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战龙皇 第一百章 强行突破

“我支付一点费用,发动圣光的宝牌。”

“回音”将自己刚抽到手上的一张通常魔法卡拍到场上。这是一张费用为1的通常魔法卡,卡图是一名年长的天使手持细长的法杖,站在明光圣殿前的阶梯上施法。一颗亮白色的球形光团发射出明亮的白色射线,几张卡牌先后从光团中落下。

“场上有明光圣殿时,我才能发动它。我要去除场上的一个圣光指示物,抽两张卡。如果场上有两张以上的永续魔法卡,可以再抽一张。”

“好的。”

江攀龙点点头,看向“回音”场上的庄严之杖和三张魔法卡,再看向自己的手牌。说起来也有些搞笑,他现在面临的情况是,必须要等到自己场上的两只怪兽全都被送进墓地,自己才能继续用出平日里最常用的战术。而且,对手多半还不会上钩,像是在等待自己往他的坑里面跳。

“回音”将来自圣堂的赠予上方的塑料骰子顶端的数字调成4,随即从卡组顶端抽出三张卡。将三张卡加入自己的手牌之后,他又从自己原先的手牌中抽出一只怪兽,将其放置在怪兽区。这也是一名身穿白袍、头戴兜帽、背后长有雪白色双翼的人形天使,只不过,它站在圣殿中的一尊圣像之前,而且,它背对着圣像。它戴着白色手套的双手向左右两侧张开,像是在释放法力,也像是在汇聚能量。它的费用为2,等级为6,攻击力为2200,守备力为1800。

“我支付两点费用,召唤圣殿的宣教者。我要发动它的登场效果,从自己的墓地中选择一只费用为1的天使组怪兽以防守形态召唤。”

“稍等。我要思考一下。”

江攀龙抬起手,像是在阻止“回音”进行下一步动作。他闭上双眼,皱起眉头,大脑开始运转起来。

如果他现在发动破坏龙卷风,最多只能破坏对方场上的一张魔法或陷阱卡。在这个回合开始时,对手的明光圣殿上方的圣光指示物已经增加到三个,至少可以免除三次破坏。而且,来自圣堂的赠予这张卡的最后一个效果是,当它从场上被破坏送去墓地时,它会把自己上方的圣光指示物移动到其他能够放置圣光指示物的卡牌上方。也就是说,在这个时候,他最多只能破坏已经没有指示物的长明灯。只有这样做,他才能获得足够多的收益。

但是,如果他选择不发动,对手就可以再次获得保护自己场上的所有魔法卡的机会,并可以继续在他的回合召唤怪兽。这样一来,他会变得更加被动。

因此,总体上来说,还是先抓住时机比较好。贪多,有可能会错过唯一的机会。

“可以吗?”

“回音”似乎已经猜到江攀龙的行动。他将自己的手牌攥到一起,看向最上方的一张牌。

“我要发动破坏龙卷风,”江攀龙翻开自己场上的破坏龙卷风,“破坏你的长明灯。”

“好。”

“回音”将自己场上的长明灯送去墓地,随后又将自己墓地中的圣堂的仆从横放到自己的场上。他抬起手,指向自己场上的宣教者。

“由于我场上有魔法卡被破坏,我可以给宣教者放置一个圣光指示物。然后,我要发动宣教者的效果,每一个回合一次,从场上去除两个圣光指示物,从卡组中把一张名字带有‘圣光’的卡加入手牌。”

“好。”江攀龙点头。

“回音”转动来自圣堂的赠予表面的六面骰子,把数字调成4,随即从卡组中拿出第二张圣光集聚。

江攀龙忍不住深吸一口凉气。如果对手的手中有刚抽到的第二张长明灯,他就可以在自己的下一个回合召唤出另一只费用为3,甚至是费用为4的大怪。不过,目前看来,他应该没有第二张长明灯。

“我要用宣教者攻击你的坚甲。宣教者的最后一个效果是,当我场上有明光圣殿时,和它进行战斗的费用1的怪兽的效果都无效化。”

“回音”抬起手,指向江攀龙场上的破坏龙-坚甲。

“好。”江攀龙将坚甲送去墓地。

“然后,我要用庄严之杖攻击你的光晕。”

“好。我受到700点伤害。”

江攀龙将自己手中的光晕送去墓地,往自己手机屏幕上程序页面中输入“-700”和“-1”,再将自己生命区顶端的生命牌翻开。他用两根手指夹起生命牌,展示给“回音”看。

“我要发动生命牌的效果,从卡组选择一张‘破坏’魔法卡加入手牌。我要选择破坏龙融合。”

“可以。”

“回音”从自己的手牌中抽出两张卡。当江攀龙将自己手中的破坏龙融合加入手中之后,他便将自己抽出的两张卡盖放到自己的魔法与陷阱区。

“我盖放两张卡。回合结束。”


“哎,龙皇老板!怎么样啊?打第几局啦?”

一个从第四排桌位右侧的过道穿过来的工作人员突然扭过头,向江攀龙看去,并对江攀龙露出笑脸。他刚刚从地上捡到几张玩家不小心丢失的卡牌,正在把那几张卡牌还给失主。

江攀龙转过身,还给这位工作人员一个笑脸,并伸出一根手指。他记得,这位工作人员是“葫芦娃”店里的一名玩家。就在昨天,他们两个还在“葫芦娃”的卡店里谈论过破坏龙卡组的配法。他一边笑着,一边转动自己的二十面骰子,并抽卡。

“在你抽卡的时候,我要支付一点费用,发动第二张圣光集聚。”

江攀龙刚刚将自己抽出的卡加入手牌,“回音”便立刻将自己在上个回合覆盖下去的圣光集聚翻开。他伸出三根手指,分别指向自己场上的明光圣殿、来自圣堂的赠予和圣殿的宣教者。

“根据它的效果,我要在自己场上放置三个圣光指示物。然后,我可以从卡组拿一张费用为3以下的怪兽。”

江攀龙眯起眼睛,深吸一口气。他知道,每当对手用这样的语气说话时,对手多半还会有其他的动作要连锁这一张牌的发动而发动。但他还是点点头,表示此动作可行。

“然后,我要再支付一点费用,发动圣堂的轮回法阵。”

“回音”将自己场上的另外一张盖卡翻开。这是一张费用为1的通常陷阱卡,卡图是几名白袍的天使在一座位于室内的圆形法阵内部共同施法。一具身体正在从法阵中央的光芒中缓缓显形。

“这张卡有两个效果,我只能选择一个发动。第一个是复活自己墓地中的一只费用不高于2的天使,第二个是把墓地中的一张带有‘圣殿’、‘圣堂’或‘天界’字段的永续魔法卡在场上发动。因这个效果登场的卡在离场时会被除外。我选择将墓地中的长明灯发动。”

江攀龙只能再次点头。此时此刻,他的手牌中已经没有破坏龙卷风,无法阻止对手将长明灯重新放置到场上。

“回音”将墓地中的长明灯重新放置到场上,并将塑料骰子也放回到它的表面。随后,他又转动自己场上的另外三粒骰子,将它们表面的数字分别增加1。

“因此,圣光集聚的效果会变为放置四个圣光指示物,并拿一张费用为4以下的怪兽。不过,我仍然要选择一张费用为3的怪兽。”

江攀龙略微弯下脖子,注视“回音”的动作。“回音”从自己的卡组中抽出一张费用为3、等级为9的大天使,展示给他看。这只天使站立在一个巨大的紫色六芒星法阵中央,手持一柄紫金色的长柄法杖。法杖的头部呈海螺状,中心位置镶嵌着一颗硕大的椭圆形钻石。它背后的翅翼也是六片,而且是深紫色的,和它身上的紫白双色长袍的顶端颜色相同。它的攻击力是2800,守备力是2600。

“我将裁决天使-圣殿总祭司加入手牌。然后,我要发动长明灯的效果,支付三个圣光指示物,将它召唤上场。”

“回音”转动除长明灯上方的骰子之外的另外三粒骰子,将它们的数字调回因圣光集聚的效果增加指示物之前的数值,随即将自己手中的圣殿总祭司放置到自己的怪兽区,放置到庄严之杖的左侧。打出这一张卡之后,他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口中呼出一口热气。

“请您继续。”


“好。”

江攀龙深吸一口气,扭过头,向自己的左右两边看去。自己左边的42号桌位上的两位玩家已经开始第二局对决,双方刚刚抽满自己的起始手牌。位于自己右侧的44号桌位上的两位玩家也刚好进行完第一局对决,双方玩家正在把自己的卡组重新聚拢到一起。以他的桌位为半径的一系列桌位上的玩家们大多都已经结束自己的第一轮对决。他抽出自己手中一直卡在手上的破坏龙突袭,将它拍到场上。

“我要支付一点费用,发动破坏龙突袭。”

“不行。”

“回音”伸出右手食指,指向自己场上的圣殿总祭司,再转动自己场上的来自圣堂的赠予上方的骰子,将它的数字调成3。

“我发动圣殿总祭司的第一个效果。每一个回合一次,它可以去除自己场上的一个圣光指示物,把你的卡牌效果无效化,并将其破坏。”

“可以。”江攀龙将破坏龙突袭移动到墓地。

“然后,我要支付一点费用,发动自己手牌中的圣堂的祈祷者的效果。”

“回音”掏出手牌中的另外一只天使族怪兽,将它丢弃到墓地。它是一只身披灰袍的小天使,双手合十,跪在圣像之前祷告。它的费用为1,等级为2,攻击力和守备力都是500。

“我要将它送去墓地,将墓地中的另一张费用为1的天使族怪兽复活。我选择圣堂的仆从。”

“好。”

江攀龙低下头,看向自己的手牌。当“回音”将自己墓地中的圣堂的仆从重新横置到场上之后,他立刻拍出自己手中的破坏龙融合。

“我支付一点费用,发动破坏龙融合。”

“回音”转过头,看向江攀龙的墓地,随即微微点头。

江攀龙将自己墓地中的疾驰和坚甲同时移动到除外区,随即从自己的额外卡组抽出一张融合怪兽。这只怪兽是一只巨大的青绿色飞龙,背上长有两对巨大的翅翼,上方的一对较大一些,下方的一对较小一些。从外表上看,它至少和疾驰有七分相像,尾巴尖端却多出一块锋利的刃形尾骨,两只前爪上还多出十根锋锐而尖利的尖刺。在卡图上,它以极快的速度在山峰顶端的天空中飞行,两侧的所有景物都飞速从它身边掠过。它的费用为3,等级为8,攻击力为2800,守备力为2300。

“我召唤,破坏龙-狂飙。然后,我要发动疾驰的另外一个效果。当它作为融合素材被除外时,我可以将它以外的一只破坏龙加入手牌。”

“嗯……好。”

“回音”的脸色开始变得难看起来。他知道,江攀龙的卡组已经被重新盘活。

“我选择将破坏龙-光耀加入手牌,”江攀龙翻开自己的卡组,拿出一张光耀,将其加入手牌,再伸出手,指向自己场上的破坏火焰弹,“然后,我要发动破坏火焰弹的效果,破坏你场上的圣殿总祭司。”

“我发动圣殿总祭司的第二个效果。每一个回合一次,它被破坏时,可以去除场上的一个圣光指示物,作为代替。”

“回音”转动明光圣殿上方的骰子,将骰子顶端的数字减少1。

“好!”江攀龙抬起手,指向自己场上的破坏龙-狂飙,“我要用狂飙对你直接攻击!狂飙的第一个效果是,无论你场上有没有怪兽,均可对你直接攻击!”

“我要发动庄严之杖的效果,将它的攻击目标改变为圣殿总祭司!”

“回音”将宣教者表面的骰子拿开,随即抬起手,指向自己的圣殿总祭司。

“然后,我要发动圣殿总祭司的最后一个效果!每一个回合一次,它可以指定我场上的一只天使族怪兽,让它在这一回合第一次战斗时上升我场上的魔法卡数量乘200点的攻击力!我选择总祭司自己!因此,它的攻击力会变成3400!”

“好的。”

江攀龙再次拿起手机,在对战程序中输入“-600”,随即将自己的狂飙送入墓地。在这一刻,他突然露出笑容,抬起手,指向墓地最上方的狂飙,并将它移动到除外区。

“在这一刻,我要发动狂飙的另一个效果。场上融合召唤的它被破坏送去墓地时,我可以把它除外,从额外卡组选择一只费用和等级都不高于它的破坏龙融合怪兽,将那只怪兽召唤上场。”

“回音”瞬间瞪大双眼,双手同时摊开,拍到桌子上。他完全不熟悉破坏龙-狂飙这只怪兽。

“我要召唤破坏龙-焚天!然后,我要发动墓地中的光晕的效果,支付一点费用,除外自身,从手牌召唤一只光耀!”

江攀龙迅速地从额外卡组抽出一张焚天,将它摆放在怪兽区的正中央。随后,他又将墓地中的光晕移动到除外区,将自己手中的光耀拍到焚天的右侧。

焚天和光耀的卡图同时发出耀眼的光芒。赤红色的火光,白金色的日光,交相辉映。


2019.6.18

上一章链接:《极战龙皇》(99)怪兽对魔法

下一章链接:《极战龙皇》(101)连战连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