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模被亲妈猛踢:对待孩子,就得这么“狠心”

01

前一段时间,“小童模被妈妈踹”事件持续发酵,大家对事件的关注度有增无减。

事件开端,是一个来自杭州的短视频:

一个3~4岁的童模妞妞,提着小花篮走了几步后,突然停下来把篮子轻轻地放在地上,站直之后却被身后的妈妈狠狠地踹了一脚。

图片来源网络

看得出来,妈妈这一脚踢得很重,妞妞往前一个趔趄险些摔倒,可还是安静地站在原地,连头都没回。

有网友说:“这么乖巧的孩子,妈妈怎么会这么狠心,下得了手。”

如此乖巧的孩子背后,不知道还有多少责骂与处罚。镜头前,我们只看到妈妈踢孩子的一脚,镜头外,还不知道有多少巴掌和拳头。

这不,网上又爆出该妈妈在角落里用衣架打孩子的视频。

然而,随着这事件的发酵,大家了解到,在整个童模行业,妈妈对孩子狠心早就成了一种常态,妞妞妈只是一个普通的剪影。

有摄影师网友留言说:

挨打在童模行业中司空见惯,孩子都不好拍,那些童模照片看着好,其实背后都是打出来的。像训猴那样的,不然拍摄没办法进行下去,打的多了,孩子到了这种场景下,自然会表现了......

因为童装的身高上限是160cm,更有狠心的父母,为了不让孩子长个延长拍摄时间,他们故意不让孩子吃饱、睡好,甚至剥削孩子上学的权利。

据了解,童模拍摄到晚上11、12点很正常,旺季拍到凌晨1、2点也是常有的。

对亲生的孩子,父母为什么能这么狠心呢?

答案无非是钱。

“新浪看见”图刊曾报道过:

童模拍一套衣服的报酬在80到150元,一天拍一百多套,就能日入万元。名气大的童模,拍完一天的照片,最高时收入有三万多。最红的童模,则可能年入上百万。

为了钱,父母可以将亲生孩子当作赚钱工具,不断地压榨孩子的“剩余价值”,真不可谓不狠心。

02为了钱对孩子狠心的父母

在金钱的诱惑面前,没有最狠心、只有更狠心的父母。

2017年10月,浙江省宁波市火车南站,一位14岁的少年小金,被亲生父母逼迫跳车假摔诈骗钱财。

为了成功骗取受害人的钱财,小金的父母做足了功课,他们将目标锁定在那些以拉三轮车谋生的老人或残疾人,

因为这些人虽然家族经济条件一般,但法律意识却比较淡泊,出事后他们往往会选择赔钱“私了”。

然而,在最后一起碰瓷过程中,小金因为跳车时没站稳,真的摔倒在地上,而且是后脑勺着地,导致颅骨骨折。

可小金父亲第一反应不是关心孩子的伤势,而是找车主理赔。

更让人觉得心寒的是,在医院里,当赔钱的人前脚离开医院,父亲后脚就要小金出院,好借着伤势继续作案,完全不顾医生的建议(住院查看)。

图片来源网络

如此狠心的父母,对孩子的身心都是一种伤害。

闺蜜小碧就是在狠心父母的教育下长大的。

小碧父母的口头禅是“养你有什么用”。

小时候,小碧不小心打破碗筷,父母会对着她吼骂道:“养你有什么用,就只知道败家。”

后来父母给她添了个弟弟。

一天,小碧照看弟弟时,不小心让弟弟摔倒了,虽然不严重,可弟弟还是被吓得嚎啕大哭

闻声而到的妈妈,对着小碧劈头大骂:“养你有什么用,连弟弟都照顾不好,真是个废物。”

长大成人之后,小碧每个月都会把一半的工资打到父母的卡里。有一个月因为搬家,只给父母打了三个一的工资。

结果父母当天就打电话过来:“养你有什么用,连工资也舍得给父母了。”

心理学家阿德勒说:“幸运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

一个狠心的父母,是孩子不幸童年的建造者,更是他们一生的悲哀。

03为了爱对孩子狠心的父母

同样是狠心的父母,有的父母却值得孩子感激一生。

在网上看到一个视频:三只刚出生的、动作还很笨拙的小鸟,从大约30层楼高的悬崖上跌落,它们幼小身子在坚硬的岩壁上翻滚、碰撞的画面,看得让人揪心。

而一旁的鸟妈妈却无动于衷,甚至在后面不停地驱赶他们。

图片来源网络

原来这种鸟学名叫:白颊黑雁,把鸟宝宝赶下悬崖的正是鸟妈妈。

它们为了躲过狐狸和蛇等天敌的捕食,会把窝安在悬崖上。但食草为生的它们,只能飞下悬崖觅食才不至于饿死。

妈妈深知,刚出生的幼鸟,要么一跃而下、在绝境中求生,要么寸草不生的悬崖上活活饿死。

所以,黑雁妈妈才如此“狠心”地将刚出生三天的小鸟推下悬崖,哪怕再心疼,它都得忍者。

有人说:“父母只有忍着「疼」,才能让孩子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这样“狠心”的父母,背后却是对孩子满满的爱。

艺人刘宪华曾在多个节目上讲述自己被妈妈“逼”着学小提琴的经历。

刘宪华从小就被妈妈要求每天练5个小时的小提琴,那时候他觉得练琴特别痛苦,还曾试着“逃跑”,离家出走躲到朋友家中,以此逃避练琴。

直到到11、12岁的时候,刘宪华在某次比赛中得了奖,他才开始真正喜欢上小提琴。

但因为父母的“逼迫”,刘宪华才有机会在节目《向往的生活》中,和美国新泽西州"杰出亚裔艺术成就奖"获得者吕思清一起合奏《梁祝》。

图片来源网络

正如节目中一旁的倪妮说的那样:如果他们不逼你,有些东西是不会长在你身上。

一位儿童心理学家说:「想要成年更幸福,童年就需要辛苦一点。」

正因如此,一些父母宁愿背负孩子的误解和恨意,也要狠心逼迫童年的孩子做一些他们不愿做的事。

04为了孩子对自己狠心的父母

2015年,初为人母的董卿凭着“希望孩子将来能从自己身上学一些好品质”的念头,筹划起那个藏在她心中20年的梦想——《朗读者》。

《朗读者》人筹建之初的困难时期,作为制作人和总导演的董卿,经常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整夜不眠不休地待在机房里工作。

她开策划会、写方案、立项,组建团队,寻找投资方跟合作公司,甚至多次“人艺”拜访要邀请的嘉宾。

那段艰苦时间,董卿这样形容:“一个念头在脑中,两页策划在手上,三个散兵起步,四处磕头化缘。”

图片来源网络

好在上天从来不会亏待每一个认真的人,《朗读者》第一季开播后,除了广受欢迎还在豆瓣上拿到了9.3的高分评论。

有人问董卿为什么这么拼,她笑着说“我要继续成长,我不想因为他(孩子)变得止步不前了。”

莫言获得诺贝尔时曾说:「每个人从生下来最早接受的就是家庭教育,受到影响最大的也是家庭教育。」

真爱孩子的父母绝不会为了金钱迫使孩子成为赚钱的工具,但他们会因为爱孩子,狠心地逼迫孩子成长,更会因为爱孩子,狠心地逼着自己成为孩子膜拜的人。

个人简介:

一线教育工作者、二宝妈,从教7年多,帮数百个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坚信:父母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师

微信公众号:铃妈妈育儿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