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战龙皇 第一百零四章 裁决天使

“第五轮对决开始!”

钟卓越故意将语速放缓,并将自己的音量压低。他一边说话,一边环视整片赛场。从他的位置往下看,能够将整片赛场的全景看得清清楚楚。空余的桌位数量已经明显增多,因为仍然留在赛场内的玩家已经减少一小半,大约只有实际参赛人数的六成到七成左右。而且,还有一部分已经放弃比赛的玩家没有离场。他们分散地坐在最外侧的几排桌位上,要么闲聊,要么忙着做交易。从那些仍然在认真比赛的玩家们的表情上,他能够看出,玩家群体之间的分化已经形成。位于晋级区和准晋级区的玩家们脸上大都紧张或严肃,生怕自己犯下一丁点错误;位于后方几排的玩家则大多露出轻松的表情,时不时地露出笑容或者发出笑声。


季晓平和黄天伟跟在排成一队的几名玩家身后,缓缓地向第四排桌位的中央区域走去。两人先后抬起头,看向位于6号桌位的江攀龙,再看向位于13号桌位的冯必成。

“哎?斗神的对手,竟然是迷幻孤星?”

黄天伟抬起手,指向正坐在冯必成对面、背对着他们二人的那个人。那个青年男人戴着一件用于COSPLAY表演的浅棕色假发,身穿一套日本动画中常见的制式套装,看上去像是刚刚从某个大型的COSPLAY展会赶过来。

“什么星?”季晓平没反应过来。

“迷幻孤星啊!”黄天伟忍不住伸出手,拍季晓平的肩膀,“我们圈里著名的COSER!也是极战王界的著名玩家兼著名解说!”

“哦……哦。”季晓平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龙皇,我们掷骰子吧。”燕海浪露出轻松的笑容。

江攀龙咽下口水,抬起左手,轻轻擦掉自己额头上冒出来的汗。他再次张开左手,抓起自己放在桌边的塑料瓶,将冯必成买给自己的那瓶饮料一饮而尽。还剩下小半瓶的饮料已经不再冰凉,瓶身表面满是大大小小的水珠,湿漉漉的。

“好。”

燕海浪笑着转过头,往自己的右侧一瞥,目光迅速地从前五张桌位上的十名玩家们的脸上划过。他轻轻一挥手,两根手指向上一弹。海蓝色的二十面骰子向上升起,在空中转动一圈,随即落到卡垫上。最上方的数字是17。

江攀龙也张开手掌,手腕略微发力,将自己的骰子扔出一条起伏不明显的弧线。火红色的骰子滚动到卡垫边缘,随即停下。最上方的数字是12。

“好的。那么,我选择先攻。”

燕海浪率先从自己的卡组顶端抽出六张卡,并将自己的二十面骰子放置到卡垫的边缘。他毫不犹豫地从自己的手中抽出一张卡,放置到自己的怪兽区。这是一个看上去活泼可爱的天使少女,身穿雪白色的连衣裙,手持一根星形魔法棒。她留着一头金色长发,背上长有一对小小的淡黄色翅翼。她的等级和费用都是1,攻击力和守备力都是0。

“我支付一点费用,召唤裁决天使-怜星。我要发动她的效果,从自己的卡组选择一张带有‘裁决’或者‘圣堂’字段,并且费用为1的陷阱卡,在自己的场上盖放。”

江攀龙略微皱起眉头,但没有说什么。他知道,这个看上去人畜无害的小女孩是裁决天使卡组的重要初动点,也是唯一的一张一定要放满四张的一星怪兽。虽然说,在极战王中,绝大部分的中下级怪兽很难只凭自身的效果打败上级怪兽,但同样有许多优质下级怪兽能在特定卡组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燕海浪从卡组中翻出一张陷阱卡,展示给江攀龙看,随即将它盖放到自己的魔法与陷阱区。随后,他又从手牌中抽出两张卡,盖放到自己的场上。那张被展示出来的陷阱卡,是一张费用为1的反击陷阱卡,卡图是数十道粗如巨树的亮白色雷电先后从云端之上的明光圣殿发射出来,向下方的大地落去。原本位于大地上的许多生物仓皇逃窜,生怕自己被雷电劈中。

“我要盖放到场上的,是圣殿的裁决。然后,我再盖放两张卡。我的回合结束。”

“我的回合。抽卡。”

江攀龙先从自己的卡组顶端抽出六张卡,再抽出一张卡。看清自己手中的手卡之后,他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

他的手中,有两张光耀、一张光晕、一张疾驰、一张破坏龙的脱逃、一张破坏龙的传承,以及一张破坏龙的怒吼。这几乎是他能够想到、能够遇到的,最不利的一种开局手牌。这种手牌组合没有一个能够让他的卡组运转起来的初动点。

“在你抽卡的时候,我要支付一点费用,发动地盘跃送,从卡组发动一张明光圣殿。”

燕海浪翻开自己场上的一张地盘跃送,并翻开自己的卡组,从中取出一张明光圣殿,将它放置到自己的场地魔法区。一道光芒从他左手腕上的手表边缘反射出来,照亮明光圣殿的卡图。

“好。”

江攀龙面无表情地点头,随即从自己的手中将破坏龙-疾驰抽出来,放置到自己的怪兽区。

“我支付一点费用,召唤破坏龙-疾驰。然后,我要发动疾驰的效果,从卡组将一只破坏龙送去墓地。”

“好的。”燕海浪点头。

江攀龙翻开自己的卡组。仔细思考几秒钟之后,他翻出自己唯一的破坏龙-玄灵,将它送到墓地。

燕海浪忍不住露出好奇的表情。他知道玄灵这张卡的功效,却没见过有谁将它直接从卡组送去墓地。

“然后,我要用疾驰攻击怜星。”江攀龙抬起手,指向燕海浪场上的怜星。

“在你发动攻击时,我要发动怜星的另外一个效果。当她被攻击时,我可以将她献祭,从我的卡组中选择另一只费用为1的裁决天使登场,代替她进行战斗。”

燕海浪将自己场上的怜星移动到墓地,随即从自己的卡组中翻出另外一张费用为1的天使族怪兽,放置到自己的怪兽区。这只天使是一只男性天使,身穿银白色的战甲,双手上佩戴着一对修长而又棱角分明的手套。它的费用为1,等级为4,攻击力为1800,守备力为1600。

“我要召唤的是,裁决天使-圣堂侍卫官。你是否要继续战斗?如果继续战斗,两只怪兽都会被破坏。”

江攀龙看向自己场上的疾驰,嘴角略微抽动一下,轻轻摇头。

“我放弃战斗。”

“很好。这样一来,由于我的怜星被献祭,明光圣殿会放置一个圣光指示物。而且,圣堂侍卫官的效果是,只要它在场上,每一个回合一次,我自己的其他卡片上要因它以外的效果而放置圣光指示物时,那个数值翻倍。所以,明光圣殿会放置两个圣光指示物。”

燕海浪从自己的卡盒里拿出一枚六面骰子,将它放置到明光圣殿上方,将印有数字2的那一面朝上放置。这一枚六面骰子也是海蓝色的,边缘部分和数字也都是浪花般的雪白色。

“好。”

江攀龙暗暗攥紧拳头。之前在第二轮,那个ID叫“回音”的对手就曾经用这张卡配合圣光集聚等几张卡积累到大量的圣光指示物。不过,当时那个人的手牌算不上很好,自己很快就将他的战术体系破解掉。目前的状况一定比那个时候更艰难。他仔细思考之后,便将自己手中的三张陷阱卡一同盖放到场上。

“我盖放三张卡。回合结束。”

“我的回合。抽卡。”

燕海浪转动自己的二十面骰子,从卡组顶端抽出一张卡。他先转动明光圣殿上方的骰子,将顶端的数字调成4,再从自己的手牌中抽出一张魔法卡,放置到自己的魔法与陷阱区。那是一张费用为1的永续魔法卡,卡图是一位年长的天使站在一座高台上,宣读一份写在卷轴上的诏书。站在高台下方聆听的,是几名全副武装的战斗天使,以及被他们羁押住的、关押在铁笼子里的罪犯。这些罪犯分别来自各个不同的种族,有人类,有恶魔,有妖兽,还有几种一眼看不出来是什么的奇异生物。

“我支付一点费用,发动裁决的审罚台。它的第一个效果是,每当自己场上有其他的卡被放置圣光指示物时,它也会被放置相同数量的圣光指示物。”

“好。”江攀龙点头。

“然后,我要支付一点费用,召唤裁决天使-惜月。”

燕海浪从自己的手牌中抽出另外一张天使族怪兽,放置到圣堂侍卫官的右侧。从外表上看,这只怪兽是一位已经长大的成年女性,有点像是小女孩模样的怜星长大之后的样子。她身穿一件印有月牙图案的长裙,背上长有一对宽大的白色翅翼。她的费用为1,等级为4,攻击力为800,守备力为2000。

“她的效果是,每一个回合一次,自己场上其他的裁决天使进行战斗时,可以将她转为防守形态,并在本次战斗中将她的攻击力增加到那只裁决天使身上。”

江攀龙忍不住伸出手,向自己场上的三张陷阱卡摸去。

“因此,我要用圣堂侍卫官攻击你的疾驰。”燕海浪抬起手,指向江攀龙场上的破坏龙-疾驰。

“好。”

江攀龙思索一下,还是没有掀开自己场上的卡片。

“我要发动惜月的效果,将自己转换为防守形态,将圣堂侍卫官的攻击力提升800点。”燕海浪移动自己场上的惜月,将她改为横放。

“好。”

江攀龙抬起手,将自己场上的破坏龙-疾驰送往墓地。他先将自己场上的破坏龙的脱逃翻开,随后才打开自己手机里的对战计算程序,在生命值一栏输入“-800”。

“我的疾驰被破坏,我受到800点伤害。然后,我要发动破坏龙的脱逃,舍弃任意数量的破坏龙,再将与它们相同数量、相同费用的破坏龙加入手牌。”

“行。你拿吧。”

燕海浪露出有些诧异的表情。他能够看出来,江攀龙的手牌非常不好。但是,他目前来不及制止江攀龙使出这个过滤手牌的手段。

江攀龙将手牌中的其中一张光耀和光晕丢弃到墓地,随即翻开自己的卡组。他先从卡组中抽出一张劲浪,再从卡组中抽出另外一张赤红色的巨龙。这条龙也是一只费用为2、等级为7的怪兽,但攻击力却只有2000,守备力反而有2600。从这一点来看,它不能算是高级怪兽,只能算是中级怪兽。它身上大部分的鳞片都是火焰一般的赤红色,躯干表面的表皮上长满火焰一般的橙黄色圆形凸起。它的两只前爪全部下垂,两只后爪则往前伸,紧紧护住自己身下的一枚硕大的圆球形金蛋。

“我要将破坏龙-劲浪和破坏龙-金焰加入手牌。”

“好。”

燕海浪的双眼连续眨动好几下。在前几轮,他碰到使用破坏龙卡组的对手时,他只见到过一张破坏龙-金焰。他记得,自从限制卡表第二次限制破坏龙,将玄灵的数量减少到一张,并将金焰的数量减少到两张时,就已经很少有破坏龙玩家会使用金焰这张卡。他抬起手,指向自己场上的圣堂侍卫官。

“既然如此,我要发动圣堂侍卫官的第二个效果。当他对你造成伤害时,他可以给自己场上的一张魔法卡放置一个圣光指示物。我选择明光圣殿。”

江攀龙抿起嘴唇,微微点头。

“然后,裁决的审罚台的效果自动发动,给它自己放置一个圣光指示物。由于圣堂侍卫官的效果,指示物的数量变成两个。”

燕海浪将明光圣殿表面的骰子顶端的数字调成5,随即又从自己的卡盒中拿出第二枚一模一样的六面骰子,并将其放置到审罚台的表面。这枚骰子顶端的数字是2。

江攀龙再次忍不住吸入一口凉气。此时此刻,哪怕是个傻子,都能看出,燕海浪累积资源的速度明显比他之前遇到的、使用天使的两个对手要快得多。

“我的回合结束。”燕海浪向前方张开右手,示意江攀龙可以开始自己的回合。

“在你结束回合时,我要发动金焰的效果。由于我有破坏龙在这个回合被破坏,这个效果的一点费用可以不用支付。”

江攀龙将自己手中的金焰丢弃到墓地,随即从墓地中抽出疾驰,将它移动到除外区。

“我要将金焰自身丢弃到墓地,将墓地中的疾驰除外,然后,抽两张卡。”

“好的。”

燕海浪脸上露出一丝满意的笑容。他不由自主地对江攀龙的应变能力感到佩服。

在眼前这种情况下,金焰的效果,对于江攀龙这一套以光耀、玄灵和劲浪作为核心怪兽的卡组来说,确实很有效果,也确实是一种有效地调整手牌的手段。

江攀龙从自己的卡组顶端抽出两张卡,将它们加入手中。随后,他将自己的二十面骰子顶端的数字调成2,再抽出一张卡。他没有急于出牌,而是先向燕海浪场上的三张盖卡看去。

那张已知的盖卡,圣殿的裁决,可以将对手的卡牌的效果发动无效,并把那张卡破坏。如果发动者的场上有明光圣殿,它还可以把对手的怪兽的召唤无效,并破坏那只怪兽。

也就是说,燕海浪至少能封住自己的一张关键卡。而且,那两张未知的盖卡也可能有类似的效果。就算不是同一张卡,也可能是其他的反击陷阱,或者是圣光集聚。

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出牌,是个很大的问题。

燕海浪倒也不紧不慢,只是一声不吭地注视江攀龙的双眼。他就像一个老道的猎人一般,静静地等待猎物自投罗网。


2019.6.26

上一章链接:《极战龙皇》(103)宿命般的对决

下一章链接:《极战龙皇》(105)硬冲逆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