皇姐行军舟车劳顿,城门风大,不宜久留,不妨先回宫吧。”蓝怜适时出声。

蓝璇瞥了一眼蓝怜,便转向了女皇身边的蓝羽,伸手摸着他的头道:“小羽长大了,皇姐如今可是抱不动了。可愿与皇姐骑马?”

蓝羽面露喜色忙拉着蓝璇的手,“母皇,儿臣想与皇姐一起骑马回宫。”

“准了。”凤帝莞尔一笑,转身走进马车,宫人叫道:“启程,回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朱红宫门外,紫瞳立在宫墙上,夜风将锦袍鼓动地窸窣作响,长风飞扬,见一队人马渐渐靠近皇宫,便飞身往着一个方向去了。

”砰——砰——”只见夜空中,骤然蹿起万丈烟火,五颜六色,照得夜空灿若白昼,百般花式绽放,在空中变化无穷,惊得众人怔在原地。

“皇姐凯旋,沫儿恭候已久。”黑暗中,蓝惜沫缓缓走出,外镶白色滚边的红色披风飘扬瑟瑟作响,身边自是少不了紫瞳那妖娆的身影。

“沫儿!”蓝璇顷刻间下马,来到她面前紧紧拥抱住她,蓝惜沫不禁笑道:“皇姐这是要勒死沫儿?”

没办法,抱得太紧了。

蓝璇顿时放开她,拉着她的胳膊让她原地转了一圈,“快让皇姐看看,这变化真大,上次围场遇刺,你有没有事?”

“皇姐远在边塞,这消息倒是很灵通啊,沫儿当然没事。”蓝惜沫忍俊不禁道,“皇姐,满朝文武可都看着呢。”

“好好好,那明日你可要来皇姐府上。”蓝璇笑得开怀。

蓝惜沫点了点头,却看见凤帝下了马车,而蓝羽乖乖地站在凤帝身边,冲她吐了下舌头。

“儿臣参见母皇,”蓝惜沫上前行礼道,“未到城门,儿臣知错,特意宫门前等候母皇归来。”

“沫儿准备的烟火与众不同,功过相抵,同去晚宴吧。”

凤帝爱怜的眼神望着蓝惜沫,而她感觉到一道阴冷的视线看着自己,抬头间却又消失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