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梦,一直都是你

你眉宇间时光在飞逝,眼睛里烟雨在朦胧,淡淡的鼻息划过从明月松间的石,动情的嘴唇静谧而安然,温柔的声音温暖了我年少冰冷的心。十三岁那一瞬间的相遇就将我心绑架,从此再也无法逃离。我甘愿在你的牢笼里做个囚徒,希望是一生一世。

我不希望你给我多少承诺,我不奢望未来你带我踏遍万水千山,我只希望遇到的时候是你就好。

十三岁的花季朦朦胧胧,正如这十二年的烟火,一时间无法看穿。我以为我们就此会错过,从此天涯海角再也传不来故人的消息,然而一切都仿佛冥冥之中注定一样,想逃离都逃不掉,也许早在十二年前上帝就把我们捆绑在一起了吧,不然为什么穿越整个中国还是你。

我还记得那年我十三岁,第一次一个人离家到乡里面去上学,由于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报到那天晚上,大寝室的姑娘们有哭的,有闹的,有唱歌的,有兴奋的睡不着觉的,唯独我静静躺在那里,因为我白天遇见了你。

老师点名,安排我们新生搬桌子,你就站在我的对面,挨到我的时候我本来个子就很高,这点小事当然难不倒我呀,你主动过去帮我搬,白色的衬衫,白色的休闲裤,清秀幼稚的面容带着几分恬淡,从那时开始我就喜欢白衬衫,十二年来不曾改变,夏季我只穿白衬衫,冬季也是白衬衫,大家问我怎么就这样喜欢白色的衬衫,我说文艺范我喜欢,其实喜欢白色是十二年前你刹那间回首时的微笑惊艳了我年幼的心,是你做我同桌时像清风一样的清爽洗涤了我的心灵。就像我从来不说晚安,只对你说一样。

从第一次相遇,我就喜欢看你,你总说我要多想想自己,我说我自己的事都想得很好呀,都安排好了呀。我们也曾伤害过,也曾吵过架,甚至打过架。

那时我兼任学习班长和语文课代表,因为语文成绩比较出色,还记得初中的语文老师郑老师,他是一个非常幽默的人,有时也非常严肃,对大家的要求都很高,每次我把语文卷子做完,你就拿过去抄完,我特意查词典标注很多地方,其实那时候做作业就是为了给你抄袭,我现在想想都觉得搞笑,因为初中完了,到高中我再也不喜欢做家庭作业了,因为你在三部,我在一部,我们再也见不到了。

我相信每个人都在年幼的时候做过一些至今想起来让自己捧腹大笑的事,因为我就是其中之一。

你一直不安分,靠着窗户坐,而我坐在外面,每天下课上课你总是出来无数次,每次我都要让开你才能出来,有时候写作业,你进进出出打扰我,还记得那次你非要出去,我非不让你出去,你推翻了我的桌子,我哭的稀里哗啦。三天来一句话都没和你说。直到后来你给我道歉,我才原谅你。

“杨玉琴赶紧把作业都收上来,检查作业。”语文老师站在教室门口。

“他们说先不交了,明天交呢。”我回答老师。

“你是老师老师还是我是老师,他们是谁,他们是课代表还是你是课代表。”我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因为那一次好多人都做完了,你没有做完作业。我从那时候就对爱情这样自私。

有时候自私真的很好,因为在感情里绝对忠贞。有时候爱情真的滑稽,全世界都知道你喜欢他,唯独他不知道,不知是装聋作哑还是故意故弄玄虚。

这些年来我忘了自己,忘了生活,却唯独忘不掉你,你给的在乎,你给的感动,那样稀少,那样清澈,在你这条没有任何养分的河流里,我甘愿做条鱼,自娱自乐,因为至少可以看到你,感受到你的心跳。

转眼离别时,转身就是一个路口,那里有你想遇到的人,那里有你想温暖的人。

那天你告诉我,错过了,我说为什么错过呢,你说如果早一点,我们也许早就到一起了。对啊,那时候真的很傻,宁可看着彼此,也绝对不说喜欢你三个字,不错过才怪,我说那我们就是好朋友,一辈子的好朋友。

你告诉我你喜欢一个女孩子了,而我告诉过你我喜欢一个男孩子了。这就是我们,就在那里兜兜转转。

你说你不知道为什么喜欢她,就想给她一个家,带她到世界的每一个地方去走走。

我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他,就想陪他浪迹天涯,只要和他在一起漂泊都无所谓。

我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那晚和你聊完之后,你再也没有主动找过我,我也没有联系过你,我以为就这样大家就这样过去了,再也不会联系。因为都找到了彼此喜欢的人,那就祝福。

过了一段时间你告诉我你分手了,现实还是很残酷的,我告诉你我从来就没开始过,我确实遇到了一个男孩,心动过,但是现实就是那样残酷,也许这就是天意,才让我们又变成了单身。

其实残酷的不是现实,更不是爱情,是你自己,在这个大浪淘沙的岁月里,生活会教会你活在自己的年纪里,看自己身边的风景。

喜悦也好快乐也好,都自己去体会;迷茫也好焦虑也好,都自己去忍受。和聊得来的人聊天,做眼前摆着的事,对自己负责,不去别人的生活里随意指手画脚,也不被轻易影响。

爱情就是一种说不清的东西,哪怕为你倾其一生,哪怕一生为你穷极,哪怕你从未属于我,我带着光的种子,为你默默守护,为你点亮你想要去的地方,这就足够。

我们都又回到了以前,这一切发生的那样突然,结束的也那样潦草。

那一段时间我们又都开始一头扎入工作,再也不谈感情,不知道是受了伤还是怎么了,没有任何原因,我知道你一路走的很辛苦,工作的事,你的梦想,还有你的意气风发,你的兴高采烈,你的年少轻狂都在人生这条路上被打击着,也被赞扬着。

生命本就如此,有坎坷也有平坦,只要我们调整好心态用心面对即可。

你告诉我,我是唯一一个从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毕业你还联系的朋友,因为其余的走在路上都已经丢失。其实我们也曾丢失过呀,大学的时候不就都不联系,也就是偶尔寒暄问几句。

我会一直等,一直等,就像你说的有天你会回头去看我,带我去周游世界,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一转身你就出现在我身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