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思华年(6)羊入虎口

文/沧烟 连载小说

点击查看 思华年 | 目录 | 沧烟

上一章 趁乱逃婚

夜深人静,菁儿和铃兰吹灭了房内的蜡烛,已然歇下。唯独客栈老板娘的房间烛火通明。她房间的白色窗户纸上,印出了两个人的影子,似是在密谋些什么。

“今儿到咱这客栈来的那两个丫头,见她们那身打扮,定是来自大户人家。其中一人竟着红妆外出,想必应当是个落跑新人。” 老板娘继续对着他的相公说道:“恰巧我今日听闻慕容府上的千金在大喜的日子逃了婚,怕是这着红妆的女子便是那慕容家的小姐。” 她声音低沉,像是怕被谁听见似的。

“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咱们把她绑了,兴许能向那慕容家换取些许银两。” 老板娘的相公向老板娘走近了几步,凑到她耳前轻声说道。

“她毕竟是大户人家女儿。” 老板娘心里有些不放心,继续说道:“咱们也不是没有做过这种事情,但此次情况特殊,如此会不会给咱们引来什么祸端?”

“放心吧,肯定没事。” 老板娘相公打着包票:“越是豪门大户,越是容易得手。且这丫头自己做尽丑事,我们此番做法亦是为那慕容家做好事呢!”

二人密谋了一会,就从房内找来了几根很粗的麻绳,蹑手蹑脚地来到慕容菁的房门口。老板娘用唾液湿了湿手指,捅破了菁儿铃兰房间的窗户纸。她透过小孔见两个丫头此刻正在酣睡,便放大了胆子,示意其相公继续行动。那老板娘的相公得到示意后,壮大了胆子,将门推开了一个缝隙,她夫妻二人轻手轻脚地进入房内,菁儿和铃兰并未惊醒。

那老板娘刚要伸手捂住菁儿的嘴,却不料被铃兰那丫头翻身吓到了,一个踉跄往后退了几步,一不小心撞到了柜子上去,柜子上的花瓶一下子就打碎在地上,发出一声巨响。惊得沉睡中的菁儿和铃兰全醒了,二人这才意识到自己来的这家是黑店,便立刻大声呼救想要引来他人的注意。无奈客栈虽大,今日却无其他住客。任凭菁儿铃兰如何呼喊,愣是没有半个人回应。

终归是做了亏心事,那老板娘的相公见菁儿如此大声呼喊,竟也有些害怕了。他心想着不能再让这丫头喊下去了,便拿着手中的绳子就要套住菁儿的脖子,菁儿有好几次都险些被他套住了。那老板娘见其相公不能同时对付两个丫头,自知情况不妙,亦上前帮忙。

就这样,那老板娘主力去抓铃兰,其相公主力去抓菁儿。二人夫唱妇随,配合也甚是默契。菁儿和铃兰毕竟是深闺大院里的弱女子,手无缚鸡之力,自是不能与她夫妻二人相提并论,很快便处于下风。

菁儿想着如此下去定要吃亏,便顺手拿起一个花瓶,朝那老板娘相公头上砸去。但是毕竟没有半点武功,力道也不足为惧,那老板娘相公往右一闪,花瓶扑了个空,砸落在地上。菁儿此举反而激怒了老板娘相公,他一个大步上前,一把按住了菁儿的胳膊,将其手臂反转在身后背着,另一只手迅速将绳索缠绕在菁儿的两只手上,后又用抹布想要塞住她的嘴巴。

“铃兰,快来救我!” 菁儿眼见自己就将落入贼手,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大声呼喊着铃兰。

铃兰那丫头也不是老板娘的对手,在屋内绕了几个回合后,听见菁儿呼救声,护主心切,想要帮助菁儿脱身,正要朝菁儿扑去,却不料被老板娘从她后面当头来了一棒,瞬时晕倒在地。而那菁儿早已被老板娘的相公五花大绑,堵住了嘴巴。见铃兰晕倒,很是担心,却也只能发出“呜呜”的声音。

“小蹄子,竟敢跟老娘斗!还嫩了点!” 老板娘啐了一口,不屑又带着自傲之情。

“我就知道咱家婆娘那是最厉害的,这俩丫头哪里是您的对手!” 老板娘的相公一脸谄媚,显然是个妻管严。

“你还好意思说,若不是你如此没用,我们也不至于费这般功夫。” 老板娘似有不悦,又立即吩咐其相公趁着铃兰未醒,赶紧把她也绑起来。

老板娘和她相公将菁儿和铃兰一个一个扔进了柴房,又锁了门。觉得此刻一笔银子又要到手了,两人便欢喜睡去了。

菁儿遭遇此劫,心里直发抖,亦不知道这贼人究竟要将自己和铃兰如何处置,心中甚是担心,但也无可奈何。又眼见铃兰久未苏醒,生怕铃兰出了些事,赶紧一步一步挪过去,发出“呜呜”的声音,想要唤醒铃兰。

好在铃兰并无大碍,许是被菁儿口中发出的“呜呜”之声吵到了,便费力睁开了双眼,但仍旧觉得脑后一阵阵疼痛。想到刚才房内的景象,更是打了一个寒颤,眼泪瞬间流了下来。因双手被绑,口中亦被塞上布堵住了,亦是不能完全表达清楚自己的思想,只能不停抽泣。

菁儿知道她害怕,想要安慰她,但只恨自己也被困住双手双脚,堵住了口。她细细打量了整个柴房的每个角落,发现这里除了一堆堆的柴火再无其他物件,正在垂丧之际,忽然发现柴堆旁边有一石子。她定睛一看,碰巧不巧那石子边缘较扁,兴许能够磨破二人绑着的绳子。便“呜呜”地想要告诉铃兰,却不想铃兰并不能明白她的意图,只是也“呜呜”地回应着什么。

菁儿见状,便只好作罢。她吃力地几乎匍匐在地,身体挪过的地方厚厚的灰尘被一扫而尽,留下一条宽大的白色印记。但经过方才一闹,她本就旧疾未好的身子更渐无力,就在离石子一丈远的地方晕了过去。

铃兰见状,惊得不得了,赶紧往她这边挪,口中发着“呜呜”声。顺着菁儿挪动的方向,铃兰仔细看了又看,才发现那枚石子,一下子就领会了菁儿的意图。也不等菁儿醒来,赶忙继续往前挪去。

挪到跟前,却发现反绑着的双手并不能轻松将石子拾起。她尝试了不下数十次,双手的手腕都被绳子磨出了血,最后终于费力地将石子挑到了手中。绳子太粗,石子太钝,磨了很久也不见麻绳断开。她手腕被绳子磨得越来越厉害了,皮也破了,流出了血。鲜血浸透了手腕上的麻绳,顺着她的手腕,流到了她的手指上,滴到了地上。她强忍着疼痛,泪水扑簌而下,身心备受煎熬。她想着,她不能放弃,她一定要坚持下去,这是她和小姐的唯一机会。

皇天不负有心人,铃兰反绑着的双手磨了近两个时辰,终于将手腕上的绳子磨段了。她迅速给自己松了绑,也顾不上自己滴血的手腕和满脸的泪水,立即跑到菁儿边上给她松了绑。菁儿经过铃兰这一折腾,竟也苏醒了。铃兰搀着菁儿赶忙往柴房门口跑去,想要逃离,却不想门已被从外面锁上。

眼见如此情景,铃兰又失声哭了起来。菁儿抱着铃兰,把她的头靠在自己的胸前,告诉她总会有办法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下一章 再次上当


无戒365写作训练营  第16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点击查看 思华年 | 目录 | 沧烟 上一章 羊入虎口 铃兰因为过度害怕,不知道抽泣了多久,最后躺在菁儿的怀抱中睡...
    沧烟阅读 853评论 5 8
  • 点击查看 思华年 | 目录 | 沧烟 上一章擦肩而过 慕容老爷不允菁儿踏出慕容府一步,每日只能在府内行走。且其每每...
    沧烟阅读 502评论 12 7
  • 点击查看 思华年 | 目录 | 沧烟 上一章 张罗亲事 慕容府内的蛐蛐不知道叫了多久,终于歇下了。天也慢慢变得亮了...
    沧烟阅读 499评论 4 6
  • 点击查看思华年|目录|沧烟 上一章 初次见面 日上三竿,慕容府内的下人都在有条不紊地从事着手头的工作。只见丫头铃兰...
    沧烟阅读 346评论 2 8
  • 原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YanPengBlog/p/5266783.html
    IRONYT阅读 1,10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