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涵只应天上有,人间处处是白光…放屁!

培训期间,单位,宿舍都没有网络,所以基本有点与网络脱轨的状态,但是回来后基本被一部剧《我的前半生》刷屏。

最近刚追上节奏,好好看了看,才知道前段时间大家讨论的人物,有被养在家里的金丝雀罗子君,有出轨渣男陈俊生,还有高段位小三凌玲,也有职场巾帼不让须眉的唐晶,当然也有高富帅的贺涵。

也许是最近刚看的几集里,贺涵给我印象太深,让人觉得智商跌破底线,吃瓜群众的我们都以为能在这部剧里看到恋爱的老谭,却没想到看到了一个让我们想吐槽“你神经病啊!”的贺涵吧!

昨天朋友还在说“贺涵只应天上有,人间处处是白光”,我实在忍不住,这样的男人真的好吗?是,他有钱,他智慧,他能迎难而上,他能化险为夷,他能成为你的老师,你的朋友,却绝对没办法成为能跟你携手共度一生的人。

看似大义凛然,桀骜不驯,却偏偏被所谓的人言可畏捆绑,误人一生

陈俊生在私下里说过,贺涵也许看起来玩世不恭,桀骜不驯,但其实最重责任。

是,开始我也以为。

可是,当他所谓的爱情突然来到的时候,他的责任呢?没有了,不仅把爱情和婚姻弄得一团糟,最让我反感的就是他不理智的一次次决定和退缩,直接破坏了唐晶和子君之间的友谊。

当子君都知道在贺涵因为她耽误工作后,帮他调查菲尔被开除,而且立马跟唐晶解释因为自己给贺涵添麻烦后,知道坦诚地解释时,贺涵你去哪儿了?

当子君被灌醉后,不说你抛下未婚妻说也不说,就直接帮子君解围后又送她回家照顾她,居然还联合陈俊生欺骗唐晶,那么拙劣的谎言和表演,你的做贼心虚确实能够表现出你对子君的喜欢和对唐晶的愧疚,可是,你把子君置于何地?

你的欲盖弥彰似乎显示了子君和你确实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可是却让子君有口难辩啊!很多时候,对喜欢这件事情确实很困惑,有时候觉得欢喜,有时候又觉得抵触。

“我喜欢你,是我的事,跟你无关。”这句话,说的容易,却做的如此艰难和难以把握尺度。贺涵喜欢子君,而且总在说,这一切都是我的责任,可是这个喜欢,真的跟子君无关吗?她也同样要背负流言蜚语,同样要受到同事们的八卦和嘲笑,更重要的是,丧失了在唐晶面前解释的机会。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一点,你的责任,真的做到了吗?你既没有对你喜欢的人尽到责任,全力保护,也没有对你给予承诺的人尽到应尽的责任。

唐晶在跟贺涵决裂时,有句话说的很好“戒指,我可以自己买,我也可以自己爱护我自己,不需要你来”。是的,既然你在喝闷酒的时候早就清楚,这么多年,你和唐晶在演一对金童玉女,你觉得你们都是演戏,都不自由,那你早干嘛去了?

谎言是摧毁一切信任的最有破坏力的东西,而且一旦有了第一个,就要用万千个去弥补

当贺涵为了给平儿过生日,耽误重要工作时,就埋下了隐患,因为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的去向,就留给他一个谎言的空间和机会。(这一段真的看的我吐血,既不喜欢什么事儿都麻烦贺涵的不知分寸的罗子君,也不喜欢这个市侩的老太太,也不喜欢任性不理解父母难处的平儿,更不喜欢会做出耽误工作决定的贺涵)

以后因为这个谎言而不断地引发更大的波折和混乱,还有一个个谎言来充斥,来弥补前面那些看似一点也不高明的谎言。

贺涵需要面对同事和上司的责问,需要面对周围对他虎视眈眈或者墙头草的下属的猜测和恶意,需要解决和处理耽误工作后造成的不可挽回的后果,需要面对关心他的唐晶的常理内的关心……

贺涵,一个谎言,你怎么够?

更不要说之后醉酒送子君回家,居然还让陈俊生帮你打掩护~你明晃晃的车停到显眼的地方,陈俊生也是一样~敢问一个人能开两辆车嘛?

更不用说最后,唐晶的试探,你毫无理由的焦虑,知道子君跟相亲对象,不由分说的跑到唐晶家里去诘问……我能问问,你在干嘛?

在最后唐晶这样一个坚强的人都崩溃的质问,两个对她最重要的人,她要求的不多,只是两个人对她的坦诚,坦白而已。

而贺涵从一开始越界,感情产生犹疑,对子君有了过多的帮助,没有必要隐瞒和说谎,一开始就好好的解释不就好了吗,偏偏谎言连着谎言,欲盖弥彰,伤害了三个人。

这样的不理智,和谎言堆砌的敷衍和所谓的负责和造成决裂后的各种理由,有什么好?

你以为的势均力敌,只不过是暂时地被玩于股掌而已,这么喜欢贺涵,你想想你能不能被他玩儿的起

很多朋友觉得贺涵很好,很羡慕,很想交往,而鄙视白光,其实何尝不是因为白光这样水平的人,你玩儿的起,对你没什么损失,但是也没什么好处。

而幻想跟贺涵在一起,未尝不是觉得,也许他会爱上我,而爱上我之后,那不就是飞上枝头变凤凰了吗?

当带着目的去接近的时候,自己会被自己困住。以为他对你的好是独一无二,却不知道,他对谁都一样好,阿猫也好,阿狗也罢,但陷入偏执的你却早已意识不到。你以为那就是他的爱,却让你忘记了这种爱的泛滥。

唐晶这样的干练女人,都会因为对他存在幻想存在侥幸,以为自己可以成为那个独一无二的人,就这样被蹉跎十年。

你有唐晶能干嘛?能有唐晶那么独立又有魅力吗?很少会满足这样的要求。

而贺涵的爱真的有那么珍贵和坚不可摧吗?不能吧,他享受这样一个养成的过程,乱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当这个罗子君终有一天,成为了下一个唐晶,还会不会有更年轻的“罗子君”等着他去调教呢?

我不知道。

贺涵只应天上有,人间处处有白光……这是怎样一件悲哀的事情。被捧上天的男神成为一个高段位的“滥情”人,还被这么多无知少女所追逐,虽然我们可以追逐他的工作能力,危机应对,人情世故的洞见,但是,对于他对感情的节操,真的没必要高看多少。

毕竟,你想玩儿,人家也不一定陪你。

就算陪你玩儿,你也不一定玩儿的起。

越看到后来,倒是觉得陈俊生傻的有趣,实在不行,别作天作地,好好跟陈俊生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星雨小妖童鞋)

无戒21天日更打卡第十三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