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思华年(5)趁乱逃婚

文/沧烟 连载小说

点击查看 思华年 | 目录 | 沧烟

上一章 擦肩而过 

慕容老爷不允菁儿踏出慕容府一步,每日只能在府内行走。且其每每踏出房们,都由三两个小厮看守,就连如厕亦有慕容夫人指派的丫头看守。

菁儿的行动好不自由,已有良久未曾出门闲逛了,每日只能听听铃兰那丫头在外面采买时听闻的新鲜事物,以供消遣。

不知觉中,日子已又过去月余,眼瞅着大婚在即,菁儿更是整晚整晚地辗转反侧。因为忧思过度,菁儿越发得吃不下饭来,身子也是一日不如一日,一时间把慕容夫人心疼得不得了。

期间慕容老爷给菁儿请过城内最好的大夫给菁儿诊治,但到底是心尖儿上的毛病,只能开几服疏肝解郁的方子,吩咐铃兰那丫头早日给菁儿以水煎服。这药终归是外物,只能缓解些许菁儿的症状。想要真正的根除病症,尚需时日调养,此外亦不可过于忧思。

这慕容夫妇虽说心疼这菁儿,但终究这姻亲是不可不结的。他们甚至心中想着,毕竟是件喜事,冲冲菁儿那一身病痛也是未尝不可的。或许等出嫁时,她的病痛就自然好了。

这一日,慕容府上从内而外的一片通红,人来人往,好不热闹。慕容夫妇站在府门处一直招呼着客人,欢喜之情洋溢于表,毫不吝啬。另一边,菁儿房内,早已由几个老妈子带着几个丫头准备好了凤冠霞帔,就等着为菁儿更衣打扮。

“哐当” 一声,老妈子手中端着的嫁衣和金灿灿的凤冠连同托盘,一下子被菁儿打翻在地。地上瞬间变成了一片鲜红,就如同被鲜血浸染了一般。凤冠从那红色的嫁衣上拂过,摔落在地上,使得上面点缀的珠翠玛瑙跟着流苏纠缠在一起,差点破碎。老妈子见状,着实惊了一跳,赶忙令那几个丫头与她一同将那嫁衣和凤冠收拾起来。

“小姐,时辰就要到了。您就不要再为难我们了吧……” 老妈子见菁儿又如此任性起来,她害怕极了,用近乎哀求的语气劝起了菁儿。

菁儿好像没有听到老妈子所言一般,目若呆鸡,面若死灰,直愣愣地站在那里。铃兰那丫头深知菁儿心意,故此并未多言,只上前去拉住菁儿的手,希望能够给她些许安慰。

老妈子见菁儿对自己所说的话并未反击,以为菁儿许是想通了。赶紧命丫头们去为菁儿梳妆打扮起来。而菁儿亦再无反抗之举,只是呆呆地任由老妈子和丫头们摆布。不一会儿菁儿就被装扮完毕。

老远就听见了炮竹和唢呐的声响,有小厮来报,那王家公子王思礼已将到慕容府邸。慕容夫人连忙命张妈前去知会菁儿那边。

只见那王思礼面容倒也不俗,眉宇间也有几分英气在内。他骑着一匹白色高头大马,身着大红喜服,胸前横挂一朵大红花,春风得意,威风八面。一时间慕容府门口挤满了看热闹的人。

不一会儿菁儿便被领出了府。慕容夫人见心爱的小女将要出嫁,本来一张兴高采烈的脸立马转换了颜色,不一会儿便也嘤嘤哭泣起来,不时以帕拭泪。

“女儿啊,你在家就任性,爹娘自是不会责怪于你。望你嫁做人妇后,能收敛秉性,莫要再惹出事端来。” 说到这里,慕容夫人又用手帕擦拭了下眼泪。她声音恳切,近乎哽咽。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老婆子,女儿出嫁的大好时光,你竟在这里瞎哭闹什么?还不快快让菁儿上轿,以免误了吉时。” 慕容老爷将不舍之情深藏心中,碍于面子并未表露出来。

菁儿听闻老母之言,默默流下两行清泪。一方面是为离家的不舍,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自己的因缘。她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真的就要将此一生,托付于那素未谋面的王家公子。前路漫漫,她不知道自己究竟该往何方行去。铃兰那丫头见状也是无可奈何,只能默默陪伴与菁儿左右。

“起轿!” 随着一声粗犷而又平缓的吆喝声,王思礼骑着马领着头,就这样把菁儿抬走了。慕容老爷见轿已起,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双眼竟也泛起了泪花。而那慕容夫人更是哭得撕心裂肺,要死不得。

街边站满了看热闹的人群,皆称赞郎才女貌姻缘甚好。王思礼骑在马上亦是满面春风,见乡友如此热情,无以为报,便只能左右挥手,聊表谢意。唢呐声伴着炮竹声阵阵,甚是喜庆,而菁儿的心在滴血。

不想不知从何处撺掇出来一个蒙面飞侠,不偏不倚正是迎着王思礼而来。王思礼的马儿因为惊吓,一下子将他摔落在地,扬长而去。说时迟那时快,那蒙面飞侠一下子钻进了菁儿的花轿内,菁儿和铃兰大惊失色。

“我不会伤害你们的,就让我躲一会。” 那蒙面飞侠说话了,嗓音如洪。

这边菁儿还没反应过来,那边又有一队官兵追击而来,将轿子重重包围。那蒙面飞侠见情况不妙,赶忙溜下轿子,想要杀出重围。刀剑无眼,一时间围观人群迅速逃离,一场喜事就这样被这不速之客破坏。

听闻外面打斗声阵阵,铃兰在轿内瑟瑟发抖,惊魂未定。倒是菁儿抢先一步反应过来,拽起头上凤冠一把摔掉,拉起铃兰,掀开轿帘,赶忙逃去。

官兵不敌蒙面飞侠,溃不成军。那蒙面飞侠见有空可趁,立马大步奔跑逃离现场,官兵紧跟其后拦截。

那王思礼自马上跌下,此时还在地上哀嚎不已。眼见官兵离去,其下人才敢前来帮忙搀扶。慕容夫妇听闻街上发生之事十分紧张菁儿,慌张前来打探。却不想只见得王思礼在一片狼藉的现场揉着腰不停哀叫。

东张西望了好一会,他们未曾看到菁儿踪影,便赶忙跑去花轿前,本以为菁儿受了很重的伤,却不料轿内早已空无一人,仅有那凤冠散落在地上。见此种景象,慕容夫人一下子晕倒在地,慕容老爷亦是气愤不已。

这边菁儿从轿内出逃后,跑了好几条街,于近乎荒无人烟处觅得一处客栈,便向前去,想要歇歇脚。只因跑得匆忙,身上并无银两。她便和老板商议能否用身上的佩玉抵一些茶水和点心,顺便再要了两套普通衣服。

那客栈老板娘见菁儿和铃兰如此打扮,一看便知晓发生何事。于是上前去说道:“我看二位姑娘这身打扮,便知道你们发生了何事,如若不嫌弃,姑娘可以留在我这边帮忙做些杂事。”

菁儿见老板娘如此好心肠,正愁没有落脚之处,心中甚是感激,便一口答应下来。

“小姐,今天的事情真是吓死我了,好在这家店的老板娘肯好心收留我们。” 夜幕降临,铃兰和菁儿栖居在客栈中的一处小房内,铃兰啃着老板娘给的一个馒头,想起了白天发生的事情,仍是惊魂未定。

“是啊,所以平常应该多积德行善,这样便能得到上天庇佑。” 菁儿喝了一口水,继续道:“此番逃婚,想必爹爹定是愤愤不已,母亲定是深受不小打击。但好在我们逃离出来了,日后若是还能再回到家门,我定会好好补偿于他们。” 说到这儿,菁儿又是双眼含泪,满脸忧伤。

下一章 羊入虎口


无戒365写作训练营  第1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